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春节篇】【系列全cp】今朝岁起东(除夕快乐)



—— 春节篇


过年也要好好疼大哥丫~


平时大家都说,明家大宅这段时间天天和过年似的,没日没夜,热热闹闹。

那这除夕当天会是什么样呢?

无疑,更热闹。

非常闹。


明楼起的很早,贺涵还在被窝睡觉,他翻身就穿上外套,可能因为体型稍微有那么点小大,只要他一动,贺涵就会醒。

“你干什么,这才几点?”贺涵翻了个身:“过年也要看时间啊。”

“今天我必须做到完美,不能惹毛了大姐,我可不想过年挨罚。”明楼说着放轻步子,这就走出去了。

“怂货。”贺涵半梦半醒间这么骂了一句。

“你说谁?”好像有顺风耳,明楼竟然开门重新进来。

“我说许光明!”贺涵气急扔了个枕头出去:“还有你。”


许光明打了个喷嚏觉得有人在谈论他:“是不是谁缺药了?”

荣石打扮妥当带上石头戒指:“光光,我,我们先回,回你家,然,然后再去明家。”

“好啊,这回你见到我爸妈可不行像之前那样磕巴了。”许光明也穿的特别喜庆,干脆穿了个红毛衣!

“啊?我,我,我什么时候,巴巴了?”荣石这可不乐意了。

“不是巴巴,是结巴,你又不是贺涵。”许光明说完话忽然使劲转脑袋,他得确定一下贺涵在不在这里,有没有听见。

“光光,你,你最可爱了!”荣石见到许光明这样,说话更不顺溜。

“要是凌院长听见,肯定会和你理论,在他眼里这世上最可爱的是庄儿!”许光明给荣石翻了毛领,主动在荣石脸上亲了一口。

“啊,那你俩并列好了。”


凌远骑在庄恕身上醒来,刚刚大清早来了个晨练,现在精神饱满,舒爽急了。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在棉花糖身上摸来摸去,好像在摸绸缎:“树苗,你也不见长啊。”

“苗什么苗,都快成老树了。”庄恕晨练带来的怒意可还没消:“树干都要被你搞折了。”

“明明就是树苗,我给你灌溉雨露,你还不乐意?”凌远说着故作伤心。

“……”庄恕最见不得凌远这样,他一下火就没了:“那,那我应该乐意还是不乐意啊?”

“当然是乐意了。”凌远笑呵呵地把庄恕拽起来:“乖,起床!今天去明家守岁,明天去我家看爸妈,初二回娘家,去见我伟大的岳父岳母大人。”

“……”庄恕认命地把头低了下去:“帮我穿衣服,答应好的我去做鱼的!”

“哎哎哎,我徒弟说了,鱼只能他做。”凌远说着给庄恕套上防狼小背心,听说明楼也喜欢穿这个。

“洪队做鱼,鱼不给做烂了?”


“球,我们还要出门呢,我衣服!别拽!”谭宗明自认为的一世英名,可都毁在洪少秋手里了。

洪少秋把谭宗明按在镜子上,手不自觉探来探去,终于突破衣服限制,手掌碰上谭宗明皮肉,温暖,细腻:“我的鱼。”

“球,你够了啊!我要生气了!”谭宗明就像被抓的犯人,洪少秋就是他的克星!

“你生气能怎么样?”洪少秋现在说话口吻都和他师傅一样一样的。

“你以后再也不许和凌远接触了!”谭宗明快被折磨疯了。

“那可不行,活到老学到老。”洪少秋说着,一把拽了自己早已穿好的裤子。

“咳咳,你,你别闹,我们要去明家了!”谭宗明真想重振雄风,但是做不到。

“又不差这一会儿。”洪少秋力气再次重了半分。

“我不舒服,上不来气!”谭宗明拿出最后的杀手锏。

“过后找鸽子给你熬药去。”

“他的药你敢让我吃吗?”

