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三、四)

【凌×庄】初心不负(三)

“嗯?”谭宗明深吸一口气:“谁?”

凌远的口气中充斥着难以抑制的喜悦,谭宗明听的很清楚,这么多年了,让凌远这么高兴的事用五个手指去数都多余,所以,到底是什么样的故人呢?谭宗明看看身边正盯着面前的食物不自觉吞着口水的明楼,心里涌现一丝好奇:“好,你快来吧。”


凌远关了电话笑着对庄恕说:“小恕,正好我带你去见见我的朋友们。走吧,边吃边聊。”

这凌远显然没把庄恕当外人,竟然直接邀请庄恕去参加他朋友们之间的聚会。但是庄恕是什么样的人?别扭、被动,连交朋友这种事都从来不主动零点零一的人,他怎么会答应去见陌生人?庄恕连忙摇头拒绝:“不用了,凌远哥,我会在这里生活两年,我们有的是时间。你快去忙吧,今天有点累了,我先回酒店。”

然而凌远的表情瞬间变了,这才是应该属于他凌远——第一医院院长的表情,满脸只写着四个字:“你敢拒绝?”

庄恕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表情,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开口生怕惹怒这个凌远哥。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你现在让我自己走吗?”凌远也套上自己的外套,满嘴不容反抗:“走,开车和我一起去,正好我不用叫车了。”


“是这边吗?”庄恕看着导航问东问西,万一走错了耽误了时间可怎么好?

“嗯。”凌远点着头靠着椅背:“你刚回来,车哪里来的?”

庄恕看拐弯就差不多到了心下又琢磨怎么拒绝同去吃饭:“仁合胸外主任叫我回来的,他也算是我的长辈,我一直叫他老师、叔叔,车也是我让他帮我借的。”

“你在美国开什么车?”凌远接着问道。

“路虎啊。”庄恕停了车停顿片刻:“你快去吧凌远哥,我们下次再聊。要不我一会儿来接你也行的,你是不是会喝些酒?”

凌远都没理会庄恕,他伸手把自己和庄恕的安全带解了直接下车从驾驶室把人拉了出来:“他们,除了我院的两个家伙,可以说是我最好的朋友、兄弟、死党。而且……总之,你必须跟我来。”


见到明楼和谭宗明的时候,凌远一改平日的冷脸,那表情就像见到了亲人,别提多温暖:“抱歉叫你们等了这么久。”

明楼呼出一口气:“你总算来了……”他和谭宗明不约而同地看向庄恕:“故人?”

庄恕拘谨地有些尴尬却又不好冷场,他面上勉强堆起微笑:“你们好,我叫庄恕,是仁合医院,胸外科医生。”

“呦,和你一样,也是医生。”谭宗明掐着雪茄点点头:“我是谭宗明,他是明楼。”

原本以为,庄恕在听见这两个名字时会震惊,哪怕有一丝惊慌惊喜惊讶都可以,然而庄恕没有。他很淡定地点点头:“你们好。”

明楼眨了两下眼,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无视?这么形容,好像也不太对。

“小恕刚从美国回来,他不知道你们,或许根本没听说过。”凌远温柔地拉着庄恕落座并开始为他介绍。

庄恕这才知道眼前这两个人有什么样的实力,那种感觉就是眨眨眼分分钟撼动股市撼动经济!不过庄恕又想了想,他自己好像不太懂经济,感受不到这其中的厉害。

“你们还记得,我很久以前让你们找的……那个弟弟吗?”凌远倒了杯酒递给庄恕:“就是那个被美国医生领养的孩子。”

明楼和谭宗明对视一眼这才恍然大悟,明楼勾起嘴角看看凌远:“那个美国医生,叫什么都不知道,在哪家医院也不知道,就知道姓庄。你甚至连人家具体在哪座城市都不知道,就叫我们去找。”

凌远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是啊,我原本以为……没想到这么巧,今儿就让我碰到了。”

庄恕听懂了,他张张嘴有些失语:“凌远哥,你,你找过我?”

凌远笑着再次点头:“嗯,想看看你过得好不好。可是我爸和你爸爸不太熟,就知道是去美国了也不知道去哪个城市,叫什么名字他自己也不清楚。我叫他们帮我打听过……大海捞针,后来也就算了。”

庄恕握着酒杯的手有些颤抖,他睁大眼睛看着凌远,眼前似乎浮现着多年前那个少年,给他带来希望的……少年。

想来,他,凌远……庄恕以前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在这个国家的某一个角落,竟然还有人挂念着自己,哪怕,他们仅仅相处了一天。

“你当年病的很重,这里的医生束手无策,我一直把这个当做心结。”凌远叹了口气:“后来我也出国学习,回来成了第一医院的院长,我想看看你还好不好,有没有烙下什么病根……现在的我,已经有能力治好你了。你是我,第一个小病人啊。”

