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笙磬同音(初心不负番外四)



来自点梗:团宠——小恕的抑郁症被大家用爱细心呵护。

其实这就是温馨日常。

带未来即将认识的贺涵宝宝玩。


庄恕的抑郁症并不是短期内能好的,这点谁都知道,虽然现在一切尘埃落定,但之前的事给他精神造成的伤害无法抹去。有的时候他的症状还是会很重,这点让凌远非常担心。

可以说庄恕根本不能再受任何刺激,凌远也说过让庄恕在家好好修养几个月,但是这对于庄恕来说还不如让他上手术台快乐。

庄恕喜欢安静但安静下来就会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愣神,凌远如果在书房工作,偶尔出来的时候一定会看到个连眼睛都不眨的人在那里发呆,然后凌远就被吓得一哆嗦,赶紧给陈绍聪打电话问问庄恕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事,知道了没什么事之后才确定,庄恕那的确是纯粹的发呆。其实凌远也是经历过自己的失误之后真的怕了,毕竟上次因为他的疏忽差点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一般庄恕情绪不好的时候凌远就不会让他安静的,因为安静下来他就会胡思乱想,庄恕自己也不愿乱想些有的没的,可那些事就像过电影一样自己跑出来。比如他又碰到了怎样可怜的患者啊,比如最近医院又出了什么事啊,甚至连谁给他给凌远写了情书他都要琢磨琢磨。这可不行,于是凌远就会给大家打电话让那些家伙来家里热闹热闹,一来二去几个人也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所以每周必定有几天是空出来的,必须来陪陪庄恕让他开心。


凌远以前很少陪庄恕看电视,但是自从庄恕病了他就把自己的工作逐渐转交给李睿,他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自己的爱人,来享受生活。庄恕也会很开心地靠着凌远的肩膀,两人讨论电影里的情节,他们从来不会在思想上产生任何分歧,一是凌远有意顺着庄恕,二是庄恕有意顺着凌远。

不过最让庄恕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他们俩每次讨论别的东西最后肯定会以凌远可怕的吻来终结这段对话。为什么可怕?因为凌远就像要吃了他。

“我们来……来……了。”谭宗明拿着钥匙破门而入的时候正好看见沙发上的两个人在热吻,凌远恨不得整个人都骑在庄恕身上,一手扣着人家的下巴,一手把人锁在沙发里。庄恕就是顺着凌远的动作,他这个人在凌远面前是不知道什么叫反抗的。

“哎呀。”明楼也跟着捂住眼睛:“我说,适可而止吧。”

凌远听到几个无赖的声音这才松手,身下人的脸早就成了红苹果。

“我不是说了吗,我们在家的时候你们不要拿钥匙进来!”凌远抽出面巾纸给庄恕仔细擦擦嘴角:“敲门不会吗?”

“大家都是成年人,看一眼能怎么样?”抱着几大箱子鱼、肉、菜的人从最后面窜了出来,是贺涵:“凌大院长,我们看一眼你们俩能少块肉吗?再说,我们这关系谁跟谁?害羞什么?我说恕教授你脸红什么?我之前已经给你讲的很清楚了,你不要总想着别人的眼光别人的看法……”

于是,贺涵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庄恕很喜欢听贺涵讲道理,贺涵更喜欢和庄恕讲人生,因为其他三个人他惹不了,说几句肯定会被骂。

“这是贺涵自己去打的鱼,很好吃的。”明楼说着口水都流出来了。

谭宗明点点头,他特别庆幸之前在庆功会上认识了这么个人,因为这种搬东西的事情再也轮不上他了。

“恕教授,你不要每天都顶着这种脸和人说话,你要笑,你也是这么对你的患者的吗?他们没被你吓跑?”贺涵说着伸手在庄恕脸上比划比划,然后手背就被凌远扇了一巴掌,有点疼。

庄恕这回可真的笑了,凌远最讨厌别人唠叨,而这个贺涵还就特别喜欢唠叨别人,这俩人一见面凌远的气压就会降低,说了两句话气压会更低。

“哎对对对,就这么笑!”贺涵喝了口茶:“嗯,这茶还不错,就是口感不太好,是不是水温不对?”

