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十)



庄恕停停歇歇给凌远揉了一下午,凌远看着庄恕的脸,俩人也聊了一下午。从美国聊到国内,从医学界聊到电影,思维跳跃,但凌远越来越不开心。

“你晚上想吃什么?下班去买来我给你做。”庄恕的腿也麻了,他干脆坐在沙发上笑呵呵地道:“我手艺没你好,但是也不赖,顶多有的时候会掌握不好盐的量,放心,我会给你准备好足够的开水。”

凌远看看庄恕面色一沉:“所以你还不打算跟我说是吗?”

庄恕也看看凌远傻了眼:“什么?”刚才不是还好好的?

“傅博文。”凌远缓缓坐起,虽然面上严肃,但心里不自觉夸了庄恕千次万次,他的胃真心不疼了。

庄恕扇着睫毛低头想了半天:“有什么好说的?我原本想让他在院长的位置上道歉,现在也不可能了。”

“然后你就想一个人琢磨这件事都不和别人说说?”凌远仔细打量庄恕:“你到底是不是个闷葫芦?我看不像啊,你挺会说笑话,挺会安慰人……难道你自虐吗?你知不知道有些事总是憋着,你早晚会憋出精神病!”

“精神分裂吗?”庄恕捶捶自己的腿继续转移话题:“你放心,如果我真得了精神分裂,一定不会伤害你。”

“你在伤害你自己。”凌远说着说着慢慢咬紧牙关:“我都可以答应你以后不隐瞒身体状况,你呢?能不能哪怕跟我聊聊?聊聊你心里那些伤疤?”

庄恕摇摇头,他不想惹恼凌远,但是他本性如此,倒不是把凌远当外人:“我之前都把秘密告诉你了,我没有隐瞒。”

“我要,全部。”凌远站起,他转身面对庄恕,两条手臂忽然撑开把庄恕锁在沙发里:“你若不说我就要你说,听好了,不是问,是你必须说。”

庄恕吓得有些不知道怎么回事,凌远的表情好像要吃人。知道这人脾气不好,庄恕也不想反抗:“我……我只是有点,有点矛盾了。傅博文今天的话使我恍惚,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我想的那样,他好像根本没那么坏。”

凌远终于听到庄恕心里纠结的问题,他满意地伸手拍拍庄恕的肩膀直起腰走了两步:“几年前我还没有离婚,我还年轻,比你还年轻,我是最年轻的院长,我尊敬的长辈甚至都是我的下级。那个时候的我也像你一样,什么都不和人说清楚自己一个人扛,但我很现实,别人都不理解我,我做什么都是错的。”

“我听明先生说过一些。”庄恕点点头:“我觉得你没错,其实在美国这些事也很常见,你是院长,肯定不能用普通医生的角度去评价你做的事。”

“我的老婆都不理解我。”凌远侧身靠着桌子,这个人好像有种气势,那是多年沉淀下来的固执,固执演变的气势。

“……他们,真的没换角度想你。”庄恕攥着手心叹了口气:“我爸爸也是管理者,他也不被人认同,但是作为家属的我们没有身在医院内部,只是以旁观者的角度去观察,更容易看得清楚,凌远。”

“我一开始也会难过,也会郁闷,但是后来就不会了。我开始变得强势,我发现如果你强大起来别人就被你征服了,如果你更主动,别人就会妥协!不能总把自己想的离开谁不行,他们爱怎么想怎么做是他们的事,我就是我,我是第一医院的院长,我有权做那些事,不是通知是命令,看不惯?请离开。生活里也是这样,现在,虽然我离婚了,但是双方很愉快,性格不合在一起也会痛苦 ”凌远深吸一口气,显然,他也放下了很多东西:“令我开心的是,随着大家的阅历丰富,他们都多少懂我了,很少有人骂我了,至少我亲近的人不会。”

