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四十五)



“你妈妈好像……不是很……”谭宗明这个人从来不惯着别人,说话也不留情面,不过看在庄恕的面子上还是很委婉:“不是很亲切。”

庄恕带着三人回到自己房间,凌远一进屋就仔细看起了庄恕的照片。小时候的庄恕……凌远笑着抬起相框,这眉眼间有些忧愁的孩子,不就是他的小斌吗?

“嗯,她性格就那样的,你们不要介意。晚上用过晚餐我就带你们去我的房子。”庄恕笑了起来:“怎么样,我的房间不错吧?”

“你小时候还挺可爱的。”明楼看看庄恕的照片点点头:“难怪我们凌院长对你思念至今。”

“哎,你不要乱说啊,好像我恋童似的!”凌远翻了个白眼:“之前就告诉你们不要来,还非跟着。”

“关键时刻,不会打扰你们亲热的。”谭宗明极其认真地说道。

“我爸爸妈妈都是医生,瞒不住的。”庄恕低下头叹了口气:“不过我以前就有过这种病,他们应该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你妈妈也是医生?”明楼比较好奇:“她看起来可不像。”

凌远把自己扔在庄恕床上一阵翻滚,这个味道就是庄恕的体香,凌远觉得自己与庄恕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他接触到了他的过去。

“医者父母心,你养母的言外之意我还是听出了些的。”明楼转身坐了下来:“她对你不好吗?”

“你怎么说话呢?”凌远和谭宗明都想制止明楼,他们又不是没眼睛难道看不出来?问题是庄恕现在不能受任何刺激,没事问人家这个干什么?

“啊?”庄恕倒是不在意:“没有啊,我养母挺好的……她和我养父为了我付出很多也放弃很多。我从来都把……只是她脾气不太好,如果刚才有得罪你们,真的别往心里去。”


“欧文啊你看你,多吃点啊,怎么吃这么少呢?你这样,妈妈爸爸会担心的。”晚餐桌上女人对庄恕嘘寒问暖,大家都觉得有些唠叨了。

庄恕每次吃饭之前都会吃一大把药喝一肚子水,他怎么能吃的下?而且养母叫人准备的东西很油腻,庄恕看了就恶心。

“嗯,我知道了妈妈。”庄恕虽然恶心但还是勉强在吃,而且装的特别开心。

“这都是你小时候爱吃的呀。”养母拿着刀叉笑的优雅:“你的朋友们应该很想了解你小时候的喜好,我这才叫人准备了这些。”

“谢谢妈妈。”庄恕吃着肉大概觉得自己要恶心死了。

“你怎么弄这些?弄清淡的啊!”庄教授低声说道。

“不不不,爸,挺好的,我们特喜欢吃。”凌远叫爸叫的挺顺溜,其实是因为庄教授不反对反而特开心。

明楼不在乎,他什么都爱吃,吃的高兴还喝两口。谭宗明倒是礼貌地动动刀和庄恕一样吃不太惯。

“我就知道你们喜欢。”养母再次看向庄恕:“欧文啊,原来你喜欢凌院长这样的,难怪以前妈妈给你介绍的都看不上呢。”

“嗯。”庄恕勉强抑制恶心堆起笑容:“他对我特别好,以前就对我特别好。”

“反正啊,也从来不指望你传宗接代,你开心就行。”养母抬起酒杯与凌远碰碰:“凌远是吗?我们家欧文就是你的了,他爸不反对那我也不反对,这孩子从小憋屈,谁欺负了也不说,你可要好好对他呀。”

“我知道了,妈妈。”凌远笑着伸手抱紧庄恕,他不在乎这养母前半句话,反正后半句话他挺喜欢。

“我希望你不是随便玩玩的,因为我听说你离过婚也就是说你喜欢的是女人。”养母抬眼目光伶俐:“如果让我知道你背着我们家傻欧文做了什么事,我这个做妈妈的可不会饶了你。”

“……”庄恕抓住凌远的手示意他别生气然后马上转头看向养母:“妈妈你放心吧,凌远哥他不是那种人。”

“国内有句话怎么说的?现在胳膊肘就往外拐了?”养母微微一笑:“你才出国几个月?你怎么知道他不是那种人?傻欧文,他不是那种人最好,但凡他敢对不起你,你可不要傻到为他隐瞒。”

“谁说我喜欢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性别?”凌远强制压住自己的气势和怒火再次点头:“我爱的就是你们家傻欧文,哦不,现在是咱们家傻欧文。”

庄恕翻了个白眼忽然笑了起来,他这个笑深深印在庄教授心里,庄教授也是跟着笑的开心:“你们妈妈,和你们开玩笑呢。”


“你真没事吗?”凌远坐在车里转头问道。

庄恕在开车,刚吃完饭他们就逃跑似的从庄恕家跑出来,刚才庄恕还靠边停车好顿吐。

“回去我煮面。”庄恕非常高兴,他是真的开心,养父将他照顾的妥当,这么多年,养父比亲爸爸都亲切。

“小庄儿,你养母……”明楼想了想:“嗯……”

“我养父是先收养了我才和我妈妈结婚的。”庄恕叹了口气:“结婚之前养父只有一个条件,婚后不要孩子。”

“我听你说过,他想让你感受全部的爱。”凌远点点头:“挺好的。”

“但是我妈妈怎么也是女人啊,哪个女人不想要自己的孩子呢?”庄恕踩了油门速度更快:“她和我爸爸总是背着我吵架,这些其实我都知道。婚后一年,因为我小时候身体不好,爸爸又不相信保姆……妈妈就辞职了专门照顾我。所以我说,她对我特别好,为我付出了很多,就是脾气怪了点,你们不要介意。”想是没有外人在庄恕才说了这么多,凌远笑笑握住庄恕手背分享自己的温暖。

“是你爸让她辞职的吧?”明楼继续问道。

“是他们商量的。”庄恕想了想:“具体,我也不太清楚。总之,我妈妈身体也不是很好所以我才没让你们在家住,她不喜欢吵,你们别多想。”

聪明如明楼,他这人最懂的就是人心。爱归爱,照顾归照顾,只是难免不甘啊……难怪庄恕是这种性格,恐怕小时候在家里谨慎小心生怕惹怒养母,而养母也句句讽刺暗有所指。不过这不怪那个女人,庄恕说的的确是,哪个女人不想要自己的孩子?谁又心甘情愿赔上自己的工作、事业去抚养养子?刚才那女人暗指庄恕在外面做什么遇到什么她不想知道,只要别让庄教授担心就行。或许心里,终是有怨。

“好了,到了。”庄恕停车,他们现在身处一个大院子,虽然没有光,但随眼一看就能看出这院内建筑的素朴,素朴又奢华。

“这是你家啊?”谭宗明很惊喜:“不错啊,你在美国也是富人吧?”

“我可是美国心肺排名考前的专家!”庄恕挑着眉表扬自己,也只有在这三个人面前才不谦虚:“我要不是青年,资历尚浅,我能比这厉害多了。”

“是是是,我们小恕最棒了。”凌远抱着庄恕两人跌跌撞撞走向门:“好吧,这回轮到我是租客你是房东了,房东大人,您这房租要怎么算啊?”

“你的爱。”庄恕说着拿出钥匙转身开门。











其实养母只是想试试凌庄彼此间的感情,和凌远的性格。










评论(86)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