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三十七)



庄恕摊在椅子上,这不是第一次接受心理专家的盘问,但是只有这一次让他感到绝望。凌远在,凌远在看着他,明楼谭宗明他们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他庄恕完了,凌远肯定会嫌弃自己,他和凌远完了。

“12颗?”李睿震惊地喊了出来:“你不要命了?”

“失眠多久了?”医生继续问道。

“很久了……”庄恕抱住自己的胳膊垂下眼帘:“我一开始,要了三天的安眠药,每次吃两颗,然后是四颗六颗……现在十颗都睡不着了,只有吃十二颗我才能安心。”

“你哪里来的这么多安眠药?”医生也惊恐地不自觉发怒:“医院根本不可能给你这么多药物!”

“我从私人医生那里要的。”庄恕在被凌远触碰的一瞬间颤抖起来,凌远不顾一切地将他抱紧,这也能让他感到一丝温暖。

“你为什么要破坏自己的伤口?你还有哪些感觉?”医生奇怪的病人见多了,不过自家院长带来的病人还是头一次见,而且这个人还是大名鼎鼎的仁合庄大夫!

“我……”庄恕也是医生,他选择配合治疗,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凌远:“我喜欢疼痛,身上疼,能让我忘掉心里的疼。我,我还看,我甚至能看到我妈妈。我能听到她在叫我……她在怨我。我,我有的时候,真的不想活了……”

“……”凌远攥紧拳努力使自己平静,然而下一刻他听不下去了,放开庄恕转身出门,凌远真的难受,心里难受。坐在那里说不想活了的人是他这辈子最宝贝的爱人,因为他的疏忽,这个人在他身边慢慢变成这样!庄恕不该是这样的,他的庄恕光彩夺目气势逼人,手术的时候像神一样,而现在……

“凌远。”谭宗明跟出来伸手拍拍凌远的肩膀:“小庄会好起来的,你以前不是也这样吗?你不是也好了吗?”

“我可没他这么严重,我也没要死要活。”凌远靠着墙闭上眼甩了自己一嘴巴:“都怪我,我平时重心全都放在了工作上,我知道他失眠,我知道他开始恐惧,我知道他脾气越来越暴躁,但是我什么都没想,如果我早点带他来这里看看,他根本不会变成这样!根本不会这么严重!”

“哎!小庄!”明楼的呼喊从房里传来,凌远推开谭宗明快步跑了回去。

庄恕跪在地上捂住胃疼的冷汗直流,嘴角挂着血丝看起来不妙。最可怕的是,庄恕面前的地上竟然喷了一片血红!

“怎么回事?”凌远惊慌地推开众人一把将庄恕抱了起来:“他怎么了?”

精神科医生被吓得走出了椅子动都不敢动一步。

“我,我也不知道啊!”韦三牛急得要哭了。

明楼冷静地咽了口口水:“说着说着,他就说胃疼,然后就……”

“凌远,我,我胃疼。”庄恕抓紧凌远的领子浑身冰凉凄惨绝望,很快就直接倒在凌远怀里晕了过去。

“快,李睿,你还愣着干什么?”凌远抱起庄恕踹门跑了出去,原本今天应该是幸福的求婚,而现在呢?凌远只想这个人好好活着,健康活着。


“他这几天几乎没吃什么正经东西,还吃了一肚子安眠药。”李睿叹了口气拿着诊断走到凌远身边坐下,现在的凌远看着也不怎么好,头发全都乱了,满身的血迹和灰尘。李睿顿了顿看看明楼和谭宗明:“安眠药有严重副作用,造成肝胆损伤、胃出血,如果你们晚一天回来……前段时间差不多就有这种情况了,他应该是一直在用止痛药。幸好他是医生知道这两种药不能同时用,否则……不过你放心,胃出血不特别严重,过几天就能出院了。还有就是,他得了重度抑郁症。我看了他的病史,之前有过心理疏导记录,看起来,他以前就……”

“你告诉我,他身上还有哪里是好的?”凌远握着手里精致的盒子,眼角的泪啪嗒啪嗒打在手上,他好像和庄恕一样疼,疼的要死。

“对不起。我不该这么马虎。”李睿自责地低下头:“我应该每天都去看看他的,对不起。”

