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十三)



凌远见韦三牛看庄恕的眼神,那目光火热异常,看起来不骚扰一段时间他们是不会走了。干脆,凌远抱起电脑低头对庄恕说道:“我还有工作要处理,你过会儿再睡一觉好好养养,我擅自给扬帆打了电话帮你请假,你放心养病吧。”

庄恕看着韦三牛不知道怎么回答,再看凌远关切的脸愣了愣点了点头。

“他需要休息,你们也早点回去吧。”凌远说罢抱着电脑匆匆走远。

凌远一走李睿也像脱缰的野马,虽然表情郑重但话匣子打开了:“我们凌院长是个天才,十四岁就上了大学……”巴拉巴拉,从凌远十四岁讲到凌远四十岁。

之前听明楼和谭宗明讲过一遍了,现在又听李睿讲了一遍,庄恕仿佛自己不是听故事的人,而是切切实实身在其中,亲自陪凌远走了几遭。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李睿要和自己讲凌远的过去性格以及品味,但李睿讲完了就拽着韦三牛走了,临走还不忘说:“院长很在意你,你快休息别让他担心。”

庄恕带着满脸蒙圈的表情恍然又有了睡意,不多时就又睡着了。


再次醒来看见的是谭宗明和明楼,天色晚了,真不知道他怎么这么能睡。

“明先生,谭总。”庄恕伸手有些感激:“我听他们说是你们送我来的医院,那么晚打扰你们休息,真抱歉。”

谭宗明伸手拍拍庄恕的手背,这只手之前凌远怎么也不敢触碰:“有的人自来熟到让我厌恶,你这种疏远更是让我心寒。我都说了很多次,我们把你当兄弟,你却一直把我们当应酬。”

“没有!”庄恕扯了扯嗓子咳了两声:“当然没有,老谭,明大哥,我没有把你们当应酬。我……嘴笨,你们别介意。”

“你确实不聪明。”明楼优雅地啃着水果,他的表情永远深藏不露:“把自己弄成这样,害得凌远操心。说起来凌远好像急得要哭了,这可真不像个医生该有的稳重。”

“他对我,就像对亲兄弟,是我错了,连累你们。”庄恕满脸歉意:“等我好了肯定请你们喝酒,不醉不归。”

“嗯,你会醉,两杯就醉了。”谭宗明的口气虽然没有嫌弃,但是他的眼神告诉庄恕,他很嫌弃。

“你以为,凌远真的只把你当兄弟吗?”明楼托了托眼镜又开始讲述凌远的过往,庄恕感觉自己要背下来了。

片刻?过后。

“所以凌远除了他的前妻,还从来没对谁这么好过。”明楼若有所思地看看庄恕:“对了小庄,你刚才昏睡的时候叫了好几声凌远的名字,还有昨夜,你也有唤他,你梦见什么了?”

谭宗明抬眼看看明楼,满脸写着一句话:“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明楼你个大忽悠!

“我!”庄恕面上一红,没错,不光是这次,他很久以前就发现,自己的梦里除了妈妈妹妹养父母,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凌远。

明楼看着庄恕的表情心里马上明白了,庄恕在他面前就像个透明的窗子,不过也挺好,他很欣慰:“小庄你好像也不仅仅只把凌远当兄弟、亲人这么简单吧?”

谭宗明喝了口水,明楼大哥真是为兄弟的幸福操碎了心,虽然攻克庄恕就像攻克一只小猫一样简单,不,其实比之还容易,小猫是会挠人的,庄恕不会。

庄恕沉默下来,他很认真地思考这件事,他到底把凌远摆在什么位置?

“你们!”凌远远远瞅见谭宗明和明楼一边一个围着庄恕心里立刻敲了警钟,声音也抬高了不少:“打扰病人休息,经过我们医院医生同意了吗?”


庄恕在床上醒了吃吃了睡两天简直要胖了,不过令大家无语的是这人还引发了肺炎,凌远马上在网上定了个健身器,他实在是不能容忍庄恕的体质!

陈绍聪和陆晨曦都来看过他,连楚珺也来了,庄恕觉得不过是个小病而已,不要这么兴师动众吧?

“咳咳,咳,咳咳。”庄恕靠着枕头,自己的手都要被针戳坏了:“我没事,我要回家。我真的躺不下去了,凌远哥,我明天就回去吧。”

“你别说了,呛到怎么办?”夜深了,凌远这几天也是没怎么回家,顶多是回去做了饭再给庄恕送来:“这就是教训,以后再这么任性,我就亲自招呼你,我打针的手艺可好了。”

庄恕伸出三根手指:“我发誓,再也不这样了。如果再不爱惜身体,我就被凌院长打针!”

凌远抬头看看庄恕,他觉得庄恕哪里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明楼他们跟你说什么了?你怎么好像有点活泼了?”

“和,和明大哥他们有什么关系?”庄恕说完使劲咳了几声差点呛到:“我感受到了你对我的照顾,我如果还那么闷,是不是对不起你?”

