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七)



凌远把庄恕搬上楼就像抬了个不会动的娃娃,幸好这人醉了不会乱动,要不凌远绝对会狂暴。

上次给庄恕换睡衣就发现了,这庄恕身上特白,皮肤细腻像豆腐,就是没什么肌肉,一看就不爱运动。想他凌远忙归忙,但这健身还是不能少的。

好不容易给人套上睡衣,凌远掐着腰靠在床边仔细打量庄恕,他默默伸手挽起袖子看看自己的肌肉线条,脸上不自觉露出得意的笑容,笑着笑着凌远转身去泡澡了。

身体浸泡在水中,凌远真的觉得这段时日不太真实。过去的家里有美丽的妻子,但每天凌远都小心翼翼,无论是做饭、家务、甚至是礼物都算的很仔细,生怕惹怒妻子。再后来离婚,凌远虽然在家里自由了,却少了大半的温暖。

和庄恕这个室友同居的日子给凌远带来这一生都没体会过的快乐。他在家中可以无限放松,无限自在,与此同时,只要他抬起嗓音呼唤一声便会有个软绵绵的人从隔壁走出来与他交流。不孤独,不寂寞,但似乎,也有不甘……

不甘心,就像过去不甘心找不到,不甘心就此陌路好像从来没有相识过,然而又确确实实有这么一个人拿走了他的东西,带走了他灵魂的某一个零件……

就这样挺好的,他凌远的生命天平从来都控制得很好,他不会有任何逾越,对工作,对家人,对前妻,对庄恕……这样,真的挺好。

恍惚间凌远的思想游离谁知竟被一声惊呼唤了回来!

“啪”的一声凌远坐起,水花溅的四处都是,他坐在水里转头看向门似乎透过门可以看到卧室里的某一个人:“小恕?”他不确定刚才那声惊呼是不是他的幻觉,所以声音也略带迟疑,小心翼翼。

过了很久,久到凌远以为真的是自己做梦了,却有一个声音飘了过来:“啊……吵到你了吗?我没事,做噩梦了。”


庄恕喝多了睡得很沉,借着酒压着所有悲伤自然牵扯到了梦境。梦里的妈妈哭喊疯狂,小男孩被妈妈狠狠抽打,没错,他不能反抗,是他的疏忽,妹妹丢了。

转而,小男孩好像看到了人群,那些人聚在他的家门口做什么?难道是妹妹找到了?

男孩惊喜地跑到门口,见到的却是被许多人从房上抬下来的女人。那个女人……

男孩有一瞬的呆滞,接下来便是惊天地的哭喊。然而他知道,自己再怎么哭也唤不回那段最单纯的岁月。

“妈妈!”庄恕哭着醒来,浑身都是汗,头发软踏踏的像被洗过。妈……是梦啊,又是梦。

听见凌远的声音庄恕才想起来是怎么回事,喝多了,在凌远面前任由自己无限放纵,肯定又是凌远把自己抱回来的。想到凌远……庄恕一开始觉得这应该是亲情,但又和亲情不一样,到底是什么呢?

为了不叫凌远担心,庄恕缓了口气尽量收敛哭腔压着嗓音开口回答。

令庄恕没想到的是,凌远没有休息,凌远在洗澡。所以门被大力推开,凌远只随意擦了擦穿着松软的睡衣就跑了进来直接坐在自己身边,满头的水都滴在了庄恕的床上:“怎么了?怎么这么多汗?做什么噩梦了?”

庄恕睫毛一闭一合,他盯着凌远想了半天才点点头:“没事……你,你去擦擦吧,别着凉了。”

凌远的目光顿时填上一抹失落,庄恕这个人压抑成这样,凌远知道庄恕心里有个天大的秘密,这个秘密很有可能是庄恕一个人在扛,扛了几十年。凌远想,想成为庄恕另一个肩膀,但又凭什么呢?只不过是个曾有一面之缘的室友,仅此而已。

庄恕是没发现的,他只是低着头看自己的被子,手不自觉地把被子裹紧,越紧越好。

凌远伸手揉揉庄恕汗洗的头发:“我去给你倒杯水,然后好好睡一觉,不会做噩梦了。”

听着凌远站起走远的声音,庄恕真的撑不下去了,刚才那种强大的安全感是怎么回事?他以为是被子的温度,现在想来,是凌远啊……

水杯出现在眼前,庄恕没有伸手。凌远看着庄恕满眼含泪的样子叹息一声将杯子放到床头:“我回去了,有事叫我吧,我的病人。”

又要走了吗?庄恕见凌远转身的一刹那拼尽全力抓住自己的安全感,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反应过来时才发现,他握紧了凌远的袖子,身体永远是最诚实的。

“别走,陪我坐坐。”庄恕颤抖地恳求:“陪我聊聊。”

