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四十八)



“还请大家安静听我说。”陆晨曦重新开口:“今天这个直播,我知道整个医学界都在看,因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仁合救灾立了大功。各项优秀手术轰动国内外。不过我负责任地告诉你们,单是胸外这里,这些优秀手术都是出自庄恕之手,他救了很多人,但他救不了自己,就因为有我们这些名义上的朋友在伤害他,他得了抑郁症,肝胆肠胃因药物副作用严重受损,为了不拖累自己的亲人偷偷跑回美国治病,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想必有些人都在私下八卦了,庄恕到底是谁?他就是当年,我父亲陆中和一案中疏忽的护士张淑梅的亲儿子。他是为他的母亲讨回公道的,也是为我的父亲查明真相的,而我之前不理解他指责他甚至当众动手打他羞辱他,今天我就在这里隔空说声对不起,感谢他为我为我家做出的一切。三十年前,张淑梅给我父亲注射的是利多卡因不是青霉素,张淑梅没有任何过错,一切都是因为修敏齐和傅博文的自私畏缩虚伪道貌岸然,才嫁祸给她毁了她全家!”

“陆晨曦!这是直播!你发疯也要看时候!”修敏齐向前走了两步被傅博文拉住,傅博文轻轻摇头似乎也做了决定。

“我就是证人。”钟西北也从主席台站了起来:“我亲眼看见张淑梅注射的是一瓶水剂,所以她拿的不是青霉素。”

“还有我。”傅博文也从主席台走向陆晨曦,他从怀里掏出单据:“不管你们说什么,不管修老师承不承认,我都要说,这就是真的,这是当时你让我烧毁的单据,可那时我为了日后能牵制你才把单据留了下来,大家可以看看这张纸,上面写的就是利多卡因!这就是张淑梅开利多卡因时的单据!”

“傅博文!你神志不清了吗?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三十年了,这东西是真是假谁知道?”修敏齐已经失去了往日的一切冷静,他没想到自己会遭到围攻。

台下的仁合医生护士都安静地听着,陈绍聪、杨羽都为庄恕不值,到了现在修敏齐还这么执迷不悟!

“修老。”扬帆伸手揉揉眉心,他想起了过去的日子里,庄恕遭的罪、受的辱、立的功、救的人,扬帆想帮修敏齐,但他真的被庄恕撼动感化,立场是立场、原则是原则、情义是情义,扬帆最终开口:“他可是救了你的女儿啊,如果没有他,你的女儿早就没救了,可你呢?还在骗人,还在说谎。我今天可以用我院长的位置担保,庄恕、陆晨曦、钟西北教授、傅博文院长,他们说的都是真的。”


第一医院。

整个医院电视都在直播仁合的表彰会,负责代理院长工作的李睿站在电视下竟然有些鼻酸,他是切切实实跟着凌远、庄恕走下来的,他看到了庄恕多么不容易,他从来没想过德高望重的老师级教授竟然会做出这种事,害了这么一个美好的人,神一样的人。

韦三牛、秦少白从会议室走出也在看电视,秦少白想了想庄恕之前的样子不禁哭了出来,虽然认识不长也不熟悉,但是庄恕手术水平之高谁都知道,可他现在上不了手术台甚至活着都很痛苦,这一切都是仁合造成的!

“庄神,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韦三牛吸着鼻涕:“我们都支持你。”


仁合。

“没错,你们没听错。”陆晨曦继续说道:“修敏齐的女儿需要心肺移植手术,但是国内专家鲜少有能成功的,所以他找了庄恕,在求庄恕手术的过程中把庄恕推向道德的悬崖,但他全程,哪怕赔上女儿的命都不愿意私下和庄恕说声对不起。庄恕最终还是做了手术,对得起他的良心,却伤害了自己的灵魂。最可恶的是,修敏齐为了不扩大消息,避免争端,他封锁了消息,以至于整个医学界都没人知道那天那场叹为观止的手术!”