“不敢。”


小区外,两个灰头土脸的人好像刚从坑里爬出来。

“我都说过很多次了,你下次不许再挖坑!”蔺晨气得眼睛都红了。

胡八一拍拍蔺晨头发上的灰:“我看你玩的挺开心啊,言不由衷。”

“我,我那是担心你!”蔺晨被戳了痛点,委屈巴巴。

“每次都是我救你,到底谁担心谁?”

胡八一嘴欠的毛病永远改不了,蔺晨恼羞成怒,抬起巴掌就要揍,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下手。

“哎?过年你转性了?知道疼相公了?”胡八一惊喜至极,痞里痞气,还在蔺晨身上摸摸搜搜。

蔺晨鼓着腮帮子瞪了一会儿,咬牙切齿开口:“攒着,年后一起!”说着,蔺晨就抬腿走了:“我要去找大姐!哼!”

“……”胡八一这可愣住了,他仔细算了算小九九乘法口诀,又抬起手指好好掰了掰,接着拔腿就跑,一个箭步勾住蔺晨脖子,如胶似漆:“鸽子,你还是现在打我吧,攒一起的话我就不叫胡八一了!”

“那你叫什么啊?”

“古。”


凌远带着庄恕很早就来了,庄恕身体堆在轮椅里,一看就是晨练太猛。

东西放在桌上,所有佣人都被明楼放假回家过年了,看来今天做饭的事肯定是他们的活。

明楼正和明镜在祠堂上香,明楼连拿香的姿势都不敢错,就是怕明镜今天会打他。

毕竟他上个月破纪录,一个月被打了38次,平均每天都被打几下。

这数真吉利。

贺涵听到凌远的声音就知道庄恕来了,他噌的一声站起来开始穿衣服。

“除夕快乐啊,恕教授!”

边穿边喊。

庄恕仰头看着明楼他们房间:“除夕不是夜吗?”

“你那个脑子真的……”贺涵出门拍拍楼梯扶手:“今天别犯傻,小心明年被人耍。”

明楼、明镜从祠堂出来,贺涵他们就给明镜拜年,明镜开心极了。

“晚上给你们红包。”明镜笑容非常美,非常温柔。

“大姐,我们都这么大了,不用的。”明楼讨好般扭头就道。

“谁说要给你了?没你份,这么大人了给什么红包?”明镜说着就去看电视了。

“……”明楼觉得自己才是最委屈的人,脸上还不能表露,只得走到明镜身边一起去看电视:“大姐,您说的对,可是,我哪么大了?在姐姐面前,不是永远是孩子吗?您说的啊。”

明镜笑着摸上明楼头发:“还敢和姐姐讨好卖乖了?”

他不一直都这样吗?

“大姐!我们回来了,大姐!”蔺晨窜进门,一手提着宝贝,一手提着胡八一耳朵。

“鸽子,鸽子,鸽子你象征的是和平友好,快放手,疼啊!”胡八一疼得汗都出来了。

蔺晨抹了把脸上的灰,一屁股就要坐沙发。

“阿蔺!你们又干什么去了?这么脏别坐这儿,快去洗澡换衣服,大过年的,成何体统!”明楼没忍住,他最见不得这么脏乱差的人!

蔺晨噘嘴委屈极了:“哥……”

“谁让你和我们阿蔺这么说话……”

“快坐下歇歇吧,一身汗!”

明镜话都没说完,明楼见明镜情绪不对,赶忙变脸,这可笑得庄恕在一旁肚子疼。

“庄儿,不许笑大哥!”

“明楼啊……”

“庄儿,笑吧,别抻到。”


荣石和许光明来的时候,明楼就长心眼了,嘘寒问暖,那两个人都觉得明楼今天变性了!

但是洪少秋和谭宗明来的时候,明楼这可真忍不了。

“你们比荣石他们来的还晚,眼里有没有我这个大哥!”明楼是憋了这么久的气,他觉得发给谭宗明最合适。

谭宗明不知道怎么了,是被洪少秋扶进来的,两条腿和腰,好像扭了。

“我们眼里,有大姐。”谭宗明都这样了,气势还是不能输!

