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三十一)



庄恕开着车把平时三十分钟才能到的路愣是缩短成十分钟,交警一路跟上来,到了仁合庄恕拿着自己的驾驶证啪的一声摔在路虎上低声怒吼:“人命关天,我管你灯是红是绿?罚多少我都认了,但是你等我手术出来再说!”

扬帆见庄恕转身进了医院他赶紧去和交警解释并做担保这才把庄恕的驾驶证要回来,为了救人迫不得已,再说庄恕也就是闯了红灯抄了近路而已,交警说了两句就离开了。

“庄恕!我对不起你!”陆晨曦见到庄恕赶来就差跪在庄恕面前恳求他原谅了:“我之前对你态度不好,一直想和你道歉,但是求你救救我妈妈,我只能想到你了庄恕,我求你,对不起,对不起庄恕。”

庄恕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我是医生,我肯定会救人,你不用求我。带我去看看她吧,情况怎么样?”


凌远在开会,他站在屏幕前说错了很多细节都是李睿提点才改过来的:“不好意思,我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乱。”

在座各位也都是凌远的老朋友、老前辈,他们都知道凌远这段时间家里有事,所以能够理解。

“其实我这几天一直想和你谈谈。”秦少白看着凌远抿嘴说道:“你有些事,不该管的。现在市里医学前辈都觉得你不尊敬仁合修老,毕竟我们都是医生,同气连枝。你最近状态也很不好,你别忘了你是我们的院长,我希望你用最好的状态去面对你的病人你的下属。”

“过几天的欧洲会议正好是个机会,到时候好好休息吧。”李睿看看凌远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

“我不这么觉得。”韦三牛拿着笔看向秦少白:“我先说啊,我是不知道真相,但是我就说凌远做的这件事,那绝对没错的。医学是不能有任何隐瞒的,公开出来对谁都好,虽然最后直播并没有播出来。”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也知道你们都是关心我。”凌远笑了起来:“我挺开心的。不过我想说,我相信庄大夫,我也希望不知道真相的你们不要妄加揣测,庄大夫来我们医院的时候也让护士不要议论。而且我有想法把庄大夫签来第一医院,到时候都是同事,大家还要和谐相处。”

“这个庄恕我看过他给傅博文老师的手术。”秦少白想了想:“确实很厉害,不过我不了解胸外科就不多说了。”

“嗯。”李睿点头:“而且他人很好,就是身世很可怜。如果他能来那就太好了,我们可以共事,总不会像仁合一样,让他感觉压抑。”

这时,门被人推开,是个小护士,她满头大汗显然是很着急的:“院长,仁合扬院长打来电话说仁合陆大夫的母亲出了车祸腔静脉损伤,RH 阴性血,血库供血一小时才能到,然后,然后庄大夫就,就用了强抢,低温治疗人造休眠,现在正在手术台上。扬院长说您要是有时间就去看看吧。”

“什么?”凌远张了张嘴:“低温治疗人造休眠?庄恕疯了?”

“这个庄大牛真把自己当成神了?”李睿看看凌远:“这项疗法到现在也只是理论上的可行,没人真的实践操作过,他这手术做完无论成功与否,都是要受调查的!而且很有可能,这将成为他整个医疗生涯的污点,他这么做为了当众羞辱过他的陆晨曦,值吗?”

“……”秦少白虽然没接触过庄恕,但是听到刚才他们的讨论,她也觉得庄恕这个人的确是与众不同,只是有些自大。

“庄恕,就是神。”凌远收拾了东西起身:“我去看一眼,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吧。”


“这回,我可以名正言顺赶他走了。”站在手术室外,凌远、扬帆并肩聊着。

“既然庄恕自己选择这条路,他在手术之前就已经知道自己即将面临的后果。”凌远看向扬帆:“不过因此与他解约,不足以成为理由,你其实是怕他查到你的问题吧?”

