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三十八)



“凌院长?”扬帆感受到杀气腾腾冲进来的凌远和谭宗明的气势也是十分震惊:“你怎么来了?我不管你有什么事,这里是仁合不是你们第一医院,你最好给我收敛点。”

钟西北、陆晨曦赶了过来,他们刚到就看到凌远整个人都像包裹着一团黑火,恐怖极了。

“我收敛?我凭什么!”凌远向前一冲:“仁合又怎么样?我今天就弄死你们你信不信!”

“哎哎哎,凌远!”李睿、韦三牛吓坏了,他们赶紧拉住凌远生怕凌远真的动手。

“……”谭宗明伸手关上门不想把事传出去,明楼不在,他理应是最冷静的那个,可他真的忍不了:“修敏齐、傅博文、扬帆,你们仁合欺人太甚。我想你们知道我的手段,如果我想让你们下地狱,你们将永世不得翻身。”谭宗明说着走向病床,他的声音放的很低,手拍拍病床的栏杆:“我说到做到。”

“你们来我们仁合发什么疯?”扬帆看看修敏齐其实他已经猜到了,肯定是凌远知道他们劝庄恕做手术的事了,也知道修敏齐就算看着他的女儿死也不跟庄恕说哪怕一声的对不起。

“凌院长请注意你的态度,我想你的父亲如果知道你现在这么做,他肯定不高兴。”修敏齐的意思就是,凌远再这么作下去他就会去通知凌远他爸!

“你还敢威胁我?”凌远气急反笑:“修敏齐,你就看看你今天,能不能走出这个仁合的大门!”

“凌远你冷静点!”李睿低声说道:“他是个老人啊,你别这么糊涂,我知道你现在特别难过,但是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做出违背道德的事,庄神看到了也会不高兴的,这不是他不是我们所认识的凌远!”

“庄恕怎么了?”傅博文这才开口:“凌远你别急,有话好好说。”

“够了!你们都别假惺惺了!”韦三牛指向房间里仁合的每一个人:“你们,你们每个人都有罪!庄恕庄大夫就是被你们这些人害的!他得了很恐怖的抑郁症,用了过量安眠药止痛药造成胃出血肝胆损伤,现在在病床上昏迷不醒。你们明知自己做错了还封锁消息不叫别人知道,你们怎么配作医生?我以前真的还不太相信修敏齐你会做出那种事,但我现在信了,我真的信了,像你这种人什么事做不出来?”

“什么?”陆晨曦他们听到庄恕的状况都不敢相信,竟然这么严重?

“老庄,老庄他……”陈绍聪使劲摇头:“不可能的,老庄他平时那么,虽然有点端着,但不至于得抑郁症啊!别开玩笑了!”

“啪”的一声,凌远推开李睿一拳打在陈绍聪脸上:“开玩笑?我就给你开个玩笑让你看看!我告诉你们,修敏齐可恶,你们这些劝他做手术的人就光彩?你们是小恕的朋友啊,你们可曾为他考虑过?你们根本都不了解他!就算你们不劝他他也会做这个手术,因为他善良!然而就是你们这些朋友你们每个人都在后面推他一把,使他跌入万丈深渊!”

陈绍聪被钟西北扶住,他捂着流血的嘴和鼻子瞪大眼睛愣了半天才悄悄点头:“凌院长……你,你说得对,老庄善良,他肯定会……我们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我们对不起他。”

“凌远你不要胡闹!”修敏齐挺胸抬头:“庄恕是医生,他治病救人不对吗?自己心里脆弱把臆想当真犯了病能怪别人?你知不知道他本来就有病,他小时候就有病。”

“有病的是你,是你们!”谭宗明悲痛地沉声说道:“修敏齐,我真的从来没见过像你这种人,自己昧着良心欠了人命还把好人说成有罪自己永远站在道德高峰。更何况,他还救了你的女儿!”谭宗明又瞪向陆晨曦:“还有你,其实我早就想说了,你的亲爸爸是被他们害死的,你怎么能为他们说话去逼迫为你讨公道的小庄?我看你不是蠢也不是傻,你不是人,人没有你这智商!”谭宗明冷笑一声:“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刽子手。”

“我们走吧!”李睿瞪了瞪修敏齐:“庄神那边要是有什么事怎么办?”

凌远使劲吸了几口气稍微平静下来:“你们给我记好了,我的小恕要是,真的有什么事,我要叫你们整个仁合上上下下,陪、葬。”


庄恕很疼,疼的要死了,这种疼不像胳膊腿划伤,这种疼是蔓延五脏四肢蔓延六腑百骸蔓延神经的痛!

明楼见庄恕有了动静高兴地握住庄恕的手给予他力量:“小庄,小庄你醒了?”

庄恕回握明楼的手心但是丝毫没有力气,眼皮很重,他抬不起来。

“小恕!”凌远从门外赶了回来,明楼赶紧给他让开位置,这两个人命途多舛,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修成正果?

