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四十六)



可能因为奔波的关系,大家这几天睡得都不错,包括庄恕。凌远也发现了,庄恕回到美国之后状态好了很多,如果早知道回家能让庄恕好转,那他就该早点带庄恕回来!

其实凌远特别想和他所谓的“岳父”聊聊庄恕小时候的情况,但是他实在不想看到庄恕的养母,那绝对不是个善茬啊!

“你跟我说说你小时候的事呗。”所以凌远干脆直接问庄恕。

两人躺在庄恕家里的大床上,庄恕睡不着跑了好几趟洗手间,今天吃药的时候喝水喝多了:“有什么可说的……你想听什么时候的?”知道凌远会死缠烂打追着让他讲,庄恕干脆应了。

“先说说,你刚来的时候。”凌远的手指在庄恕唇边流连旋转,这人像水果一样甜蜜。

“我刚来的时候,我刚来的前五年身体都不太好,每天也除了上学就是在家躺着,有什么可说的?”庄恕想了想,他说的是实话。

“那……”凌远还想继续问,还没说完就被庄恕打断。

“我刚来的前几年身体不好,后来一点点好起来,因为养父、年少的你和扬帆的关系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有所改观,所以中学的时候就经常去医院陪爸爸上班。”庄恕顿了顿:“后来就顺理成章考了医生成为医生。我可不像你那样是个天才……我记得当初为了学习我抱着那么多书来回跑,我今天能有这样的成就纯靠努力!”

“是是是,我们小恕啊,最努力了。”凌远看看庄恕宠溺地用指腹抚摸庄恕的眉心:“你能不能跟我讲讲你的养母是怎么对你的。”

“我听别人讲过关于你养母的事。”庄恕笑了起来:“其实都一样吧,毕竟都是养母,你应该懂。”

“我妈啊,前一阵我们聊天她才说起当年的事,她说她最怕我亲爸把我要走。那个时候我特开心,虽然她平时总说我……那是她把我当亲儿子了。”凌远想想继续开口:“但是,亲母和养母确实是会多少有区别的。我就是很担心……你小的时候,你养母对你不太好。毕竟,她给我的感觉……”

“我和我养母的关系有一个不成文约定,绝不能在她面前提我的身世。小时候我也很倔强,那时候总是说起我的妈妈。可我在我养母面前提一次,她就打我一次。”庄恕看看凌远:“我小时候挺怨她的,后来有一次发烧,像上次你送我去医院那回那么严重。那天我爸爸有个手术没有回家,是她抱着我在雨里等车去的医院。所以,我就设身处地好好想了想,我理解她,我爱她,她就是我妈。”

凌远深吸一口气伸手使劲掐掐庄恕的脖颈:“傻小恕。”


庄恕在美国认识各路医生,自己也有个私人心理医师,自从回了美国他也每天都去找心理医生聊聊。最近还在吃药但睡眠比以前不知好了多少,虽然好些但药不能减量,凌远看着自家医生开的单子算了算,过一阵才能稍微减减。其实凌远也不希望庄恕吃这么多,毕竟有些药对身体有严重副作用,有的时候庄恕身上疼的腰都直不起来。其实也不能怪这些药,要怪就怪庄恕自己,之前吃安眠药用止痛药那么狠还不进食,有现在这结果都是他自己作。

“还是我们家好,怎么都感觉在这里不自在。”谭宗明、明楼坐在外面等,庄恕在里面和心理医生聊,凌远说什么也要去旁听。

“看小庄儿的意思,估计一时半会儿回不去。”明楼摇摇头:“你不是有个美国项目吗?能不能不要每天这么闲?”

“啊,我知道了。”谭宗明摆摆手:“时间快到了我去取车。明楼你不觉得,你有时候有点唠叨吗?”

“你说什么?”

“我去取车!”


谭宗明走在地下车库,这里阴凉阴凉的,昨天四人看了个恐怖片就是车库的故事,这可吓到谭宗明了,毕竟是个四十岁的人了,应该注意保养。不过最后没看完凌远就不让看了,说是怕庄恕精神受影响。也对,他谭宗明一个大正常人看了到现在都怕。

“砰”的声音传来的时候谭宗明吓了一跳,真的吓得一跳,他都觉得自己汗毛要竖起来了!

不过仔细听听好像是有人在打架,不,更像是打劫。

谭宗明这可更怕了,平时也不是没被人劫过,但是都有保镖在。现下只有他自己,他可不想拿命玩。

回去吧。

还不等谭宗明往回走就有几个人从远处跑了过来,谭宗明急中生智往监控底下跑!

可他还没跑过去就被人拽住胳膊拉到了墙角。

惯犯,这里是监控死角都知道。

谭宗明咽了口口水真是流年不利啊,于是他用一口稍微有些别扭的英语说他没钱!

你穿这身你说你没钱谁信啊?

谭宗明翻了个白眼,他绝对不会再不听明楼的话了!接着谭宗明继续用英语问要多钱?


“今晚吃什么?”明楼边给谭宗明打电话边问道。

“谭大哥说想吃中国菜,我们去买些青菜吧,我炒。”庄恕想了想:“谭大哥怎么还不来?”

“……”电话被按掉了。明楼深吸一口气转身就往地下车库走:“出事了。”

谭宗明可不会不接明楼电话。


谭宗明在国外生活过一段时间,但是他对于语言方面天分有限,这几年被翻译照顾惯了,这英语方面他可是忘了太多。

“先生你慢点说你慢点说,我有点跟不上!”谭宗明听慢的英语还行,但是让他听这么快的英语他确实跟不上。问题是谁打劫会慢悠悠跟你说话?

“砰”的一声,其中一个人拿着棍子用力打在谭宗明胳膊上,谭宗明立刻疼的冷汗直流!

“哎!你怎么打人啊!你知道我是谁吗?”谭宗明干脆飚中文:“你这是抢劫你知道吗?我告你你信不信?啊,喂你!”

结果,又挨了一棒子,这下是要打头的,不过被谭宗明还算快的反应给挡住了,所以又打在胳膊上了!

“滚蛋!”接着就听见无比亲切的声音用完全不亲切的语气骂了一句,明楼来了!

谭宗明都没怎么看清,自己面前这几个家伙就被撂倒了!谭宗明气得也跟着抬脚踹了几下:“有眼无珠!”

“谭大哥!”庄恕和凌远也跑了过来,凌远都要憋笑憋出内伤了,庄恕倒是挺担心地赶紧看看谭宗明胳膊的情况。

“明先生,你怎么才来啊?”谭宗明想想就后怕。

“能来就不错了,要不是咱们几个默契度高,你就哭去吧。”凌远掐着腰满嘴责备。

明楼真是气急,不过他这人越生气就越喜欢笑,笑里藏刀的笑:“长记性了?”

“我们去医院吧,我怕他伤了骨头。”庄恕也有些埋怨:“谭大哥,你怎么也不知道跑啊?”

“还不是怪你家凌远乌鸦嘴!”谭宗明要气疯了,不光生气,还丢人:“今天这事不许给我传回国内,国内朋友有一个人知道了的话,咱们没完!”













老谭:除了咱们没人知道对吧?

明楼:看文的人好像也知道。

老谭:????

小树:没事不丢人的。

院长:不丢人,丢脸。











评论(93)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