凌远是不知道扬帆和耐药菌的事的,但是他早就知道仁合扬帆背地里搞的那些交易。

“他告诉你了?”扬帆惊讶的有些恐惧。

“他什么都没说过。”凌远摇头轻笑:“就是因为他什么都没说过,我才觉得这样的平静暗藏杀机。我感谢你在三十年前救了他,所以我才提醒你,别犯傻,到时候吃亏的是你。”

“呵,是吗?”扬帆咽了口口水:“可是你也要知道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骑虎难下。”


庄恕手术成功了,他的确创造了历史。当手术室门被推开时,凌远看到了庄恕,因为最近庄恕睡眠不错,眼底的黑眼圈也没那么重,口罩遮住了半边脸,这人看着闪闪发光。

陆晨曦的母亲被推走她却停了下来,凌远和扬帆看见手术成功兴奋地迎着庄恕走来似乎看到了神。

“这次手术和你没关系,是我要你这么做的,我会去写手术报告,到时候有什么责任我来承担。”陆晨曦见自己母亲虽然不知何时能醒来,但总归命是保住了,她由衷感谢庄恕,但不能害他。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庄恕摘了口罩声音低沉:“我是你母亲的主治大夫,手术方案也是我定的,和你有什么关系?还你来承担,你要怎么承担?伪造手术过程?修改手术细节?我告诉你陆晨曦,我这辈子最讨厌的,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在手术中,在医疗中造假。你给我听清楚了,我憎恨仁合、憎恨仁合胸外有的时候甚至憎恨医生这个行业,你别让我,憎恨你。”

“小恕。”凌远走了两步靠了过来:“手术顺利吗?”

“凌院长……”庄恕这才看到凌远,他马上收起怒意再次微笑:“你怎么来了?”

“庄大夫,我先祝贺你手术成功。”扬帆看看庄恕伸手拍拍庄恕的肩膀:“但是你知道的,你的这台手术涉及到了低温疗法,而且只是理论的疗法……你必须要接受调查,我已经接到电话,调查组会在组织后来仁合找你,我作为仁合的院长……”

“扬院长!”

陆晨曦刚要解释便被庄恕打断,庄恕摇着头轻声一笑:“我知道你怎么想的,扬院长。你也知道我怎么想的,我不在乎。”

这样,庄恕也能休息一段时间了吧,凌远这么想。而庄恕也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仁合,他是该离开的。


“来,多吃点。”凌远回到家给庄恕做了饭:“你不要担心,那个调查组不会为难你。不过你这回真的是走钢丝,要好好反省。”

“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这么做。”庄恕低着头想起他第一眼看到陆晨曦妈妈的样子就有些难受:“反正也是绝望,为什么不试试唯一的希望,拼一把呢?我是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后果什么的,我心甘情愿。”

“扬帆说接受调查之前你都不用去上班了,正好你好好休息吧。”凌远把一大块羊肉放在庄恕碗里:“小恕,你都不知道自己这段时间瘦了多少。其实我也,早就有这个意思。你知道你这回做的这件事意味着什么,仁合你真的留不下了。你好好休息,我给你时间,到时候你来我这里。之前我一直尊重你的态度,我也想过强制,后来放弃了,我不能伤害你。可是这回顺理成章了吧?你在仁合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受了这么多委屈,我很生气。我自己的宝贝,我保护还来不及竟然被他们这么欺负!所以,请来我这里吧,我会是个负责的院长,最起码在我这里只有真,没有假。”

庄恕看看凌远微微一笑,这笑容在凌远眼里近乎绝美:“凌远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可能变成另一个人,你不认识的人。我会成为你的累赘,我会拖累你。到时候,你还会爱我吗?”

“小恕。”凌远见庄恕自己不动筷子只好抬手亲自夹起肉塞到庄恕嘴里:“在我们的爱情里,只有你不要我没有我不要你,当然我也不希望你离开我,因为如果你这么做我会用绳子把你拴在我的身边,不惜一切代价。我们永远,分不开的。”








庄宝宝慢慢有变化了,他的眼神语气也变得有点吓人了。🙀🙀








评论(46)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