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如果这就是结局(初心不负番外一)



“你放过我吧,凌远。”庄恕靠着墙坐在地上抱住膝盖,他真的受不住了:“凌远啊……”

“庄恕,我不会,说好了在一起一辈子,我永远不会让你离开。”凌远摇摇头,这样机械性的回答已经很多很多遍了。

庄恕伸手抓紧头发,他仿佛要把头发整个拽下来:“我很难受。”

“我知道,疼痛我陪不了你,但我可以陪你不睡。”凌远眨着眼缓缓开口:“你每天都要跟我重复这样的话吗?”

“凌远……让我死吧。”庄恕哭了出来,歇斯底里。

“好啊,我杀了你。”凌远偏偏头轻声一笑:“我再自杀,咱们一起去另一个世界继续在一起。”

“……”庄恕忽然颤抖地喊了起来:“凌远,你不觉得你很自私吗?你知道那种感觉吗?你知道我的感受吗?我现在就像置身炼狱,而你——我最爱的人,还在逼我向前。”

“你不觉得,你也很自私吗?”凌远红了眼睛从床上走下来,他伸手抱紧庄恕,庄恕额头的伤疤露了出来,那是之前庄恕吃饭的时候自己在桌角磕的,已经结了痂:“你要留我自己一个人,在这没有你的世间?”

“那你就给我止痛药,给我安眠药……”庄恕抓住凌远的领子轻声说道:“就算你一直像现在这么束缚我,我也早晚会死的。”

“……”凌远看着庄恕的眸子,这段对话是他们重复的第308次。

自从庄恕生病以来,他们的第308次如此对话就这么终结了。

凌远伸手抚摸庄恕的发丝直到脖颈,凌远把当年自己亲手送给庄恕的坠子一把拽了下来!他闭眼痛哭、哀嚎,他亲吻庄恕的眸子直到最后,他站起转身回到床边躺了下去,很快,他就安静下来,似乎睡着了。

庄恕张张嘴看看凌远:“谢谢你,凌远哥。”


自杀者责任未了,对自身实施暴行,必受惩罚。


猛然惊醒,又是这个梦,几乎每天,他都在重复这个梦。

“又做噩梦了?”明楼推开门:“稍等啊,我和谭宗明还是不太擅长做饭,很快就能吃了。”

“我又,梦到凌远了。”庄恕闭上眼擦干眼角的泪花:“为什么?为什么他要那么傻……和我一起去死?为什么我还活着他却真的死了?明大哥……你告诉我,为什么?”

“好了好了,别哭了……都过去了。”明楼摇摇头重新关上门。

谭宗明在门外看看明楼:“又做噩梦了?”

“嗯。”明楼疲惫地坐了下去。

“……”谭宗明使劲挠挠自己的头发:“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是你想的那么回事。”明楼抬起酒杯喝了下去:“小恕今天情况怎么样?”

“挺好的,就是不知道……还能不能醒过来。”谭宗明叹了口气:“他以前是睡不着,现在是醒不来。”

“……”明楼低下头:“我真的,挺想念以前的日子。”


他躺在床上,脖子上挂着当初他从庄恕身上拽下来的坠子,那坠子闪闪发光。

“我就这么活成你,等你回来。”


再次惊醒已是天明,凌远瞪起眼转头看向房顶,他的小恕还没有醒来?

身边的温度一动吓得凌远赶紧坐起,庄恕就躺在床上,那个像神一样的人还在他的身边?

凌远这才摸摸自己的脑袋,原来是梦……现在的他浑身已经被汗浸湿,真的吓到他了,庄恕还在,他的小恕还在!

虽然刚才的是梦,凌远还是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他禁不住伸手摸摸自己深爱之人的头发、脸颊,这人有温度,庄恕真的还在,庄恕还好好活着!

“嗯……”庄恕显然被凌远吵醒了,扇开凌远的手这人又死皮赖脸地重新摸了回来!庄恕这下可完全清醒了,接着便暴躁的猛地坐了起来:“凌远,你有没有道德啊?你看看现在距离我们睡觉才多久?我才睡了多久?”

凌远瞪大眼睛想了想:“啊……那个,哈哈,我错了小恕,我这不是做噩梦了吗?”

“你几乎每隔三天就要做一次噩梦把我从梦里捞起来,你知不知道睡眠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庄恕伸手摸摸自己全身都疼:“你昨天折腾了我一晚上你不记得了?天明我才睡着你知不知道?”

“小恕小恕,我真的错了,真的,哥错了。”凌远郑重地说道:“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这已经是你对我说的第308次了!”庄恕怒吼一声:“你根本不值得信任!”

听到308这个数,凌远忽然陷入了沉默。

“去去去,你快去那屋睡去,别打扰我休息!”庄恕翻身重新倒回床上。

凌远“哦”了一声伸手抱起被子,庄恕整个人从被子下面露了出来。

“你!”庄恕再次睁眼狂暴地把被子重新抢了回来:“你别动我的被子,那屋有被有床,你快去!”

“……哦哦哦。”凌远宠溺一笑连忙站起来走向门,然而他停在门口就不动了。

“你还干什么?”庄恕痛苦地捂住额头:“我求你了,饶了我吧,我很困。”

“小恕,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凌远闷声问道。

庄恕愣神片刻张张嘴,他也似乎想起了什么很久之后才缓缓开口:“喂,你回来吧……那屋冷。”

凌远兴奋地重新扑了回来,他抱住庄恕继续睡回笼。

“我说过的,永远不会离开你,不管我变成什么样。”庄恕轻声说道。

不多时,凌远睁开双目,他伸手摸摸自己的脖子……奇怪了,为什么他曾经送给庄恕的坠子,会带在他的脖子上呢?


“你以为天堂还有地狱离我们很远吗?你以为你在哪里?”

庄恕,如是说。










大家会喜欢这个番外吗?😁😁

昨天突然有的想法然后就突突写了这个,如果这个真的是结局会不会被人揍?😹😹并不,告诉你们个秘密,其实这个也算是后期情节的一个伪预告【并没有】。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不懂,其实这篇只有第一段故事是现实生活,是真的。第二段为假暗示:明楼不叫庄恕“小恕”所以明楼谭宗明是重要之人的幻影,第三段为假暗示:现实中坠子是庄恕带着的。

然后还是出于人性化地补一句:番外与正文无关,谢谢支持😘😘



评论有解释,慎看!











评论(39)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