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二十四)



庄恕开始失眠,晚上一闭眼就会立马惊醒,眼前能看到自己的母亲,母亲抓着他的手哀嚎:“我注射的是利多卡因不是青霉素!”

凌远抱着庄恕睡得很沉,白天太累凌远很难被打扰,庄恕从凌远怀里脱开,凌远翻了个身便没了动静。

庄恕走到洗手间不停洗脸,一遍又一遍,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就是想。


凌远每天都和庄恕在一起,庄恕细微的变化他是察觉不到的,但是隔三差五才见一次的明楼和谭宗明一眼就看出了不对劲。

吃着烤肉明楼打量庄恕认真地说道:“小庄,你最近黑眼圈挺重啊,凌远,你俩可要有节制。”

“你说什么呢?”凌远气急把明楼刚要夹走的肉抢到了庄恕碗里。

庄恕轻笑着摇摇头:“我就是最近工作有点累。”

“我大姐可想你了。”明楼笑着喝了杯酒:“她还问你伤怎么样了。”

“早好了,大老爷们哪那么娇气?。”庄恕笑着抬头,他目光忽然与某个人影相撞,庄恕瞬间站了起来,林欢!

林欢和她的父母也来这里吃饭,庄恕大老远就看到了自己的亲妹妹。

“怎么了?”谭宗明见庄恕这个样子好奇地转头张望。

林欢似乎也看到庄恕,她好像还喝了点酒心情不太好。

“要不要去聊聊?”凌远关心地问道。

还不等庄恕行动林欢已经自己走了过来,她瞪着庄恕表情像能吃人:“你是故意跟着我的吗?”

庄恕一个人站在过道上的确不像来这里吃饭的样子,不过他不明白林欢话是什么意思:“林欢,你说什么?”

“你别以为你救了我父亲,我就欠你。没错,我感谢你救我爸爸,但那是你该做的,你知不知道?”林欢说着伸手指向庄恕:“我告诉你,我不欠你,一直都是你欠我的!”

“你在说什么?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庄恕摇着头:“你不是失去小时候的记忆了吗?你怎么会……”

“不这么说,怎么和以前划清关系呢?难道我还要背着这包袱三十年,去找你吗?”林欢真的喝多了:“我告诉你,离我远点,离我的生活远一点!我不想再看到你!”

“欢欢!”林母和林父走过来抱住林欢,二人抱歉地看看庄恕:“庄医生,欢欢喝多了你别介意,我们这就带她走。”

看着这一家三口离开的背影,庄恕觉得心里绞痛不以,难怪林欢问他认不认识欧文庄,看来林欢找过自己的,林欢知道自己的哥哥就是欧文庄!只是,这个自己的亲哥哥,还不如一个路人庄大夫。

原来林欢没有失忆,她还记得,她只是不想认他,不想与那段岁月再有任何瓜葛。

其实林欢不用这样的,庄恕原本也没打算与她相认,他只想远远看着,看着就好。可是现在,连这点奢求,都断了念想。

“……”明楼、谭宗明不知道怎么办,他们看着凌远,凌远也傻了眼。那个女人,庄恕可是拼了性命救了她的父亲,她怎么能说出这样绝情的话?

酒后吐真言,看来她真的恨庄恕。

“小恕,你别生气,她就是喝醉了。我之前醉了,不是还差点对你动手吗?”凌远拉着庄恕坐了回去,他不敢乱说,生怕伤了自己的爱人。

庄恕却抬手吃了块肉:“吃肉啊,和酒鬼有什么好计较的?”

“小恕你最近可是瘦了,多吃点。”凌远多夹了好多肉放到庄恕面前,根本不容反抗,庄恕必须把这些都吃了。

“小庄啊,要是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们。”谭宗明想了想:“就算不跟我们说也要和凌远说啊。”

“我知道啦,我没事。”庄恕咬着筷子:“你们太大惊小怪了。不说这个,周末记得来家里我给你们包饺子。”


“我就问你,近期几例耐药菌株感染和你有没有关系?”庄恕看着几例感染病例直接找到了扬帆。

扬帆最近脑袋也是大成了仨:“庄教授这和你好像没什么关系吧?”

“扬院长,你之前做的事我什么都不插手,但这回关乎到人命!”庄恕站起来压低声音说道:“你知道自己会怎么样吗?你以为我只是在关心病人吗?”