庄恕感觉心脏仿佛有什么在敲打,很重,很迅速,让他整个人都陷入漩涡,越陷越深。然而多年的拒人千里使他依然勉强笑道:“我早就好了啊,我爸爸带我回美国治好了。不过凌远哥,谢谢你,谢谢你记得我,找我。”

“也谢谢你,一直把它,那个东西,带在身边。”凌远举杯与庄恕的酒杯相撞,这一刻,凌远的心同样温热。

明楼和谭宗明相互瞅瞅,明楼最先举起刀叉自己开动,他和谭宗明听凌远讲了太多遍这个故事,他们也是唯二知道这个故事的人:“很感人,但是还是先吃吧。”

凌远笑着点头:“要是早知道你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欧文庄,我就先把你签过来了。说来我也傻,怎么没想到呢?美国、医生、庄,怎么就没想到是你呢?”

庄恕拘谨地抬抬叉子:“怎么能这么说呢?谁也想不到的事。而且,或许注定这么相遇吧。”庄恕知道,就算凌远先来签自己,他也会去仁合。他不是要报仇,他是要真相。

明楼和谭宗明说了说凌远有多牛,还不忘带着凌远的身世一起说了说。庄恕这才知道凌远的经历,难怪凌远年少的时候会对自己这么上心……或许,是一丝共鸣?他们都是被这世事捉弄的人啊……不过好在凌远现在好起来了,除了离婚单身……那段苦日子,早已成为过去了。


“老谭,你给找辆路虎借小恕开,他开习惯了。”饭后闲聊,凌远突然想到了这个:“明天叫人开过来。”

“……”庄恕惊恐地摇头:“不用,现在那辆很好,不用麻烦谭总。”

凌远接着自顾自地发问:“你现在住哪儿呢?”

“……”庄恕攥了攥拳:“酒店啊,想去租房子了,很快就能租到。”

“你过来和我一起吧。”凌远想了想:“房子那么大,我自己一个人,正好你来陪我。”

庄恕张了张嘴叹了口气:“我可以付房租。”

“我肠胃不好工作还忙,你给我做饭,当是房租。”凌远的口气依旧不容拒绝。




【凌×庄】初心不负(四)

庄恕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自己未来两年要住的地方就被敲定了。

“呵。”明楼和谭宗明虽然表面看凌远的表情有些嫌弃,但是打心眼里替凌远高兴,自打认识以来,凌远说过很多次,曾经有个小孩儿身患重病,那是他照顾的第一个小病人,小孩儿的身世多么多么可怜,他想救他……然而谁知,小孩就这么出国了。那年凌远年少,还不知道怎么去找一个国外的人,但是他的心告诉他,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孩子,毕竟他把亲生母亲留下的玉坠,都交给了孩子,保佑那小孩儿平安。

“谢谢凌远哥,你帮我这么多,还麻烦谭总和明先生。”庄恕伸手摸摸自己的头发,自己的生活计划,好像有点偏离轨迹了呢:“凌远哥你什么时候找到女朋友了,我就搬出来。”

“到时候再说吧。”凌远此时此刻也完全想象不到,自己对庄恕,对小斌的爱护,最后会演变成什么样子,以至于后来他经常感谢自己的这丝丝善良,想温暖这可怜人儿的善良……

“我大姐过阵子就回来了。”明楼低声说道:“到时候回我家一起吃个饭。”

“你是怕她回来收拾你吧。”谭宗明深吸一口雪茄:“好了不早了,你们都喝了酒,我叫司机送你们回去。庄大夫,以后有什么事尽管找我们,你是凌远的兄弟,就是我们的兄弟。”


庄恕到凌远家的时候还攥着谭宗明和明楼的名片,他恍恍惚惚地被凌远抬了回去,这里是哪儿他根本不知道,反正贴上床他就睡了。

值得庆幸的是,第二天正式上班,没有晚!

凌远大清早就把庄恕从被窝拉起来:“快起来,你不是说今天正式上班吗?我做好了早餐,一会儿我先送你去仁合,晚上你把行李从酒店搬过来,我去接你。”

庄恕一脸懵逼,自己酒量不好,昨夜怎么来到凌远家的他什么都记不清了,不过在他的印象里……“不是说好了我做饭吗?这不是房租吗?”

“闭嘴,起床!”凌远威严的声音让庄恕一阵发呆,所以,和室友同住的生活要开始了是吗?

庄恕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睡衣,应该是凌远帮他换的,他皱皱眉想了想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忽然走出去愣了片刻才对凌远说道:“凌远先生,我可以借你的浴室冲个凉吗?”


