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五十一)



庄恕进了仁合就马上换上一整套防护服,他先是找了扬帆,扬帆正在守护自己的儿子。

站在远处,庄恕仔细看着,扬帆也后悔了吧?他自己走错的路,现在危害到了儿子的性命。这世事,还是种什么因,得什么果的。

“扬院长。”庄恕看了一会儿就抬脚走了过去:“我回来了。”

隔离区所有医生护士全都停下动作,他们纷纷站起来挺直腰板看向庄恕,站在最里面的陆晨曦和陈绍聪看到庄恕的一瞬间就感觉自己看到了希望!没错,庄恕这个人本身就能给人带来希望。

“……”扬帆看到庄恕的时候激动地要掉眼泪,他抓住庄恕的手颤抖异常:“小斌。”

“别担心,我已经和各大教授研究了处理方案,我们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庄恕点点头:“有时间大家来开个会,我和你们详细地说一下。”


庄恕检查了每一个病人的症状,直到走到一个病房的时候他看到了修敏齐和傅博文。那个病人有些棘手,好像是吸引器坏了,庄恕刚想说他有办法就看见修敏齐摘了口罩要用嘴去吸!庄恕简直觉得这人有病!

二话不说,庄恕快步跑过去拽住修敏齐的胳膊把人拉开,他自己轻手轻脚地处理起来。这其实对庄恕来说没什么难的,谁知道那个修敏齐脑子哪根线不对非要用这么危险的办法。

“你如果自己不想活了就从医院出去之后再动手,别在这里给人添乱。”庄恕轻松处理好病人的状况转身瞪向修敏齐:“到时候你也感染了,不光给这里的大夫护士带来麻烦,你会给整个城市增加疫情肆虐的感染率你懂不懂?”

“小斌?”钟西北从远处走来,他和傅博文看到庄恕都极其兴奋:“你回来了小斌?”

“……”庄恕看着钟西北和傅博文点点头:“我回来了,我有办法阻止这次疫情,请相信我。”

修敏齐被护士重新带上口罩,他看着庄恕,这一瞬间他似乎感受到了庄恕的力量,不光是救死扶伤……

“小斌,谢谢你。”修敏齐也跟着叫了出来,发自肺腑。

“我要的,不是这三个字。”庄恕转身离开:“快来开会。”


二十八天后。

凌远坐在家里收拾屋子,疫情在这几天被有效控制住了,电视上不间断转播对庄恕的采访。庄恕看起来又瘦了不少,二十八天了,为了避免疫情传播出去,庄恕二十八天没有从仁合出来过。他们唯一的交流就是手机通话、视频。

凌远把庄恕的药托人带了进去,也不知道庄恕有没有按时吃。不过看着视频和电视里的人儿凌远就知道,之前在美国好不容易养回来的肉又消下去了,庄恕这段时间肯定没休息好。

听到通知,庄恕差不多今天就可以出来了,隔离今天就会解除,他凌远赶紧从医院跑回来收拾屋子为了迎接庄恕。

谭宗明、明楼说今天就不过来了,二十八天不见面,给他们小两口一个独处的时间,鬼都知道他们会做什么。

凌远收拾好最后一堆垃圾,他抬眼看看干净的房间,缺了点什么,结婚照。


庄恕从仁合走出,带着一身的消毒水味,平时总是把自己打扮的一丝不苟,香水也都是特定的,虽然是医生倒也不至于像现在这么闹心。庄恕抬起胳膊自己闻了闻,凌远会嫌弃,肯定的。

“老庄!”陈绍聪从庄恕身后扑过来将庄恕抱紧:“我太爱你了!”

“快回去吧,你马上就是个爸爸了,以后不能这么不管不顾的。”庄恕推开陈绍聪看见从医院走出的陆晨曦。

陆晨曦笑着拍拍庄恕的肩膀:“庄大牛,庄大神,庄教授,庄恕,谢谢你回来,与仁合并肩。”

“我也要谢谢你,我看到表彰会的视频了,回去好好照顾你妈妈吧。”庄恕微微一笑:“谢谢你,谢谢钟叔叔,谢谢……”

傅博文和钟西北恰好也走了出来,正好听见了庄恕的话。

“谢谢傅叔叔。”庄恕真心实意张开手臂与傅博文拥抱:“谢谢你肯说出真相。”

“傻孩子,是我们对不起你啊。”傅博文拍拍庄恕的后背:“修敏齐虽然还没有说出来,但是他很感谢你之前拽住他,没让他犯傻。你打动他了。”

庄恕后退几步松开手耸耸肩:“我已经经历过生生死死,有些东西确实看明白了。我不会像以前那样,幼稚了。”

“小恕!”凌远开着他的座驾从远处呼啸而来,接着下车便飞扑向庄恕,根本不顾别人的眼光直接抱住庄恕的脑袋两人激情热吻!

周围来往的医生护士瞬间惊呆,这场面……男神和男神真的如传言般在一起了吗?男神你自己就是男神为什么还要抢我们的男神?

庄恕也不再害怕别人会不会嘲讽凌远,他只是抱住凌远任由凌远在自己唇间肆虐。一如往常,凌远在庄恕快要窒息晕过去之前不舍地退开,凌远笑着抬抬眸子:“消毒水。”

“凌远。”庄恕大口喘着气幸福地笑了出来。

“……”周围的大伙儿都禁不住捂住眼睛,凌远院长这回真是想坏了,思念化成兴奋,还哪管别人的目光?况且爱就是爱,和别人有什么关系?

李睿、韦三牛来仁合调查,他们远远看到庄恕本来想打招呼,结果就看到自家院长在别人医院门前这么放肆!

“……你认识他吗?”李睿走上前指指凌远开口问道。

“我不认识啊,他谁啊。”韦三牛说完后自己也忍不住仰头大笑,意料之中地,被凌远安排值班一周。

“那么,我们……回家吧。”凌远说着与庄恕顶顶额头。

“庄大夫。”

然而这时,一个不应该在这里出现的声音响起,女人慢慢移动到庄恕身边,是林欢。

庄恕看到林欢整个人一震,还好凌远眼疾手快扶住他,不然他可能站都站不稳了。

“林,林欢。”庄恕靠着凌远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平静些。

“我听说你今天就可以出来,我早上就来等你了。”林欢看看庄恕笑着说道:“我为之前对你的不理解,对你的出言不逊道歉。我是想告诉你,我们家决定搬家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搬家?去哪儿?”庄恕开口之后才发现自己不该问的。

林欢显然也不想回答,她只是自顾自说着:“我那天看到了直播,我知道,你为你的母亲所做的一切,我也知道你的母亲……是冤枉的。我对你所做的一切感到敬佩,也,表示感谢,感谢你之前救了我爸爸,感谢你还记得来看我的演奏会。我也知道了,我以前的一些,错误的认知。现在道歉,还来得及吗?”

“……”庄恕笑着点点头:“当然。”

“这个,是我的写真照。”林欢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照片反转过去背面写了字:祝君安好。

庄恕张张嘴发不出声来。

“如果你哪天在网上看到,我林欢的演奏会将在某个城市开办,记得一定要和你的爱人来听。”林欢看看凌远:“但是不要像上次那样搂搂抱抱了,听众是看我还是看你们啊?”













林欢实际上依然不想认庄恕,但是她为自己之前说的狠话道歉。林欢还是那个自私的林欢,然而庄恕已经很知足了。

明天正文结局。











评论(119)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