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吃错药结对果04(吾心匪石番外四)



凌远在这件事上并不打算强迫自己的爱人,所以在庄恕刚刚恼怒的时候他果断站在庄恕角度思考,随即赞成了庄恕的选择。

这个事在他医院已经很多人听说了,他会竭力控制,不叫外界知道。但是再过几个月,庄恕的肚子就会变大,庄恕上班大家都会发现。再过几个月……那就是新的挑战了。

男人怎么生孩子,这真的是个问题。

况且,庄恕本来就有抑郁症,这还没好,他受不住别人对他指手画脚。

换任何男性,恐怕都要唏嘘一番吧。

所以凌远的态度就是站在庄恕一边,不强迫。他当初和庄恕表白的时候,他就从未想过自己还能有孩子。

没有期望,哪里来的失望?

庄恕这边最终的选择,确实叫凌远惊讶,他甚至觉得自己听错了。

“小,小恕啊……”凌远竟然不知道,是应该劝庄恕拿掉这个本来不属于他们的礼物,还是应该高兴。

庄恕其实是觉得自己太自私了,所有人都跟着他们高兴,他却要扫兴。而且,凌远曾经醉后表达过自己对前妻流产的耿耿于怀,这些凌远在清醒的时候从来没和任何人说过只言片语,但凌远是在乎的。

另一个想法就是,庄恕那个枪伤太严重,他指不定哪天就会倒下,如果他不在了,给凌远留个伴……留个小小树、小小远,凌远在这个世界还能有些许留恋吧。

“但是你们谁都不要传出去!”庄恕站起来趴向床铺,他拽了被子将自己紧紧裹住,裹成了个麻花:“我,我,我要是知道谁说出去了,我就……”

“你认为我们会怕你吗?”贺涵觉得这才是最搞笑的。

“谁敢说出去,就把我的手术刀给生吞了!”凌远忽然站直,他脸上是难掩的笑意,大家也都懂,凌远渴望有自己的孩子。

尤其是谭宗明,他依然记得当初凌远前妻怀孕的时候凌远私下里表达的喜悦,还有前妻流产后,凌远多么伤心。

他真的为凌远高兴。

“哎哎哎,光光,你快去煲汤!”荣石可不想生吞手术刀,他拽着许光明就下了楼。

贺涵看到楼梯这才想到明楼,他赶紧去祠堂,他要把这个不知道是好是坏的消息先通知明镜、明楼。

其他人也都各自出去,只有蔺晨、胡八一不会读空气,两个人还留在人家卧室说东说西。

凌远一开始还给蔺晨一个大大的拥抱,蔺晨都觉得荣幸,凌远竟然会给他拥抱!

其实是感谢蔺晨的失误给了他一个当爸爸的机会,幸亏凌远之前没把蔺晨炖了。

不过蔺晨后来依旧不会读空气,还不离开!

凌远这可冷了脸,还好胡八一及时提醒蔺晨,要不凌远还是会给庄恕炖鸽子吃的。

看着蔺晨把胡八一拽出窗户,两人顺着窗户掉出去,凌远决定在窗户上贴几个图钉。

“……”庄恕耳根终于清净了,他也抱着被子倒向枕头,但是还没接触床板就被凌远稳稳接住。

凌远连同被子将庄恕抱紧,庄恕好像要被凌远的胳膊勒到窒息,不过凌远双臂异常颤抖,可见,他有多激动。

“凌远……”

两人的脸贴的很近,鼻尖相触,唇时不时粘在一起,刹那柔软。

“小恕。”凌远起身上床,双腿夹住庄恕身子,两人贴得更近:“如果这期间你特别辛苦,一定要告诉我啊。我们随时把他拿掉,千万不要勉强。”

庄恕在被子里动弹不得,他只能抬抬眼睛无声叹气:“你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你?别看你是棵树,你心里最没数。”凌远想想就生气:“谁让你给明楼做虾的?”

“大哥多可怜啊!”庄恕最近可同情明楼了:“他就是想吃虾了,这都不能满足吗?”

“那是他活该!”