“就是,明大哥,你在我眼里都把我视线糊上了。”洪少秋这是看过年了,好好释放本性。

“洪少秋……”

“明楼!”明镜一个报纸拍下来,正好拍了明楼脑袋:“大过年的,让着点弟弟不会啊?”

“洪少秋,你说的特别对!”明楼还是挨打了。

欲哭无泪。

“大哥今天怎么这么乖啊?”庄恕觉得贺涵一定知道为什么。

贺涵用脚指头想都知道怎么回事:“他希望明年,每天大姐能少打他一次。”

“……”


明镜见人齐了,就开始发红包,一人一个,只有明楼没有。

“谢谢大姐。”大家都乖兮兮的,毕竟明镜在他们心里就像母亲的角色。

“明楼啊,你的红包呢?”明镜扭头问道。

“啊?大,大姐你没给我啊。”明楼吓得脸都白了。

“我让你给弟弟们!”明镜的口气写的都是:明楼你太不懂事了!

明楼满眼震惊,震惊又无辜:“他们都三四十岁了,我给……我给!弟弟永远都是弟弟!”

于是明楼又准备了八份红包,贺涵没有,贺涵说明楼自己就是最好的红包。

所以明楼今天穿的小绒衣,也是红的。


夜里,十个人都围着明镜,他们看电视,有说有笑。

贺涵看着时间,快到零点了。

“大姐,许个愿吧。”

“愿望可不能说出来。”明镜叫贺涵、许光明快去煮饺子。

“那大姐,我也不说出来了。”明楼本来还想破天荒煽几句情。

“你给我过来,明楼。”明镜见贺涵他们都去厨房了,她就拽了明楼去祠堂。

这可吓得明楼汗都出来了,难道要打他打到跨年吗?

明镜是不知道明楼有多害怕,她只是从小皮鞭下面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红色的小锦囊。

“你这一年,风风雨雨,受了不少伤,身体也不怎么好。”明镜说着握住明楼手背,锦囊放到明楼手心,她和明楼手掌紧紧相握,明楼足以感受到这绝对的暖意。

两个血液相同的人啊……

“大姐……姐姐。”明楼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是他知道,一定是最珍贵的。

“我自己绣的,他们说母亲绣的福,会保孩子平安,我这个做姐姐的,就保弟弟平安吧。”明镜说着,缓缓伸展手臂。她抱住明楼,很奇怪的,明楼虽然高大,但在明镜怀里却像个孩子:“你说的对,弟弟永远是弟弟。你永远是姐姐的孩子,姐姐永远疼你。”

明楼感受着明镜怀抱的暖,姐姐手掌在自己的背部轻揉,他多想变小,回到小时候,能让姐姐疼,让姐姐爱护。

姐姐,也永远是姐姐。

“我爱你,大姐。”明楼没忍住,说出了心里话。

“傻小子,我也爱你啊,小楼。”明镜说着手摸索到明楼后脑:“嗯?你怎么出这么多汗?”

吓的。

“姐姐太暖,身体在替我的眼睛感动。”

他可不想说真话。

“傻样。”

“姐姐,以后可不可以,不要总罚我了?很疼。”明楼还是把自己的心愿说给明镜听。

“不可以,我那是疼你。”明镜说着退开,不忘拍拍桌上小皮鞭。

明楼觉得是对的,心愿不能说出来。

“大姐,快出来吧,快到时间了!”蔺晨的大嗓门。

明镜笑得特别开心,她双手捧住明楼脸颊:“你记住,这个世上最宠你,最疼你的人……”

“是,姐姐。”明楼点头笑道:“我们都懂。”

“出去帮弟弟们干活!”

“啊……?”

“快去!”

除夕夜快乐呀。


【End 】











大家天天开心,幸幸福福,越来越美。♥️♥️♥️










评论(59)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