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三十三)



凌远向四周张望显然故意躲闪庄恕的目光,李睿、韦三牛顿时知道凌远隐瞒了自己要出差的事但是他们给说出去了!

“那个,我们先走了。”韦三牛、李睿快速闪了出去只留下凌远和庄恕两个人。

庄恕缓了口气继续出声:“为什么没对我说?”

“我,我怕你……”凌远在庄恕身边坐下,他其实是不知道该怎么和庄恕开口,庄恕肯定不希望他走,但是这个会议对第一医院来说非常重要,他必须去。

“如果我留你,别走,你能答应我吗?”庄恕颓废地堆在沙发里没有了丝毫光彩:“呵,我在说什么呢?凌远,工作重要,你安心工作吧,我等你回来。”

“小恕。”凌远伸手握住庄恕受伤的胳膊:“你……”

“你是去哪儿?”庄恕把自己的胳膊从凌远手心抽走。

“欧洲,什么时候回来不一定,有个会要开还有个项目,到时候回来会提前通知你的。”凌远伸手搂住庄恕的腰:“你别这样,开心点,我回来之后就不走了,陪你好不好?”

“我的调查结果下来了。”庄恕低着头双目无神:“提前解聘,我过几天就彻底离开仁合了。”

“是好事啊!你好好歇歇,等我回来你就来第一医院。”凌远伸手把庄恕凌乱的发丝抚顺:“我估计我也不会离开多久的,你明大哥和老谭最近也忙,有什么事就给李睿打电话吧,韦三牛不靠谱。这边要是有什么大事一定要打电话告诉我知道吗?”

“如果你在开会,我给你打电话,你都不会开机的。”庄恕太了解凌远,了解到骨子里。

“傻瓜,你这是在怨我啊!”凌远瞪着眼虽然有些生气,但庄恕说的对,他确实不会开机……

“……”庄恕摸摸兜里的单据,他本来想给凌远看,但是又怕凌远看了想到庄恕的事为他担心,最后单据还是没有拿出来,他只是笑笑:“你不在,我肯定睡不着。”

“我看你最近状态还不错,少想我一点,多出去运动运动,我回来的时候可不想见到病殃殃的你。”凌远低声说道:“如果你真把自己弄病了,我可会发怒啊。”

“嗯。”庄恕点着头咧嘴笑了,笑的比哭都难看。

“陈绍聪的婚礼我也去不了了,你包个大红包吧,写上咱俩的名字。”凌远想了想:“你最好能接到花球,咱们俩以后也要结婚的。”

“谁要和你名字写一起?”庄恕撅噘嘴:“谁和你结婚?”

“不吗?”凌远抬抬眼面色严肃下来:“你可逃不掉了。”

想想庄恕没几天就要离开仁合了,应该也不会出什么事,凌远也能安心去欧洲开会,只是他没想到他的这个决定,他到以后的日子里偶尔想起,还是后悔莫及。


陈绍聪结婚了,也就是这天凌远坐飞机去了欧洲。庄恕尽量让自己不去想凌远,他告诉自己凌远出差好,他自己也能好好休息休息,这样也可以背着凌远试试戒掉安眠药。

“哈。”陈绍聪讲了个笑话庄恕笑得不行:“你,你都结婚了还这么没正经!”

“话说回来,老庄啊。”陈绍聪拍着庄恕的肩膀:“虽然你马上就要离开仁合了,但是我会想你的。而且我知道,我要是哪天想你了直接去第一医院看看你就行。”

“谁说我要去第一医院的?”庄恕缓了口气:“我说不定回美国。”

“别装了,你和凌远那些事早就已经人尽皆知。”陈绍聪语重心长地说道:“挺好的,你这个人啊就是喜欢端着,喜欢装,只有像凌院长这种人能收拾的了你。”

“胡说!”庄恕推开陈绍聪:“你好好工作,以后你们有什么事也可以给我打电话,我能帮忙的一定会帮。”


“你觉得他会帮你吗?”钟西北坐在雪白的椅子上看着修敏齐。

现在,修敏齐、扬帆、傅博文还有钟西北都围在一张桌子周围,他们表情沉重,好像在讨论什么大事。

“凌远、明楼还有谭宗明都不在国内,你才敢有这样的要求吧?”钟西北气得瞪眼:“你如此伤他,还想让他救你的女儿?修敏齐,你太残忍了。”

“老师,如果我是你。”扬帆看看修敏齐深吸一口气:“我就把真相说出来再求他。”

“真相?什么真相?”修敏齐敲着桌子:“真相就是张淑梅注射的是青霉素不是利多卡因!”

