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九)



清晨,庄恕坐起来,很奇怪啊今天竟然没人叫他起床,就连早饭都没有做好。

看来是凌远太累了早上也不愿意起来。庄恕笑着洗洗涮涮做好了简单的早餐,刚做好凌远就从房间出来了,庄恕抬眼竟看到凌远满脸的疲惫,心里瞬间爬满了担心与关切:“凌远哥,你怎么了?”

凌远拽拽领子强装高兴:“哎呀,我们小恕做的早餐就是香。”说着,凌远伸手拿了荷包蛋狠命咬了下去。

“凌远哥……”庄恕攥攥拳:“你没事吧?”

“昨晚三点多才睡着,没事。”凌远勉强笑笑,他并没有吃多少就说不赶趟了赶紧出门。庄恕看着一桌子的早餐都没见底儿心下马上明白是怎么回事,凌远犯胃病了。


庄恕回到医院才知道出了事,一位患者自杀了,这直接牵连了陆晨曦,陆晨曦之前因态度不好与此患者有过纠纷,这下可好,所有矛头都对准了这个女人,陆晨曦,作大了。

“老庄,你身体怎么样了啊?听说你病了。”陈绍聪见到庄恕赶忙跑过来套近乎:“陆晨曦都跟我说了,她特别自责,不该冲你发火。”

“我去找扬主任和傅院长确认一下,如果和陆晨曦没关系,我会替她求情。”庄恕知道陈绍聪这样是什么意思,他换了衣服直接去找扬帆了。

扬帆也没想到庄恕会替陆晨曦说话,他甚至有些无奈。陆晨曦无异于庄恕复仇之路的绊脚石,现在扬帆做的事是帮庄恕搬走这块石头,更何况陆晨曦作为医生态度不好是公认的,给她处罚有什么不对?

“我看……你这个人,真的是傻。”扬帆被庄恕叨叨得心烦意乱最终没忍住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你这是给自己找麻烦!”

两人又是争论的脸红脖粗,庄恕还没往下接便被打扰了。

一个小大夫门都没敲就跑进来,他指着电视失声好一阵才开口:“看,看电视!”

庄恕也是疑惑地跟着看了起来,小大夫打开电视正好是傅博文的脸!傅博文?傅博文在开记者会,他把自己的衣服都扒了,那身上的伤痕触目惊心。庄恕何等聪明,根本不用猜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傅博文是以自己的话题来保陆晨曦!

“呵。”扬帆看看庄恕低声说道:“庄大夫,原来那台手术,真是你做的啊,可你怎么不说呢,嗯?”

庄恕快要气死了,傅博文还是走出了这一步,这就意味着傅博文很有可能不再会是院长,他不可能站在院长的位置接受道德的审判!但他又忽然觉得傅博文这个人好像,好像没自己想的那么坏,为什么?他有些看不懂了。

“都出去吧,事已至此,我们又能怎么办呢?”扬帆还是一如往常的沉稳:“再见。”

“恭喜了,扬院长。”庄恕转身出门,刚开门所有人便投来目光,他们对自己指指点点窃窃私语,就好像他庄恕不是做了件好事,而是犯了大错。

“庄恕!”陆晨曦老远跑过来,她红着眼眶结结巴巴:“我,我……我知道,我之前错了。但是……但是傅老师是,是好医生。他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话说清楚……而且他现在也已经不可能再……我也希望你不要再对付他了。”

庄恕听到最后一句话简直想撬开这女人的脑壳看看里面是怎么长的,怎么这么蠢,蠢得庄恕都笑了:“陆晨曦,我对付他?他现在的下场难道是我设计的吗?如果不是他的虚荣,他的自私,他会有今天这个局面吗?我觉得你应该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而不是找我,来随便揣测我,继续编造你那个关于阴谋的故事。”庄恕说完抬手看看表转身就走,所有人都看着他说着些什么,不知是在偷偷夸他,还是笑他。


凌远用了药感觉好多了,事务繁忙哪有时间休息?不过想到今早的早餐不免有些可惜了,毕竟是庄恕亲自做的呢。走的匆忙也是怕庄恕看出什么,那个人心里的事够多了,就不要让他担心自己了。

“我天,我天,出事了,出大事了!” 韦三牛和李睿门都没敲就冲进来:“绝对是我们医学界的大事!哎呀,你怎么没看啊?现在都传疯了,电视上也一遍一遍重播,哎呀你看看!”

凌远一脸懵逼地看着韦三牛,这家伙像疯了似的摆弄凌远的电脑,刚要发火骂人,凌远竟然在电脑上看到了傅博文和庄恕的照片!

