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楼贺】谭总的体育场(初心不负番外五)



来自点梗——大家陪小恕运动锻炼身体。

其实就是继续日常。

继续带未来即将认识的贺涵宝宝玩。


什么是度假?度假就是去谭宗明郊外别墅,别问为什么,谭宗明的郊外别墅比避暑村都大。

“你不害怕吗?”贺涵开着车瞪向谭宗明,几个家伙都坐在车上,庄恕已经醒了睡睡了醒来来回回两次了,凌远干脆抱着庄恕一起睡,昏天黑地。

“嗯?”谭宗明看看驾驶位的贺涵:“怕什么?”

“我记得我们从大门口开进来快一个小时了,这还没到你山顶别墅,你不觉得很恐怖吗?”贺涵说着打了个寒颤:“尤其是阴天,难道你不害怕吗?”

明楼听着笑的岔气,他的别墅也很大,但充满人气,这谭宗明就不一样了,满山都看不见什么活物。

“不不不,我们一点不孤单。”谭宗明说完这句话之后自己都觉得不对劲。

凌远、庄恕被贺涵的声音吵醒正好听到了二人对话,庄恕不禁发抖:“不孤单?你这山里有什么?”

谭宗明赶紧摇手解释:“不是,我是说你们虽然看不见,但其实周围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们。”

明楼、凌远翻了个白眼,他们不是第一次来当然知道谭宗明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贺涵、庄恕就不一样了,贺涵一脚踩了刹车吓得脸都绿了:“谭总……我还真不知道,你,你有这……”

明楼忍无可忍低声吼道:“他是说这周围都是保安,他们在隐秘的地方我们看不到!开车!”

“谭宗明你语文没有老师教吧?”凌远斜眼看看自己身边的谭宗明,极度嫌弃。

谭宗明仔细想了想好不容易才想了起来:“有啊,她长得还挺好看的。”

“……”


“累不累?”

终于到了山顶都过了一个多小时了,贺涵从车上下来抻懒腰就听见凌远这么问庄恕,贺涵简直觉得凌远太没人性了:“凌大院长,开车的是我哎,我都要腰间盘突出了,你不先问我累不累你问别人累不累,我很伤心啊。”

凌远抬眼忽然瞪向贺涵,他什么话都不需要说,这么瞪着就是杀伤力最大的武器。

“恕教授,你累不累?”

庄恕刚要开口关心贺涵就听见贺涵这么问道。愣了半天,庄恕才反应过来:“啊?我……我睡的挺累的。”

“小贺,把你那些食材搬厨房去。”谭宗明打开后备箱。

“没人性!”贺涵哀嚎一声委屈兮兮地看向明楼。

明楼实在不忍心只好拿起茶叶罐晃晃:“我帮你拿这个吧。”


贺涵、庄恕一起把食材处理的干干净净,就等着晚上直接上厨!其实凌远是不希望庄恕动手的,但是庄恕又不忍心看着贺涵自己劳动于是坚持帮忙。

至于那三位在干什么?

明楼大摇大摆走进厨房,他连排烟罩怎么用都不会,琢磨来琢磨去:“这个还能亮灯啊?”

谭宗明也差不多吧,拿着芹菜就把梗扔了:“这个菜怎么这么大的梗啊?一点不实惠。”

“你给我放下!”贺涵怒吼一声吓得谭宗明把叶子也扔在了地上。

“我坐车太累了。”凌远仰躺在庄恕身边的摇椅上一手摸着庄恕身后的肉肉一手拿着果汁说话间就喝两口,好不惬意。

庄恕一次次拍掉自己屁股上的爪子好脾气的一次次说着:“你别喝太多,太凉了。”

“哎,贺老师,你那个鱼必须收拾干净,不干净吃了不好。”凌远可不管那么多,一边重新把手放回该放的地方一边用果汁指着贺涵指导贺涵怎么处理食材吃了更健康。

贺涵最终气急:“你来!”

