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十九)



庄恕去灾区凌远干脆连家都不回了,他把自己整个人投身在工作中希望这样可以暂时忘掉庄恕,然而他看到手术刀的时候会想庄恕,看到胸外办公室的时候会想到庄恕就连看到自己办公室的沙发都会想到庄恕。

“没救了。”

凌远看清了事实。


庄恕在灾区忙的要命,他和傅博文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有救人上的合作。那个钟西北倒是经常和傅博文私聊,庄恕会看到傅博文目光往自己身上瞟,但他不想考虑那么多,凌远说过,只能想他。

“我知道你很累,我也很累,但是想想你我就不累了。”庄恕在半夜给凌远打电话,他几乎把所有自己能想到的地方都问了问,比如胃疼不疼啊,回家了没有,什么时候洗的澡都问到了!

凌远在电话那边静静听他说,听到最后也是有点烦了:“闭嘴,你那边怎么样?”

庄恕这才说说自己,说说灾区情况。

凌远听着听着实在想看看他,看看自己的爱人:“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本来就容易生病。”

“我知道了,我的凌远哥。”庄恕笑的很幸福,这段日子是他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光。


灾区情况很乱随时都有新的伤员送到,庄恕和他的学生方志伟算是众多医生中的年轻男子不免会有些辛苦,还要负责医疗以外的事。

比如深入现场搬东西。

“前面那个房子是刚刚被石头砸毁的,山体的石头随时有可能滑下来将整个房子埋上”

钟西北坐在棚子里应急,他身体也不太好怎么也是老家伙了,暗自感叹不中用了。

庄恕搬了几箱赈灾物品累得双腿发软,方志伟扶住庄恕让他歇会儿便被庄恕拒绝了:“我没事,今天第一医院会来支援队,到时候把一批伤者送出去我们还能减轻些压力。”

傅博文看着这样的庄恕想了半天还是伸手拍了拍庄恕的肩膀:“你也跟着一起回去吧,扬帆告诉我仁合和第一医院有很多伤患需要开胸,胸外医生根本忙不过来。而且,还有需要联合会诊的伤者,那些手术都很棘手,这个时候你在医院才合适啊。”

庄恕躲开傅博文的手低声回道:“我也听说了。”

“第一医院今天会来人顶替你,到时候你就跟车回去吧。”钟西北也是心疼庄恕,庄恕每天这么和傅博文接触估计心里早已发酵。

就在这时,一个女人的哭喊从人群传来:“我爸爸还在里面呢,求求你救救我爸爸,他在四楼,求求你救救他!”

“志伟,我们去看看有没有能帮忙的。”庄恕带着方志伟逃离傅博文的目光。

钟西北提起药箱打量傅博文:“你要是真的有心护他,之前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他。”

“我只是想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补偿他。”傅博文叹着气:“我和扬帆说了,庄恕今天就会回去,到时候你和他一起走吧,你身体不好,这里也不适合你。”

“求求你救救我爸爸,求求你,他还在里面呢!”女人跪在地上抓住刚赶来的救援队员的腿哀嚎。

庄恕带着方志伟赶忙上去安抚:“您先冷静,现在石头还在下滑救援队也在想办法,他们已经在救援了。”

女人转身拉住庄恕的手臂哭的更大声:“你们怕被砸到,你们不去救他,我自己去可以吧?”

庄恕这才看清了女人的脸,这,这个人!

南南。

小女孩儿的脸在庄恕眼前浮现,妹妹吹出的气泡如尘封的往事轰然破碎,庄恕忍不住的颤抖,为什么,为什么她与妹妹再次相对竟然是这种情况!天啊,你就是这么对你的子民吗?

“女士您冷静些,请您冷静些!”方志伟也拽着女人生怕女人冲向随时会坍塌的房屋。

林欢。

庄恕在国内还是有些人脉的,他早就知道妹妹被谁收养了,然而他只是一次一次偷偷在后面看着,他不敢认,他也不想,他不想破坏妹妹的生活,有些事就让他一个人面对吧。

林欢奋力挣扎希望挣脱庄恕的手,她见挣脱不开干脆用拳头使劲捶打庄恕的胸膛:“那不是你们的亲人,你们当然不会担心!”