从小到大,去美国之前的生活不提,庄恕从来没和养父母以外的人同居过。他的养父母为了让他茁壮成长并没有要小孩,毕竟小时候的刺激使庄恕或多或少有些心理创伤,必须好好呵护让他得到全部的爱。所以,当他每天进门抬头看到满桌子菜饭时心里不免再次感动,顺便还夸夸凌远厨艺精湛。

大约有个十天之后,庄恕在晚饭的时候才开口:“以后早晚餐,我来做吧,这不是约定吗?”

凌远满不在乎地转头:“有书面合约吗?”

庄恕这才发觉是自己疏忽了,他赶紧吃了几口:“我一会儿去打一个吧。”

“……”凌远冷冰冰地看看庄恕:“吃饭。”


其实凌远挺忙的,他每天工作量超级大,最近第一医院的事情还多的很,不过凌远欣慰的是现在第一医院上上下下也都能理解他了,不至于像以前一样自己做什么都不对,明明为了医院好还要被骂。

那个亲爹依然会隔三差五来找自己,不过已经习惯了,来就来吧,不理就是。最头疼的是家里、亲爹、朋友、同事,都在催他赶紧结婚生子……真真儿心烦。

“下午那个手术准备的怎么样了?”凌远看看李睿和韦三牛:“你们别总想着我,想想你们自己吧,好好干!”

“对了,你那个房客是怎么回事?”韦三牛点着头却依然在说凌远:“我听说你把房子租出去了一半?那个人也是个医生?还是那什么翘楚,欧文?你这是想挖他呀?啊?”

“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凌远伸着手,郑重地说道。


庄恕整个人气得发抖,傅博文,他这种人凭什么拿手术刀?他把病人的生命至于何处?若不是他庄恕,病人早就死在傅博文的手术刀下了!果然啊,这种人……庄恕靠着墙深吸一口气,这人的确是那种,把责任嫁祸给护士的小人!

“庄恕,你怎么了?”陆晨曦看到庄恕笑得很开心:“傅老师这回太棒了,你是不是也被他的医术震撼了?”

庄恕点着头满脸嘲讽却又苦苦发笑:“的确,太震撼了……”

陆晨曦看着庄恕的背影疑惑不解,这背影中的疲惫她看不透,手术是傅博文做的,庄恕为什么这么奇怪还这么不愉快?难道,庄恕来到仁合的目的真是为了伙同扬帆搞垮傅博文?他真的就见不得傅博文好么?陆晨曦咬着下唇火气冒了上来,她确实对欧文庄颇有好感,但在老师的利益面前,谁也不许逾越!


庄恕开着白色路虎回到家里,他收拾一下就不动了,凌远说今天会晚点回来,下午有个手术要亲自主刀,正好,庄恕可以独自安静想想了。

坐在沙发上,庄恕想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想到了妹妹,想到了妹妹丢掉之后母亲的疯狂与绝望,直到最后的最后……他就不敢想了,心太疼……他原本想告诉陆晨曦,至少有个当事人可以来分担一下这痛苦,他们可以共同找到真相。但陆晨曦明显太过敬爱傅博文,估计自己说出来她也不会信。

傅博文,连手术刀都握不住,还在主刀。在傅博文眼里人命到底是什么?所谓的医德,就是如此吗?他们仁合一直所讲的初心何在?

不知什么时候,响了很久的手机铃声打破静默。庄恕低头看看来电,是凌远。

“喂,小恕啊,我马上要上手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今晚回家不要等我吃饭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呢,你早点休息吧。”凌远似乎是边写着什么边给自己打电话的,真是百忙之余还在想着自己啊……庄恕瞬间在这冰寒的城市,感受到丝丝暖意。

“嗯,我知道了。”庄恕开口哽咽,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竟然哭了……

“……你怎么了?”凌远顿了顿觉得奇怪:“你声音,怎么变了?感冒了?”

庄恕被这紧张的关心惹得措手不及,他对着手里的电话摇摇头才发现对方看不到自己的动作,只有语言才能交流:“咳咳,没有啊,我刚才喝水呛到了。”

“喝水呛到,呵,怎么这么不小心?”凌远叹了口气说了几句就挂了,刚挂电话庄恕便忍不住握住手机哭泣,只是依然不肯哭出声,也不知是怕谁听见。

孤独还不足以让他如此,孤独中的一点温暖才能让他动容。

凌远的相框摆在身边的台子上,庄恕颤抖地拿起仔细端详,耳边似乎响起了一个少年的声音:“活下去,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你自己。这个东西帮我陪着你,我一直把它当妈妈,你也把它当成你的妈妈吧,或者当成我也可以。”

“凌远……”庄恕从兜里拿出玉坠伸手按住肿痛的额头:“如果没有你,我怎么撑下去……”





我就按照脑洞写,比较话痨,本来想写写然后快点结束,结果,脑洞变长了,究竟有多长,我也不知道

感谢喜欢的太太们😘😘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