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五十二、完结)



庄恕听后“噗”的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他的手在背后拍拍凌远的腰,意思就是说,都怪你!凌远也回敬般地拍拍庄恕的屁股,意思就是说,我乐意!

凌远帮庄恕接了照片:“我只能说我尽量吧,林欢。”

林欢抿嘴一笑,她点点头后退两步,看来是要走了:“那么庄大夫,庄大夫的丈夫,我们有缘再见。”

“我们,有缘再见。”庄恕低下头,或许这样的离别对于他们兄妹两个,是最好的结局了吧?他不求太多,林欢能幸福,他一切都愿意。

“有缘再见。”凌远指指林欢:“你眼光不错。”

“嗯?”庄恕看着林欢,林欢高兴地跑走了,他这才反应过来:“丈夫是什么情况?”

“好了好了,老庄啊,你就别害羞了!”陈绍聪把庄恕推向凌远的车,快回去吧,回去好好休息,你都好几天没正经睡觉了。

“就是的说。”韦三牛翻了个白眼:“哎呀,李睿我们还有工作没做呢!”

李睿这才想起他们是来干什么的:“快走,耽误了凌院长会骂的!”

凌远好笑地看着离开的两人,他转身一把将庄恕抱了起来:“陈绍聪,给我开车门!”

“哎!得令!”陈绍聪弯着腰开启车门,嘴都咧到耳根了。

“你!”庄恕搂住凌远的脖子羞的脸都红了:“你疯了吗?”

“爱上你那天,不就疯了吗?”凌远将庄恕塞进车里,自己与各位挥了挥手:“庆功会见!”


“这样,这样多奇怪啊?”庄恕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和凌远:“两个大男人,来拍婚纱照?”

“你穿婚纱了吗?”凌远给庄恕系好领带。

“没有啊。”庄恕很认真地回答。

“那叫什么婚纱照?”凌远弹了下庄恕的额头,恨铁不成钢。

“凌先生庄小姐……?”摄影师走了过来仔细看看两人:“嗯?新娘子呢?”

“你没长眼睛吗?新娘那里我写的是庄恕先生,是凌先生和庄先生!”凌远气急怒骂:“请注意你的专业素养。”

“凌远!”庄恕抬腿使劲踹了一脚:“你,你过分了啊!”

“哎哎哎,别闹别闹。”凌远抱紧庄恕转头再次看向摄影师:“那么,请为我们设计西装照吧。”


“哈哈哈。”谭宗明笑的倒在床上,墙上挂着的照片简直是史上颜值最高的结婚照了。

“亏你想的出来。”明楼坐在椅子里喝了口茶:“不过确实是凌院长做事的风格。”

庄恕现在想想那天的情况都不自觉脸红:“丢人。”

“你是给别人活的吗?管他们干什么?”凌远笑着拍拍自己腿把人拽进自己怀里,庄恕正好坐在了他的腿上:“忙完这段时间,我们就去美国,让我亲爱的岳父大人见证我们的婚姻!”

“……你再说一遍。”庄恕冷下脸来。

“让我亲爱的父亲大人见证我们的婚姻!”凌远觉得自己有点委屈,不过想想,他委屈个鬼啊?

“在此之前,你们能不能先陪我回趟家呢?”明楼放下茶杯:“我大姐前几天让我相亲我说我也喜欢男人,然后……你们得救我。”

“噗,哈哈哈。”谭宗明使劲摇头笑的肚子要炸了:“你就是自己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啊!你那么霸气,怎么在家里跟兔子似的?”

“嗯?”

“去,我们这就去帮你求情!”


仁合。

庄恕看见扬帆抱着初心画框走出来,他叹了口气迎上去开口:“扬叔叔。”

扬帆看到庄恕特别开心,他转头让儿子先走他要和庄恕聊聊。

“我很高兴你能选择回仁合,而不是去第一医院。”

“第一医院是仁合的兄弟医院,在哪儿不都一样?”况且,庄恕不想给凌远添麻烦。

“嗯,你说得对。”

“您之前说,我既然憎恨仁合胸外,我就要自己亲手把它改变。”庄恕点了点头:“所以,我回来了。”

扬帆笑着拍拍庄恕的肩膀,他被调查组调查后停职查办,估计以后也不会有机会回来了:“以后在生活中多多指教啊,庄主任,小斌。”

“有空去我家喝茶,凌远的手艺也不错的。”庄恕坦然开口:“叔叔,我爸爸也很想你,过几天他就会来,到时候我告诉你。”

“呦,好啊!”扬帆点着头:“就这么定了,他我可真是好久没见了。”

“嗯。”庄恕重重点头看向扬帆手里的画框:“扬叔叔,你的初心到底是什么?”

