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三十四)



梦里凌远就在前面,庄恕怎么也追不上他。

庄恕好不容易才醒了过来,抬头看看表已经十点了。

果然不见凌远,凌远出国了。

庄恕洗洗脸连胡子都没剃就去仁合了,他得去坐办公室,他知道今天下班之前修敏齐一定会找他。

“庄恕你怎么来了?还有最后两天你不来没事的!”陆晨曦在医院门口拦住庄恕:“你来了,我就必须劝你,不要让我做伤害你的事可以吗?”

“我知道,你是想让自己更心安理得,我懂。”庄恕推开陆晨曦坚定地说着:“我不单今天要来,我明天也会来。”

“庄恕!”陆晨曦怒吼:“你为什么这么傻?”


“……”傅博文和扬帆坐在庄恕面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其实他们也很矛盾,他们不想修敏齐的女儿出事,但他们更不想庄恕因此难过。

“你们不用说了,你们要说什么我在心里都写满了一本书。”庄恕摊着手:“无非是仁义道德医德医责,无非是先给我点温暖再把我推入寒坛。你们直接叫修敏齐来吧,他的女儿他自己都不来说,他也配做父亲?”

“你说得对庄大夫。”门被推开了,是修敏齐!修敏齐走进来扬帆、傅博文就逃跑似的走出办公室:“庄大夫,我现在是一个父亲,我以一个父亲的身份来求你,求你救救我的女儿。”

“那我曾经以一个儿子的身份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可有救救我,救救我妈妈?”庄恕拿出自己母亲的工作证摔桌怒吼:“我今天就要一句实话,你告诉我实话,你向我母亲道个歉,我明天就做手术。”

“我不知道你要什么道歉,我根本没做错我为什么要道歉?”修敏齐依然咬死不松口:“你是一个大夫,你怎么能,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病人?你的医德呢?”

“你问我我的医德呢,那你的呢?”庄恕抓住头发怒吼道:“我退一步修敏齐,我不需要你公开道歉,你今天就关上门,关上门跟我和我的母亲说声对不起,我明天就救你的女儿,我一定治好她。”

“你根本不配做医生,你太自私了庄恕。”修敏齐看着庄恕缓缓说道:“你把病人的命当什么?我告诉你,我没错,我不会道歉。”

门外偷听的陈绍聪恨不得冲进去宰了修敏齐,扬帆、杨羽赶忙拉住他生怕他做傻事。

“修老师,是你害了自己的女儿。”陆晨曦靠着墙哭了出来。

“你别以为你还能刺激到我什么修敏齐。”庄恕扶住额头低声说道:“你再也刺激不到我了,我已经疯了。”


庄恕握着酒瓶跌跌撞撞回家,刚开了家门就高声大喊:“凌远!凌远哥……我,我想你,我太想你了。我怎么办,怎么办啊……呵,呵呵。”庄恕一把将酒瓶扔在地上摔了个粉碎:“我,庄恕这一生,老天,你真对我太好了!”


找到了合适的供体,这是庄恕在仁合工作的最后一天。

陆晨曦不想庄恕来上班、钟西北想带庄恕回自己家去吃饭,吃红烧鱼。陈绍聪说让庄恕陪自己去买婴儿用品,傅博文还开玩笑说自己知道哪里能打折。就连扬帆,扬帆都说要和庄恕出去看看他秦老师,去墓地陪秦老师说说话。但这一切一切的好意庄恕都拒绝了。

所以,理所应当的,庄恕面临着两条路。一条就是见死不救,就是他们所谓的违背医德。而另一条,救活修敏齐的女儿,把他庄恕自己推入无底深渊。

修敏齐带着整个仁合所有最厉害的心肺大夫进入手术室,陆晨曦换上手术服看看手术台上的女人又匆匆跑出去,既然庄恕还在这所医院,她就必须劝他,虽然这并不是她的本意。

在天台找到庄恕,庄恕正在吹风。

好像知道陆晨曦会来找自己,庄恕轻笑着说道:“陆大夫你终于来了,恭候多时。”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陆晨曦有些发冷,是庄恕的口气让她觉得冷。

“你知道吗陆晨曦。”庄恕双手支撑着石头整个人十分疲惫:“这整个仁合,谁都可以劝我做这台手术,唯有你不行。你的家庭我的家庭都是这个人毁的,而现在你让我来救他的女儿?对了,你知不知道你这种人并不善良,其实你恶毒的很。”

“我不管你怎么说我庄恕。”陆晨曦看着庄恕低声哭诉:“你不是这种人,在我眼里的庄恕,温和有礼,你才是真正的善良!你到底是怎么了?你没发现吗?你最近一段时间变了,你变得我们所有人都不认识了!”

