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十八)



凌远是被铃声吵醒的,这个时候才四点多。到底什么事?

怀里的庄恕还没醒只是稍微动了动,凌远伸手缕顺庄恕的发丝翻身下床蹑手蹑脚跑出去接电话,庄恕还在睡着,别吵醒了他。

“喂?”沙哑的声音,凌远低着头困得要死。

“快来。”是李睿。

房间里庄恕的手机同样响起,他伸手揉揉眼睛浑身都疼:“该死。”

“好,我马上到。”凌远暗骂但也不能耽误,他回到房里发现庄恕已经穿好了上衣:“小恕?”

庄恕揉着身上的肌肉叹了口气:“快洗漱出发吧,第一医院和仁合这回联手支援灾区,我也收到消息了。”

“你,可你!”凌远掐着腰气急败坏地说道:“你的病还没好利索!”

“灾民重要。”庄恕穿上裤子走过来主动亲吻凌远的嘴唇:“放心吧,我早就没事了。”


连日暴雨导致山区发生泥石流,损失惨重伤员遍野,离得最近的仁合和第一医院接到通知联合救援,情况紧急刻不容缓。

“这是灾区救援名单,你们看下有问题吗?”扬帆开了全院会议,这次灾情紧急,第一医院已经全是伤员了,庄恕听到消息马上想到了凌远,凌远那么累,胃肯定受不了吧……

“我……”陈绍聪在会上并没大声说出口,他和陆晨曦都在名单之内。

“觉得自己不行的私下调换。”扬帆站起来满脸凝重:“灾情紧急,请大家务必团结,人命关天,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

“把我也加进去。”

熟悉的声音响起,所有人都转身看向大门……庄恕顿时浑身难受,傅博文?

“傅院长?”

“现在人手不足,我虽然做不了大型手术,但配合你们还是可以的。”傅博文从庄恕身边走过,庄恕顿时窒息到失声,但又不得不被傅博文的精神打动,这可是灾区啊,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生泥石流,那可是要命的。

“……”扬帆看看傅博文只好点头,这个时候恩怨算个屁?他也不得不产生由衷的敬意。

“我替陈绍聪。”见傅博文要去,刚才被陈绍聪小声磨叨的钟西北忽然站了起来:“陈绍聪留在急诊比我这个老家伙有用,灾区我去。到时候院里病人太多,他年轻力壮还能出力。”

“不用了!我一个大男人!”陈绍聪看看陆晨曦:“但是我觉得陆晨曦不能去,她一个女的,而且她爸爸妈妈现在也在市里,老人家了,担心起来病了怎么办?”

“我去,我替陆晨曦。”庄恕对于陆晨曦是保护的,他始终觉得那场冤案毁了他们的家庭,他必须保护所有受害者。况且,陆晨曦确实不适合去,一个手术水平超高的女大夫,还是在家的好。

“庄大夫。”扬帆有意留下庄恕,于叔侄关系,于凌远的面子:“你病还没好,经得起折腾吗?”

“我已经差不多好了。”庄恕看看陆晨曦,陆晨曦回以感激的眼神。

“那就这样吧。”扬帆点点头:“还有要替换的会后告诉我,过了时间有问题也必须给我上车,灾区缺不得人!”


凌远焦头烂额忙了一上午,灾情严重院里病患太多他又不能违背规矩只好启用分部,这种情况上次遇见还是飓风肆虐的时候。他伸手擦擦汗,这胃又不舒服了。

“伤员太多。”李睿满身是血的跑了过来,他刚才都亲自抬了好几个伤员。

“别慌。”凌远呼出一口气眉头蹙紧:“我们什么场面没见过?走,陪我下楼看看。”


第一医院大厅已经人满为患,情况太乱,其实这已经算不错了,刚才要不是凌远临时制定计划现在可能更糟。

凌远和李睿穿梭在人群中能帮忙的都直接上手帮忙。

这时,一个伤员忽然倒在地上咳血,刚才没见他怎样现在竟这么吓人!

周围的护士惊吓地赶紧叫医生,还不等医生赶来就见一人蹲了下去迅速熟练地处理起来。

片刻,他偏头低喊:“闭式引流,快!”简单的操作过后这人站了起来,他捡起放在地上的饭盒伸手擦了擦汗。

“呀,欧文庄!”