“会后我会将手术记录公开,你们可以去看。”扬帆点点头:“这的确,是一场紧急而震撼的手术,堪称完美,他的主刀者就是我从美国聘请来的欧文庄。”

“扬帆!”修敏齐攥拳怒吼,他已经孤家寡人了吗?没人帮他了吗?

“这么精彩的手术,不该被你藏在仁合档案室,就像你的秘密一样。”扬帆笑了起来,这大概是他最轻松的一次了。

“修敏齐,你还不承认吗?”陆晨曦深吸一口气。

“我没错我承认什么?张淑梅注射的是青霉素不是利多卡因!”修敏齐说着准备离开:“我跟你们说不清楚,我走了。”

看着修敏齐的背影,傅博文怒吼一声:“修敏齐!你的初心呢?你的良知呢?他救了你女儿!”

在所有人的怒视下,修敏齐还是离开了,什么都没说……


翌日,美国,洛杉矶。

“……”凌远、明楼、谭宗明坐在沙发上看着网站的视频,这段视频已经轰动了网络,一时间话题被推上风口浪尖,沸沸扬扬。

“当初我们布置记者会的时候,扬帆、傅博文包括陆晨曦,他们都没这么铿锵有力。”谭宗明气愤极了:“如果他们当时就这么果断,小庄儿都不会病的这么重!”

庄恕在院子里浇花,说好了过会儿回去看他爸妈。

凌远转头看看院子里的庄恕不自觉擦擦眼泪:“当初,他们也没被小恕感染,人都是一点点转变的。”

“最近仁合也不好过。”明楼喝着茶:“我和谭宗明撤资有意压迫,他们也像无头苍蝇,不过扬帆这个人挺有意思,他好像并没有怨言。只是这个修敏齐,我真的挺佩服他啊,都已经这样了还能坚持。”

谭宗明抱着自己受伤的胳膊摇摇头:“关了吧,别给小庄儿看到,他这几天刚好一些。”

“嗯。”凌远关了电脑,不过庄恕肯定会知道的,只是早晚的事。

“又要去见那个,那个小庄儿养母了吗?”谭宗明有些抗拒:“我不想吃那么油腻的东西了。”

“放心,我和小恕商量好了。”凌远伸手戳戳谭宗明的胳膊引来谭宗明哀嚎:“我要亲自给我岳父岳母大人,做顿好吃的。”

“我不信你敢在小庄儿面前这么叫庄教授和庄夫人。”明楼挑了挑眉。

“在他面前当然是叫爸妈的。”凌远抬起茶杯与明楼碰碰杯子,心情愉悦。


庄恕浇着花不时拿起剪子修一修花枝,凌远从屋里走出来他都没注意。

凌远看着庄恕的动作看了好久才张开手臂从后面一把将人抱紧:“小恕,你真好看。”

庄恕被吓得一哆嗦,手里的管子也都掉了下去,水染了二人整个裤腿:“你干嘛总是这样?突然出现就知道吓人。”

“我想看看你啊,你这么好看。”凌远说着将庄恕转过来,手按住庄恕后脑,唇随即贴了上去。

“你也好看啊。”庄恕奇怪这人今天又发什么疯,还没问就被堵住了嘴,熟悉的被占有被侵略的感觉蔓延全身,他爱死了这样的吻。

顺着落地窗就能看到二人的热吻,明楼摘了眼镜,反正摘了眼镜他看什么都模糊,也不至于被爱情的光芒闪坏眼睛。

谭宗明捂着脑袋,他可看的一清二楚:“救命啊……我要被这爱情的味道熏晕了。”

“谭总,明某劝你,快找个人把自己交代出去吧。”明楼说着哈哈笑了起来,格外真诚。











凌远:我从来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庄恕:凌远你衣领歪了。

凌远:哪边?哪边?这个吗?

明楼:虐吧,你们尽情虐!反正我也快脱了!

谭宗明:……












评论(105)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