“我坐车太累了。”凌远重新回到原始状态开始新一轮的循环。


“小庄儿啊,你是不是好久没锻炼了?切个菜就累的满头都是汗。”谭宗明、明楼虽然不动手但也在厨房跟着聊天。

庄恕害羞地笑笑:“没有啊。”

“没有什么没有?你脸都白了。”明楼发誓,要是他会,他一定帮庄恕切菜,可他真不会。

“就是啊恕教授,我不比你累啊?”贺涵看看自己手边的鱼、肉、虾,他简直觉得自己是食神:“你这样可不行啊,虽然我知道你身体不好,但是你必须经常锻炼,你看看我,我平时再忙我也每周定期去健身,这样才能保持基本的体能素质还有我这完美的身材。你看你瘦的像猴子一样……”

噼里啪啦,那话就像雨点一样砸在庄恕身上,庄恕只能一边点头一边切菜一边再:“嗯,你说的对啊。”

凌远摸着摸着就觉得自己的耳朵忍不了了,他刚要说话就听见谭宗明慢悠悠开口:“别弄了,我带你们去看看我的健身房吧。”


谭宗明所谓的他的健身房事实上是个……室内体育场,还得是大型的。

“帅气吧?”谭宗明摇头晃脑地十分骄傲:“我特别喜欢这里。”

“嚯,这还能打网球啊!”贺涵在整个谭宗明所谓的健身房真正意义上的体育场内跑了两圈兴奋极了:“不过谭总,你不像啊,看你跟小鸡仔似的,你平时很热爱锻炼?”

小鸡仔?

谭宗明一脸懵逼:“你,你说什么呢你?谁跟鸡仔似的,你回来,你给我再说……啊,哎呀明楼,你干嘛!你放手,疼!”

明楼掐住谭宗明的胳膊使劲按了按嫌弃的要把眼镜甩出去了:“就你?比小庄儿好不到哪儿去。看来你并没用这些。”

谭宗明使了吃奶的力气才甩开明楼的手掌,他疼的龇牙咧嘴:“我,我看着好看不行啊?”

凌远也围着整个体育场转了一圈,走回来已经好几分钟过去了,他刚要和庄恕说话就看见庄恕瞪大眼睛张开大嘴,好像见到了什么怪物。

庄恕没见过,他有的器材根本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就像进城大汉一样,庄恕瞪着眼睛蒙了,一蒙就是好几分钟,直到凌远在他面前晃晃手臂使劲把他抱住才反应过来:“这都什么啊?”

谭宗明清了清嗓子走到庄恕身边刚要给庄恕挨个介绍就被远处跑来的贺涵推飞了,没错,飞了,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的就到门边了。

“恕教授,一看你就不怎么运动,来吧,我给你介绍介绍。”贺涵开着孔雀尾巴手搭在庄恕肩膀上下一刻就被凌远用力打了下去,贺涵揉揉发红的手背噼里啪啦每一样器材的名字、用途、发展史都给介绍的特别详细具体。

庄恕听的脑袋都晕了:“啊?哦……嗯,哈,这样啊……呦,呵……凌远,我们还是打网球吧。”

凌远温柔地点点头拿起网球拍自己和庄恕一人一个就走到了网球场地。他先把庄恕安排在一边,接着自己跑到另一边,刚站稳就见贺涵跑来一把把他手里的网球拍抢走了:“来,我还没领教过恕教授的高招呢!凌大院长你不是怕累吗?去歇着吧。”

“……”凌远头上青筋凸起一跳一跳的:“贺涵!”还没完全发大火贺涵已经开始打球了。

明楼捂着脸笑的脑袋疼:“你就让他们打嘛,要不咱俩比划比划?我看看你最近锻炼的怎么样?”

“好啊,荣幸之至。”凌远揉揉手腕这是准备开始了:“对了忘了告诉你,前几天我看到大姐了,她还问我上次那个舞伴怎么样了。”

“凌远,你是最厉害的,请手下留情。”明楼说着转身冲谭宗明喊道:“谭宗明,之前教你那几招你还记得不?”

谭宗明看着自己那些宝贝器材听到明楼叫自己转头间就被撂倒了……

“……”明楼也没想到谭宗明躲都不躲,他赶紧把谭宗明捞起来吓得脸也绿了:“你,你怎么不躲啊?上次不是教你防身的吗?”

谭宗明疼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他指指明楼好不容易缓了口气:“明楼、贺涵,你们,你们都给我出去!”

贺涵可没看见旁边发生了什么,庄恕网球球技不错,平时和凌远练的也挺好,贺涵开始都有点招架不住,只是他体力不行,最后连挥个球拍都累的要死要活。

凌远见庄恕这个样子赶紧跑过去抢了球拍带着庄恕坐在椅子上给他好好擦汗:“怎么样?没事吧?”