“知道就行,看来你还不是白眼狼。”凌远心满意足地举起勺子喂了过去:“来,喝汤。”

“庄大夫。”钟西北站在门外好半天了,他原本以为庄恕会孤孤单单自己一个人住院,没想到竟然有个人陪他,两人关系还这么要好,钟西北的心也渐渐放下了:“你怎么样了?”

庄恕喝了口汤差点喷出来:“钟,咳咳,钟叔叔?”

“啊……钟老师!”凌远和钟西北也算是大熟人,恐怕这座城市的老一辈的医者也没有人不熟识凌远了吧。

钟西北走向凌远其实是很惊讶的,他眼神不好走近了才发现是凌远,凌远这种人怎么会露出刚才那样的神色:“小远啊?看来你和庄大夫关系不错。我是来看看庄大夫的,聊聊仁合的事。”

“钟叔叔,凌院长不是外人,他什么都知道。”庄恕似乎听到仁合两个字就会不自觉的压抑:“他是我房东,要不是他及时发现把我送到医院,我可能真烧坏了。”

“啊,啊?”凌远想了想庄恕说过仁合急诊主任是他的证人,急诊主任不就是钟西北吗?于是凌远便堆起了感激的笑意:“钟老师,谢谢你对小斌的照顾,他总跟我提起你。我们俩小时候就认识,我年长他几岁,一直把他当弟弟来着。”

钟西北听凌远叫庄恕小斌心下了然,看来除了自己还有一个人可以帮这孩子分担,这也让钟西北不自觉的欣慰:“我也挺高兴的……对了小斌啊,我听陈绍聪说你病了正好还是你去看傅博文那天,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之前我就告诉你不要去见他,你会受到伤害,你呀还是太年轻。我想不到南墙他是不会回头的。你也别急,我这边也想想办法,我们逼他说出真相。”

庄恕低下头陷入沉默。

“怪我。”凌远是真的自责:“是我让小斌去找傅老师挑明的,我不敢相信他是这种人。看来我一向自诩看惯世态炎凉,却也没看清人心。”

“这不怪你。”庄恕轻轻拍了凌远手背:“关你什么事?谁都没想到傅博文这么虚伪肮脏。”

钟西北叹着气:“你们还是太年轻了。我当年看到张姐注射的的确是水剂,肯定不会是青霉素,傅博文在说谎。况且还涉及到修老,他不可能轻易承认的。”

凌远看看庄恕自顾自喂了这人喝汤,庄恕也不做声就这么任由凌远摆弄。

“要相信自己,你妈妈不希望你这么难过,以后不要这么糟蹋身体了。”钟西北说了几句就走了,老人家背负这些依然正直实在让人敬佩。

“想哭就哭吧,我去把门关上。”凌远看着庄恕泛红的眼圈:“我不会笑你。”

庄恕并没有回答,他含着一口汤笑了笑慢慢咽下去:“大老爷们,哭什么哭?你当我是小姑娘吗?这么点挫折都受不起,我就不会回来了。”

“还是说,你不想让我看到?”凌远收拾一下饭盒:“也对,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在一起住也不过一个月,只是室友而已,你还天天想着给我房租,只有我在那里不见外天天以为我们早就不分彼此了。”

“没有!”庄恕极速咳了两声眼泪还真跟着咳嗽的动作划了下来:“你还说我矫情,我看你也挺矫情的。”

“哼,再矫情也没你矫情。庄矫情。”凌远说着仔细打量庄恕的眼泪,下一刻竟然鬼使神差般伸手为这人抹了去。

庄恕吓得连忙后退“砰”的一声脑袋撞在墙上,这可好,眼泪哗哗就下来了止都止不住。

“哎呦呦。”凌远抽了好几张纸在庄恕脸上乱蹭:“你怎么回事?”

“没事,没事!”庄恕揉着脑袋委屈极了,本来不想哭,这还真是生理泪水帮了大忙,也算是发泄了,心里舒服多了:“凌院长,你可别说出去!”

“好好好,庄大神,庄矫情,我绝对不跟别人说你哭的脸都花了。”凌远点着头郑重承诺。






我很抱歉昨天的番外给大家带来了不好的感受😂😂有人说丧心病狂暴露本性还说那篇文太伤,大家放心番外与正文无关,那个只是晚上忽然来的脑洞就写出来了。然后我忽然发现大部分人都喜欢虐身🤔嗯,正文很快就开始虐身虐心循环了,放心吧!为了弥补昨天番外的过失,下午回去有时间二更一个,很快这两只就名正言顺是一对儿了!

不过昨天番外挺开心的,很多人留言证明大家都在认真看,这对写手来说是莫大荣幸。每章结束都必须感谢你们,感谢红心蓝手评论的小伙伴们😘正文回来了,如果你喜欢就请点下心和手,灰常感谢!

下章院长吃醋了,小恕遭殃了,不过两人总算看清自己的内心了,既然如此,并肩刷怪还会远吗?👀👀









评论(47)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