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庄】初心不负(二十)



庄恕是被疼醒的,太疼了。

“小斌,小斌你再撑会儿,我已经为你做了简单的处理,都是皮外伤应该没伤到骨头,你放心吧。”钟西北见庄恕醒了便伸手擦擦庄恕的脸:“咱们回来了,这里是第一医院,我们坐第一医院的车回来了,一会儿你做个检查养养就好了。”

“南南……”庄恕闭上眼,醒来想到的是自己的妹妹。

“林皓没怎么受伤,你放心,你救了亲妹妹的养父,你是个好孩子。”钟西北竟然哭了出来,他是真的感动:“傅博文让我跟着回来在车上照顾你,他还在现场过几天就回来,他也很感动。”

“我这次终于,没有亏欠南南……”庄恕闭上眼,眼泪顺着眼角流下,这次终是没有亏欠,太好了。


凌远带着李睿等人来到救援车旁:“快快,仁合已经打开了绿色通道,我们这边也不能怠慢,再坚持坚持很快就挺过去了,快!”

“……”韦三牛打开车门顿时一愣,他抬眼看了看车子,身边的人已经七手八脚抬伤患了。

“愣什么愣?还不快帮忙?”凌远瞅着韦三牛一脚跟了上去,谁知,他看到的竟然是躺在担架上的庄恕。

钟西北护着庄恕从车上下来,老人看到熟人眼泪更是止不住了:“庄大夫伤了腿和头,腿部应该是外伤,头部需要做个CT。”

凌远往前走几步,他有些傻眼,这个自己心心挂念的人儿再次出现,竟然是被抬出来的!

“大夫!”还不等凌远走过去林欢便扑来抓紧了凌远的手臂:“他,这位医生在废墟里救了我父亲,他被玻璃砸到了,你们要好好给他治伤,所有医药费我来出!”

凌远张了张嘴躲开林欢的纠缠直接走到担架边,这个人,瘦了。

庄恕睁眼看到李睿和韦三牛接着又看到了凌远,他开心极了:“凌院长,我回来了。”

彼此本来有一肚子的话想在重逢之时倾诉,但此时,彼此又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凌远心疼紧了,想关心他想触碰他但一瞬间全都换成了严肃与斥责:“庄大夫,您可真是英雄啊。”

庄恕看看凌远伸手拉拉凌远的袖子叫凌远俯身,凌远是真的心疼,本来想再骂几句,但还是被心疼打败,他慢慢将耳朵贴上庄恕的唇,只听庄恕说道:“她是我妹妹,亲妹妹。”


“轻微脑震荡,腿没伤到骨头也没感染。”李睿是不知道实情的,他只是带着诊断来找凌远:“庄神不愧是美国人,就像什么钢铁侠啊,美国队长啊,在废墟之中穿梭救人,现在他的事迹都传开了。”

凌远看看坐在轮椅上的庄恕,庄恕心虚地低下头,他已经被凌远的沉默吓了很久了。腿上的伤被默默缝好,只是脑袋的创口还需要处理。

“哼。”凌远冷哼一声看看诊断这才安心,他拿起针冲庄恕咳了两声:“我就不给你打麻药了,就应该让你知道疼,看你下次还敢不敢不要命了。”

“没有床位了,现在仁合和第一医院都是气疽病人你看……”李睿打量凌远。

“我不住院。”庄恕抬头:“我好了!我听说有几项联合手术,我也可以上手术台的,坐轮椅上手术台没事的。”

凌远低头看看庄恕满脸讽刺:“你真的是好感人啊庄医生。我下午会去仁合开会,你跟我去听听吧。”虽然心疼这人,但现在的情况确实紧急,庄恕这么厉害的医生回来了,很多病人都有希望了。

“你们聊吧,我去忙了。”李睿冲庄恕挤挤眼笑着离开。

凌远拿着针在庄恕额头上作势要缝合,庄恕吓得赶忙后退:“喂,你真不打麻药啊!”

“你真不想活了吗?”凌远扔了针还是很生气:“我知道,我知道那是你亲妹妹的父亲,可你就是个医生。”

“我不想看她难过。”庄恕摇着头想到当时的情况他自己也后怕。

钟西北之前和凌远讲的很仔细,凌远听的也很仔细,虽然没有亲自在现场,但凌远知道,他差一点,差一点就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

“对不起,凌远。”庄恕把头埋在领子里:“要不你就别打麻药了,只要你解气。”

“我可舍不得。”凌远说着把庄恕的头用力抬起来:“别动!”