“没事啊,没事,挺好玩的。”庄恕呼着气开心极了:“贺涵很厉害的。”

“你刚才吃药喝了一肚子水不能剧烈运动。”凌远说着拿起球拍:“我去试试他,你好好休息。”

贺涵看着庄恕的样子也很后悔,早知道不一时兴起非要和庄恕一争高下了:“恕教授,我……”然后,还没等他说完就看到凌远拿着球拍走了过去,完了。

凌远温柔地点点头:“来吧,贺老师。”贺涵发誓,这是凌远对他最温柔的一次了。

接着……孔雀惨败,尾巴都趴趴了。

凌远也不能运动太久,点到为止,他打了几轮就扔掉球拍冷笑着看看懵逼的贺涵:“承让了,贺老师。”网球可是他凌远在庄恕面前让庄恕崇拜的五体投地的长项之一啊,凌远怎么可能比不上贺涵?笑话!

“这么厉害?比恕教授都厉害……”贺涵挠着头有点受伤了。

愚蠢的凡间孔雀,凌远甩着头发重新走到庄恕身边:“我们去跑步机那里玩玩吧。”

“和你谭总练练吧,他也喜欢打网球。”明楼就在跑步机旁等着凌远和庄恕,他面带笑意,其实是为了让贺涵找回自信。

谭宗明正坐着揉肩,又被喊到名字,接着就看到一个球拍被贺涵扔了过来差点砸到他,还好谭宗明反应快给接住了:“啊?什么?”


明楼、凌远、庄恕三人在跑步机上呼哧带喘,明楼还好,但是也是跑两下就累了,凌远干脆跑着跑着就变成走了,最后就停了。庄恕很实诚的跑跑跑,凌远在旁边一点一点帮他慢下来不敢让他运动量太大。

“小庄儿啊,我们晚上吃的那个虾可不可以……”明楼想了很久了,他想到一套新的吃法,但是庄恕做饭比较好吃,他就没选择和贺涵说。

“哎,谭总,阿谭啊!”贺涵的呼唤忽然传来……

庄恕惊的一个没跑稳被凌远从跑步机上直接抱了下来:“怎么了?”

谭宗明气的要死,他坐在地上捂住腰冷汗哗哗哗沁了一身,虽然如此,他还是依然很冷静地问道:“你跟谁炫球技呢?”

“跟你啊。”贺涵说完拍了拍嘴巴:“没有,我没炫,我就是觉得谭总你水平太高!”其实是水平太差,贺涵看谭宗明水平太差就把自己会的球技都展示出来给他们谭总看,谭宗明不想打了都不行,喝了口水瓶盖都没盖就又被拉回去继续练手,打了几下贺涵一个大力,谭宗明一个抬手,啪,扭腰了。

“哈哈哈。”凌远和明楼作为损友知道是怎么回事都笑的忘我,止都止不住。

谭宗明捂着腰伸手指指贺涵咬牙切齿恨不得撕了他:“你,你你你……”

“谭总,阿谭,我错了阿谭,我们出去吧,该吃饭了是不是?阿谭今天我肯定给你做你最爱吃的菜,你等着!”说着贺涵就跑没影了,风都不带。

“明楼、贺涵,你们,你们再也,再也别想进我这里半步!”

然而结果却是,他们几个每月都会来几次,次次都以谭宗明的这句话收场。


“我们下次别来这里锻炼了,都运动不上多久。”庄恕给谭宗明最大的一碗饭。

凌远从后面抱着庄恕两人一起装盘:“嗯?大家不都挺欢乐的吗?锻炼的不光是体能,还有情绪、心情。”

“哦。”

凌远想着又给谭宗明补了一勺饭:“明天继续。”

“啊?”

“你今天状态不错,值得鼓励。”说着凌远放下饭碗抱住庄恕两人就这么亲了起来。

贺涵在远处嫌弃地拍拍鸡皮疙瘩转身对明楼说道:“明天玩儿什么?”

“我教你们跆拳道吧。”


【番外五End 】









虐了好一阵了,看到你们每天那么心疼那么难过我也很难受的,写个欢快点的番外缓缓吧。希望大家喜欢。❤️❤️❤️



等等,我还要说一句,我无比心疼谭总,真的。








评论(97)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