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楼贺】且醉金杯酒(初心不负番外六)



来自点梗——贺涵带庄恕在老谭家喝酒被发现。

这个梗一看就是贺涵作😂😂院长大人心里能把他毛突突了。然后最无辜的肯定又是某谭宝🙈🙈


正文:

“喂,恕教授,你有时间吗?”

庄恕目送了最后一位病人就接到了贺涵的电话:“啊?有啊,我下班了。”

“我们去吃饭啊。”

“凌远今天手术到很晚,大哥老谭不是也很忙吗?”庄恕看看表他本来想回去随便煮面吃一顿等凌远回家的。

“就我们两个。”


贺涵最喜欢和庄恕玩,其实是想给庄恕讲道理讲人生,他出师过三个徒弟,这庄恕一直被他看做第四个徒弟,只是这家伙很难出师,这人脑袋一根筋,你给他讲什么他都哼哼哈哈最后就是不照做。

去仁合接上庄恕,贺涵就打火开车,庄恕转头看看贺涵:“我们吃什么去啊?”

“那要看凌大院长今天几点回家。”

“啊?十,十点多。”庄恕想了想:“你要吃满汉全席吗?”

“……”


庄恕坐在车里越看越不对劲,这贺涵开的方向为什么,为什么是谭宗明家?

“贺涵,我们去谭大哥家干什么?”

贺涵看看庄恕那模样就想笑:“干嘛?我又不能把你卖了你怕什么?”

“我没怕啊!”庄恕坐直了:“只是……凌远说我下班就马上回家比较好。”

“我的天,你可真听他的。”贺涵驶入别墅:“其实我是上次来看到阿谭藏了一些特好的酒,我想尝尝。”

“酒?我又不能喝酒……”庄恕瞪瞪眼:“拉我来干什么?”

“哎呀,我会给你做一桌好吃的。”贺涵笑着把庄恕拽下车。


贺涵进了门就支开管家还告诉管家别给谭宗明打电话,其实贺涵是有小心思的,他做什么坏事都想叫上庄恕,因为庄恕几乎永远不会被人骂,他可以拿着庄恕来当挡箭牌!

“贺涵你手艺比厨子好。”

贺涵为了贿赂庄恕随便做了三个小菜,然后庄恕这个人还异常实诚十分感动,都快把贺涵夸上天了。

拿着谭宗明那上好的酒走回来的贺涵突然觉得自己内心充满罪恶感:“啊……你吃吧,我要喝酒了。”

贺涵早就注意到谭宗明的酒了,谭宗明这个人是个酒鬼,认识庄恕之前是个酒鬼烟鬼,不过现在戒了烟还挺好的。很巧的是贺涵也喜欢喝酒,但是比谭宗明有度多了,就是控制不住想尝尝。这回终于有机会了,贺涵可是在心里画了好多笑脸。

“谭大哥有的时候喝酒能喝通宵,他根本不知道爱惜自己。”庄恕叹着气开始说喝酒这不好那不好。

贺涵可不管庄恕说什么仰头一口一口地品着。

庄恕看着贺涵的动作眼睛慢慢亮了,他好久没喝过这种酒了,因为吃药的关系凌远一直不允许他喝酒,就算必须喝也要适度。

贺涵品着美味余光忽然注意到庄恕:“嗯?恕教授你怎么不说了?”

庄恕咽了口口水:“我……你给我倒杯吧,我也想喝。”

“……”


凌远下了手术就开始开会总结,再一抬头看看表都已经十点了,他必须赶紧回家了。

然而凌远紧赶慢赶回到家里却没见到有光,他的爱人去哪里了?

给庄恕打电话庄恕也不接,凌远这可急了,脑袋里好好想了想庄恕会去哪,不会是庄恕发病了吧?早上还好好的啊!难道是他们最近惹了什么人庄恕有危险了?不对啊,彼此最近都没遇到医闹啊!

“喂明楼,小恕又不见了……啊?”

凌远一找不到庄恕就习惯性地给明楼打电话,明楼总能很快告诉他庄恕去哪儿了,这回也不例外。

“庄儿和贺涵在谭宗明家呢,谭宗明很快就回去了你别担心。”

不担心?不担心就有鬼了,光听到这个名字凌远就想戳人!

“贺涵!”

凌远二话不说转身出门。


谭宗明和凌远在路上奇迹般地汇合了,凌远愣是把轿车开成了跑车,谭宗明在后面吓得赶紧追上去拦住他,两人干脆上了一台车,谭宗明叫司机把他的座驾开回去入库。

“贺涵肯定是看中我那些酒了,还跟我说哪天来试试,不过我没想到他会拉着小庄儿来。”谭宗明想一想就觉得有些心疼,指不定他那些酒怎么样了呢。

凌远整个人像刚从冰库爬出来一样,满身带着一股寒气!

谭宗明看看不回话的凌远也不多说,他可不想这个时候惹到这个主儿,搞不好会被牵连。

然而当他们回到谭宗明家的时候真的是傻了眼。

醉了,都醉了。

贺涵越醉越能喝,谭宗明私藏的那些宝贝被他挨个开遍,餐厅里乱码七糟的,简直恐怖。

庄恕呢?