“那你们知不知道,这几天出了什么别的事?”凌远的声音忽然异常冰冷,韦三牛吓得有些发抖。

“我就知道仁合陈绍聪结婚后第二天他做了台手术然后解聘了。”李睿呼出一口气:“但是应该不是什么大手术,仁合没有传来什么消息。”

“仁合。”凌远点点头忽然站了起来:“你说得对,仁合。”凌远说着转身狂奔,他必须去问个明白。

“你们快去,拉着他别让他犯傻!”明楼气急推了谭宗明一把,谭宗明边呼唤边跟了上去。李睿、韦三牛也撒腿跑远,整个休息室就剩明楼在那里发呆。

片刻后,明楼抬脚走向病房,刚一开门就看到庄恕在阳光的包裹下昏睡着,这人的脸似乎与白色被子融为一体,单纯无暇。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人,经历了这么痛苦的事……老天,你可真喜欢开玩笑。

明楼心痛地坐在沙发上,他要静静看着,看着自己的好兄弟,原本今天应该幸幸福福的兄弟,看着这人从噩梦中醒来……


“陈绍聪!”凌远叫车直逼仁合,刚一下车就看见陈绍聪和他的新婚妻子杨羽在仁合门外亲热。

“嗯?”陈绍聪被这气势逼人的召唤吓了一跳:“凌院长?老凌!”

“陈绍聪!”凌远伸手揪住陈绍聪的领子,眼里带着血丝满含杀气:“我问你,庄恕是怎么回事?”

“啊?老庄?”陈绍聪想了想:“老庄怎么了?”

“我问你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庄恕发生了什么!”凌远一把推开陈绍聪大吼起来,他不相信,他离开之前人儿还是好好的,不可能什么事都没发生就把人摧残成这样。

“老庄没告诉你吗?我以为你知道的。可是你知道能怎么样?你在国外也回不来。”陈绍聪伸手拽拽有些自来卷的头发:“那天我让老庄给你打过几个电话的,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告诉你可你是关机的。”

“……”凌远愣了愣嘴唇微微一抖,他的小恕,他的小恕给他打过电话?

“其实……我们都错了,我们都劝了他,出于医生的职责,但是没有站在朋友的立场为他考虑。对了,老庄怎么了?”陈绍聪看看还穿着白大褂脏乱颓废的凌远:“老庄出事了?”

“你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凌远喊了一声,李睿、韦三牛刚好从车上下来。谭宗明停了车也跌跌撞撞跑过来,四人看起来着急透了。

“我说,我说。”陈绍聪坐在石头上将整个事件仔仔细细说了一遍。


凌远没想到,他是真的没想到,自己出差和庄恕解聘之间不过只有三天而已,仁合怎么会在这三天还要逼一把庄恕甚至把他逼上绝路?修敏齐是魔鬼对不对?庄恕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被这么对待!

“你们疯了吗?”谭宗明不敢相信地问道:“你、陆晨曦还有钟教授,你们三个不是应该站在庄恕这边的吗?你们还要这么劝他去做手术?我,我不明白。”

“不可能啊。”李睿想了想:“这么大的手术我们不该不知道的啊。”

“我听钟老头说是修敏齐老师封锁了消息,但是究竟为什么我不知道。”陈绍聪看看凌远,凌远吓人极了:“凌院长,老庄到底怎么了?他不接我和陆晨曦的电话。”

“修敏齐,在哪里。”凌远咬牙切齿,如果说这世上真的有鬼,那他凌远此时此刻就是鬼。

“在,在他女儿的病房里,就是之前傅博文院长那间。”陈绍聪站起来:“我带你们去吧。”


陆晨曦拿着病例忽然看到凌远、谭宗明他们怒气冲冲地往住院处走,凌远回来了?似乎是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妙,陆晨曦扔下手里的工作跟了上去。

几人刚到病房外就看到修敏齐、扬帆还有傅博文围着病床上的女人探讨病情。

凌远红着眼摔门冲了进去指向修敏齐怒吼一声:“修敏齐!你简直不是人,你根本不配活在这个世上!”

在所有人的印象里,第一医院院长凌远从未如此失态,然而他们不知道,此时的凌远根本不是什么院长不是什么天才,他只是一个爱人,一个亲人,一个只想守护庄恕的有血有肉的,人。








谁说人和鬼就一定是两种东西呢?只是一念之差罢了。









评论(138)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