“哇……”

“他怎么在这里?”

“找院长呗。”

“比我们胸外大夫帅多了!”

凌远看呆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庄恕。平日庄恕对外人冷漠疏远,对他凌远能多少讲点笑话撒撒娇,有的时候炸炸毛。可这庄恕在行医之时,竟还有这样一面!肃穆严谨,他即医者,救死扶伤,好像……在发光。

“你快把他挖过来吧,你们也能每天见面不用来回跑了。”李睿笑着走过去和庄恕打了招呼就走了,他是不想当电灯泡。

“嗨,想什么呢?”庄恕伸手在凌远眼前晃晃:“走啊,我熬了粥,这回不是甜的了,换个口味。”

“你怎么来了?不是应该很忙吗?”凌远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特别开心伸手搂住庄恕的腰,然而像是怕对凌远影响不好,庄恕不着痕迹地躲开了。

“不想我来?那粥给你,我走。”庄恕笑着看看凌远:“扬院长给放的假。”

“放假?这种时候给你们放假?”凌远拿着饭盒心里真的太舒服了,舒服的有些感动。庄恕就是上天赐给他的,每次胃疼了,庄恕肯定像有预感一样从某个角落出现,拯救他,而凌远的胃再也不需要止痛药了。

“……”庄恕抱歉地低下头:“我,我被派去灾区救灾了,下午就走”

凌远听到这句话愣了片刻忽然低吼:“我去找扬帆!”

“哎!”庄恕连忙拉住他:“别!本来没有我的,是我自己要代替陆晨曦的。”庄恕说着讨好般偷偷蹭蹭凌远:“陆晨曦是女人啊,我怎么也是男人,应该的不是吗?”

“陆晨曦是女人?”凌远摇着头撇撇嘴,虽然他真的不想让庄恕去,但他多年的院长操守告诉他,这是没有办法的,这是职责,他只能开个玩笑转移话题,然后等自己的爱人回来:“她可比你爷们儿多了。”


凌远喝了粥一秒一秒数庄恕多久之后就要出发了,自己护了这么久的人,就要到灾区去了……凌远恨不得去灾区的是自己!可他是第一医院院长啊,他不能离开岗位,什么原因什么理由都不行。

“没事的,我一定会注意安全。”庄恕坐在沙发上接受凌远的拥抱,他知道凌远爱他,担心他,保护他,不想让他受到伤害。

“药带好了,山区凉。”凌远揉着庄恕的脸蛋:“回来要是瘦了,你就等着罚吧。”

“好,我知道啦凌院长。”庄恕靠着凌远笑的开心却在下一秒散去笑容:“傅博文回来了,自己请缨去灾区。”

凌远沉默片刻闷声回答:“这个时候,先放下个人恩怨,小恕,我知道你是个好医生,我为你自豪。”

“我只是在想,他这个人真矛盾。”庄恕皱皱眉表情间爬满了伤感:“每次都是在我最恨他的时候他又出现,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他有良知。”

凌远伸手捧住庄恕的脸颊轻轻亲吻庄恕紧皱的眉心:“别想太多,尤其是我不在你身边你更不要想太多。忙过这段我和你一起努力,为你母亲申冤。”

“不想太多那我想什么?”庄恕推开凌远叹了口气,他知道凌远是怕他一个人郁闷。

“想我。”凌远掐着腰好像觉得这个问题很愚蠢。

庄恕张张嘴忍不住笑了出来:“那你也要想我,不想我不行!”

“这也是必然的啊!”凌远摊着手表情告诉庄恕,他这句话更蠢。







其实这篇正文就在刚刚我已经写完了,一共五十二章,从最初二十章的设定话痨到五十二章🙈🙈快点把这个发完。如果你有想看的番外可以跟我说,有想看的东东水仙西皮(除这对)也可以和我说,争取八月底之前再出一篇。👻希望不是冷西皮了,本人专业扛冷西皮已有多年。

然后。

恕恕啊你一定要小心啊,院长很担心的!!!!【才怪呢】

最后推荐一首歌:眉间雪😘😘听完就懂了








评论(62)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