“治病救人做个仁医……让老婆孩子过上好日子。”扬帆想了想:“别无其他。”

“你的医术很高。”庄恕叹了口气:“你生活中也确实做到了,我想秦老师也会高兴的。也算是,不负初心了。”

“我究竟有没有负了我的初心,我自己还是知道的,小斌。”扬帆伸手抱抱庄恕:“小斌啊,叔叔倒是愿你,初心不负。”


庆功会。

各大知名医学教授、资助过防治疫情的商业精英都来到仁合庆功会场,这次庆功会由陆晨曦主持,也就她嘴皮子灵敏酒量好反应快了。

庄恕和凌远站在远处陪着谭宗明、明楼聊天,明楼生无可恋的揉揉膝盖:“本来我是不想来的,但是因为今天也算是给庄儿庆功,我必须得来。”

“哈哈哈。”谭宗明保持着一惯的绅士风度但还是笑抽了。

“大哥,你还好吧?”庄恕皱皱眉:“你跪了一晚上啊?大姐太狠了……”

“嗯。”明楼点点头叹了口气:“我也觉得我很可怜。”

“麻烦,哎呀,哈哈,明先生,谭总!”

一个明亮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久仰大名,久仰大名!”

明楼抬头看了一眼也没理会。

谭宗明不好冷场开口说道:“这位先生,您有什么事吗?”

“在下贺涵。”名为贺涵的男子递给二人一人一张名片:“我是比安提的合伙人,有个项目想和你们聊聊。”接着他仔细打量一下明楼:“明先生,我可以提个意见吗?”

明楼冷着脸抬起眸子:“你说吧。”

“你虽然一身贵气,颇有英伦范,就是搭配的有点土。”贺涵喝着酒缓缓开口:“我倒是可以在工作之余帮您选择适合您的搭配,包您满意。”

“我们走吧,别打扰他们了。”凌远吓得赶紧拉着庄恕跑远,明楼这辈子都没被外人这么嘲笑过,还是被说土?完了,明楼要发飙了!

“哈哈。”谭宗明张开嘴想笑,但他迫使自己不要笑出声损害形象。

“贺先生麻烦您坐下。”明楼这可笑了出来,暗藏杀机只是依然绅士无比:“我们好好聊聊。”


庆功会过半庄恕就不行了,他被敬了很多酒,最终被凌远挡住了,说是庄恕身体不好不能喝太多,就让他代劳吧。

“大家……请听我说。”这时,修敏齐的声音忽然出现,庄恕原本醉了,但酒一瞬间全都醒了!他瞪着眼睛看向台子,修敏齐就站在上面。

“修敏齐。”庄恕被凌远扶着坐在了椅子上:“他!”

明楼、谭宗明、贺涵也不聊了,明楼面色铁青,谭宗明觉得有意思极了:“哎,我们先听听他想说什么再聊我们的。”

“之前的表彰直播,大家应该都看过了。”修敏齐想了想:“我在之前,其实私下里写了一封信给调查组,我承认了当年的事。问我是什么事?那就是,庄恕庄大夫的亲生母亲张淑梅,当年给陆晨曦陆大夫的亲生父亲陆中和注射的是利多卡因,不是青霉素,是我,是我改了单据,怕被追责,才嫁祸给她,才毁了她全家。”

庄恕瞪大眼睛瞬间震颤,凌远握住庄恕的胳膊给他力量。

陆晨曦也在人群中震惊无比,所有人都开口议论,场面有些控制不住。

“调查组收到信决定重启调查,但是被疫情耽误,昨天我才收到通知,他们查清了,张淑梅就是被冤枉的。但是因为已经过了追究时效,不追究我和傅博文的法律责任。这件事情应该还没有通知到庄恕大夫,那么我选择今天,站在这里把事实说出来,并且对庄恕大夫一家表示道歉,同时对庄恕大夫救了我的女儿、控制疫情表达感谢。”修敏齐深深鞠了躬,他的脑袋正对的就是庄恕:“对不起,请你接受。”

庄恕顷刻间就哭了出来,他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等待的就是这个时刻,没错,他什么都不需要,他要的就是对不起!