凌远几乎在庄恕最后一个字出口的瞬间坐了下来,他伸手拍拍庄恕的被子满脸温柔:“嗯,说吧。”

庄恕简直觉得自己真是病人,只有这个医生能救他:“我回来,其实是想给母亲申冤的。”


凌远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心会疼成这样,他以前听别人说过几句关于小斌的身世,但是他并不知道这其中竟然藏着这么多凄惨悲凉。

“后来,我身患重病,要不是扬叔叔他们夫妇为我找到了我的养父,我真的就要病死了。”庄恕说着自己的过往却又像是在说故事,这个故事与他无关。刚刚的泪水尽数收去,脸上只有平静:“在医院里第一次见到养父,他叫了几个人来照顾我,最后只有你坚持到晚上才回去,第二天我就被带走了,再后来出国了前段时间才回来,我要找到真相。”

凌远看着庄恕的脸觉得自己每呼吸一下心都在滴血:“你是觉得,是傅博文老师,和修敏齐老师……冤枉了你母亲?你母亲开的绝对是利多卡因,并不是青霉素?”

“不是觉得,我有证人!”庄恕瞪着眼纠正凌远的用词:“仁合急诊主任就是证人,他是好人我知道。”

凌远又愣了片刻才接话:“那你打算怎么做?”

“我只想让傅博文和修敏齐当众道歉承认自己的罪行!”庄恕摇着头:“我并不想让他们死。”

“……”凌远松开庄恕不自觉皱眉:“你怎么,这么单纯?这种盖棺定论的事放谁身上,谁会公开道歉?况且傅博文修敏齐现在是我国医学界的顶级教科书人物,你觉得可能吗?”

凌远尊师重道,除了有时脾气不好对师长前辈还是极为敬爱的。他听过傅博文、修敏齐的课,的确是两位优秀的医者。

“我知道你不信!”庄恕抬眼低吼:“你,你们,陆晨曦,所有人,你们都是看惯了傅博文和修敏齐的仁义道德,他们在公开场合大呼入行初心,怒斥学生要实事求是,凌远,我也是医生,我怎么会不懂?但是你所看到的都是假的,我告诉你,傅博文在采访里说到的移植手术不是他做的,是我做的,是我抢了他的手术刀,他现在根本连手术刀都拿不稳!”

凌远看了电视的,他在听到傅博文的话后还由衷敬佩来着,他甚至觉得这台手术只有傅博文才能做的如此完美,难道……他错了吗?

“我不需要所有人的表彰和赞美,就算有人抢了我的手术果实我也不会上电视哭诉!”庄恕抬眼,眼神里的委屈,只有凌远看得懂:“但是这个人,他害得我变成这样,害得我的家变成这样,你觉得我该怎么做!”

如果说,还有谁真的能完成这台手术,那只有庄恕吧,这个庄恕的大名他以前就听过。凌远端起水杯:“我去给你倒杯热水,你好好休息一晚,明天我带你放松一天。”

没有得到任何想要的回应,庄恕略有失望地伸手捂住额头转而释然,本来,他也不是寻求帮助的,他只是想让凌远作他的肩膀……只有凌远,才能让他这么信赖。

凌远倒了杯热水还在水里放了点蜂蜜,庄恕需要休息,作为医生凌远应该呵护这个人,作为室友他更应该,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呢……

庄恕接过水杯轻笑起来:“谢谢,说出来好很多。”

“我信你。”凌远低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庄恕:“你刚才说的,我都信。好好休息,我会尽我所能,护你。”

庄恕着魔般喝下杯中的水,甜的,这种甜味使他安心,并很快就有了睡意:“谢谢……”

凌远将庄恕放倒重新帮这人裹紧被子转身便去电脑边查看傅博文的访谈。没错凌远是敬,敬是敬傅博文的医术,而庄恕的眼神不是假的,看来……凌远自己虽自认惯看人事,却不过也还嫩着呢。





本篇里我设计的是凌远作为医学顶尖人物,他和本市各位资格高的前辈医生都多少颇有渊源。所以庄恕忽然说出凌远心里的长辈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凌远也多少有些不信的,但是他又不觉得庄恕是在骗他,所以在以后他知道真相,在处理庄恕和傅博文修敏齐之间关系的时候虽然保护庄宝宝但也有一些纠结的私心。

还有就是,庄宝宝的人生与原著中的人生多了几个人,然后他的故事会一点一点与原著脱节,最后有很大的不同,就是类似蝴蝶效应,所以后文我改动比较大😁😁其实我是想说我的脑洞很大希望大家能接受。我写东西有的时候直接暗示然后就不提了,但是文后都会解释一下给太太们解释清楚。

有的时候上来看看看到有点赞推荐评论的提醒都很开心,你们的支持和喜欢是我的动力,谢谢😘😘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