贺涵从楼梯上扑腾下去,他现在不是很喜欢下楼梯,他还是喜欢上楼梯。

“我觉得,这将近三百天的日子最难熬。”许光明想想自己前妻当初的孕期,不自觉打了个寒颤:“而且男人怀孕肯定不一样的,不行,我要好好照顾他。”

“对对对,许老师您呢,最有经验。”洪少秋吃着鱼干想了想:“蔺晨呢?哎贺涵,我们去找蔺晨聊聊?”

“你找他干什么?”谭宗明拿了杯子倒茶,十分费解。

“你不是最近肺又不舒服吗?我找他给你调理调理。”洪少秋讨好着说道。

“他的药,我再也不喝了。”谭宗明仔细想了想也不对:“那你为什么要和贺涵一起去?”

贺涵正推门走进祠堂,明楼被明镜打了手板,估计要跪到晚上了。

“这是没事,万一出点事你怎么和小远交代?”明镜想想就后怕。

明楼委屈极了,满脸肉眼不可见的泪痕:“大姐,我怎么会知道庄儿怀孕了啊?你会想到这个嘛?”

“当然不会,庄儿是个男孩子啊!”明镜想了想又给了明楼一尺,直打得自己弟弟浑身一颤,像通了电似的:“你不知道他不能久站啊?还让他给你做虾!”

“……”这个明楼觉得自己不冤,要不庄恕也不会坐轮椅:“大姐,我一定弥补,这段时间我好好照顾他。求您别打了,我还要用这双手帮他做事。”

“烧水都差点毁了我们的水壶,您确定?”贺涵走进祠堂,他把蔺晨的话和两人说了一遍,又把凌远的犹豫和庄恕的选择告诉了姐弟俩。

明镜这可特别高兴,也就是说,他们家未来要有个宝宝了?

于是又“啪”的一声打在明楼手心,明楼原本也沉浸在喜悦中,但是被明镜忽然这么一打,吓得那些喜悦也跟着跑了:“大姐,这么高兴的事,您还打我,为什么?”

“……”明镜想了想就正经地放下尺子:“明楼啊,姐姐条件反射。”

明楼欲哭无泪地垂下脑袋:“大姐,您说什么是什么。”


凌远其实后反劲,一开始还特镇静,不过趴在庄恕身上想了一段时间就慌了:“那我该注意什么不注意什么啊?”

“?”庄恕都要睡着了,难得凌远趴在他身上不动手动脚也不进行下一步动作:“你该注意什么,不该注意什么啊?”

“我去找老蔺问问。”凌远说着竟然要去找蔺晨他爸爸!

“哎凌远你回来!人家是神仙一样的人,你能找到吗?”庄恕挠挠头发,都觉得凌远病了。

“那我去网上搜搜经验。”凌远说着就拽了庄恕起来:“走!”

“你搜经验拽我干什么?”庄恕可还要睡觉呢!

“你跟我一起看啊,而且你自己在屋我不放心。”凌远兴奋得像个孩子。

“……我又不能睡觉睡得掉下去!”庄恕内心哀嚎不止。

“呸!以后不能乱说话。”凌远给庄恕裹上衣服就将人抱进轮椅:“也不能乱走路。”

“那我上班怎么办?”庄恕想了想:“我明天还要开会呢!”

“我陪你去。”

“仁合开大会,你来干什么?”庄恕光是想想自己开会念那些病例的时候,身边坐的不是自己学生而是凌远,那画面太美!

“我听着。”“你听不懂!”“我看你说!”

……

“我后天还要陪我妈妈逛街呢!”庄恕的杀手锏,凌远最害怕的就是他岳母,如果让他陪岳母逛街,他还不如连台三场手术!

“……”凌远仔细考虑一番:“后天有雨。”

庄恕捂住脑袋,忘了看天气预报太失误了。

“而且你以后最好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我每天都陪大哥在家啊?”庄恕忍不住喊道。

“那你还是跟我上班吧。”凌远觉得自己已经退一万步了。

庄恕这个时候才意识到,他的好日子好像才刚刚开始。












凌院长可能要兴奋一阵子了。

某树也不知道自己是该笑还是该大笑。











评论(49)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