“你本来……也没错啊,不是!其实,本来事情就有两面性,我们不能说谁对谁错。”庄恕见凌远没有任何不悦,看来凌远也在成长,不,凌远已经,近乎完美了。

“你自己也说了,看来你明白。”凌远双手插兜,样子不要太帅:“昨天晚上我也好好想了你的事,还有今天的傅博文,其实我想说,这世上没有好人坏人之分,真的。只不过他们用了最错误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名声和地位,这固然要想尽一切办法让它真相大白。小恕,我说了这么多,也是想让你给自己一点儿空间,不要把人想的太坏,也不要把事想的太复杂。你都说了,傅博文、修敏齐都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回来了,你怎么让他们开口,这才是你应该想的问题。”

“……”庄恕想了想仿佛看到了些微曙光:“世上没有好人坏人之分……傅博文肯当众承认手术是我做的,如果我去和他谈谈,他说不定愿意站出来承认当年的事,哪怕给我透露些细节?”

“你没去试过怎么知道不会。”凌远在心里其实也是这么想的,他不愿意把傅博文、修敏齐想成罪大恶极的人……只是,他其实也是随口说说,他没有经历过那种事,人家会不会良心发现毁害前途名誉,谁都不敢保证。

庄恕点点头露出了大大的一字笑:“我过几天就去找他,私下找他聊聊。”

“祝你好运,我的小恕。”凌远看看时间挑挑眉:“我们回家吧。”


傅博文移居疗养院扬帆代理院长,庄恕每次去院长办公室都会抬头看看那墙上的字反复念叨:“初心。”

扬帆有一次看着庄恕觉得好笑:“你这么喜欢这字?”

“……”庄恕点点头看看扬帆:“叔叔你呢,喜欢吗?”

“自然是喜欢的,这字如果是我的,你再怎么喜欢,我也不会把它送给你。”扬帆拿了文件就要离开:“我怎么能把初心送人呢?”

“那你的初心还在吗?”庄恕直截了当地开口。

扬帆看看庄恕抬起眸子,他想了很久才对庄恕说道:“小斌,我们立场不同。”


庄恕觉得自己确实有点傻,相比之下见过大风大浪的凌远比自己成熟的多,至少有的事如果是凌远办会比他庄恕处理的好。

想到这里,正坐在桌前吃晚饭的庄恕抬头仔细看看凌远,看着看着就呆了,为什么感觉……他对凌远,有种特殊的感情,这,真的是亲情吗?

凌远头都不抬,他专心吃着庄恕做的养胃大餐:“如果看够了就快吃饭。”

“……”庄恕瞪大眼睛迅速低头重新往嘴里送着食物。

凌远就像脑门长了眼睛一样把庄恕的动作看的真切,可爱,庆幸只有自己看到过这样的庄大神。

“我明天晚上有应酬,第一医院内部的,你要不要来?”凌远是询问,这次不是和明楼谭宗明,凌远没必要非拽着庄恕去。

“不了,都是生人,再说我明天有事。”庄恕特意请了假要去看看傅博文:“你几点回来?晚上不用等你吃饭吗?我看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你记得带伞,别喝酒,如果喝酒了就给我打电话我开车去接你。再说喝酒对胃不好,这几天好不容易养好了,你别自己作。”

凌远很仔细地记了,然而就是没记住庄恕都叨叨了什么:“你照顾好自己吧,我回来的时候希望你已经睡了,而不是坐在那里像个石头一样发呆。”

坐在那里像个石头一样发呆是庄恕的日常,他在想妈妈想妹妹想……凌远。

“看情况吧。”庄恕站起来收拾碗筷郑重说道:“我尽量。”





喜欢的太太你就点个红心蓝手,有什么想法可以留言一起聊聊,感谢你的点赞与推荐,评论什么的我要是有时间都会回,内容差不多或者是过去的章节我会统一回,就是很感谢大家啦。这篇我虽然已经写到后面了但是一个番外都没出,要是想看什么样的番外也可以告诉我,写完正文就写番外。红心蓝手对于每位写手都很重要,谢谢你们的支持,比个大大的心❤!


下章开启庄恕破碎希望模式了,来吧庄宝宝,抱一抱,不哭哈,作者F是很疼你的【反正我是不信的。】









评论(27)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