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十二、二更)



凌远是被自己的腰带硌醒的,他睁开双目脑袋疼死了,眼前一片黑暗,这什么情况?

缓了好久凌远才发现自己趴在自家沙发上鞋子没脱外衣也没脱,好在还能记起回来的事,幸好庄恕没看到,否则……啧啧。

凌远从沙发上爬起来,他看看手机已经是三点多了,天,好久没喝成这样了。

“小恕?”凌远借着余下的酒劲儿作了作死,他是真想看看庄恕,莫名的想。

然而庄恕的房间依然没人出来。

凌远捂着脑袋叹了口气,他蹑手蹑脚走到门口脱了鞋,满地泥泞。

洗洗睡吧,还能睡会儿。

进了洗手间凌远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忽然庆幸庄恕没醒,他现在脸上粘着头发糟糕透了。想着随便洗了洗脸,就在转身拿毛巾的时候他才发现洗衣机边上放着一个盆,盆里装着庄恕的衣服……湿的,很脏,还混着泥。

“……”凌远用两根手指嫌弃地掐起外衣看了看才意识到是怎么回事,庄恕淋雨了?再想起一下午庄恕都没接电话晚上也没回电话,凌远忽然有一丝担忧,他想看看庄恕,立刻马上!这种想法促使他迅速走到庄恕门前按下了把手。

怎么回事?这家伙塞给自己一把伞说了好久今天会下雨,他怎么反而浇透了?

庄恕的房间很安静,只有表滴答滴答的响声。一个人蜷缩在床上使劲埋在被子里,凌远甚至看不清这个人的头在哪儿!

“傻子。”凌远走了两步轻轻来到床前,他仔细看看才找到庄恕埋在被子里的脸蛋。凌远想了半天还是下定决心伸手摸摸庄恕的额头,顶多吵醒庄恕被嘲笑呗。谁知,手下一片骇人的热,这热度绝对不是人的正常体温。凌远不自觉加重了手上的力道,他紧张地把庄恕的身子从被子里抱出来:“小恕!你醒醒,你在发烧小恕!吃药了吗?”

庄恕感觉有人碰自己,意识就是不清晰,嘴里沙哑地嘟囔着胡话,凌远一个字都听不懂。

“庄恕!”凌远晃了几下庄恕快步转身去找药箱:“怎么烧成这样?”

给庄恕塞体温计的时候才发现庄恕赤裸着上身和下身,看来是脱了衣服裤子直接躺下来的,洁癖如庄恕,得是多难受才让他这么不管不顾?

凌远跑到衣柜拿了庄恕的衣服赶紧给明楼打电话叫他来接自己,喝了酒叫他自己开车是绝对不能够的,现在能想到的只有明楼和老谭了。身为医生的凌远在这种情况下竟也不相信救护车甚至不相信他自己。

明楼公寓离得比较近过了不久就到了,这人带着个眼镜揉揉眼袋出现在凌远家门口门都没敲就被凌远开门拽了进去:“帮我。”

“你总是能听到我的脚步声。”明楼看看躺在床上已经被穿上衣服的庄恕,庄恕还在昏睡嘴里的胡话谁也听不明白,就知道这人一会儿哭一会儿乐的有点吓人。

“怪我,我回来的时候应该看看他的,拖了这么久人都烧糊涂了。”凌远已经给庄恕用了药,一点好转的意思都没有。

“体温多少?”明楼快步移动到床边帮凌远把庄恕扶下来。

“40。”凌远急的要命:“我喝了酒,到现在酒劲都没过,你快把我们送到第一医院。”

“他是仁合医生。”明楼扶着庄恕,三人已经锁了门出了楼。

“别跟我提仁合!”凌远不傻,庄恕也不傻,没带伞不会躲雨吗?能让庄恕傻到不躲雨绝对和仁合有关。

明楼把两人塞进车十分无奈,这车上的两个人一个带着酒味儿一个烧得昏迷他也跟着着急,车子起步,速度达到他所预测的安全最快。

“感谢你在这种情况下把我从梦中捞出来帮你。”明楼看凌远太紧张开着玩笑缓和气氛。

“我也给老谭打电话了,你们谁先到谁先送我们去医院。”凌远说着实话但还是表达了感谢:“小恕好了,我请客。”

“定了。”明楼从来没慌乱过,好像永远平静:“小庄也是我的兄弟我也很着急,不过你不觉得你看他的眼神,可不太像在看兄弟吗?”


