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吃错药结对果03(吾心匪石番外四)



庄恕听到自家爱人的话消化了好半天,他逐字咀嚼,好不容易才听懂,也好不容易才想明白。

想明白凌远的意思,庄恕就恍恍惚惚闭上眼睛继续睡,他一定是还没清醒。

凌远看着庄恕这模样,知道庄恕可能不是被他吓晕或者气晕了,于是张嘴唤了一声:“小恕?”

庄恕皱眉继续闭眼睛酝酿怎么梦醒。

凌远顿时特别想笑,不知道是出于对这人儿的爱意还是对某个生命的期待:“哎呀,小恕!”

抬起双手捧住庄恕整张脸,凌远轻轻摇了摇这家伙的脑袋,像个玩具似的。

“放谁身上谁能信?”谭宗明心疼坏了:“估计都吓傻了。”

“小恕别睡了,这是真的。你没做梦,我也没做梦。”凌远说着把检查结果放在庄恕脸前:“你睁眼来看看。”

庄恕感受到凌远近距离的吐息,这温暖不是假的,他切切实实注意到爱人的存在,这是现实,并不虚幻。

重新睁眼瞅瞅凌远,庄恕目光就滑向凌远手里的东西,他也是个医生,行医多年,这个还是懂的。

那不就是怀孕吗?

这不是他的!

“你拿错了,肯定拿错了,这不是我的!”庄恕单手捂住脸使劲揉了好几下:“凌远,我是个男人,怎么可能呢?你,你自己想想!”

“……”

凌远沉默几秒,身后的蔺晨倒是先开口说话了:“庄儿,我给你摸了脉,喜脉。”

庄恕闭上眼睛继续睡:“我要睡了,我不信自己不在梦里,如果不在梦里,那就是作为我的家人的你们,都吃错药了!”

第一次和大家说这么生硬的话,心里其实觉得很对不起蔺晨、凌远,但是他很生气,生气得要炸了!

“……”蔺晨倒是觉得庄恕这话说的像撒娇似的:“庄儿,或许吃错药的是你……等等!”

“……”大家这可都想起不久前庄恕吃错的那碗药,还是蔺晨他爹的!

不会是那碗药吧?

“庄儿,我,我,我,我这就去找我爹问问!”蔺晨说完,他就在所有人的目光中顺着窗户跳了出去!

“喂,这是五楼!”胡八一都来不及阻止:“你别吓到别人……”

庄恕的养父养母在一旁愣了愣:“你们都是奇人……”


庄恕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肚子也没那么疼了,就叫凌远带他回家。

凌远也觉得他家医院那些护士医生都把庄恕当外星人一样看,这对庄恕的精神是一种伤害。

本来庄恕就有病……

“庄神,回去如果想吃酸的一定要告诉我啊!”韦三牛送了大家上车不忘卖好:“我家酸枣可多了。”

“谢谢天舒,这两个月的班都你值了。”庄恕就像一只被气急的兔子,也学会咬人了。

“您说的可不算,我尊贵的王后。”韦三牛毕恭毕敬的样子,就是故意的。

难得凌远今天开心,他拍拍韦三牛肩膀:“加薪。”

“我现在讨好还来得及不?”李睿冷面插嘴。


庄恕内心特别复杂,他也从没觉得像现在这样尴尬,哪怕他当初顶着上下甚至整个医院的压力,被所有人议论他就是个复仇之子,他的出现是为了搬倒德高望重的医师。哪怕这样,他都从没觉得这样透不过气。

他养父母、凌远爸妈、明镜,简直把他当宝贝一样供着,上车下车,脚都不能着地,就怕他累到。

这些人都是长辈,他也认了。

那凌远是怎么回事?

凌远乐的嘴都咧耳根去了,第一次看到凌远挂了这么久的笑容,他真的觉得庄恕这个男人能生出孩子?

进了明家,明镜就把明楼拉祠堂去了,肯定是责备明楼之前的错。

大家来不及和庄恕说什么,庄恕自己先站起来拉了凌远回房。

凌远可不敢让庄恕自己走路,推了轮椅过来重新把人按进去:“别逞强!”