“是我泡的,不好吗?那我去重新泡吧。”庄恕刚要站起来就被贺涵拽了回去,不行,要接着聊。

凌远翻了个白眼拿起茶壶走向明楼:“以后,能不能……”

“不能,他也有钥匙,我们不叫他来他也会自己来。钥匙是小庄儿给的,你忘了?”明楼脱了大衣笑的开心:“快去烧水,水温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最好是80℃。”

“……”凌远咬紧牙关轻声一笑:“明楼,你上次得罪大姐舞伴的事,我觉得有必要和大姐好好聊聊。”

“你随便泡吧,凌远泡的茶最好喝,真的。”明楼点头郑重说道。


“你要多吃鱼,我捕的鱼肯定是最好的。”贺涵把他亲手捕好的鱼从箱子里翻出来给庄恕看:“你看,是不是连品相都特别好。”

“吃什么鱼吃鱼,自从认识你几乎每次聚会都吃鱼!”谭宗明拿了零食塞给庄恕:“吃这个,谭大哥我从德国带回来的,你放心,就这么点添加剂不会有事的。”

“小庄儿,大姐特意让我给你的补品,有时间就尝尝。”明楼从箱子里翻出一大盒包装精致的补品轻轻放在庄恕面前:“我知道你总吃药吃的脏器不好,这个很补的,你试试。”

庄恕看着自己面前的三人使劲吞了口口水:“啊,哈……谢谢,谢谢你们。”

“和我们说什么谢啊?”贺涵继续教育庄恕:“你这样就是把我们当外人,你知不知道这样很伤人?你不能说谢,你应该说‘好’,这样就可以了!”

“别,别说我了,你们最近怎么样?我听说这几天你们的生意好像遇到点麻烦?”庄恕放下零食连忙转移话题:“有什么不开心的,你们也说说啊。”

“你大哥我会有麻烦吗?”明楼的声音温文尔雅:“你要相信,这世上没有什么能难得了我。”

“嗯!你们都很厉害。”庄恕深吸一口气,今儿这仨人是怎么了。

“说到这个我倒是要好好说说你了小庄儿。”谭宗明握住庄恕的胳膊有些生气:“我听凌远说你和患者家属产生了纠纷,这事好像还挺严重,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啊?”庄恕迅速摇头:“没,没多大事的,对于医生来说这事很常见。”

“那也应该和我们聊聊啊,你大哥的人脉你还不知道吗?”明楼的笑容气势满满:“谁为难你就是为难我。”

“你难道不记得了吗?你这病是怎么得上的?”贺涵把从人家那里听来的事说的跟自己亲自走了一遭似的:“就是不说,什么都瞒着。你连凌大院长都隐瞒?你这性格啊……我跟你说……”

贺涵再次长篇大论,他就像有种魔力,不管他在说什么,说的对不对,你都觉得他就是正确的,永远都是正确的!

凌远洗了菜走过来立刻用他的低气压打断了贺涵的课:“贺老师,你那鱼怎么做,自己弄。”

“哦,好好。”贺涵这才站起来走向厨房:“真的很好吃,我保证你们会喜欢这个味道。”

庄恕笑着把凌远拉下来坐到自己身边:“其实我觉得贺涵有时候说的挺对的。”

“那你就改啊,你要是他那个性格,你就吃不了亏了。”凌远拿着零食喂给庄恕,声音致命宠溺:“你呀,就是傻。”

谭宗明捂住眼睛,他要被爱情的某某味道熏晕了。

“小庄儿我看你气色不错,最近睡眠质量怎么样?”明楼也拿起零食,他吃了一口感觉周围的空气都亮了,于是不停吃,不停吃。

“啊?啊,你们真不用担心,其实我最近挺好的,睡眠也很好。以前一夜也就睡一两个小时,现在好了很多。再说,每天凌远都要看着我睡了他才睡……”庄恕低下头满脸幸福:“我挺好的。”

谭宗明一巴掌拍在明楼胳膊上:“我给小庄儿的你吃什么?再说,你不吃饭了?小庄需要增肥,你可不需要啊!”

“挺好吃的。”明楼擦擦手低声说道:“谭宗明,你给我等着。”

“我的意思是,你身材这么好,再吃就不好看了。”谭宗明忽然坐直无比真诚。


其实庄恕没说谎,他真的很幸福,平时在医院陈绍聪、陆晨曦都会给他送好多好吃的,傅博文他们也隔三差五来问候自己。扬帆现在虽然不是院长了,但他总会打电话给庄恕爸爸,俩人聊很久,最后扬帆就会把善意带给庄恕,他和傅博文现在完全把庄恕当亲儿子惯着,庄恕是能体会到别人的好的。

“小恕的药也减量了,最痛苦的日子终于熬过去了。”凌远摸着庄恕的腰,两个人完全像连体婴,根本分不开。

即便如此,庄恕的精神状况确实不能再受刺激,大家都懂。所以在医院如果真出了什么事会有人争先恐后来帮他,虽然他还是会不免自责。

“我看有时间我们出去旅游吧,去看看樱花?”明楼想了想:“我们最近也没什么事。”

谭宗明赞成地点点头:“我看行。”

“好啊!”贺涵从厨房出来带着围裙也不管什么形象了:“我已经很久没出去旅游了,咱们五个去哪里?等我让秘书给我们参谋一下。”

“你做饭去。”凌远看看贺涵:“不是说好了吗?今天所有菜都你做。”

“我去帮你吧。”

庄恕站起来刚走两步就被贺涵按住了。贺涵严肃地摇头:“作为老师,我当然要爱护我的学生。而且说好了是我下厨,你们谁都不能和我抢。”

“好吧。”庄恕笑着:“辛苦了。”

贺涵打量凌远忽然对庄恕说道:“恕教授,以后我经常去找你吧,反正我现在也不忙了,我带你去捕鱼怎么样?”

