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吃错药结对果05(吾心匪石番外四)



那天晚上两个人谁也没睡着,庄恕是原本就睡不着,而凌远则心情太过复杂。

凌远不知道自己是激动还是怎的,说不上来的纠结。他这个人经历了很多人世沧桑,已经把一些事看的很淡,所以也就很少失眠。这回,是为了庄恕,在他眼里,庄恕就是天大的事吧。

庄恕听着凌远并不均匀的呼吸,那人抱着他,一条腿顶在庄恕股缝,另一条大长腿直接探到庄恕身前,于是凌远就如树袋熊抱树,好像在寻觅温暖,也好像在给予温度。

“睡不着吗?”庄恕轻声问着。

凌远将手臂收的更紧,掌心渐渐探向爱人肚子:“媳妇……”

“嗯?”

“啊啊不,小恕。”人一缺觉就是会犯傻的:“我能感受到,他在动。”

“……”庄恕无语地沉默几秒:“他还没成形,怎么会动?”

“是生命的运动。”凌远鼻尖靠向庄恕脖子:“你不懂。”

“凌院长,我确实不懂,我这是第一次有孩子,还是我自己怀!”庄恕听了就来气,反手想给凌远一下,但是凌远手臂太紧,他动不了:“我甚至觉得,我病情严重了,这其实是我的幻觉。”

“我也觉得我有问题了,这也是我的幻觉。”凌远说着张嘴一口咬向庄恕耳朵,接着满意地听见一声痛呼:“你看,很疼吧?会疼就证明这不是梦也不是幻境。”

“你每次确认是不是梦为什么都让我疼?”庄恕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因为我不傻。”

“……”


第二天一早,餐厅内。

每天早上都会上演的戏码。

蔺晨和胡八一抢吃的,许光明边做早餐边嘱咐荣石记得吃午餐记得不要喝太多咖啡。

洪少秋是定点上班的人,他每天起来几乎都不赶趟,谭宗明给他收拾各种吃的给他带着,谭总就像送孩子上学!

贺涵站在衣柜里翻衣服,不知道今天穿什么颜色的好。终于想到了就跑出去给大家看,问什么帅不帅精神不精神。

至于明镜呢?

每天都要去叫明楼起床!

明楼还在被子里裹得像个卷心菜,明镜进来怎么叫都不起来,还说什么:“大姐,我今天不谈生意。”

“谁让你谈生意了?都几点了?起来吃饭!”明镜最怕明楼不吃早餐。

“和午餐一起吃。”明楼其实是昨夜太辛苦,太累了。

“你都多大了,还不保养,不要命了?”明镜怎么薅都薅不动明楼的被子,于是抬起手掌就挥了下去:“现在不起来就祠堂见吧!”

对面房间的凌远推着庄恕出门,刚出门就听到明楼麻溜利索起床的声音,还特别温和地和明镜道:“早上好,我亲爱的大姐,您怎么在我屋里?什么时候来的?”

庄恕听了笑得脸都抽筋:“这才七点多嘛。”

“走,我和你去仁合开会。”凌远说完想想就又特别兴奋。

“啊?你真去啊?”庄恕这可笑不出来了。


仁合胸外例会。

庄恕身边应该坐着陆晨曦、扬帆,但是凌远却推开了陆晨曦,他跑这里来陪听。

陆晨曦生气,但是不敢说什么。她可不是怕凌远,她只是怕庄恕因为他们俩吵架着急上火。

凌远有两个宿敌——陆晨曦、贺涵。

庄恕尴尬地说了点公式性开场白,凌远每听一个字一个标点都在心里叫好,随即感受到强烈的寒意。

转头看去,凌远就发现陆晨曦在瞪他,于是他就瞪了回去。

庄恕翻个白眼开始说手术的事,他故意说一些刁钻的学名,这些玩意凌远听不太懂,毕竟凌远对胸外那些东西不怎么了解。

扬帆也很尴尬地迎合庄恕,因为只有他和陆晨曦能听懂庄恕说的那些名词,其他医生还有实习学生之前学的那些东西早就混着西北风吃光了。

但是陆晨曦显然也没在听,她眼睛有点疼,滴了几滴眼药水。

“陆晨曦!咳咳,咳咳咳!”庄恕一着急喊了一声没成想竟然呛到了,他赶紧伸手要拿水杯顺顺。

凌远这边脸上刚刚挂着的胜利微笑忽然消失,他推开椅子就站了起来,手臂比庄恕迅速得多,开了杯盖就给庄恕喂了进去!

会议室的医生、学生都小声议论,然而事实上他们都和这位凌院长很熟了。

凌远刚才走神不知道庄恕是呛到了,他以为庄恕又肚子疼,手没有去拍后背竟然摸向了庄恕的小腹!嘴里还特别欠得跟了一句:“很疼吗?”

庄恕要被凌远喂的这口水呛死了,他指指胸口使劲一拍,这才没背过气去:“你出去!”

“我不。”

“凌远,这里不是你们第一医院,仁合不认你撩我们代理院长!”陆晨曦跟着厉声说道。

“陆晨曦,你,你,你,你也出去!”庄恕捂住脸颊,虽然他在这个医院本就没什么形象可言。

“对,你出去。”凌远扶了椅子重新坐好:“庄院长,您继续。”

“……”

胸外其他人是不知道庄恕怀孕的,他们只当是这两位昨天可能运动量太大,凌院长又惹怒了脾气很好的庄大神。

能惹怒庄大神,那他得是多十恶不赦?

庄恕开了会又签了几个字,扬帆懂事地过来劝人回去,医院的事他顶着。

凌远心里暗暗夸道:“好兄弟。”

然而就在两人临走时扬帆拍拍凌远肩膀语重心长:“人到中年,要适度啊。你看你,面容憔悴,贪图享乐,老了遭罪。”

“……”

“扬主任,您是想值班吧?”庄恕为摊上这么一个叔叔感到痛心疾首。

“你果然懂我。”

凌远感动地回敬扬帆几巴掌就推着庄恕离开了。


二人回到明家,家里只有明镜、明楼姐弟。

明楼正陪他大姐看电视。

明镜:“这个男人太渣了!”

明楼:“明明是那个女人辜负他在先!”

明镜:“你说什么?”

明楼:“这个男人太渣了!”

凌远推着庄恕进门,两人今天回来的很早,庄恕决定去给明楼好好做回虾。

打了招呼,二人便去厨房。

凌远给虾开花,庄恕在一旁看着,耳边尽是电视的对话和姐弟的“争执”。

家才会有的幸福。

庄恕挑着眉毛摸摸自己的肚子不禁问道:“凌远,你说……等他出来了,这家会更热闹吧?”

凌远剥开虾腹抬头想想,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放下手里的东西慢慢走向庄恕。

庄恕坐在轮椅里看着凌远脸部的轮廓逐渐呆滞,他的爱人,可真好看。

凌远蹲下轻轻侧耳,耳朵向前倾,贴上了庄恕的肚子。

庄恕这才反应过来,他无奈地笑笑抬手揉上凌远头发:“听什么呢?”

“他让我告诉他妈妈,他很快就来见你。”得意扬扬。

“你说什么?”咬牙切齿。

“啊不不不,他让我告诉他爹地,他很快就来见你。”慌慌张张。

“我知道了。”心满意足。










明后天要是有时间就开个幼化梗小蟒蟒🙈🙈🙈










评论(50)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