“庄教授你腿全好了吗?别这么站着,万一再次拉伤了伤口怎么办?”扬帆抬起茶杯一饮而尽:“快回去吧。”

“你不要打岔!”庄恕气急:“我们是医生,救死扶伤,我们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因为自己的疏忽害了病人!况且,你这么做是在断自己的前途。”

“你有什么证据就说是我的原因?”扬帆仔细打量庄恕:“庄教授我看你最近精神状态不太好,请不要有妄想症,以为谁都在害人。”

“我告诉你扬帆,走错了路大不了咱们走回来,但越走越远,谁也帮不了你。请想想你的妻子,秦老师如果知道你做的这些事,她会怎么想?”庄恕后退几步关门走了出去。

扬帆伸手将茶杯扣在桌子上,他也不想的啊……


庄恕不知不觉走到了傅博文的病房,傅博文差不多可以出院静养了。

修敏齐也在。

庄恕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直接抬脚走了进去:“傅院长、修老。”

修敏齐一看是庄恕整张脸写满了戒备:“庄教授。”

“您两位真是感情深厚啊。”庄恕插着兜低声说着:“这么多年,依然相互依傍,感人肺腑。”

“我知道你是谁了,小斌。”修敏齐忽然说道。

庄恕并不意外,他本来也打算直接向修敏齐挑明:“原来您还记得我,我还以为您忘了。”

“你妈妈的事我们很难过,但是我请你接受现实,你妈妈的确注射了青霉素,不是利多卡因。”修敏齐坚定地说着,这声音真诚的连他自己都信了,仿佛他真的没有冤枉任何人。

“修敏齐,我现在也是一名医生,你以为我会轻易相信你的谎言吗?”庄恕冷笑起来:“陆中和是极少数的利多卡因过敏,你们为了推责嫁祸给我的母亲,这就是你们的勾当!”

“证据!”修敏齐根本不想和庄恕纠缠:“庄大夫,这事已经过去三十年了,你告诉我证据在哪?你那个时候还小,后来更是出了国,你这回回来凭借你的臆想来无端指责我们,你觉得对吗?小斌,看在你妈妈的面子上我不会计较,你好自为之吧。”

“你!”庄恕抬头刚要发作,他竟见门口站着陆晨曦!陆晨曦是来看傅博文的,她也没想到自己竟然听到了这么大的秘密,关于自己父亲的秘密。

“请你不要做出伤害别人的事了小斌。”修敏齐转头佯装可怜:“晨曦也长大了,我们都老了,你不要因为自己个人去伤害无辜的人。”

“修老!”傅博文也听不下去了,他想制止修敏齐。

修敏齐的确不说了,他与陆晨曦擦肩而过消失在病房。

陆晨曦颤抖地走向庄恕,庄恕红着眼摇着头:“我说的是真的,我妈妈给你爸爸注射的是利多卡因不是……”

“啪”的一声打破沉默,陆晨曦狠狠抽了庄恕一嘴巴,庄恕被抽的一个踉跄险些跌在病床上。

“陆晨曦你疯了?”庄恕捂住左脸强忍怒意。

被陈绍聪通知而来的钟西北怒视傅博文接着对陆晨曦低吼:“他没有说谎,我当年看到了,张淑梅注射的是水剂,不是青霉素!”

“证据呢?”陆晨曦并没有看向钟西北,她一步一步逼近庄恕:“钟老师,三十多年了您还记的这么清楚吗?证据呢?我只知道傅院长和修老在我记事以来从没做过任何违背医德之事,这是我亲眼所见!我还看到,庄恕一次次挤兑傅院长,挤兑我。没错,我理解你的心情,可是这件事我也是家属我有权知道实情你为什么要隐瞒我?就算是,你说的是真的,你也应该告诉我,而不是在背后自己玩手段。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就是当时因为疏忽害了我整个家庭的护士的儿子!”

“……”庄恕呆滞地放下手:“陆晨曦……”

“你不要再说了!”陆晨曦一字一顿:“我当初怎么会喜欢上你呢?仇人的儿子。”

看着陆晨曦跑远,庄恕不怪她,庄恕确实没有实锤,在陆晨曦眼里相信三十年的真相就是如此,护士张淑梅失职,给陆中和注射了青霉素。这事突然被提起,谁也不会轻易相信的。

傅博文看着庄恕的脸,他张了张嘴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刚刚事实上是在劝修敏齐,他说小斌回来了,南南也找到了,他们不能再隐瞒了,就让真相浮出水面吧,但是他也没想到修敏齐竟然这么做,还在打击庄恕,破坏庄恕和陆晨曦的关系。

“小斌啊,你别怪陆晨曦,她……”钟西北老泪纵横。

“我不怪她。这事怪我,一直瞒她。”庄恕转头望向傅博文:“你们,做的真好。”

“对不起。”傅博文忽然抓着床单低声开口:“你放心,我会去向陆晨曦解释清楚。小斌,你受委屈了。”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理解,我要真相!我要给妈妈洗清冤屈!你明白吗?你不明白!”庄恕的眼泪顺着鼻尖流下,他低着头声音悲怆:“你们根本不明白我这三十年是怎么过来的,你们根本不明白一个儿子的心,有多痛。”

庄恕跌跌撞撞跑了出去,周围围了很多人,他们交头接耳看着庄恕指指点点,没人信他。





凌院长大人可是要生气了的




评论(88)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