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系列全员cp】树苗就是要呵护(初心不负番外九)



来自点梗——小恕在美国的经历。

根据正文四十九章扩展,小树苗儿在美国究竟经历了什么。

带系列全员玩。

正文:

凌远、庄恕要搬家了,所有人都来帮忙,庄恕是不能动手搬重物的,而且他要困死了。好不容易来回收拾好了,明天就可以正式搬走,所有人都在他们俩家吃顿晚饭,贺涵在那里忙东忙西,随便做点算了。

庄恕收拾完坐在沙发上觉得自己要死了,这几天忙搬家每天都睡不着,今天运动量又那么大,肚子里还只有水和药,他都怕自己又犯病了。

“小恕你进去睡会儿吧,吃饭的时候我叫你。”凌远拍拍庄恕的脸蛋儿,这人脸白透了。

“是啊庄儿。”谭宗明紧张兮兮的:“你,你现在可吓人了。”

“嗯。”庄恕点点头就被凌远扶着进屋了。

“唉,恕教授……”贺涵叹了口气,他们都为庄恕这种反复无常的精神状态担心。

“他什么时候能好啊?”许光明知道药这种东西的全部副作用:“总这么吃药也不行啊。”

“听说,也是个漫长的过程。”洪少秋满脸难受:“庄医生太可怜了。”

“这两天发生的事比较多,庄儿又受了点刺激。”明楼低声说道:“他是不能受刺激的。”

“别说了。”凌远关上门走回来:“谢谢你们了,这么辛苦。”

“你会说谢谢?太不可思议了。”荣石摇摇头:“我们可不是帮你,是帮小庄儿的。”

“哦,那就不谢了。”凌远瞪着荣石两人你一嘴我一嘴怼了起来,最后不知不觉,明楼、贺涵也参加进来,竟然连谭宗明也跟着巴巴,洪少秋、许光明要嫌弃吐了。


庄恕努力想睡,但是他只要粘上枕头就特别精神了,最后耳朵就特别灵敏,听到外面互怼的声音特别心烦。

前些天他手术抢救一个女人,那人真的没救了,可是陆晨曦坚持要试试,庄恕只好把人推上手术台,但是最终还是没救过来。这个事不怪医生,可是家属就是不理解,私下里也威胁恐吓又打又杀的,最后还是凌远出面解决了。凌远现在已经不怎么管他们第一医院的事了,就等着正式转给李睿。庄恕总觉得自己每次遇到这种事还要让凌远跨院解决,要不就是明楼来个武力保护,这样的自己很没用。

从小,就没用吧……

庄恕抬手擦擦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哭了出来……脑子里又想到幼时刚到美国的点点滴滴。

刚到美国的时候他还不是庄恕,他叫小斌。那个时候他还病着,庄教授四处奔走才把他治好,真的治了太久他才真正活过来。然而即便这样身体也总是没力气,和正常人不一样。

后来庄教授娶了一个养母回来,养母似乎并不喜欢他。他也知道庄教授和养母有约定,他们不能要孩子,小斌觉得,这可能是他的错吧。

有的时候有意无意都会提到自己的亲妈妈亲妹妹,刚开始养母只是制止他继续说下去,再后来,养母就会动手打他,罚站,并且很严厉地告诉他,不许提到他的亲生母亲。小斌性子很倔,头几次还会故意说出来惹养母不高兴,但后来他实在没力气和养母纠缠就再也不说这个事了。

养母是真的爱他养父,小斌身体不好养父和养母商量他们其中一人辞职在家照看孩子,养母只是和养父发了脾气,但还是养母退一步直接辞了职专门照顾他。


小斌一直觉得养母不喜欢他,因为小斌每次受欺负回来和养母哭,养母都会再打他一顿。

小斌小的时候实在太瘦太小,出了家门那些大孩子都会拿石子扔他,到了学校白皮肤同学黑皮肤同学也会把他按在角落乱踢。最重要的,那时候的小斌根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嘴都不会还。

每天放学回家,小斌多半都是带着一身伤回来的。养母不会问他怎么回事,只是给他上了药再做一桌好吃的喂他。

小斌心里也有问题,经常会去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似乎是知道这样对小斌不好,养母渐渐开始对小斌温柔起来,晚上也会给小斌讲故事让他听着睡觉,让他觉得自己不孤单。

然而小斌还是学会了忍,他以后在学校在外面遇到任何事都不会和家里人说,自己闷闷想想难受了就哭出来,哭一顿好了重新上学。

不久之后小斌就又病了,大半夜发烧39度人事不省,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庄教授在医院做手术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养母发现的时候小斌已经开始说胡话了,想着叫人送小斌去医院,但是他们家位置太远又下着大雨,不抄近路要等多久才能到医院?

