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二十三)



这几天发生了太多事,庄恕有点反应不过来,但是他很幸福。他救了妹妹的养父,自己和凌远的事也不再是秘密,最起码凌远的兄弟、父母是没有说出什么反对的话来。

“都要感谢明楼啊。”凌远挂了自家父母的电话抬手搂住庄恕,庄恕这几天不能走动他必须帮忙按摩以免肌肉僵硬。

庄恕看看自己腿上的手觉得痒痒低声笑了起来:“我们要感谢的人很多。”

“所以就要好好活着,报答他们的恩情啊。”凌远说着亲吻庄恕贴着纱布的额头:“以后别要死要活了,我承受不起。”

“我知道了,这次不全是意外吗?”庄恕拍拍凌远的肩膀让他安心。


傅博文要回来了,庄恕听说傅博文今天会跟车回来,想到之前他们合作的手术,庄恕坐在办公室有些怅然,其实凌远说的对,人无好坏,事无黑白。

想着想着,庄恕从抽屉拿出自己藏了多年的母亲的工作证,虽然纸张已经泛黄,母亲的照片也脱了色,但她依旧是这世上最美的女人,对庄恕来说永远都是。

“庄恕!”陆晨曦的声音忽然将庄恕唤醒,庄恕下意识地藏起了工作证生怕陆晨曦看到。

陆晨曦破门而入满脸都是眼泪和血迹,她擦着脸哭了出来:“我求求你了庄恕,只有你能救他,庄恕我求你了!”


凌远收到消息也是一阵震惊,韦三牛、李睿等人跟着迅速来到仁合。他们赶到的时候整个市里老一辈的专家都在,包括修敏齐。

“我们必须救活他。”修敏齐拄着桌子一字一顿,他眼睛瞪得很大,很圆:“他是我们仁合的骄傲。”

正对修敏齐坐着的庄恕双手握紧轮椅的把手,他使劲喘息两声将所有愤怒咽了下去。

“庄恕,只有你能救他。”陆晨曦哭的稀里哗啦:“现在从外地请专家根本来不及,再说你还是仁合的医生啊。”

凌远走到钟主任身边低声问道:“怎么回事?到底怎么回事?”

“傅博文回来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山上滚下的石头把车埋了,傅博文受了很重的伤,幸好他没坐副驾,要不这人当场就没命了。”钟西北看看凌远:“但是傅博文需要手术,他伤的太重,恐怕只有庄大夫能治好。庄大夫自己的伤也没好利索,他一直没开口说话,可能有些犹豫。”

凌远当然知道庄恕在犹豫什么,躺在那里的是傅博文,站在这里的是修敏齐,这两个人是庄恕的仇人!换谁谁不犹豫?

“傅博文为医学界做了很大的贡献,在场都是他的同事、学生。”修敏齐拿着傅博文的胸片:“庄教授,你之前刚受伤就能连台两场联合手术,这回对你来说不算什么。”

“庄恕……”陆晨曦看着庄恕满含热泪,傅博文是她的老师,她当然不能让傅博文死!

“傅博文从医数十年从未做过违心之事,我知道他之前窃取你的手术成果你很不满,但是他后来也在记者会上公开道歉。”修敏齐的声音很沧桑但气势很足,其他人都忍不住有些发颤:“这回他不顾性命自己请缨去灾区遇到这样的险情,你难道能坐视不理吗?”

庄恕忽然抬起眸子,他满脸冰冷地轻笑问道:“从未做过违心之事,那你呢修老?你做过违心之事吗?在你眼里,什么才是违心之事呢?”

修敏齐看着庄恕沉默片刻:“我听不懂你想说什么,庄教授。”

庄恕看向陆晨曦:“准备手术,你给我做助手。”

陆晨曦听后立刻跳了起来,她高兴地擦了两下眼泪就跑出去了。

“希望如果有一天修老面对良心的拷问,还是当着您的这些……”庄恕的目光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学生、同事的面,可以真的做到无愧于心。”

扬帆抬眼看看庄恕冲庄恕使眼色,他平时怎么和自己发飙就算了,这修敏齐如果容不下谁,那仁合绝对是呆不下去了。想报仇连仁合都呆不了,那还怎么报仇?

