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大佬,你有点土(5)



明楼此时此刻就坐在贺涵公司对面最高端的餐厅里喝茶,他放下电话微微一笑:“人啊,总是要看到结局才落泪,不知道在中途就保护自己远远撤离。”

“我以为你们会打来打去打来打去,最起码不会像现在这样成为知己。”谭宗明好笑地挑挑眉:“我们两个,竟然是你先走出独身的阴霾,我很不服啊!”

“你胡说什么呢?”明楼瞪起眼:“不许开我玩笑。”

“明大哥你可能不知道,你这几天变的有人气儿了。”庄恕笑得欣慰:“以前的你就像个无所不知高高在上的天人,现在,这个贺涵把你拽回了人间。”

“……”明楼笑着抬起茶杯并不否认。

凌远伸手拍拍明楼的肩膀:“你是明楼,不需要我们助攻,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你就冲吧。”


贺涵坐在办公室等,他虽然人不在下面,但他对下面的情况了如指掌。

卡曼的亚当还是来辰星了,而且亚当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要和自己签约。贺涵有一瞬想哭,十年的追逐竟然还不如兄弟之间的情义让他感动。

“从此以后我并不承认你是个公私分明的人,你的工作是建立在情义之上的工作,而唐晶。”亚当低声说道:“在你给了她你的漏洞之后,她毫不犹豫地来找我阻止我和你签合同,她的工作才是真的工作。可是很抱歉,我亚当重的是情义。”

亚当竟然把全部责任承担下来,这让贺涵更难过,真是一比即见深浅,感情的深浅。

“我也知道即便我说了这些你还是会一条路走到黑,直到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最在乎的人她可以毫不犹豫把你的真心变成她的进身之阶,那个时候你就会明白,我,只不过预知了你的未来。到时候欢迎来找我,我会帮你。”

明楼,蟒先生。

贺涵坐在椅子上忽然笑了出来,那么,今晚给他的蟒先生做些什么呢?


明楼在贺涵楼下等,贺涵也没打算自己开车回去,他知道那条蟒蛇精肯定会来接他。

两个人,都是聪明人。

一路无关紧要的交流,明楼夸赞贺涵给他搭配的好,别人都说他更有风采更帅了。

直到快到家了贺涵才挑明话题:“你别装了,你肯定知道。”

“我没装啊,知道也不一定要说啊。”明楼耸耸肩有点委屈。

“你是不是先知啊?”

“我是啊。”


贺涵做了很多家常菜,虽然只有两个人但做了一大桌。

明楼咽咽口水斯斯文文地开口:“要是每天晚上都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我就不会去外面吃什么西餐了。”

“哼,你蟒先生家的厨师不比我厉害多了?”贺涵开了酒为明楼倒满。

“不一样,厨师是厨师,你是你。孔公子的手艺,没人比得了。”明楼举起酒杯抿嘴一笑,贺涵发誓,这个笑容绝对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笑了!

愣了半天贺涵才拿着自己的酒杯与明楼相碰:“来,为我从那虚无缥缈的十年里走出来,干杯。”

“嗯?”明楼看着贺涵真的干了一杯酒不自觉笑了起来:“你真的要结束吗?”

“不不不,是开始。”贺涵又给自己倒满酒:“新的开始。虽然唐晶不在这里,但我还是要为她喝了这杯,她出师了。”

明楼见贺涵再次干掉杯子里的酒有点开心:“我很高兴你能这么干脆,毫不拖泥带水。”

贺涵呛了口酒缓了口气才继续说道:“我真的没想到,她,她会毫不犹豫,这么直接。”

“那东西是你给的。”明楼笑着:“是你在自己挖坑,自己跳啊。”

“我让她推我一把,她推的稳准狠!”贺涵闭上眼睛,真的伤心了:“之前她对我有所误解,都不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我承认我有错,但是她呢……”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有谁是圣人?一点错都没有?”明楼吃了口菜眼睛都亮了,然后就不停往嘴里夹菜,真香啊。

“蟒先生你虽然单身,但懂的很多嘛!”

“……”这是嘲笑吗?

“我有什么资格说你?从今往后,我也单了。”贺涵摇头苦笑,显然醉了:“我其实要的不多,我就想要一个家。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妈就……你知道家这个字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是,我住在这么大的房子里,但我从来没感觉到丝毫温暖。我每次带她来,她给我的态度比这墙板都冰。”

“既然你都说是开始不是结束,那就给自己一个真正的家吧。”明楼忽然抬头:“我来帮你,好吗?孔公子。”

从你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开始,我就发现我好像看到了彩虹。

“……”贺涵看着明楼,他们相识的时间不长,但这段时间却比他过去十年每一天都快乐,即使有的时候被这人噎的没话说,但他也喜欢那种酣畅淋漓的轻松。

“好啊。”又答应了,鬼使神差。


明楼回到家已经凌晨了,他也喝了酒,心里不太舒服。他知道他对贺涵的态度,从来没有人这么吸引他的眼球,他会抱着贺涵的资料看个十几二十遍一点一点把这个人分析透彻。然后,他就沦陷了。

他每次看到贺涵都感觉这个人在向他开屏,他看到了这家伙全部的美好,让明楼全身放松的美好。

他是明楼,不需要任何人指点,他爱了就是爱了。爱上这个人的审美,爱上这个人的挑衅,他甚至爱上这个人对他的出言不逊!

“明楼,你有病。”明楼看着镜子认真地说道。

活了四十来年,明楼爱上了一只孔雀!那只孔雀今天毛都秃了,明楼的心像有什么东西在抓,有点疼。

既然清楚了,那就开始吧。

明楼走入自家祠堂“啪”的一声跪了下去,这还是第一次不要姐姐责骂主动来跪的,他一跪就跪了一晚上,直到天明明楼才开口:“对不起,不能给明家传宗接代了。”


“孔公子。”

八点,明楼拿着贺涵家钥匙自己打开门想接贺涵上班:“还没起来吗?昨晚喝多了吧?”

贺涵躺在床上回头看看熟门熟路走入的人真是觉得无耻:“你怎么来了?给你钥匙是让你来吃夜宵的,不是早餐。”贺涵的声音变了,低沉发涩,这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感冒了?”明楼忽然嘲笑起来:“没出息,多大点事就感冒。”

“我请假了,今天不去上班了。”贺涵打了个哈欠:“你等着,我给你做早餐去。”

“哎不用了,我叫助理来送。”

“我还以为你要说你去做。”

“我不会啊。”


明楼好说歹说让贺涵又睡了回笼,他在贺涵家自行踱步,又看到了书房贺涵贴在墙上的便利贴。

“他不是你眼中的大佬,他更贴近你的生活。”

明楼笑着拿起笔在上面写下:“我不是大佬,我是你的蟒先生。”

“土!”贺涵醒来看到后就说了这么一个字。


明楼连自己都不会照顾还指望他照顾谁?贺涵自己吃了药想撵人,但是确实不忍心。

那家伙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就像盘旋的蛇,看着还挺孤单的,撵走了要是又去吃什么西餐怎么办?

“好点了吗?”明楼只会动动嘴皮子。

“好了,又不是大毛病。”贺涵叹了口气:“我说蟒先生,你这么喜欢私闯民宅吗?”

“我有谭宗明凌远庄恕他们家的钥匙,现在还有你的,我想什么时候出入就什么时候出入,这是你们的荣幸。”明楼吃着零食表情理所当然。

“蟒先生,你脸挺大的。”

“越大越好看。”







蟒先生已经知道自己的心意了👻👻真正在一起还会远吗?答曰:远







评论(30)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