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胡八一×蔺晨】21世纪的飞鸽传书(19)



“胡八一,我喜欢你。”

蔺晨知道,有些东西不抓住,就会不见了。他要是真的喜欢,绝对会说,绝对会不顾一切抓紧,因为人生,真的难以预测。

胡八一本来还没反应过来,直到蔺晨重复了一遍,他才抬手按紧蔺晨的后脑,他慢慢梳理蔺晨杂乱的头发,重新把这柔软的发丝捋顺:“傻粽子,表白这种事,还是交给我吧。我爱你,我会宠你,一直宠你。”

“胡八一!”蔺晨在胡八一后背上使劲捶了几下:“我要把你的虫子捶死!”

“喂……我也很感动,但是,我们能不能跑啊?上车!”明楼、荣石、洪少秋还在弄着那些村民,这些村民是无辜的,他们不能伤人。贺涵觉得自己错了,他把刚才碰倒的蜡烛扶正也没用,干脆自己和庄恕他们先跑回了车上。所以这里只剩明楼他们仨在帮忙赶村民,从而给两人创造互相表白的时间。

“对不起!”胡八一恋恋不舍地退开,他揉揉蔺晨后脑勺上的头发一把将人抱了起来,脚下也不迟疑,快速往回走,赶紧上车!

明楼他们也跟着退,那些村民像丧尸似的,追到村口还不忘拍拍车窗。

胡八一摸摸蔺晨的头发和脸蛋,蔺晨开心地摆动着双肘,笑的像个孩子。

“喂,开车!”谭宗明觉得车窗要被拍碎了。

“遵命大佬!”


庄恕把地图给了胡八一,胡八一按照地图上的线路终于找对了方向:“难怪我们迷路了,这里的地形和我们的地图上的并不一样。”胡八一又把地图翻转过来,那背面的文字,他见过:“这是咒语。”

听到胡八一的话庄恕立刻觉得自己太聪明了:“果真是咒语!”

“对。”胡八一点点头:“但是我现在还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我回去对对。我们现在去哪儿?直接去下一个墓吗?”

“不。”明楼转脸看看车窗外渐渐淡去的雾霭:“先回住处,从长计议。”

说句实话,明楼一开始想到了这一行肯定不容易,甚至有危险,但他真的没想到竟然多次遇到这么奇怪的事,甚至严重威胁到大家的性命。这明镜要是知道了,肯定和自己急。

胡八一顺着地图开回去,他也真的累了,回去整理整理武器再说吧。


夜。

找人做了一桌好吃的,这一桌的肉几乎被明楼、蔺晨包揽了。

剩下的几人也没什么胃口,随便吃了吃就坐着聊天。

吃饱喝足的蔺晨坐到古朴的院子里仰头望着星辰,他仔细看着属于自己的星,将会有场大劫,不过这个事他不想说出来。

胡八一把地图翻转过来平铺在桌上,他从怀里掏出泛黄的笔记本挨个字的来对。

“我之前在家里翻到过这种文字,还特意记了下来。”

蔺晨听到胡八一的话转头看看胡八一,他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把剑,就这么在院子里舞了起来。呸,这叫练功!

胡八一查完字抬头便看到蔺晨,大家也都停下话语有些看呆了。这蔺晨迎着月光与灯火,浑身映出了黄色光芒,白衣飘摇,乌发轻舞,目光似水,整个人竟显得不食人间烟火,纯净,美好。

真好看啊……

所有人都这么想,但不敢开口,生怕打破这无与伦比的美。

别看别人总说蔺晨胖,但其实蔺晨很轻盈,他每次跳起来都像飞,白衣如同他的羽翼,将他护在怀里。

胡八一看着看着就想拿着铲子跟着上去一起动,不过想想还是算了,他可不算美,除了脸,在蔺晨眼里。

蔺晨舞了大概十几分钟,他一个旋转停下动作,接着就听到来自胡八一的掌声,所有人跟着赞叹。

其实蔺晨是沉进去了,他刚才边舞剑边想事,一不留神就舞了这么久。听到别人的声音他才回过神来,有些空洞的眼神也重新有了焦距。

“干什么?”蔺晨收剑放下,跑到桌子边坐了上去:“你研究的怎么样了?”

胡八一握住蔺晨的手仔细看看这人儿柔软的手掌,蔺晨虽然惯用很多武器,但手上竟然没有什么茧子,这双手可以说,完美至极。

“是活人祭的咒语,吞噬灵魂,换取永生。”胡八一放下蔺晨的手,搂了这人腰肢,叹气说道。

“吞噬灵魂……”蔺晨听着就有些发火,这什么害人玩意?

“我比较好奇,为什么那种奇怪的虫子和你体内的一样,这种怪物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能控制你们?”明楼思考着,得不出答案。

胡八一在地图上画出了一个圈:“我就是在这里遇到的诅咒,不过离得不近。”

蔺晨低头看着,他抢了笔在地图上将他们去过的墓葬、胡八一中诅咒的墓葬,还有他们即将去的墓葬画成一个三角形。

“你们看,这中间的村子,就是我们去的那个村子,就在这个三角形的中心。”蔺晨用笔尖点着地图,他看看胡八一轻声说道:“所以,一切都是能连在一起的,你所中的诅咒,就是这些怪物的阴谋。”

“阴谋?”胡八一摇头苦笑:“如果不是我当初,非要下那个墓,也不会中咒,说白了还是怪我。”

“其实我有一件事想问蔺晨,为什么村子里的怪物,要杀你呢?”谭宗明抬头想想当时的情景:“就算要杀,也要杀与他们有关的胡八一啊。”

“可能,因为我是极阴之命吧。”蔺晨忽然兴奋起来:“他们怕我?”

“……”众人眨巴眨巴眼睛:“啊?”








大过节的,让鸽子给大家跳支舞作为礼物。

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团圆!



鸽子:为什么让我跳?

老胡:应该让大哥跳!

大哥:为什么?我又不是主角!

老胡:你看你圆圆的,多像月饼啊!

大哥:……(摩拳擦掌ing)








评论(33)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