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二十一、二更)



“我太激动了。”韦三牛在准备室看着被推进来的庄恕恨不得跳几步:“我一直都想和庄神同台!”

今天这两场联合手术由庄恕、凌远、韦三牛来完成,李睿在旁边跟着看看做做助手,其实李睿应该代替韦三牛的,实在是不想听韦三牛哀嚎,反正他也挺累的正好歇歇。

陆晨曦也跟着来了,她名义上是来学习的。

“庄大神,您的大名这么有穿透力。”陆晨曦看看韦三牛:“我跟你说,我早就和他同台手术过了,确实很厉害,很精彩。”

凌远低头看看一言不发的庄恕关心关心这个关心关心那个,最终被庄恕怼了回去:“凌院长,你还是关心自己的胃吧。”

“我不是看你腿好像挺疼的吗?”凌远瞪起眼睛低声吼道。

“我没事。”庄恕满脑子都是手术,一进入手术室的庄恕连凌远都不认识了,这人就像变了个人,就好像他才是那个成熟稳重的天才。

凌远把庄恕安置好,接着,手术开始了。


第一次和庄恕一起做手术的凌远虽然不能分心但他还是被庄恕感染到了,护士已经为庄恕擦了三次汗,看起来是真的很疼。原本庄恕打算吃止痛药缓解疼痛,但他想来想去,自己之前带过比这更疼的伤还站了一天手术台,这不算什么。再说,如果这点痛都忍不了就不是庄恕了。

李睿在一边看得清楚,有的时候调侃几句缓解气氛。

这时,手术室喇叭传来护士的声音:“仁合庄大夫,仁合庄大夫,您的手术进行到了什么程度?”

“关键部分做完了,怎么了?”庄恕的声音严肃认真,凌远甚至觉得这人他不认识,根本不是他那让人时刻提心吊胆需要关怀的爱人。

“仁合傅院长在灾区进行手术遇到了麻烦,如果有可能想请您接一下。”

听到傅博文的名字庄恕愣了片刻继续操作,凌远气急刚要低声呵斥便被庄恕打断:“接进来吧。”


“庄教授,如果还有大出血血压掉的并不严重。”傅博文让方志伟主刀,他在旁边做助手,方志伟吓得整个人都蒙了,但是病人要紧他不能含糊。

这情况紧急,傅博文自己行医多年也是没见过的,他想了半天还是决定给庄恕打电话,然而这个电话一经打出也就意味着,庄恕在医学界的地位,已经触碰到了傅博文。傅博文并不在乎那些了,人命关天,哪能想那么多?

“为什么修补了所有出血部位、修补气管以后血压血氧一度好转现在又开始下降。以上,是全部信息。”


听着傅博文的声音,庄恕手下还是没有丝毫迟疑干净利落,韦三牛跟着庄恕的节奏口罩下的嘴已经咧开了花。

凌远让护士给庄恕擦了汗,在场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傅博文和庄恕的关系,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庄恕此时的平静背后,意味着怎样的隐忍。

陆晨曦听到傅博文的话想了半天还是不明白:“庄恕,你懂吗?”

庄恕眨着眼睛抬手:“三号针。”三号针递入手中,庄恕继续操作。

片刻过后。

“你检查心包内升主动脉根部有无微小破损,使得血液进入心包腔。”庄恕抬起一根线:“剪线。”

陆晨曦听呆了,李睿剪掉线不尽笑了起来,再看凌远,凌远眼角露出了一丝弧度。他也在笑吗?


方志伟太紧张,他按照庄恕的提示忽然崩溃:“庄老师,这个人是替我受的伤,我……”


喇叭传来方志伟的声音,庄恕立刻明白是方志伟在主刀,虽然不知道方志伟说的是什么,但猜也能猜到一二,看来如果不是这个人,躺在床上的就是方志伟了:“稳住,我就是这么教你的吗?你是医生,在手术台上你和病人没有任何关系,你即手术刀,只管救人。”

凌远发出一声轻笑,他爱死这个人了,庄恕是上天赐给他的天使,这么好的人,简直是个宝。

“伤者可能是心包再次填塞造成呼吸循环障碍。”庄恕的汗又冒了出来,腿不但有些疼,还很麻。


“我知道了,老师。”方志伟忍住泪水继续操作,一旁的傅博文看了眼护士拿着的手机,他打心眼佩服庄恕,真的。

经过一段处理方志伟证实了庄恕的猜想,他激动地告诉庄恕这一情况。

“现在你修补升主动脉。”庄恕的声音从手机传出,方志伟拿起手术刀按照指示落手。


庄恕闭上眼缓了缓轻声开口:“好了,准备关胸。”

凌远和韦三牛也退后几步,成了。

喇叭里传来方志伟兴奋的声音,还有傅博文诚心的几个字:“谢谢,你很出色。”

庄恕闭着眼靠在轮椅上,陆晨曦为他擦汗看来是疼紧了。

凌远攥紧拳,手套上沾满了血,这恐怕是他这辈子第一次在手术中冲破冷静,升起了不该有的激动:“庄教授不愧是翘楚人物,凌某佩服。”

“别说了,准备下台。”庄恕被推了出去,他需要好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虽然很疼,虽然依旧不喜欢傅博文的声音,但和凌远同台,真心不错。


第二台手术持续到下午,中途遇到了状况凌远临时制定计划轻松解决,几人下了手术也是疲惫的不行。陆晨曦早早回仁合了,她要向扬帆汇报情况。

换衣间。

“凌院长厉害啊,我承认当时我怕了,我可想不出这么好的应对方法。”庄恕坐在轮椅上抬头看着凌远,凌远帮他换上裤子两人互相表达了彼此的敬意。

“我只是站在手术台的时间久了,经验比你丰富。”凌远看着庄恕轻轻亲吻庄恕的脸颊:“你才让我震撼,尤其是第一台的电话指导我终生难忘。还有,你在手术台上的感觉,和平时不一样。”

庄恕也对凌远的吻做出回应,他侧着脸亲吻凌远的鼻尖,两人随即陷入深吻,凌远按住庄恕的脖子霸道强势,真的恨不得吃了他,太爱了,真的太爱了。


凌远推着庄恕,李睿、韦三牛并排走在后面,韦三牛激动的嗓子都哑了:“哎呀,不知道下次合作是什么时候,我看庄大夫你就来我们医院吧,这样多好啊。”

“哪有你们说的那么夸张,我就是做做手术,你们也很厉害啊,我也很惊喜。”庄恕说的很诚恳。

旁边的护士们投来爱慕的目光,庄恕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想起之前凌远他们三个并肩而行的画面,今天,他也是其中一个了。

李睿深吸口气:“不,庄大夫你不愧是大神。”

“那个,我看我还是自己走吧,你不要推我了,我在旁边走就好了。”庄恕眯眼看着凌远推推轮椅把自己与那三人拉开了距离。

“哎?怎么了?你不想和我们合作吗?”韦三牛惊讶地误解了庄恕的意思。

“不不不,不是!”庄恕连忙摇头:“只是,你们没觉得自己像是在走T台吗?”

“?”凌远抬眼看看四周的护士和女医生,他已经习惯了没觉得不妥。

“不帅吗?”韦三牛大声喊了一嗓子,看来他就是故意的,故意耍帅!

“帅?”庄恕捂住额头苦笑起来:“有点傻。”

【本章手术用语皆出自原剧】





说二更就二更了,我是不是很爱你们啊?😘😘😘明天更个点梗番外再更个正文。祝,周末愉快。


打个广告:今天五点更楼贺大佬,你有点土,喜欢的太太来看哦~










评论(29)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