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镜楼姐弟/贺楼贺】痛病之爱(12)



明楼的养成日记。

小明楼是姐姐的,大明楼是姐姐和贺涵和大家的。

12章:明楼又大了些,他虽然可以做到尽量不惹姐姐生气,但实际上是尽量不惹姐姐生大气。


正文:

数十年后明楼总结,他这辈子被姐姐打的最狠的有两次,第一次就是他把姐姐的准男友吓得半死,以后见什么都像死蛤蟆。还有一次……他真的再也不想回忆。

那之后明楼在床上又躺了很长时间,然后就变成了一只受惊的小鹿,只要看到明镜就小心谨慎。

明镜也知道是自己给弟弟打出了阴影,但她在心里还是越来越希望能够照顾弟弟,如果明楼生事,她也从未吝啬鞭子,最后再好好安慰明楼,如此往复。

凌远、谭宗明是旁观者,两个人都从一开始的惊讶、心疼、埋怨,变成后来的习惯了、无视了、看热闹。

“你们是不是兄弟?”明楼每每委屈发问。

“你说是就是。”凌远腹黑回答。


日子过得很快,明镜甚至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抓住呢,弟弟就长大了。

更有自己的想法了。

比如,女朋友。

听说明楼有女朋友了,明镜还挺开心的,她直接问过明楼的朋友,间接问过明楼本人。

但奇怪的是,大家都不曾向明镜透露关于那女孩的消息,所以明镜连女方是谁都不知道。

“明楼,你这是找死,你又忘了你亲姐姐是怎么和你说的?之前被打成那个惨样,你是不是也记吃不记打了?”凌远好心提醒。

“哎,他就是忘记被打进医院是什么感觉了。”谭宗明也大了,现在的他不会在明楼挨打的时候被吓哭了。

“放心。”明楼推推眼睛上的平面镜,他自认为自己的装扮特别时髦:“你不说,他不说,我更不会说。那,姐姐怎么知道呢?”

妖孽一样地歪头轻笑,高中时期的明楼已然像个小神。

“唉。”凌远也懒得浪费唾沫:“随便你,反正如果你被打死,我就名正言顺是大哥了。”

“如果我真被打死,记得给我烧柚子。”

“吃饱了撑的你就是!”谭宗明扔掉数学课本抬声骂道。


好像是明楼实在太狂妄,所以上天和他开了个小玩笑。

上天开的小玩笑,那可以说,真的能叫明楼下地狱了。


当明楼和汪姓女孩手牵手从大酒店门前走过,正巧明镜的车也飞快从对向开来。

明镜坐在车里还疲惫地想着给明楼办大学手续,抬眼竟看到弟弟和一个妖冶女孩在繁华的街道上闲逛。

刚开始明镜还在吐槽明楼的品味,弟弟竟然喜欢这种浓妆艳抹的。

但很快她就不乱想那些了,因为她认出了那个女孩。

汪、曼、春?

前尘往事涌上心头,父母曾经的嘱咐就在耳畔。那些仇怨历历在目,明镜忽然打了个寒颤!

不行,谁都可以,就不能是汪家人!

明楼,怎敢这么大逆不道?

“给我掉头!”明镜命令司机追上明楼,她已经没有理智了。


明楼搂着汪家女孩,女孩看起来和他也差不多大:“师哥,我们现在去哪儿啊?”

“师哥要回家了。”明楼看看时间,姐姐应该也快回家了才是。

“是怕你姐姐吧?”这时候的汪曼春就已然知道明镜憎恨她,这无所谓,她也恨明镜。

“是爱。”明楼这么回答。

然而明楼刚说完,就有一辆车从他身后停下,前日下雨积的水,这可溅了明楼一身。

“嘶,哪个不长眼的?”汪曼春从小就觉得明楼可怜,成天被姐姐体罚,所以对明楼也有着强烈的保护欲。

偏偏明楼这个人越长大越会花言巧语,还会忽悠人,看起来就更委屈了些。

汪曼春曾发誓,她一定要保护明楼,她一定要和明楼在一起。

可惜,她姓汪。

汪曼春上去就要和司机理论,明楼转身看到车子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想拉汪曼春也来不及了,明镜已经从车上下来了。

“明家少爷,真巧啊。”明镜下车便说:“我听说你和女孩出来玩,还当是哪家姑娘,没想到,是汪家的。”

“……”明楼眼镜下的瞳迅速收缩,恐惧从他的骨髓扩大到四肢血肉,他都不知道该作何回应,那是他姐姐?

完了!这回真完了……

吧。

但明楼也不想在外人面前失了面子,表情接着就恢复正常:“姐姐?确实真巧啊,您怎么在这里?”

“我在问你怎么和汪家人在一起!”

“我们是恋人。”

姐弟俩的对话在大街上显得非常平凡,周围过路的人完全注意不到他们。

汪曼春在一旁却听得清楚,何止尴尬?

“明镜,你别太过分,师哥也快成人了,你不能关他一辈子!”汪曼春低头愤愤不平:“你只是他的姐姐而已,别说是姐姐,就算是母亲,你都没资格这么管他!”

“汪曼春!”

“明楼!”

明楼和明镜一齐发声,接着明楼就觉得耳边飘过一阵风,“啪”的,右脸受到了重重一巴掌。因为没有任何准备,明楼那时瘦高的身子重心不稳地向后连退两步,站稳后才明白,他被打了,被姐姐打了。

“明镜,你太过分了!”汪曼春好像想和明镜做个了断。

“我教育我的弟弟,轮不到你这个外人插嘴。”明镜直指明楼鼻子,明楼的眼镜被扇歪,可怜兮兮地挂在脸上,但明镜并不觉得心疼:“给我回家,大少爷,我这回就让你知道知道,无论是姐姐还是母亲,我都是最有资格管你的人。其他人,什么都不是。”

“姐……”明楼捂着脸,再抬头,他已经被司机押上了车。

明镜的车子扬长而去,汪曼春还在原地谩骂,但也没什么作用了。

天知道明楼这回,还能不能逃过此劫。

恐怕他顺利挺过来的希望比中彩票都低了。









真的很忙了,最近发的有点慢。

不过我猜也应该快能休息休息了。

这么累,

打打蟒蟒消遣一下。










评论(2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