陈绍聪赶紧跑了过来把庄恕推出去,他虽然听不懂但他再傻也能看出来庄恕刚才是话里有话,庄恕留在这里只能让情况更糟:“老庄啊我们去找陆晨曦。”

“他什么意思?”李睿看向凌远:“你肯定知道。”

凌远攥紧拳头心里无比的疼,庄恕的心情肯定很复杂,他不想揣测此时此刻庄恕到底想不想救傅博文,但他知道庄恕刚才说那几句话的时候,心尖一定在滴血。

“对啊,庄神怎么了?”韦三牛绕着凌远问东问西,最终凌远怒了直接用手掌把人推开,他要去找庄恕,不能让自己的爱人一个人承受。


“庄恕我知道你一直不喜欢傅老师,但是……”陆晨曦看着庄恕,她蹲在庄恕面前不知道怎么说下去。

“你确实不知道。”庄恕闭上眼冷静片刻:“不过,傅博文去灾区,还当众承认手术隐情,就凭这两点我不会不救他,再说,他的职责还没有尽到,他不能死。”

“小恕。”凌远听到这句话忽然觉得自己错了,庄恕根本没有纠结,庄恕本来也从来没打算不救傅博文,这就是庄恕,又单纯又懂人事,最重要的,他很善良。


傅博文的地位本就很高,再加上他这回的行为太让人敬佩,这整场手术都是在公开的情况下做的。傅博文的同事、学生都通过屏幕在观察,凌远丝毫不担心庄恕的技术,这人是神。

“他是你请回来的?”修敏齐在最后面抬头问扬帆。

扬帆沉默片刻点点头。

凌远听的一清二楚,看来修敏齐已经怀疑庄恕的身份了。

庄恕的手术非常完美,他自己本身也是苛求完美的人。那陆晨曦在旁边都已经看傻了,知道手术有很多人在看她也不好多说什么。其实陆晨曦真的喜欢庄恕,但是庄恕都说已经有爱人了,那她也不想破坏人家的家庭。可是,到底是谁这么幸福,能得到庄恕的心呢?

“关胸。”庄恕在做完最后的操作带着轮椅退到后面去,就在这一刻,屏幕前的韦三牛立刻鼓起掌来,接着是陈绍聪,这俩人已经乐嗨了!

李睿笑着抬起掌心,钟主任也跟着激动起来。就连扬帆都高兴地抿嘴笑道:“不愧是欧文庄,修老,后生可畏啊。”

“庄恕。”修敏齐念着庄恕的名字:“他的心不属于仁合。”

凌远是真真切切听到了这句话,他知道,如果庄恕的身份曝光修敏齐肯定会想尽办法把庄恕撵走,不过凌远也高兴,仁合容不下庄恕,他第一医院可是欣然把这位神一样的人,纳入掌中了。


庄恕的名字在这座城市的医坛一炮打响,不过紧随而来的各种传闻也像狂风呼啸而过。

不知道怎么演变的,庄恕在不了解他的人心里变成了一位高傲自大却有超凡能力的人,这和什么泡沫小说的男主倒是很像,可他庄恕并不是,而且庄恕经历这次手术,心里烙下了疤。

事情要从傅博文醒后说起。

庄恕作为主治特意去看看傅博文的状况,他拿着记录沉默地写着字。

傅博文最先开口:“小斌,感谢你救了我,但你不该救我。”

“你很想死吗?”庄恕不解地问道。

“你救我无非是怕我把秘密带到下面去。”傅博文闭上眼继续说着:“可就算你救了我,我还是要说,张淑梅注射的就是青霉素,不是利多卡因。”

庄恕手心的笔一阵颤抖,他并没有发火,而是怼了回去:“你想多了,我救你是为你的同事和学生,还有你这次救灾的英勇事迹。如果你死了,很多人会哭,包括我在意的人。”

“傻孩子……”傅博文睁开眼睛。

门外的钟西北默默抹了两把眼泪,他真为庄恕不值。

那天,庄恕把自己腿上的伤口抠开,看看是伤口疼,还是心更疼。





没错,已经开始有自虐倾向了


打个广告,五点更大佬,你有点土☺️☺️☺️




评论(44)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