“凌远,我爱你。”庄恕笑眯眯地再次挤出一字笑。

凌远打了麻药冷哼一声:“叫哥。”


“……”陈绍聪陆晨曦在会上全程看着庄恕,庄恕这人现在有些狼狈,脑袋上是纱布还坐着轮椅,陆晨曦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如果不是庄恕顶替自己去了现场庄恕也不至于受这么重的伤。

扬帆和凌远站在最前面商量对策,庄恕一下接了两个联合手术还是连台,不过韦三牛和李睿可就高兴了,终于可以和庄大神同台了,只是庄大神现在的样子不怎么有风采。

仁合、第一医院优秀的主治医生都在仁合开会,商量了手术方案又说了说怎么控制气疽防止蔓延。

“那就这么定了,仁合的气疽病人比较多,手术就在你们那里做。这两个联合手术比较重要,为了稳妥些还是庄教授亲自做比较好。”扬帆拿着胸片走到庄恕面前:“美国人是不是崇拜个人英雄主义?”

庄恕抬头看看扬帆:“扬院长……”

“虽然你受伤了,但这两个病人情况确实不乐观,庄教授辛苦了。”扬帆之前听说庄恕受伤了,还是为了救人受的伤,他顿时觉得这个庄恕有意思啊,虽然他不知道庄恕救的是谁,但他还是不希望庄恕有事的,抛开工作上的针锋相对,庄恕是他和他老婆救回来的晚辈,谁会希望这么一个人不知死活深入险境?

“我没事。”庄恕点点头:“扬院长、凌院长你们放心,我一定尽我所能做好手术。”

凌远瞪着庄恕恨不得咬他一口才能解气。


“庄大夫。”林欢在第一医院找到了庄恕,庄恕正坐在临时办公室休息。

庄恕一看到林欢就忍不住颤抖,但他不想打扰林欢的生活只能装作陌生:“林欢。”

“庄大夫我爸爸没什么事可以出院了,这次真的太谢谢您了。”林欢提着果篮放在庄恕面前:“我,我有东西要送给您。”

庄恕看着林欢在她包里乱翻,钱包什么的都挤到桌子上还带出了几个大头贴。

大头贴上的女人笑的真好啊,最起码庄恕没这么笑过,他的生活,没有阳光。

“欢欢,这个怎么弄啊?”门外一个妇人的呼唤将林欢叫了出去,林欢让庄恕稍等一下。

庄恕着魔般伸手抽走林欢钱包里的大头贴偷偷藏了起来,他要看看她,平时也能看着照片他就满足了。

林欢回来之后再次翻包最终拿出了一盘光碟:“我是拉提琴的,这个送给你,如果有机会我希望你能来听我的演奏会。”

“……”庄恕接过光盘,那上面的林欢很美,那是他妹妹。难以发觉的颤抖让庄恕害怕,他怕自己忍不住告诉妹妹,讲述他们的过去。

“你可以带家里人来听,带上你的爸爸妈妈。”林欢想了想:“我不会要你们钱的。”

庄恕点着头强忍泪水:“我会带我妈妈去找你的。”

“你叫庄恕?”林欢看看庄恕的胸牌,她之前并没仔细问过庄恕的身份:“你是仁合的医生?”

“嗯,我是美国来的,在仁合签了两年。”庄恕说着把光盘小心翼翼地收起来:“这回赈灾仁合和第一医院联手,我这才过来手术。”

林欢想了想看看庄恕,眼神有些变了:“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欧文庄的大夫?好像也在美国。”

“啊?”庄恕抬头对上林欢的眸子:“我就是,那是我的英文名。”

林欢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愣了片刻才开始重新收拾自己翻乱了的包:“我,我就是听说过欧文庄的事迹,哈哈,那我先走了庄医生,谢谢你救了我的父亲,再见。”

看着林欢着急地出门,外面的妇人也催促林欢出去,庄恕没有多想就低头继续研究手术的事了。


林欢走出门看看自己养父母,她忽然满眼含泪捂住额头痛哭:“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是他!”







妹妹知道自己哥哥现在叫什么🤔🤔🤔






评论(34)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