“凌远!”庄恕推开轮椅坐向沙发,他气得脑袋“嗡嗡”作响,缓了口气才郑重其事地开口:“凌远……一定是搞错了,不会有哪种药让男人怀孩子。就算是有……我明天就去朋友的私人诊所把他弄掉!”

“……”凌远的笑静止几秒转瞬即逝,他皱皱眉眼蹲下握住庄恕手背:“抱歉小恕,我忽略了你的感受。如果……真的是个孩子,明天……我,我陪你去。”

庄恕再怎么温柔,忍耐力再怎么强悍,他都是个男的,他怎么可能接受这个事实?

所有人会怎么议论他?

没有不透风的墙。

但是凌远……凌远的感受呢?

庄恕没想到凌远会这么果断地回应自己,他低头看着凌远的脸,刚才凌远……多开心啊。

凌远平时在外面露个笑模样都不容易,今天却好像笑出了一个月的量。

庄恕忽然觉得自己特别自私,对不起凌远,对不起凌远父母,对不起他父母,对不起明镜和所有兄弟:“凌远……我……”

窗户忽然被推开,白衣长发人儿从窗户爬进来,他轻盈地落地,动作与体型完全不相符:“大远子……庄儿,那个……我爹,我爹说……”

门被推开,所有人都拥了进来,贺涵在最前面,他刚才出去想偷看明镜是怎么打明楼的,结果就看到一只超大号鸽子爬上了凌远窗户,肯定是蔺晨回来了!

顾不上明楼姐弟,贺涵带着所有人跑上楼,其实也是怕鸽子打扰人家夫妻二人,万一他们在做运动怎么办?

他们也能借机看看啊。

不过有点失望,这两个人并没有在做运动。

“……”庄恕赶紧让凌远站起来,他也站起来有些吓到:“怎,怎么了?”

“你不会走门啊!”凌远没好气地怒斥一声:“我一会儿就叫人按个栏杆!”

“我,我会缩骨功。”蔺晨说着按了庄恕坐下,他使劲揉揉庄恕脸上的肉:“我爹说……那个药,就是……哎呀,庄儿恭喜你!你和大远子有后了!”

“……”门口那些人听了都喜出望外,他们觉得凌远刚才就已经那么高兴了,这回证实确实是个小生命,指不定凌远多开心呢!

但是出乎意料地,凌远并没有多激动,他只是推开蔺晨重新蹲了下去,手留恋地在庄恕小腹徘徊了好久,最终说道:“明天,我们去把他拿掉,趁他还小。”

“?”

“为什么啊?”许光明不理解:“蔺晨,会伤身吗?”

“嗯……生孩子哪有不伤身的?还是……男的。但是我爹说了,不会有问题的!”蔺晨拍拍凌远肩膀:“放心好了,有我们在!”

“明天就去。”凌远说着揉揉庄恕头发,还努力挤出了笑脸:“今天折腾这么久,好好休息吧。”

庄恕低着头,他抠着自己的指甲,就像要把指甲拔掉一样。

门口的大伙也都看明白了,这个事不是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体会不了。

尊重这两个当事人的决定,他们是最好的兄弟。

“我去给庄儿煲乌鸡汤。”许光明笑呵呵地转身拽住大家就要走。

“哎呀,我蟒蟒还不知道被打成什么样了!”贺涵也当一切都没发生,跨出屋子。

“那我去抓点养身子的药哈。”蔺晨挠挠头发,说到底,都怪他!

然而蔺晨刚走到窗户边,接着就听见庄恕的声音:

“我们有孩子了,凌远。”

庄恕在命运中又退了一步,别人的看法甚至自己的看法有什么用?

这肚子是凌远的啊……

也是他的。

“小恕?”凌远想确认庄恕的选择。

“你要做爸爸了。”

这就是庄恕的答案。










某楼在祠堂发来贺电。









评论(89)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