庄恕被安排各种检查最终躺在病床打了吊瓶,这全程他都没有完全清醒。

凌远在病床边俯身看着庄恕,庄恕睡的并不安稳,因为发烧脸上染了红色,睫毛不安的颤抖不知做了什么梦。

“你也休息一下吧,天都亮了。”谭宗明坐在高级病房沙发上吃着苹果,他和明楼二人都是挂着黑眼圈却没有丝毫怨言。

凌远看看庄恕叉着针头的手背想去握住,但不敢。凌远暗自骂自己懦夫,对,他在此刻,就是懦夫。

“又没外人,想摸想亲都没人管你。”谭宗明和明楼不约而同地闭上眼睛:“困了,我们也睡着了。”

凌远可不管这俩人的行为,他只是笑笑最终还是没有握住那只手。

“胆小鬼。”谭宗明其实是眯着眼睛的,他见凌远什么动作都没有叹了口气:“一个安于现状一个呆板被动,我都替你们纠结。”

“乱说。”凌远轻声制止:“我只是在想,等他好了让他加强锻炼,别淋个雨还要死要活。”

“你真当养个弟弟吗?”谭宗明看看凌远也不多说什么了,他和明楼都太希望凌远早日得到幸福,但毕竟是这人自己的事,谁能强迫呢?

“他是去找傅博文了,最后被保安撵出来的。”明楼睁眼靠着沙发:“那所疗养院,我的。”

凌远深吸一口气,果然如此,但他没有表现愤怒转头调侃:“热衷慈善事业的明先生。”

“我认识很多行业的人,自己也涉足很多领域,然而你凌远是我认识的最好的医生,我也希望你能医好自己的情感。”明楼伸手打了个哈欠:“饿了。”

“我们走了。”谭宗明和明楼绅士地向躺在床上不省人事的庄恕道别。


庄恕醒来已是午时,凌远忙了一上午吃了口饭就跑过来陪着庄恕。

刚睁眼庄恕便见凌远皱着眉抱着电脑敲字,这一看就是在工作。

“……”庄恕不记得自己怎么了,他看看周围的环境,光芒刺眼,手上还有吊瓶……是医院?

凌远听到动静连忙把电脑扔在沙发上跑了过来,然而关切的眼神立刻冷了下来,语气也严肃要命:“醒了?”

庄恕看凌远穿着白大褂,上面是第一医院的印花:“我,怎么了?”

听着庄恕沙哑的声音凌远就气不打一处来:“你问我?”

庄恕想了想见凌远挺生气的赶忙堆起笑容:“我没事,就是淋了雨。”

凌远看着庄恕简直想吃了他:“你又不打算跟我说是么?”

庄恕更加恐惧,他努力咽了口口水嗓子生疼:“我去见傅博文了,他没承认。”

凌远看着这庄恕的可怜样也有点不舍得对他发火:“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我没注意……”庄恕的目光躲闪生怕再激怒凌远。

“没注意,你但凡接了我电话也不至于我这么晚才发现你病了,如果我没去看你等到第二天早上,你真烧坏了怎么办?”凌远告诉自己不要生气可是气自己跑上来他也没办法。

庄恕想了想:“是我错了,辛苦你了,凌远哥。”

“装可怜也没用。”凌远掐着腰再次发问:“前晚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去找傅博文?”

“想……给你惊喜,以为傅博文会说实话。”庄恕失望地闭上眼:“对不起,成了惊吓。”

“……”凌远见庄恕又开始闷闷想那些糟糕的事赶忙扯开话题,现在不应该说这个,好好让庄恕养病吧:“你也是,淋个雨就吓死个人,好了之后开始晨练。”

“我小时候病虽然好了,但身体素质确实比别人差,容易得病,和锻不锻炼没关系……”庄恕其实是在变相拒绝凌远,他可不想晨练。

好在这时李睿和韦三牛大步迈了进来替庄恕名正言顺扯远:“庄神,你可算醒了!”








哈哈哈,先抱歉一下,大家也看出来了我写东西喜欢一段一段写,然后为了整章整体效果上一章就卡在了凌远喝醉睡着,😹😹F真不是故意的!!然后特别开心大家催更,这是对我故事的肯定,为了表达对你们的爱我二更了!周末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至于为什么安排凌远睡着,我当然不会告诉你们只有他睡着了拖时间庄宝宝病情才会名正言顺严重住院从而成为两人感情催化剂!!!【其实我就是想虐一下】

未来几章凌庄二人感情将捅破窗户纸从此不再是室友!!👻👻提前透个情节😏😏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