“你等着,我去救他。”庄恕曾远远见过林欢的养父林皓,他是认得出的。

见庄恕真的站起来走向房屋钟西北和傅博文都惊恐地赶紧拉住他,钟西北简直觉得庄恕疯了:“你疯了吗?有救援队会救援,你跟着填什么乱?你一个医生你去救谁?”

庄恕可不管那么多,他捡了个头盔带在头上低声说道:“你我都明白,那座房子太危险,救援队这个时候是不会轻易深入的。”

“跟你有什么关系?”傅博文气急:“你是医生,你就治疗伤患就可以了!”

庄恕推开傅博文咬紧牙关从唇齿间挤出几个字顿时惊的钟西北和傅博文呆在原地不再阻止:“她就是南南,是我妹妹。”

“哎!庄教授!”方志伟见庄恕在救援队身边躲开拉扯直接窜进房子,现场太过混乱根本没人拽的住他:“钟主任傅院长,你们怎么让他进去了?”

“……”林欢瞪眼捂住嘴唇,她简直不敢相信,这个素未谋面的医生竟然会帮自己深入险境去救自己的父亲,她不想的,不想这样的!

救援队长愣了几秒大声吼道:“还看什么?救人,赶紧去救人!”


庄恕躲着棚顶砸落的石块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四楼,他一眼就看见窗子边的男人:“林皓!”

那窗子眼看就要塌下来了,这如果砸在男人胸膛可怎么好?

救援队跌跌撞撞边救伤者边低声呼唤:“医生你别动,那里很危险,我们马上就来!”

庄恕可等不了,他一个箭步跑过去拖住林皓专业地避开了林皓可能受伤的部位将林皓整个人拖了出来,还好没被压住。

然而巨大的轰响就在这时炸开,窗子随着震动整个砸了下来,庄恕出于本能想跑却在最关键的一秒护住林皓,那窗户直挺挺地砸在了他的腿上,碎片深入血肉,庄恕疼的顿时失去知觉。

林皓是有意识的,他不知道这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为什么拼命救自己,他只是推推庄恕满含哭腔:“孩子,孩子你醒醒,孩子!”

庄恕短暂的晕厥过后就醒了过来,救援队也跟上直接把林皓和庄恕一起救了下去。

“五楼还有动静。”

“房子稳不住了。”

“人命关天!”

救援队除了把庄恕和林皓抬出的人剩下的都涌向了五楼。


钟西北、傅博文和方志伟急坏了,林欢傻愣的看着废墟,为什么?为什么一个医生竟然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她的爸爸?为什么?

救援队全部赶到现场,房子里抬出了几个人,接着庄恕那一抹白就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阳光稀稀拉拉的倾泻下来,洒在这医生身上,庄恕好像天使,在林欢眼里,他是。

“爸爸!”林欢见林皓被抬了出来再次哭喊,待到救援队把林皓和庄恕引过来就催促撤离。

钟西北扶住庄恕,庄恕双腿血肉模糊,这人头上也磕出了条条伤痕,头盔早就不见了,不过好在没伤到别处。

“是他救了我,帮我挡住了玻璃。”林皓伸手指向庄恕。

林欢用力点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爸爸,我们到安全的地方再说。”

“庄大夫。”傅博文颤抖地扶住庄恕:“你。”

庄恕想躲开傅博文的手,但他太疼了最终还是没有力气:“就差一点,差一点他就会被玻璃砸中,如果那样玻璃就会扎进他的胸腔,能不能救根本不好说。”

“你是个英雄。”傅博文点着头。

“我是个哥哥。”庄恕喘了两口气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太踏实了,数十年后,最踏实的一觉……







最近热度有点淡呀,是不喜欢这篇了嘛?









评论(66)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