于是养母干脆把小斌包好自己抱着孩子顶着雨穿过树林跑到大路上拦车。因为外面太冷,小斌恢复了点点意识,养母的怀抱太暖,真的很暖。

“妈妈……”小斌第一次觉得这个女人的身影,似乎与他的亲妈妈重叠在一起,真的好感动。

好久之后小斌好了起来,心里也更开阔了,他选择接受一切,也让自己退一步尽量迎合养母。养母对他也有所改变,两个人的关系终于达到某种平衡,庄教授为此开心不以。

然而小斌依然还是会被欺负,庄教授只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这样被欺负被打一直到他上了大学,好在有些看不惯的人会经常为他出手,他才逃过了很多危险。上了大学之后的庄恕就像神,他凭借自己的用功努力打出了自己的名堂,整个美国医疗界大都知道有这么一个新星思想独特医术高超,很快他就成了名人,也没人再敢随便欺负他了。

真的是……一路艰辛啊。

此时此刻的庄恕躺在床上回忆起过往,心中何等感伤。

门开了,凌远借着外面的光亮仔细看看床上的人儿,他原本以为庄恕在睡觉,但没想到这人竟在发呆,而且还在哭!

“小恕,你怎么了?”凌远惊吓地走来抬手擦干庄恕的眼泪使劲将人从床单里捞起来慢慢抱紧:“怎么哭了?”

“没事……”庄恕擦擦鼻子:“想起小时候了。”

“你一直没睡啊?”凌远心疼地按按庄恕后脑:“我们现在的日子很好,也换了更大的别墅,我们越来越好了,你不要总想那些不开心的。如果你觉得工作压力太大了,我们就辞职,我们出去周游世界怎么样?”

“没事,真没事,哭哭就好了真的凌远。”庄恕抱住凌远的脖子更忍不住哭的更凶,这个人真的是能让他完全依赖的人啊……

“小恕,别想太多,不就是医闹吗?你什么没经历过?以后再有人要伤你,你大哥的助理会很快通知我们的,你也不用担心。快快忘了这些,走,我们出去吃饭了。”凌远在庄恕侧脸吻了下去:“走吧。”

庄恕使劲点头吸了口气随着凌远的动作下床,眼泪也不着痕迹地擦干了。


“恕教授我特意给你做了你爱吃的虾,快……”贺涵看看庄恕的眼睛吓了一跳,这人哭过了。

明楼也不打算戳破,庄恕不希望别人问东问西:“来吧吃饭了,挺香的。”

庄恕入座点着头一个饭粒一个饭粒地吃了起来。

大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缓解气氛,最终洪少秋开口:“庄医生,之前你救了我同事,我同事全家特别感谢你,他们想哪天请你吃顿饭。”

“……”庄恕愣了很久才开口:“我……很有用吗?”

“你说什么呢?”凌远忽然怒了:“你要是还没用别人怎么活?如果没有你多少人都没有重生的机会了?”

“就是啊你怎么突然这么问?”谭宗明笑了起来:“庄儿你还救了我和少秋呢,难道你觉得你救了我们也没用吗?”

“庄儿……原来你这几天一直在想这个啊。”荣石喝着咖啡吃着菜使劲嚼了两下:“你帮了我们这么多忙,怎么能说自己没用呢?你是不是发烧了?”

“对啊庄大夫,医疗界谁不知道您啊?或许有的时候我们确实力不能即,但是人无完人啊。”许光明轻声说着,每个字都很轻。

贺涵干脆挽袖子开始给庄恕讲大道理,讲着讲着就被明楼拉住了,明楼推推眼镜:“庄儿,你太傻了,明摆着的事情嘛,你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小庄儿啊。”

“……”庄恕看看大家的眼神忽然觉得看到了光。

凌远叹着气,真是每次都不知道庄恕心里在想什么伤害自己的事,但他必须好好挽救庄恕的心灵:“来吧我的小恕,好好吃饭,我们明天就搬家了。你最大的作用就是每天叫我一声,让我听到你的声音和呼吸,这是我每天全部的动力,你懂吗?”

“哎呀……”谭宗明他们觉得又被闪了一脸,凌远从来不顾及,会在任何场合说情话。

庄恕感受大家的关心不禁笑了起来:“嗯。”

“庄儿,好好过日子,我们都很爱你。”明楼缓缓开口。

“?”凌远充满危机感地看向每一个人。

“你干什么?”贺涵后退一下抬头就和凌远怼了起来,接着又演变成全员大战。

这回庄恕一点不心烦,他只觉得自己很幸福。大口大口吃了饭,庄恕冲着正在互怼的所有人轻轻点头:“嗯。”


【番外九End 】













凌远:虽然你们都脱单了,依然要被我闪。

作者:满分!


打个广告:下午五点更 同系列文 球谭 要个能打的











评论(76)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