“这儿呢。”韦三牛关掉新闻打开视频:“傅老师不应该啊……我真的没想到。还有啊,这个庄恕太有意思了,这种事情他一个当事人自己不站出来说清楚,还要傅博文在媒体面前公开。话说回来,庄恕真这么厉害?难怪他有个外号,叫大神。哎院长大人,你这个室友不错嘛,赶紧挖过来,我想和他同台感受感受。”

门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响起了各种议论,接着伴随而来一阵敲门声。凌远本来就胃疼,看到傅博文的视频更觉得闹心,门外的骚动让他面色再次难看几分,抬脸便喊:“吵什么呢?”

庄恕站在门口愣了片刻回头看看那些围着自己的护士和女医生,他抱歉般地转头对凌远说道:“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凌远忽然觉得仁合和第一医院应该是一家医院,似乎他和庄恕互相在心里挂着彼此时就一定能看到对方:“没啊,你怎么来了?”凌远胡乱在电脑上按了几下想关掉视频,但是因为不敢看屏幕按错了地方,反而把音量调的更大:“……”

庄恕倒不在意,他提着保温饭盒走了进去:“看什么呢?我们仁合的医生是不是敢作敢当啊?你胃病犯了不好好休息,还搞这么多工作,倒了谁负责?”

“你胃病犯了?”韦三牛和李睿都很错愕,但是想了想,能让他们看出自己状态不好那就不是凌远了。

“你们院长今天下午需要休息,有什么事,二位辛苦了。”庄恕说着伸手扶起凌远顺手把这人抽屉里的止痛药全部收走,不愧也是医生啊,这医生的威严不是盖的。

“啊,好,你放心吧大神。”韦三牛抬起手想和庄恕握一握:“大神,你能不能给我讲讲你那个手术的细节?你太神了,搞不好你会成为第二个傅老师,不不不,第二个修敏齐!”

“……”庄恕整个人没了笑意,他又不想让别人看出什么勉强回道:“我可永远做不到,”

“韦三牛!”凌远气得撵人:“赶紧出去,出去,都出去!”

韦三牛和李睿不知道凌远为什么发这么大的火,他们又不敢多问只好走出去关上了门。

庄恕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开口说着:“下次不要用止痛药了,如果胃疼就告诉我,作为室友我应该为你分担,不能总是你照顾我。”

“这两天天气变化大才会这样,平时是不疼的。”凌远迫不及待地打开饭盒想了想又抬起头:“你不是去上班了吗?怎么会做粥,早上我不记得有粥啊。”

“我看时间回去新做的。”庄恕扶着沙发坐了下去:“快吃,吃好了我给你揉揉,胃就不疼了。小时候我妈妈也经常胃疼,都是我给她揉好的。”

凌远见庄恕又闭口不提自己的事心里不太高兴,这个人到底要别扭、被动到什么时候?

不过……

这粥是甜的。

“你……”凌远抬头看看庄恕:“你怎么知道我胃疼的?”

“别想瞒我。”庄恕呼出一口气:“瞒我就是把我当外人。”

“一直把自己当外人的,是你自己吧。”凌远叹了口气:“这粥,还是房租吗?”

庄恕抬眼看着凌远沉默片刻:“其实,每次都不是。你的房子那么好,我的厨艺算什么?”

“不是房租,那是什么?你觉得你这雪中送炭的粥,算是什么?”凌远心里苦啊,庄恕既然自己不打算说,那就由凌大院长慢慢引导吧。其实他凌远想要的答案很简单,他不希望庄恕总是和他有个什么距离,若近若远,若有若无。

庄恕想了想无比真诚地走入凌远的套:“希望你好,不想你胃疼,不想你吃止痛药。”

“你语文是不是外科老师教的?”凌远喝完了最后一口粥享受余味,粥是甜的,这人嘛……唉。

“我小时候学的英文,你忘了?”庄恕有些委屈。

“几个字就可以概括,何必那么麻烦?”凌远收拾了饭盒走到庄恕身边坐下,估计李睿看到又要涮自己了,他凌远怎么好像在撒娇?

“真心?”庄恕想了想好不容易想到这个词:“我是真心给你做粥,不想看你胃疼。”

凌远满意地点点头,这回不光粥是甜的,心,也是甜的了:“给我揉吧。”

庄恕把凌远扶着躺好,他蹲在沙发边伸手掐着凌远的穴位,手劲恰到好处,不轻不重。凌远一瞬间想到了自己的前妻,她都没在自己需要的时候,这么准时的出现过……

“舒服吗?”庄恕掐着凌远的足三里穴勾起唇角:“以后你胃疼一定要叫我,我随叫随到,答应我,别用止痛药了。”

“为什么啊?你也是医生那么忙,再说了,我为什么要叫你给我揉?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凌远垂下眼帘,他躺着看不出表情,庄恕也懒得猜。

不过多时凌远真的好了很多,庄恕手法还真好啊。不单如此,他还听见庄恕别扭的,像猫一样挠人的气声:“因为我不是外人啊。”

足以听清。

“我答应你。”

分外满足。




🤣🤣其实我已经写到庄宝宝抑郁了,回来编辑前几章真甜啊。





评论(23)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