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三十二)



庄恕的失眠越来越严重,夜里他听着凌远均匀的呼吸声数数,但最后还是磨不过自己的意志起身走到客厅从抽屉里拿出自己藏在最里面的安眠药偷偷跑到洗手间去吞药片。

一开始还会用水顺,后来直接吞下去,噎到了他就喝着自来水顺下去。

洗手间的门忽然开了,庄恕吓得赶紧把剩下的药片咽下去装作上厕所:“喂,你干嘛?”

凌远被庄恕吓了一跳:“我当然是来上厕所啊,吓到你了?你还吓我一跳呢真是。”

凌远睡得迷迷糊糊,他抱着庄恕从洗手间出来两人又一起滚到了床上,凌远几乎在贴到床铺的一瞬间就再次睡着了。而庄恕的药效也来的很快,恍惚之间就强制进入了睡眠。

安眠药上写的一次2-4片,一开始庄恕只是要了三天的量也就是9片后来他发现自己吃四片都很难入睡,最终加量到了6片。经过陆晨曦妈妈的事情,庄恕接受了调查并且在等结果。他身为医生,已经好几天没接诊没上过手术台,这样的打击更是让他难以忍受,夜里更加睡不着了,有一次干脆吃了10片。庄恕吃完就后悔了,虽然他是成年人10片不足以要了他的命,但这药的副作用很大,庄恕虽然坚强也是承受不来。他试过催吐又怕凌远醒来,最终只能在药效来临之前跌跌撞撞爬回床上以免自己倒在外面昏睡过去。


收到调查结果那天陆晨曦和陈绍聪想约庄恕一起出来吃个饭但是庄恕拒绝了,庄恕肝疼、胃疼,他知道这是他自己作的,安眠药吃多了不利于精神不利于肝脏肠胃,这他都懂。而且,看着自己的解聘期庄恕也很烦心。虽然早就预料到,但他当初回来的初衷是给母亲申冤,现在冤没申成,他倒是要离开仁合了。

其实也有让庄恕欣慰的事,傅博文这几天确实真诚以待。

所以,庄恕拿着调查结果刚和扬帆聊完便被傅博文叫走了。

傅博文和庄恕站在院长办公室初心画框下方,傅博文说了句:“对不起。”

“没事,你能把真相说出来我已经很感动了。至于别人信不信,还有修敏齐怎么做,我也没办法。”庄恕萎靡地坐了下去:“不过我不会放弃,即使离开仁合,我也不会放弃。”

“……”傅博文抬手忽然把初心画框拿了下来,庄恕看着也傻了眼,这个画框竟然有个夹层!傅博文从夹层中拿出了一个发黄的单据:“小斌,修敏齐说的对,他永远是我的老师,我之前没有把这个拿出来给你看,而且就算拿出来了,这个年代久远也不能证明什么了。只是我想让你清楚,你做的一切,你所坚持的都是对的,你妈妈没有过失,当时她给陆中和注射的就是利多卡因。”傅博文将单据放在庄恕眼前,利多卡因四个大字出现在眼帘,接着,庄恕的泪水就像决了堤,在外人面前,淌下。

傅博文向庄恕讲述自己偷偷藏了单据的全过程和初衷,他不求庄恕原谅,他只是在自我救赎。

庄恕拿着单据双手颤抖,他挣扎着想要去给凌远看,他要告诉凌远,他不是空口无凭,自己的妈妈没有骗人,傅博文也不是迫于压力,钟西北更没有看花!而他庄恕,也没有臆想。

“这个先给你,明后天还给我,我会想办法再次澄清这个事,最后放手一搏。”傅博文话还没说完庄恕就跑没影了,他知道,庄恕是去找自己现在唯一能够依靠的人了……是凌远吧。


庄恕赶到第一医院,他肝胆肠胃都不舒服,想起凌远是肝胆专家他有点想笑,说不定凌远要是知道他把自己吃的肝胆肠胃都有了问题会揍他一顿吧?

然而第一医院现在很乱,庄恕走到大厅就看到自己找的那个人,那个人一脸严肃周围也围了不少人。

医闹。

有个男的忽然揪住凌远的领子,被凌远护在身后的女医生帮凌远摆脱纠缠。

男的还不依不饶:“我媳妇在你们这里流产,你们就是有责任!身为院长,你说话态度这个样子,我投诉你们!”

“是你自己没照顾好媳妇儿还来找我们?我们是医生不是神,我能给你起死回生吗?”韦三牛握住男人的手:“你给我松手,我告诉你,你媳妇是你家暴导致的流产,跟我们没关系!”

那男的根本不松手作势还要揍人,凌远赶忙护住秦少白生怕伤到女人!

庄恕眼看拳头要落在凌远身上心里一股火忽然一窜而上止都止不住:“滚蛋你!”接着便是一拳把那个男的抡远:“你这个人渣!”

“……小恕?”凌远抬头看看自己身前这个瘦弱的像风能吹倒的人,不是自家庄恕是谁?

“欧文庄?”

“好帅!”

“你是什么玩意?”男的气急站起来怒吼:“我和他们的恩怨碍你什么事?”

“我就看不惯你这种欺负女人,不分青红皂白的流氓!”庄恕说着竟然伸手抓住男人领子两人撕扯起来,庄恕嘴里也骂骂咧咧,男人更是口吐脏话!

“小恕!”凌远先是看傻了眼,庄恕平时温文尔雅,就算愤怒也不会骂人,今天怎么不光骂人还动手了?

凌远和韦三牛上前拉架,旁边拿着托盘路过的小护士吓得瘫倒在地上,男人顺手拿起一把手术刀就向庄恕划了过去!庄恕如同着魔一样不管不顾躲都不躲,手臂“啪”的一声被划出一个血淋淋的口子,他也好像不知道疼一样扑倒男人两人继续撕扯!

保安来的时候才把这两个疯了的人拽住,庄恕手臂上、地上全是血,凌远在拉扯中抱住他也被染红了白大褂!

庄恕喘着粗气还是想打,他仿佛没看到保安一样。男人倒是被庄恕的举动吓怕了,他躲在保安身后不敢探身。

“小恕,你的胳膊,你!”凌远拽着冲动的庄恕心疼紧了,同时愤怒地指向男人怒吼:“快给我报警,我要告他故意伤害!”


“你怎么回事?”凌远看着李睿给庄恕包扎伤口就气不打一处来:“你和他纠缠什么?再说,你没看到刀吗?你看到他拿刀你还迎上去抡拳头?你到底怎么回事?”

“他欺负女医生!”庄恕摊手还在晃动手臂就像不知道疼:“他还打你。”

“我宁可他打我一拳,我也不想看到你这样!”凌远气得发抖:“我看你,你真是……”

“又不疼。”庄恕看着自己的胳膊竟然笑了出来:“挺好的,挺舒服。”

“啊?”凌远和李睿都傻了眼,刚才庄恕说什么?

“发泄。”庄恕解释着:“发泄出来了,挺舒服。”其实他是想说,疼痛,让他舒服。

“唉。”李睿笑着摇头:“幸亏没伤到筋骨,不过这伤口挺深,估计两三天是好不了。小心点,别沾水。”

“我说庄神啊,你怎么在我们医院见义勇为?你还上了网页呢你看!”韦三牛吃着苹果好笑地给庄恕看看手机。

“你说你这样,我们院长怎么放心出差啊?”李睿说着站了起来,

庄恕这才回神,他抬头傻兮兮地看向凌远:“你要出差?”

“……”凌远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不知道啊,他后天就走了。”韦三牛说道。








珍爱生活,慎用安眠药!

小恕终于要解聘了,然而……









评论(61)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