庄恕听见凌远的声音忽然想起发生了什么,眼泪自然而然地划了下来,眼睛睁开,这个人他已经思念很久了。

“凌远……”庄恕微微一笑:“我是不是病了?”

“……”凌远使劲摇头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更加温柔:“没事,又不是什么大病,没几天就能好起来的。”

“……”庄恕轻声笑笑,他似乎做了决定,很久以前就这么决定了:“我们分手吧。”

晴天霹雳,大家都被庄恕的话吓傻了,分手?庄恕刚醒,第一件事就是要和凌远分手?

凌远愣了片刻努力使自己不生气,他知道庄恕是不想拖累自己,他怎么能跟庄恕生气?好不容易压制下来凌远才开口:“你听好了小恕,我们之间永远不存在分手这个词,除非我们死。”

“这样的我和死了有什么分别?”庄恕抬眼目光呆滞:“行尸走肉……”

“你胡说什么?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美好的庄恕,永远都是。”凌远亲吻庄恕的手背:“别怕,我们一起渡过难关。唐僧取经还要九九八十一难,我们怕什么?”

“我戒不掉安眠药了。”庄恕的声音气若游丝,凌远从来没想过这个人有朝一日会变成这样:“我试了很多种办法。我喝酒催眠、强制戒药,可我睡不着。我对安眠药的瘾来的很快,天一黑就想吃它,它就是毒药,我甘愿沉沦。”

“……”凌远把庄恕的手攥的更紧:“我们一起戒,早晚会戒掉的。只要你不离开我,我不离开你,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配不上你凌远,我不配被你这么爱护。”庄恕颤抖起来:“我就是一个被世界遗弃的人,你是天之骄子,我们已经不可能再平行了。”

“庄恕!”凌远忽然站了起来,他真的憋不住了:“你知道吗?你自己今天有这样的结果和你的性格脱不了干系!你什么都不跟我说,每次都要我逼你,是,这回是我的错,我手机关机没收到你的电话,我不求你原谅,但是我们的日子还要过下去。你给我听好了,我不想再听到任何,任何任何你悲观的话,我喜欢你我爱你没有你我就去死!就算你说你被整个世界遗弃,我也不可能抛弃你,至少你还有我,你懂不懂?”

“你别和他发火啊!”李睿叫韦三牛拿来镇静剂:“让他好好睡一觉,你也冷静下凌远,现在你的态度也很关键!”

“小庄啊。”明楼、谭宗明走向庄恕,韦三牛在庄恕的输液管里注入镇静剂。明楼看着庄恕一点一点平复下来,他缓缓开口:“我们也不会啊,我、老谭,还有凌远、李睿天舒他们,我们都不会抛弃你,我们一起戒药养病,直到你彻底好起来。”

“对,我还要吃,你做的饺子呢。”谭宗明抬抬眼,庄恕已经再次睡着了,他伸手按住眼睛:“凌远,我们加油吧。”


庄恕靠着枕头发呆,凌远一点一点喂给他粥他也只是机械地嘴巴一张一合。

“你说搞不搞笑?”谭宗明讲着一些奇怪的笑话,他背地里给自己翻了白眼,想他谭宗明什么时候这么傻兮兮过?

明楼倒是笑的开心,他给庄恕削苹果:“谭宗明,你的笑话不搞笑,你挺搞笑的。”

“噗嗤。”凌远也乐了起来,他伸手拍拍庄恕的脸:“你看你谭大哥那样儿。”

庄恕抬头看看谭宗明微微一笑也不做声。

“你们不至于吧,围攻我?”谭宗明气急:“我生气了啊!”

“谭大哥,出院,我给你包饺子。”庄恕似乎想明白了,住院这几天下来他想了很多,他愿意接受所有的帮助,不光为了自己,也为了这些胜似亲人的兄弟,为了凌远。

谭宗明受宠若惊地沉默片刻忽然站了起来:“好啊!不过,不给明楼吃!”

“你这是嫉妒我比你帅,谭宗明。”明楼不紧不慢地说道。

凌远听后笑的不行,他放下粥碗伸手抱紧庄恕:“明天我们就出院,我们夫妻回家好好款待你们。”

“谁跟你夫妻?”庄恕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并没有将人推开。

“你啊。”凌远弹弹庄恕的鼻头:“我夫你妻。”

“你找踹是不是?欺负我没力气?”庄恕严肃起来:“有胆再说一遍!”

“啊,那……那就夫夫,夫夫可以吧?”凌远满面温柔:“我已经很让步了。”

“勉强接受。”庄恕咧嘴笑着,这是这几天以来,他笑的最开心的一次了。


“……”陆晨曦、傅博文远远站在门外不敢进去,现在的庄恕已经承受不起任何刺激,他们不想再次伤害这人。

陆晨曦攥紧拳低声说道:“如果修敏齐老师肯道歉,庄恕一定会好起来吧?”

“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傅博文转身抬脚离开……









真正的心疼就是,一个人明明在笑,你却看着想哭。








评论(151)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