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吃错药结对果11(吾心匪石番外四)



因为老鸽子之前说的话,整个家就更为小心了。经历上次贺涵偷带人出门的事,凌远最后也自己分析了一下,怎么会那么巧?八成这就是上天的安排?

所以指不定哪天就会出什么意外,上次是他及时赶到,下次又会怎么样?

凌远有点后悔叫庄恕留下这个孩子了。

扭头看向庄恕,庄恕整个人陷进沙发,他最近确实重了,不过也没胖到哪里去,看起来还是挺可怜的。

庄恕刚吃完明镜给他亲手熬的汤,美滋滋地抚摸自己肚子,肚子对于他的身子来说实在太大了,他使劲挺挺腰,腰都要直不起来了。

凌远在一边按照老鸽子的说法自己给庄恕调汤喝,却遭到了蔺晨的调笑。

“平时和我比较中西医,还给我科普你们西医那些怪毛病,到头来还不是把我爹当成救命稻草?”蔺晨嘴里叼着果子,满嘴埋怨。

凌远就当蔺晨的话是耳边风,都没灌他耳朵里去!

明楼在一边拽拽贺涵,两个人拉拉扯扯,最终还是没拽住,贺涵朝着庄恕身边一屁股坐了下去:“恕教授,想看什么电视啊?我们一起看。”

“……”明楼抬胳膊捂脸,心里只道:“完蛋了。”

“明楼!”凌远发誓庄恕生娃之前不和贺涵说话,所以如果贺涵惹怒他,他就把所有罪都怪在明楼头上!

明楼觉得自己巨冤!

“他又不是狼,你防着他干什么?”明楼干脆换个战队,他也应该帮帮贺涵才是。

“他确实不是狼,他是孔雀啊,那你平时防着他干什么?”凌远一句话顶得明楼咽不下去,明楼又不敢还嘴,他一旦还嘴面临就将是明镜的责备。

明楼觉得自己在这个家就是隐形下人。

凌远光顾着怼明楼,他都忘了自己的仇敌贺涵已经跨过楚河汉界,早就和自家树苗勾肩搭背了!

贺涵偷偷给庄恕吃了几颗蜜饯,另一只手拍拍庄恕肚子,好像那肚子里是他的娃一样。

“我看动画片干什么?”贺涵给庄恕点了动画,庄恕这就不高兴了:“你去给大哥看,别给我看啊。”

“你是不看,孩子看啊!”贺涵说着又拍了两下,这动作倒像是平日买西瓜的时候,拍两下听声儿知好坏。

庄恕刚要发火,但还不待他开口,肚子忽然一疼,双手出于本能地抱向肚子,嘴里的埋怨也变成了惊呼:“啊!”

凌远正想着怎么整整明楼,还没想出来竟听到庄恕的痛呼!

猛地一把推开身边添油加醋的瘦竹竿荣石,凌远像跨栏一样跨过茶几就扑了回来:“怎么了?贺涵!你又干什么了?愣着干什么?快叫救护车啊!”

“哎,咳!”庄恕一着急差点呛到,他按住贺涵又安慰凌远:“没事!别急,是,是胎动。”

庄恕对疼痛挺敏感的,他就是没有心理准备才痛呼的。

“胎动?就是说他踹你了吗?难怪我刚才觉得有什么东西碰了我的手心呢,我说,凌大院长~看来这孩子和我更有缘啊。”贺涵又在圆滚滚的肚子上拍了几下,接着就被打开了爪子。

但打开他的不是凌远,也不是明楼,是明镜。

明镜抱着胳膊低头怒视贺涵,贺涵发誓,他在明镜眼里看到了火焰!

“小贺,有你这么拍的吗?下手没轻没重,快去刷碗!”明镜咬紧牙关缓缓开口。

“……是,是大姐!”贺涵吓得赶紧顺着沙发就跑,他可不想变成第二个明楼!

“……”凌远攥攥拳头,他觉得是明镜故意救了贺涵,以免贺涵被他凌大院长给打死。

明楼在一旁拿了报纸翘起二郎腿,贺涵终于遭报应了!

“明楼!”明镜却忽然转向明楼:“祠堂等我!”

“啊,啊?”明楼攥着报纸憋憋屈屈:“大姐,明楼怎么了?”

“你非要怎么了才去祠堂吗?”

有些事是不需要理由的,比如,明楼受罚。


庄恕每天就是在家里的花园走走,医生说他也需要运动,抛开凌远所喜欢的二人运动之外,庄恕的运动就只有在花园散步了。

而凌远也在享受这时刻。

他把庄恕推到院子里,庄恕自己站起来走动,累了这人儿就自己挪回轮椅休息……在凌远眼里,庄恕就是世上最稀有的宠物,有且只有一只。

而凌远呢?他在庄恕散步的时候就坐在房檐下看,边看边喝鲜榨的蔬菜汁。

“没有我小恕榨的好喝。”凌远这句话成功把许光明气半死。

可许光明不敢说。

“你有病吧?都是把蔬菜打碎了成汁,谁打不一样?”荣石听了也跟着来气,他可不怂。

“没有我小恕榨的好喝。”凌远将玻璃杯放进荣石手心,他也不和荣石争辩。

庄恕在远处散步,他听不到凌远说话的声音,只是无意回头,恰巧就见凌远在看他。心里突然特别暖,抬手就笑着和凌远挥了挥胳膊。

他太幸福了。

凌远注意到庄恕的动作,那庄恕一手抱着肚子,一手抬起向自己挥手,脸上还挂着迷死人的笑容。阳光将庄恕拥抱,就像给人披了一层金纱。

真美啊……

凌远说的不是阳光。

再次回神,凌远被电话铃声惊醒,周围所有人都已经对凌远嘲笑n分钟了!

“我恕教授是好看,你也不用像个傻子似的一直看吧?”贺涵酸溜溜的。

凌远再看庄恕,庄恕早就累了坐回轮椅晒肚子,真的美啊……

不过凌远的雅兴还是被那响不断的铃声完全惊扰,他这才发现,不是他的手机响,那是庄恕的。

陆晨曦。

凌远最讨厌这个人。

停顿好久,凌远才接了电话,但还不待他开口,陆晨曦就大嗓门吼叫:“庄恕你在哪儿?陈,陈绍聪出事了,你快来啊!手,手术我做不了庄恕!庄恕你快回医院啊!”

“……”凌远听蒙了,几秒之后恢复常态:“他身体,不能手术。”

“凌远?怎么是你?庄恕呢?快把电话给他!我找庄恕!”

“……”周围调侃的人也都不说话了,他们都听得清清楚楚。

“我再说一遍,他上不了手术台!”凌远说着就要挂断电话,但在陆晨曦的叫嚣中,他还是犹豫了。

“我真的做不了,扬帆也做不了,只有庄恕能救他!他,他要当爸爸了啊……他就要当爸爸了!”

凌远用尽力气握着电话,双手急剧颤抖,他用只有周围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他也要当妈妈了啊……”

他,该不该告诉庄恕呢?










庄恕:又背着我乱叫,我不是妈妈!

凌远:娘娘也是可以的。










评论(38)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