凌远看到趴在桌上的人怒气噌的融化了他的冰。

庄恕也醉了,他这人好久没这么喝过酒了,说醉就醉,醉了还没睡着,嘴里说着胡话还在要酒喝,贺涵拿着酒逗他就是不给,两人撕扯来撕扯去的根本都没发现凌远、谭宗明已经进门了。

凌远刚要跑过去但冷静占据了大脑,他先是给明楼打了电话叫明楼快回来,然后才放下手机跑过去薅着贺涵的领子就把人扔远了。

“酒……贺,贺总,我要酒……”庄恕趴在桌上都看不清凌远。

“贺总?”凌远这可更忍不了,庄恕管贺涵叫贺总!这声音还这么软!不行,他必须好好收拾这个家伙。于是凌远清了清嗓子怒吼一声:“贺涵!”


明楼赶到的时候看见的是已经复归平静的别墅,但是餐厅的杯盘狼藉证明着之前战场的壮烈。

贺涵站在墙边低着头不说话,但是满脸委屈。凌远抱着手臂怒视贺涵浑身颤抖。谭宗明心疼地点着自己的酒还剩多少。

“酒……贺总。”庄恕窝在沙发里不时软绵绵地开口要酒。

完蛋了,贺涵毛被凌远拔了。这是明楼的第一印象。

“你知不知道他不能喝酒?”凌远这句话已经重复n+1次了。

“知道啊……所以我给他炒了三个菜嘛,我没想让他喝的。”贺涵偷偷抬眼看看明楼,这可是他的救命稻草。

“那他怎么喝成这样了?”

“他自己要的嘛……”

“他要你就给他啊?”

明楼赶紧拉住凌远让凌远消消火:“哎哎哎,凌远啊,我来骂他吧,你赶紧去看看小庄儿有没有不舒服。”

“你下次再敢单独找他我和你没完!”凌远指着贺涵,这还是第一次说得这么直白。

贺涵这可就急了,也是看明楼在他才敢正式回嘴:“凌大院长你不觉得自己占有欲太强了吗?我就是和我自己的兄弟徒弟喝喝酒而已,你至于吗?”

“谁是你徒弟?”凌远掐着腰:“他同意了吗?我同意了吗?”

“他是你爱人不是你的附属品,这事还需要你同意?”

“他是我的就像你是他的一样,你懂吗?”凌远指向明楼脑袋嗡嗡直叫。

贺涵深吸一口气开始和凌远你一句我一句地怼,这不是第一次和凌远怼,但这绝对是第一次怼的这么激烈,当然,贺涵也是借了酒劲才这么大胆。

明楼在一旁劝说无效,最后也不管了就看着两个人噼里啪啦怼个没完没了。

大概?一个小时以后?

庄恕忽然打了个哈欠:“贺总我困了……凌,凌远……应该到家了,我回去了……”

“……”贺涵凌远一时安静。

凌远伸手抓抓头发好像想把自己身上粘的孔雀毛拽下来一样梳理梳理径直走向庄恕,脸上的表情立刻温柔下来:“小恕,凌远哥在呢。”

贺涵秃着毛惨败!

“啊?”庄恕挠挠脸颊:“啊……凌远……凌远?凌远!”庄恕在意识到怎么回事之后不自觉瞪大眼睛满脸恐慌:“……你,你瞬移过来的?”

“……”

“终于安静了。”明楼伸手掏掏耳朵:“孔雀,你怎么能带小庄儿喝酒呢?你知不知道他的身体情况?还有小庄儿啊……你怎么能喝酒呢?你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好吧,你们俩其实都没错……要我说啊凌远你真正应该发脾气的对象不是他俩,而是,谭宗明。”

依然在数着酒瓶的谭宗明吓得一个激灵,想明白了怎么回事之后才反应过来:“怪我?我也是受害者啊,我的酒藏了多少年你知道吗?这事怎么能怪我呢?”

凌远听后气急站起怒怼:“你要是不藏那些东西今天能有这事?”

“我自己藏点酒怎么了?碍你们什么事了?我叫他们过来偷喝了?”谭宗明委屈极了。

明楼也来了瘾,三人就这么你来我往吵了起来,其实就是明楼、凌远在合伙欺负谭宗明,谭宗明不稀罕和他们一般见识,说两句就不说了。

贺涵早就跑到庄恕身边坐下商量起来:“恕教授,我明天带你去捕鱼啊,上次你都没下手。”

庄恕张张嘴哈哈笑了一下刚想说话就听见凌远怒吼:“不去!”

明楼严肃制止:“要去,去,一起去!”

谭宗明已经忍无可忍:“你们都给我从我的家里出去!”

“太晚了我们就住这里吧,走小恕,我们去沐浴。”凌远说着把庄恕从沙发拉起还不忘瞪一眼贺涵。

“那我们去听声吧。”明楼推推眼镜笑的真诚:“明天一起去捕鱼。”

谭宗明张张嘴看着远去的四人:“喂,你们到底是不是赖皮啊?”

没错,他们是。


【番外六End 】













明天的番外,有点污。

打个广告:

下午五点更 系列文第三时间线 球谭 要个能打的 No. 1











评论(63)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