“好……”

“贺涵,你的肉化了。”凌远还不等庄恕说“好啊。”就打断了这场对话。

“恕教授,我们到时候私聊。”贺涵挑挑眉重新走回厨房。

凌远翻着白眼看看庄恕低声说道:“不许去,他会带坏你。”

“你刚才还说人家的性格好,不会吃亏。”庄恕有些不明白。

“你以为这是夸他吗?”

“我确实以为你在夸他。”

“你想多了。”


“小恕,你多吃点,来。”凌远给庄恕夹了一筷子青菜放到碗里。

“小庄儿别听他的,吃肉啊。”明楼把最大的鸡腿给了庄恕。

谭宗明开心地给庄恕倒了杯饮料:“别说,小贺老板的厨艺还真好。”

贺涵夹着生鱼片本来想给庄恕马上被凌远一个眼神怼回去了:“干什么?很好吃的!”

凌远清清嗓子:“我告诉你贺老师,首先生鱼片他不能吃,他消化不好。其次我要说你也别总吃,你知道总吃生鱼片会怎么样吗?我看在你在吃饭的份上我就委婉一点好了。你知道寄生虫吗?你看过类似的影片吧?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凌远拿出他医生的姿态噼里啪啦一顿说,其实他早就想这么说了,一直没机会。

说到最后,贺涵赶紧叫停,他张张嘴恨不得去吐:“凌大院长,你……”

“你干嘛啊?”庄恕踹踹凌远的腿:“你让不让人家吃饭了?”

“我是为他好啊。”凌远无辜极了。

明楼和谭宗明在旁边憋笑憋出了内伤。

贺涵深吸一口气:“恕教授我明天就去你医院,你给我安排全身体检吧。然后我带你去海边兜风。”

“……”凌远皱皱眉:“你可以来找我。”

“不用,你不需要去海边兜风。”贺涵拍掌:“我们就这么定了恕教授,我明天就去找你。”

“啊?”庄恕点点头:“好啊,我明天给你安排全身检查。”

凌远沉了口气看看明楼。

明楼这才出声:“我们明天一起去海边吧,看看海上的夜色……城市太喧嚣,偶尔清净是好的。”

谭宗明十分赞成:“那我安排下明天工作。”

凌远看见庄恕也比较期待的样子缓了缓转头对贺涵说道:“你刚才说让你秘书帮忙联系下,我们去看樱花,我看也就这几天吧。”凌远说着伸手揽住庄恕的肩膀:“确实应该出去好好散散心的。”

贺涵微微一笑:“我们五个吗?”

“对啊,一家人嘛。”庄恕靠向凌远肩膀,俩人同时点头。

“绝不分开。”明楼说着给贺涵倒满酒。

“虽然我也很想说些感人的话,但我不会。”谭宗明拿起筷子:“那我就吃吧。”

“说到这个一家人,我觉得现在的人真的很浮躁……”贺涵喝了口酒又开始念叨人生大道理,他甚至连饭都不吃了。

谭宗明咬着肉不时点头应和算是礼貌。

“你能不能吃饭?”明楼掏掏耳朵问道。

“嗯?我在吃啊。”贺涵这才打住。

“那就闭嘴。”明楼低吼一声忍无可忍。

“我闭嘴还怎么吃啊?”

“……”

“恕教授你说是不是啊?”贺涵摊手满脸笑意。

庄恕靠着凌远手掌摸上凌远手背:“是,这才是家嘛。”

鼓瑟鼓琴,笙磬同音。家之一字,上为盖下为豕,遮风避雨,丰衣足食,事事安然。家中有所依,有所眷,还求什么呢?

“所谓的家,就是家里有你,有你们。”

庄恕抬手干了凌远杯子里的酒,他真的很幸福,这就是苦尽甘来……


【番外四End 】









虐了那么久来个温馨的日常吧,还有想要的番外梗也可以和我说。正文接下来要虐个几章了,这回是真虐。用番外缓解一下也不错的。


打个广告 下午五点更 楼贺 大佬,你有点土











评论(71)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