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四十九)



“哎呦,我们欧文回来了,这几天怎么样?”庄教授见到庄恕高兴的不得了:“我是说身体。”

“我好多了爸爸。”庄恕挠挠耳朵:“很快就能回手术台了。”

“嗯,那可不错。”庄教授和明楼谭宗明寒暄几句就看向凌远:“你们没少为欧文受累,谢谢你们。”

“应该的,爸爸。”凌远抬起手里的菜:“今天我和小恕给你们露一手。”

“嗯,凌远哥做菜比我好吃。”庄恕和庄教授并肩走入家门,然而刚进门就看到养母,养母似乎不太高兴。

“妈?”庄恕打量自己养父母:“你们吵架了吗?”

养母冷笑一声:“我们两个就算是吵架,也只能是因为你。”

“……”庄恕张张嘴实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让他们又为了自己吵架。

“虽然我们有约,我不会过问你的事,不过我也不能容忍你这么窝囊,说出去丢了我和你爸爸的脸。”养母说着抓住庄恕的手腕走向沙发,沙发上放了个电脑,凌远远远就看到陆晨曦的脸!遭了!

“有她这么当妈妈的吗?”谭宗明气急甚至有些发火,但还是被明楼拉住了。

明楼语重心长地说道:“每个人都有爱有怨,每个人表达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谭总。”


庄恕没想到自己养母会给他看这个,他也没想到仁合的大家会为他做这些,他唯一想到的就是修敏齐依然这么无耻。

“欧文啊,我确实不会管太多,但是我这个当妈妈的要告诉你,有的时候你要用重力反击你知道吗?你不觉得你很窝囊吗?我大早上接到了好多电话,他们问你的情况怎么样。别说他们到底是不是真心的,就是你自己的面子你觉得好搁吗?”

“妈妈我……”庄恕摇摇头:“给你们添麻烦了。”

“我要听的不是这个我的儿子!”养母在庄恕身边坐了下去:“你知道的,妈妈要的不是这句话啊。”


“小……”凌远向前走了一步被庄教授拉住,庄教授带着凌远他们三人走到后院去私聊。

“我觉得小庄的精神状态不太好,不应该给他看这些。”谭宗明直截了当。

“欧文小的时候在美国也受了不少罪。”庄教授倒是没回答谭宗明,他只是自顾自说道:“要不是我和我的妻子护着,他会受更多委屈。他就是这么一个孩子,有什么事都不会跟别人说,包括我们。其实也怪我,我妻子一开始并不怎么接受欧文,欧文回来有了委屈要说她就会打骂,但她也是为了让欧文独立。我承认,我们也不是特别会教育孩子,但是好像不是所有父母的教育方式都是正确的吧?”

“……”谭宗明点点头,他确实不得不承认这个。

“我把你们叫来,一是不想我们打扰他们母子聊天,二是我要和你们讲讲我家欧文的过去。凌远我并不是不信你对欧文的感情,我也不是不信你们对欧文的好,只是我想跟你们说,我老庄看人很准,也算有些势力,我最宝贝的就是这个儿子,我怎么能让他在未来也受欺负呢不是?了解他,你才能更好的爱他,你们才能和他拉近距离。”

“爸爸你说的是。”凌远点点头:“不光是您,我最宝贝的也是小恕,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是一样的。”

“……”庄教授看看凌远笑的很是开心:“欧文小时候在学校总被欺负,毕竟在哪里都是喜欢欺负弱小的孩子,不过他养成了忍的毛病。他的心理方面确实有过重创,这回得了这病我很痛心。”


“总之你考虑吧,是不是真的要这么放弃。”养母看庄恕一直沉默自己就在旁边叨叨个没完:“这是第一次我和你聊这些,这也是最后一次。我不希望再在网上看到这些,哦,不过如果是个好消息,我倒是会给你打个电话恭喜一番的。我后天就要去意大利了,我也希望下次看到你,你不是这种病歪歪的样子,忍字好吃吗?你觉得好吃,吃多了不腻吗?”

“……”庄恕点点头垂下眼帘还是不说话。

凌远他们也从后院走了回来,刚刚短暂的时间里庄教授给凌远讲述了庄恕在美国的经历,恃强凌弱很正常,庄恕从小就被欺负然后学会了忍,庄教授和自己说这个也是让凌远护着庄恕,用凌远的性格弥补庄恕的缺点。凌远现在只要看到庄恕的背影都觉得心里绞痛,自己的爱人怎么会有这么多舛的命运。

“你说话啊!”养母气得喝了口水感觉要气疯了。

“我会处理好的妈妈。”庄恕忽然抬起头严肃地说道:“请您相信我。”

养母看着庄恕的眼神呆愣片刻笑了起来,她伸手摸摸庄恕的脸颊:“这才对嘛,忍是德行,反击才是男子汉。”

“妈妈,我爱你。”庄恕伸手抱住养母,是真的感动。

“他们母子以这种方式相处了30年。”明楼低声说道:“早就知道彼此的脾气。每个人相处的方式都不一样,只有爱,是不变的。”

那天凌远、庄恕做了一大桌子菜,庄教授夫妇吃的很开心,养母依然会满嘴讽刺让人听了不舒服,凌远也发挥院长怼人本能予以重击怼了回去,当然他并没有任何不礼貌,反而逗得养母哈哈大笑。

庄教授说他年底会回国看看有什么好的项目,这可好,他和明楼、谭宗明一拍即合,三人就差马上飞回去实地考察着手动工了!

他们就像真的一家人一样,从太阳落山聊到后半夜去,不过后来养母就休息了,她还要出远门,必须好好保养。

后来养母飞往意大利之前还好好提点了凌远,告诉凌远自己在世界各地有什么样的本事,生怕凌远对不起庄恕。凌远一声妈一声妈的叫着,直到养母上了飞机他才松了口气。

养母一离开,大家就从庄恕的小豪房搬到了庄教授的大豪宅里,这下凌远更高兴了,他和庄教授爷俩儿聊东聊西,按照谭宗明的话来说就是:“殷勤、巴结。”

“我倒要看看你以后怎么对你老丈人!”凌远气急怒吼,吼的谭宗明闭了嘴。

“你真的应该正经谈一场恋爱了。”明楼吃着东西看看谭宗明语重心长。

“好像你谈了一样。”谭宗明笑呵呵的。

“你再说一遍。”

“我会考虑你的话。”

“实在不行,你俩将就过得了。”庄恕没头没脑来了一句,谭宗明鸡皮疙瘩都掉下来了。

明楼“哼”了一声:“他?瞧不上。”












其实本系列中明楼、谭宗明的感情真的是凌驾于亲情、爱情之上的。他们的感情,很神圣。












评论(157)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