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吃错药结对果19(吾心匪石番外四)



庄恕刚才因为药物作用提了不少力气,也一直保持清醒,但这会儿听到孩子的声音,他就再没了称下去的毅力。

他忽然觉得意识逐渐模糊,可这不对,他本该一直清醒,保持24小时左右。

扯脖子努力看了看那个被大家围绕的小身子,庄恕笑了笑就重新倒回去,耳边凌远的声音,也听不清了。

所以,能在药物面前失力,庄恕心里清楚,他大概要挺不住了。

“小恕,小恕你看看,那是你身上掉下的生命啊。”

凌远抱起庄恕脑袋轻轻晃晃。

确实是从庄恕身上挖下来肉,还是他的命。

庄恕已经不知不觉闭上了眼睛,他觉得自己应该歇一会儿了。

“去去去,把孩子抱出去。”蔺晨将孩子给了明楼:“然后你们都出去。”

“怎么了?”明楼意识到蔺晨眉宇之间的焦虑,他心下也顿时慌了。

“小恕,你睁眼看看啊!”凌远依旧在呼唤,他希望庄恕说句话,最好能亲手抱抱孩子。

“别晃他了!”蔺晨将大家撵出去:“你们出去等!”

“蔺晨的药不是会叫人保持清醒的吗?怎么他,他……”凌远被推出门,嘴里不确定地问道。

“除非……”明楼深吸一口气,大概知道蔺晨的担忧了。

“……”其他人也都不说话了。

明镜从明楼怀里抱出孩子,她探头看看被关死的大门,刚才庄恕凄惨的叫喊让她听了心疼,这会儿她想好好看看庄恕怎么样了,可门怎么关上了:“庄儿呢?”

“……”明楼愣了愣转身安慰道:“庄儿元气大伤,蔺晨要给他好好看看。”

蔺晨早就预料到会这样,在一个月前他就和自己父亲商量了应对办法。

不管怎么样,他和庄恕是最好的兄弟,只要有他在,他就必须撑着庄恕的命,不管这时限是多久,蔺晨都要尽力。

掐掐庄恕人中,蔺晨从药箱又翻出一些古香古色的药瓶。

即使是艰难吊命,他也要对得起自己的兄弟。


庄恕也不知道自己游走在黑暗之河多少次了,他的人生从小就是这样,他从没体验过同龄人该有的安逸。

这条命,从亲生母亲赋予光明之后,又被养父和凌远滋养,他都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为自己活着,他的存在目的很明显,仇恨、报恩、爱。

多想从这河边跳下去一了百了,但他刚一抬脚就被拉住了,他回头,竟看不到人。

只是他好像能听到有人在叫他,呼唤他的名字,让他回家。

这才想起,他好像刚刚孕育了一个小生命吧……庄恕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孩子,他都没抱抱自己的骨肉。

所以……他还得回去,哪怕那世界给予他的,是无尽苦难。


蔺晨在他父亲的帮助下也算再次暂时吊住庄恕的命了,他疲惫地颓在沙发里,听那凌远自责和忏悔。

庄恕也睡了几个小时了,其实若不是他胸膛微微起伏,从他的脸色上,根本看不出来是个活人。

之前也吊了针和血袋,但凌远觉得自己爱人不见起色。

明家环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嘈杂过,因为孩子在哭。

“你是不是也想叫妈妈起来呀?”许光明熟练地抱着孩子,或许这孩子天生是个小神仙?他被抱到庄恕身边就本能地伸出小手去抱庄恕脑袋,然后哭,似乎在呼唤自己的母体,似乎知道这个沉睡的男人为他付出了生命,给了他此生见光的机会。

“孩子像你。”谭宗明拍拍凌远肩膀:“放心吧,庄儿没事的。”

“嗯……”凌远轻轻一笑,他抬眼瞅瞅孩子,不自觉抬手触碰孩子咧嘴的小脸儿:“我倒觉得,他像小恕。”

“想好叫什么名字了吗?”荣石看着这新的生命,觉得生活充满希望。

“我想让他姓庄,不过小恕不同意。”凌远垂了脑袋不断叹气:“我还没通知我爸妈和岳父岳母,他们要是知道小恕这样……”

“人醒了再说吧。”洪少秋安慰自己师傅:“一切都会过去的。”

贺涵则是对凌远依旧没有好脸,不过他也很喜欢这个孩子。


庄恕再睁眼,外面天是黑的,他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抬眼皮,糊糊涂涂。

“凌,凌远……”

凌远正趴在庄恕身边睡,庄恕轻轻晃晃胳膊叫叫凌远,凌远便迅速弹了起来,并且大喊一声:“树,树,树你……你醒了?”

其他人听到动静也都从外面跑进来,庄恕看到大家急切的样子勉强抬手安慰:“我……没事。”

“小恕!”凌远捧了庄恕的脸使劲亲了一口,在那苍白的脸上留下水渍:“你终于醒了。”

“是,回来了……我听到,有人,叫我。”庄恕挪挪身子,下面还是疼得要死,也正是因为疼,他想起了自己的孩子:“孩,孩子。”

“这里,这里呢!”明镜抱着孩子走进来,她小心翼翼把孩子抱到庄恕身边:“这是孩子,庄儿,你的孩子,你和凌远的孩子。”

庄恕吃力地扭头,他看着那个特别小的小生命,心都要融化了,大概融化成水,从眼角滑落了吧:“孩,孩子……”

孩子这时候没有哭,或许真的有灵性,他看到自己最亲的人不再昏睡,小脸竟然看起来是笑了,像个大人一样。

庄恕多想抱抱孩子,但他抬不起胳膊。

凌远知道庄恕要做什么,他怕庄恕抻到下面的伤,赶紧压住庄恕的胳膊:“没好利索,不许抱孩子,想抱孩子就快点好起来!”

庄恕眼角的泪落入耳边,他微微笑笑:“凌远……这是,我们的孩子……”

“对,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凌远握住庄恕的手,细细揉捏:“谢谢你,小恕。”

凌远也哭了,眼泪接触庄恕手指,庄恕颤抖了一下,凌远随即抱住这人,他再也憋不住心里所有的情绪,就这么无声啜泣,好像在哭诉他们人生所有的坎坷。

庄恕却破涕为笑,他让明镜把孩子抱走,其他人也都退了出去。

门关严,房间也就只剩庄恕他们二人了。

庄恕亲亲凌远耳朵,轻轻咬了一下:“别像个孩子一样,你当爸爸了,凌院长。”

“小恕……小恕……”凌远抱起裹紧被子的庄恕,他极度小心,动作轻柔:“我爱你小恕,小恕……”

“我不怀疑。”庄恕仰着头,没有丝毫力气:“我也爱你,爱我们的小凌远。”

“我们凌家欠你的。”

“我自愿的,从来都是。”











下章完结。

感谢给我留言、私信我的宝贝们,

我会再继续发发文。

日常鄙视这玩意。












评论(49)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