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三十)



庄恕开始嗜睡,不,其实不是,凌远发现最近庄恕状态不错,他每天比自己醒的都晚,最近的早餐都是凌远起来做的,虽有点累,但是只要庄恕好好的他就高兴,毕竟多睡会儿不是坏事。

凌远找过扬帆,他想扬帆和庄恕解约,不过解约这种事双方没什么重大问题,一方又没有亲口同意要怎么做?扬帆是最希望庄恕赶紧走的人,他不单是关心庄恕,而且他发现庄恕在暗中调查自己,再这样下去后果他不敢想。


凌远想方设法让庄恕高兴,但是庄恕每次笑起来总有一丝勉强,凌远知道庄恕是不得不笑,怕别人担心。

“明天晚上是南南演奏会,我可以去看吗?”庄恕吃着晚饭低声问道。

“当然啊,我陪你去吧。”凌远笑着揉揉庄恕的额头:“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用问我可以吗。你想去哪里需要我陪你,我会推掉所有事情去陪你。”

“……”庄恕瞅着凌远微微一笑:“嗯。”

“小恕,我之前对你说的,你和仁合解约行吗?”凌远抬着眸子小心翼翼地解释:“我们就算不在仁合也可以找办法……”

“你就别安慰我了好吗凌远?”庄恕放下筷子:“我的确不会放弃,但是这个事能不能成了,到底有没有希望,我还是知道的,我心里有数。”

庄恕转身回房,碗里的饭就吃了几个粒。凌远气急喊道:“庄恕你回来吃饭!”

“我吃不下!”庄恕第一次反抗凌远的命令,凌远也发现,庄恕的脾气越来越糟,可是又想了想,谁碰上这种事,谁能好呢?


林欢在台上拉着大提琴,她肯定看到庄恕了,在场的人不是很多,可以说现在能来听音乐的人不多,来听林欢音乐的人更不多。

庄恕很早就来了,他和凌远要了个最后排的位置,这是庄恕选的。

凌远伸手搂住庄恕的肩膀,两人靠的很近,林欢看出了庄恕和凌远的关系,她并没有打算理会庄恕,她只希望这场演奏会能快些结束。

庄恕也没打算找林欢,演奏会后他站在车边等凌远,凌远说是去买水到现在没有回来。


“我从来没见他那么开心过。”凌远的确是去买水的,只是买水的路上碰到了林欢忍不住和林欢说说庄恕的事:“他告诉我他一生最幸福的时候,就是你让他来听你的演奏会。”

“我上次确实是喝多了,说了不该说的话。”林欢抱着大提琴摇着头:“但是我也确实不想再看到他。其实我小的时候确实得了病短暂的不记得了,后来我想起来了,我谁也没告诉。我偷偷找过他,朋友告诉我他是美国医生叫欧文庄。实话跟你说,我不恨他,但他欠我的。之前,他救了我父亲,我们两个算扯平了。但我永远不想,和他再有任何瓜葛。他可以来听我的演奏会,但请远离我的生活,不要烦我。”

“他是你亲哥哥,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凌远气得说话都有些不流畅了:“他最近发生了很多事,现在整个人都不高兴,但是我知道,如果你和他好好说句话,他肯定会特开心的。算我求你行吗?你就对他好点,和他聊聊天,可以吗?”

“不行,请你以后不要跟我说这些。”林欢看着凌远低声说道:“其实,我不仅怨他没看好我,我还想说,我的亲生母亲,我同样再也不想想起。他回来干什么?找我?查真相?其实我现在长大了,我也有自己的分析能力了。我母亲当初是不是真的被冤枉,谁又知道呢?三十年了啊。”

“你混账!”庄恕全都听到了,他找到凌远的时候看到林欢很开心,但他也静静听着,前面林欢怎么说自己都行,唯独他们的妈妈,林欢不能侮辱:“你还是张淑梅的女儿吗?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

“小恕?”凌远瞪大眼睛看向庄恕:“小恕你……”

“我不是。”林欢摇着头:“我姓林,你给我听好了,我姓林!以后不要再来纠缠我,告诉你的朋友也不要来纠缠我。还有,我知道你拿走了我的照片,我那天在门缝看到了,今天正好在这里我就把话说清楚,你把我的东西还给我吧。”

“……”庄恕张了张嘴还是伸手从钱包里拿出了被他珍藏的宝贝:“我……”

林欢一把抢下庄恕手里的大头贴狠心撕碎:“你这样让我,让我感到很恶心。再见,我希望再也不见。”林欢把纸片扔在地上转身跑远,她的眼神告诉庄恕,她确实不想,永远不想再见到他,不想再见到她的亲哥哥。

“小恕。”凌远伸手触碰庄恕,庄恕只是猛地后退几步不理凌远。凌远抓住袖子怒声吼道:“她都已经说得这么清楚了,你还不明白吗?你能不能忘了她?别再折磨自己了行吗?你也知道,有些事很难,那你就不要钻牛角尖了可以吗?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我,我很心疼。”

“对不起凌远,给你添麻烦了。”庄恕踉跄着后退几步:“我想一个人呆会儿,可以吗?”

“……”凌远看看庄恕的侧脸最终转头不去管他。

庄恕点点头:“谢谢,凌远哥。”

天知道凌远多喜欢这个称呼,可庄恕叫出的感觉已经变了,变得陌生,完全陌生。


庄恕漫无目的地游荡着,街头一开始还有些商家,现在所有店铺都打烊了。

冷风呼啸而过,庄恕有些发抖,但是他感觉不到冷,冷是什么?是他灵魂的温度吗?

“小伙子,要来算一卦吗?”路边仅剩的一个摊位露出微弱的光芒,那个大爷看看庄恕向庄恕招手。

庄恕冷笑一声走了过去低头说道:“我算命。”

“你要算什么?姻缘?事业?家庭?”

“我说了,我算命,命。”庄恕低沉的声音在这漆黑的夜晚实在有些吓人。

大爷打量打量庄恕笑了出来:“你走吧,你的命我算不了。”

“算不出就说算不出,还算不了,呵。”庄恕笑着转身想走。

“你原本会是一种人生,因为某些地方多了些什么,你现在过着另一种人生。虽然算不了,但我可以送你四个字,苦尽甘来。”

庄恕笑了一声掏出手机慢慢走远:“凌远,我想你了。”


庄恕早上没去上班,其实是凌远怎么也叫不醒他,好不容易出个声翻了身这人又睡了。

迷迷糊糊的,凌远留了的早饭到了中午都还是那些,该吃的人还在睡觉。

手机响起,庄恕“嗯”了一声不想动,直到最后一声铃响庄恕也没有接。

他昨夜吃了六粒安眠药,三天的量,吃少了真的睡不着。一开始还说只吃一次,但是这东西不光能让人睡着,还依赖上瘾,没错,庄恕上瘾了,而凌远不知道。

电话再次响起,庄恕这回真的被吵醒,他抬头看看表已经十二点了。

“陈绍聪?”庄恕奇怪地拿起手机接了起来:“怎么了?”

“老庄,你在哪啊?你快来,你快来医院!出事了!”

陈绍聪的声音穿透耳膜,另一边还传来了陆晨曦的哀嚎:“庄恕!庄恕求你,庄恕求你快来!”








温馨提示:珍爱生活,慎用安眠药。

妹妹不认哥哥的原因出来了。

打个广告,下午五点更 楼贺 大佬,你有点土。








评论(50)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