“小斌,太好了。”傅博文喊了出来,他和钟西北高兴的不行,就连被停职的扬帆都喜极而泣。

“老庄!”陈绍聪和韦三牛碰杯叫好:“你快说话啊!”

“太好了。”李睿伸手拍拍凌远和庄恕,这么久,这么久了,他们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小恕。”凌远看看大家低声说道:“这个时候,你必须表态。”

庄恕瞪着泪眼愣了片刻缓缓站了起来,他慢慢走向台子,走到修敏齐面前颤抖地说道:“我、我……”

“庄恕!”陆晨曦笑着为庄恕鼓劲:“说话吧。”

“我不知道,我妈妈是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我想怎么做。”庄恕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在场所有人都是商业大佬、医学人才,他一句话都不能说错:“治病救人是我为医者应该做的,你不用谢我。至于……道歉。”庄恕从自己兜里掏出他妈妈的工作证,这个东西他一直带在身上:“我妈妈她听到了,我也听到了。”

听到了,至于是否接受,庄恕不会说的。

“我希望仁合的所有大夫,都能秉持初心、实事求是、治病救人,不要再有谁,走错路了。”庄恕说着伸手把修敏齐扶起:“就这样吧。”

明楼、谭宗明最先鼓掌,接着所有人都鼓起掌来,这一刻,他们也陪着庄恕,等了太久太久……


“你说……如果没有过时效期,他还会这么做吗?”谭宗明喝着酒看向明楼。

“这个我不知道,我就知道他前段时间被查出身患绝症。”明楼转头微微一笑:“所以,你懂了吗?”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他不能把这个秘密真的带到下面去。而且……他死后这个事傅老也会重启,到时候落得个后人唾骂,不如生时给自己和子孙铺路。”贺涵愣了半天才明白是怎么回事,接着开口闷声来了一句。

“你是个聪明人。”明楼说着与贺涵碰杯。

“说白了,还是为了自己。”谭宗明放下杯子心里不是滋味。


“不管他是虚情还是假意,我养父母说的对,要坚持,总算真相大白,也是不负我们全家的初心。”庄恕被凌远抱紧,两人在角落拥吻:“凌院长请您告诉我,您的初心是什么?”

“爱我所爱,不离不弃。”凌远掐住庄恕的下巴低头再次吻了下去,霸道又极致温柔。

“好巧,我也是呢。”庄恕憋着气,回应。

其实彼此的初心并没有多么远大,只是爱,爱工作,爱生活,更爱你。


会场外人头攒动,看来是庆功会结束了。一个算命的老头坐在路边:“我算的肯定准,不管你算什么,事业、爱情还是亲情,我都能算出来!”

贺涵被人流挤了过去,他踩着自己风骚的鞋子看到了老头,借着酒劲有了些兴趣就缓缓蹲下:“姻缘,给我算算吧。她是更爱我,还是更爱她的工作。”

“她?不不不,是他。”老人仔仔细细地说道:“我就送你四个字吧,欢喜冤家。”



初心不负【正文完】。










作为此系列第一时间线的凌院长和他的小恕的主线故事到这里先暂时一段落,不过他们还会继续演绎自己的人生。

明天12:10继续番外。

感谢一路追到现在的宝贝们,感谢你们的红心蓝手和每一句评论。

打个广告啊:明天下午五点更 球谭 要个能打的


同系列文传送门:


系列文第一时间线:【凌远×庄恕】 初心不负


系列文第二时间线:【明楼×贺涵 】大佬,你有点土


系列文第三时间线:【洪少秋×谭宗明】 要个能打的


系列文第四时间线:【荣石×许光明】风之青萍


系列文第四点五时间线:【凌远×庄恕/系列全员cp】 小树魂穿的这些天


系列文第五时间线:【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


系列文第六时间线:【凌远×庄恕】 吾心匪石



评论(116)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