“修敏齐!”傅博文忽然站起来:“在你眼里你的命是命,护士的命就不是命了吗?小斌的命也不是命,就应该让你这么玩弄!”

“我没有做什么啊!”修敏齐伸出手来:“我就问你们,他是医生,他能救人,他应该见死不救吗?”


“他们在聊什么?”陆晨曦举着杯子走向庄恕与庄恕碰杯:“好像在看你。”

“不管他们。”庄恕深吸口气:“反正和我没关系了,我后天就离开仁合了。”

“你那个守护使者,凌远呢?”陆晨曦笑呵呵地问道:“总觉得你身边要是不跟个他,感觉怪怪的。”

“别乱说。”庄恕喝着酒抿嘴一笑:“以后在仁合就没有人帮你担着了,我和扬帆说好了让他把你调回胸外正好顶替我的位置。这也是,我在仁合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

“庄恕你,你别这样。”陆晨曦吸吸鼻子明显要哭:“你知道的,我很喜欢你。但是我永远做不到像凌远那样保护你,我知道你很苦,但是你这么苦还,还想我,想着别人……庄恕,你这样会病的你知不知道?”

“别把我说的这么无私,我不是神,我是人。”庄恕伸手抱抱陆晨曦:“好了,我收拾下走了。”

“小斌!”钟主任最先走了过来,他皱着眉满脸泪痕:“我知道我这么做不对,但是,但是他说的对,你是医生,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你应该面对病人。但是选择权在你手里,求你这件事真的不是我的本意,我……”

“小斌。”傅博文也走了过来:“修老他,有件事要求你。”


“我到了!”凌远在视频里露着一张帅脸,口气故意装作很调皮:“喂,我的小恕有没有想凌远哥啊?”

庄恕坐在电脑前愣了片刻点点头:“我确实很想你。”

“陈绍聪婚礼怎么样?”凌远挤眉弄眼似乎在讨庄恕欢心:“喜糖给我留好啊你可不要都吃了!他们说吃了喜糖就会粘喜气,咱们夫妻俩也粘粘小年轻喜气。”

“谁跟你夫妻?”庄恕气得翻白眼。

“你啊,我夫你妻。”凌远笑的开心:“好了好了,你看你那表情,怎么了?今天不开心吗?”

庄恕想起修敏齐告诉自己的事咬了咬牙:“确实不开心,你不在怎么会开心?”不能告诉凌远,就算告诉了凌远,凌远也不会回来的,那又何必让他为自己担心呢?

“小恕,我大概一周才能回去,你放心,就算一周之内没有完成工作我也会收拾铺盖飞回去见你。”凌远笑着发誓:“就这样吧,你好好睡,我也要去忙了,记得给手臂换药啊。”

“……”庄恕点点头就关了视频,刚刚关掉视频庄恕就摊在沙发上抠着自己手臂上的伤口,已经有些结痂的伤再次被他抠的鲜血淋漓,然而庄恕好像根本感受不到疼痛。疼是什么?这种东西已经成为庄恕生命的一部分,早已忽视了它到底是什么感觉。

眼泪掉在伤口上,庄恕拿起桌子上刚从私人医生那里开来的安眠药吞下6片,明天他必须有好精神去战斗,一定不能向修敏齐妥协。就算修敏齐的女儿需要最好的大夫做心肺移植手术才能活命,他庄恕也不会轻易帮他。没错,他是人不是神,他做不到以德报怨!他就想问问,如果他以德报怨,那么,何以报德呢?

庄恕蜷缩在沙发上很快就睡着了,明天,将是他最后一次迎战修敏齐吧……









小恕自己知道戒药的,但是能不能做到就不一定了。

打个广告:下午五点更 楼贺 大佬,你有点土









评论(55)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