庄恕抬起手来看看表:“对不起,我下班了,我再也不属于仁合,从今天起,你们谁也别想用你们的道德来捆绑我。”说着,庄恕转身就走,他要离开仁合,离开天台,离开这伤心之地。

“你会后悔的庄恕,我只是不想你后悔,庄恕!”陆晨曦捂头大哭:“庄恕,我喜欢你,喜欢温柔善良的你,而不是……这样的你。”


这世上总有人喜欢道德绑架,庄恕在开启手术室大门的时候告诉自己这是真的,就连他庄恕都在绑架他自己。

陆晨曦看到庄恕那刻泪水就范了出来,扬帆、傅博文所有人都很高兴,还有那个修敏齐。

修敏齐看着庄恕,口罩下的皱纹有一瞬颤抖,眼睛好像也蒙上了一层雾气:“谢谢你,庄大夫。”

“我要听的三个字,不是谢谢你,而是对不起,你知道的修敏齐。”庄恕走到陆晨曦身边:“你们都给我做助手,虽然你们没有我美国的团队那样与我配合默契,但我让你们干什么你们就干什么,做错一步她都会死。如果你们做了不该做的或者手下失误可别赖给我,我可不是张淑梅,只知道哭。”


手术很成功,没有一个人有一丝失误。修敏齐让人不要把这场手术宣扬出去,没错他怕,怕那些相信庄恕的人把事闹大。

庄恕很累,这是他在仁合的最后一晚,他不想和任何人说再见,他只想回家只想看看凌远,但是他知道,凌远不在家。

庄恕背着自己的包摇摇晃晃走出大楼,三楼平台修敏齐和傅博文就这么看着,目送这人离开。

“你终于哭了,我还以为你没有眼泪。”傅博文冷漠地说道。

“是我对不起他,但我确实没错。一个医生一个护士,你觉得是哪个对国家的贡献更大?”修敏齐看向傅博文。

傅博文沉默片刻:“一样,我们都是人。”


“小斌!”扬帆和钟西北跑了出来,扬帆手里拿着解聘书,那上面有他和庄恕分别签的字。

扬帆喘着粗气追上庄恕:“你好好休息休息,这是解聘书,我并没有提交。呵,叔叔不知道你再回来的时候,叔叔还是不是院长,在我还是院长的时候就让我为你做这件事吧。”说着,扬帆竟然把解聘书撕碎:“胸外主任的位置我给你留着,我知道凌远要你去第一医院,但是我想说,你既然憎恨仁合,你就要亲自把它变得更好,你明白吗?”

“扬叔叔。”庄恕看看扬帆眼泪就这么挂在眼里始终不肯落下。

“没错,你扬叔叔永远是你扬叔叔,你秦老师也永远是你秦老师。我们家里的饭桌上,永远有你一个位置。走出这医院,我们的立场一样,我是叔你是侄,对吧?”扬帆伸手拍拍庄恕将解聘书碎片扬在风里:“仁合、第一医院你随便选,就算你在仁合你也可以去第一医院做手术,在第一医院一样。”

“小斌,照顾好自己。”钟西北拍拍庄恕的手臂:“有时间来我家,我们吃红烧鱼。”

庄恕还是没忍住哭了出来,就像当年在他们面前哭喊的小斌:“扬叔叔、钟叔叔,我,我难受。”

“……”扬帆张开手臂抱住庄恕:“对不起,不该让你回来的,对不起。”








实话,写这章、回来编改这章的时候很想哭








评论(94)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