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二)



凌远的的确确等了一天,除了中午出去吃了点东西,他真的就在这里站了一天。旁边的护士都想帮忙去找找庄大夫,但是他都一一拒绝了。不能打扰庄大夫工作,更何况……他不确定,这个人,是不是就是他要找的人。

其实他也并不是就站在这里一直等,中途打了为时几个小时的电话指点李睿和韦三牛在自己不在医院的一天里该怎么做该怎么做该怎么做!所以,他这一天还算充实。

好不容易到了快下班的时间,凌远靠着墙想,怎么的也要回来换衣服取包吧,刚才无意看到庄大夫的车钥匙还在衣服兜里呢,没有车怎么回家啊是不是?

想着想着,就听见脚步声,凌远随即抬头便见这样一张脸出现在自己面前。

好看,好看中似乎透着几丝单纯,这单纯不应该出现在一名三十多岁的医生脸上,他敢确定,自己并没看到多余的人情世故。

听着青年的话,凌远愣了几秒便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我不是来看病的,庄医生。”

得到这个回答也是松了口气,庄恕并不希望这人有什么病症需要他治疗,这么好看的人应该健康才对啊。庄恕抬手开门走了进去,面无表情:“那您是来干什么的?”说着,直接脱了白大褂把有些褶皱的外套穿好:“您是来推荐药品,还是器材的?这些我不管,您可以去找扬主任。”手不自觉地摸向口袋,手机钥匙都在,只是少了什么。

凌远见庄恕先是冷着脸说了些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的话,然后表情就变了,庄恕低头找着什么。凌远了然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坠子递给庄恕:“是在找这个吗?”

庄恕看到凌远手里的坠子连忙伸手捞了过来:“啊,谢谢。”

“你怎么不问我,是在哪里捡到,又怎么知道它是你的?”凌远掐腰靠着桌子,高挑好看的身材给庄恕带来了几许压迫感。庄恕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根本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啊。然而紧接着,凌远便低声试探地唤道:“小斌?”

凌远是做好了收场的打算的,就算这人并不是自己要找的人,他也可以直接问,小斌是你朋友?不过看着庄恕瞬间更冷了一层的表情,凌远似乎肯定了这个答案,面前的人……就是,小斌。

庄恕的脑子嗡的一声,眼前有些发黑,自己这个名字在这个国度目前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知道,而突如其来的陌生男子,又是怎么知道的呢……对于庄恕来说,这名字不是一个羁绊,而是梦魇,多少次自梦中醒来,听见母亲这么呼唤自己,从原本的关怀变成责怪最后愈发疯狂,就像无底的死水缠绕着他脆弱不堪的意识。小斌……已经不在了,现在只有庄恕吧,活在黑暗深处,寻求未知的光明。

凌远的目光由惊喜变得疑惑,现在甚至有些心疼,眼前的人为什么对小斌这个名字有如此强烈的反应。庄恕没哭,凌远却好像看到了泪痕。

“您说什么?”庄恕知道自己不能在任何人面前表现出脆弱,哪怕一丝颤抖都会成为有心者的把柄,或许,因为自己的某一个失误,那寻求多年的真相便会离自己越来越远。

凌远深吸一口气伸手指着坠子一字一顿地说道:“这个,我给的。”

庄恕这回简直从地狱回到了人间,他看看手里的坠子张了张嘴,虽然表情没显示出多么惊讶,但心里就像经历了一次次撞击,是什么感觉,他自己也不知道。

片刻过后,庄恕才有了反应,皱皱眉仔细打量眼前的人,就在刚要呼唤这人名字的时候庄恕才发现,自己甚至不知道这人叫什么……他到底叫什么?

凌远微微笑了出来,常年的酷脸竟然堆满了温柔:“我叫凌远啊,小斌。”

“凌远……哥?”庄恕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他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的身份,甚至记不得他的脸,但他知道,曾经有这么一个人,对自己百分之一万的好,那种关怀温柔,让他在这可笑的世间,找到了活下去的勇气。

“嗯。”凌远点着头压制各种兴奋和欢愉,他不能失态,但却真的高兴:“是我啊,你还记得我吗?我就是那个大哥哥。”

庄恕,一个三十多岁的大男人,大哥哥这个词在脑子里是有些肉麻幼稚的,但是他还是能接受的,因为是这个人,只有这个人,能让他柔软,放下姿态:“当然记得,要是没有你,我恐怕不会有勇气活下去,也就没有今天的我了。原来,你叫凌远……我之前问过我爸爸,他说他也想不起来是哪个学生来照顾的我了。”

“这都是缘分啊。”凌远是真的第一次这么相信缘分,也是真的第一次这么感谢缘分:“对了,你,你身体好了?后来听说你去美国了。”

庄恕点点头:“我被爸爸收养了,就跟着他回了美国治病。都这么些年了,我早好了。凌远哥,我现在叫庄恕……”

凌远是知道一些事的,庄恕刚才对小斌这个名字那么敏感,他不可能不明白。心思缜密如凌远,他立刻知道庄恕的意思了:“啊,小恕。说起来我们从来没正式认识过吧,你好小恕,我叫凌远。”

“凌远你好,我叫庄恕。”庄恕点点头,感激凌远的理解。

就在凌远想要说什么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他甚至都没看是谁打过来的,的确有些恼火,电话不该在这个时候打断这场迟来如初遇般的久别重逢:“喂?”

“我说,你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我给你打电话你倒是发火了,你什么意思啊?”

凌远这才想起自己的饭局,电话那边的是谭宗明,他连忙轻声笑笑:“老谭,我遇到故人了。你等着,我带他去见你们。”




谢谢大家喜欢😘😘其实就是庄宝宝和院长在很久以前就见过,但是互相不知道身份却彼此重视,结果天意安排重逢了





评论(2)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