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大佬,你有点土(9)



唐晶自那晚再也没有和鱼子男约过会,是真的掉价,她甚至都有些不好意思面对老卓。更讨厌的是,明楼在各地影响力那都是一等一,她本来还想借着贺涵和明楼的关系去谈个项目,这可好,碎成渣了。

可是眼下更重要的,唐晶要怎么让贺涵知道失去自己不行,怎样让贺涵回心转意呢……

唐晶对贺涵确实有感情,但她又不想自己去找贺涵说明白,所以她要想一切办法让贺涵自己后悔。而正在这时好机会来了,唐晶接到命令被调香港,这真的是个很好的机会。

想都不想,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必须是罗子君,于闺蜜,于贺涵,罗子君会帮她的。


“你那个前女友要被调去香港了,一年。”

然而唐晶根本不曾料到,第一个把这事告诉贺涵的竟然是明楼!而且通知贺涵的时间比她唐晶自己知道的还要早了一个晚上!

贺涵在厨房炒着菜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转转眼珠:“你怎么知道?你真收购比安提了?”

“虽然是个芝麻公司,人事变动还是会引起风吹草动。”明楼已经成了贺涵家的常客,除了每天晚上都会回自己公寓住,这里和他家没什么区别。至于为什么非要回公寓住?因为明楼认床,睡不好头疼,他当初费了好大力气才适应了谭宗明他们几个家的床,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贺涵家。

“……”贺涵没有回答继续炒菜。

“你说她会去吗?”

“会。”贺涵想都不想就知道答案:“她如果去了回来后就会越过龙门,如果不去,也只能是我在留她。”

“你觉得你留她她真的会留下吗?”

“未必。”贺涵想了想:“她自然是希望我留她的,她现在认为我只要挽留她一定留下,但是如果我真的挽留她,她到时候权衡利弊,未必不走。”

“孔公子,我很欣赏你,你特别聪明。”明楼满意地点点头。

“虽然这个说法很土,但能得到蟒蟒你的夸赞,我真的很荣幸。”

“那就给我多炒一盘菜吧。”


贺涵也是比较服气的,自从唐晶知道她要调往香港贺涵就收到了各种各样人的关心,比如陈俊生比如罗子君,当然了,他们并不是关心贺涵,他们是通知贺涵唐晶要走了。所以,这些人都当他贺涵傻?他可不是什么纯情小少男,知道前女友要走就必须追过去卖萌讨好劝她留下,关键是她凭什么?

搞笑。

“欲擒故纵,小女人玩的把戏,她的形象瞬间从接地15m跌落到无底深渊。”明楼靠着沙发看电视时是这么说的。

“她知道就算她不告诉我,也会有无数人通知我。”贺涵拿出自己上好的酒心里有些难过:“我以前一直自诩自己是最了解她的人,她是我的作品,现在才发现,这十年的时间我并没有看透她的心。”

“永远不要认为你真的懂一个人,更何况这个人是女人。”明楼摊摊手:“就像我,明明我大姐很高兴,然后就会突然变脸把我叫到祠堂打一顿。”

“噗哈哈。”贺涵笑的差点把酒瓶子扔出去:“在家里是只小白兔的蟒蟒。”

“地位艰难,如履薄冰。”明楼也就敢在外面这么说说,这些话要是传到明镜耳朵里估计明楼要皮开肉绽了。

“不过一直都觉得,你自认为很懂每一个人。”贺涵走来给明楼倒了杯酒:“难道不是吗,蟒先生。”

“当然不是。”明楼喝着酒冷笑起来:“你不懂,这是策略,专属于我明楼的策略,我就是靠着这些策略,让很多人万劫不复。”

“……”贺涵忽然觉得脊背发凉,他到底当初怎么有胆量说这人土的?是不是那天他脑袋受了什么刺激?真佩服自己的勇气:“今晚住这里吧,太晚了你还喝了酒。”

“不行,我认床。”

“明早给你做早餐。”

“那我去洗漱了。”


事实证明明楼确实非常非常认床,他一晚上没怎么睡然后,就头疼了。

“我以前会吃药,不过小庄他总说这不好那不好说的我都不敢吃了。”明楼翻了个白眼,没办法,总要适应,他也不能一辈子不住贺涵家。

贺涵还是头一次看到明楼这么脆弱,这人窝在沙发里完全不是什么蟒了,就像条小蛇:“要不我给你揉揉吧。”

“你会吗?”

“不会。”

贺涵不会揉,给人家按了两下太阳穴按照明楼的说法就是:“你这是谋害亲蟒。”

“你现在也就是条小蛇。”贺涵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劲:“你刚才说什么?”

“我要吃肉,唯有肉能缓解我的头痛。”

“……”贺涵一巴掌拍在明楼后背上转身就去了厨房。


贺涵最近也没心情搞什么东西,唐晶这边本来和他们合作一个项目,唐晶又说要去香港,那她的活儿肯定有一个新人会接替。另一边罗子君非要用各种各样的办法促成贺涵和唐晶见面,无非是想要贺涵留住唐晶。贺涵只能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辞,而这次他干脆叫了这四个家伙出来吃鱼,他买了上万的大鱼给人家慢慢讲解这鱼的吃法和好处。

“好吃!”谭宗明点着头仔细品尝:“我还没来过这家,在外面看着不起眼倒是很好吃。”

贺涵原本以为和庄恕说话要小心翼翼,别哪句话说错了刺激到人家,但是后来他忽然觉得庄恕特温和,温和的有点憋屈,最后干脆发挥他人生导师的模样给庄恕讲人生大道理,这俩人年纪相仿品味差不多,聊到最后两个人都很欢乐。

“真能说啊。”凌远看看明楼笑了起来:“我就知道你喜欢这样的。”

“嘶,你会不会说话。”明楼恶狠狠地吃了两块肉。

“他今年业绩可不怎么好啊。”谭宗明想了想:“辰星估计要撵人了,他如果走了哪也去不了,他的诚信被他前女友吃没了。”

“对,这个节骨眼还把自己的项目给别人做,带徒弟。”明楼想想就觉得有意思:“你们知道吗,我最喜欢的就是他的意思,和别人不一样。”

“人生怎么过不是过呢你说是不是?”贺涵突突突说了一大堆,最后语重心长地拍拍庄恕的肩膀:“你要多说几个不,多说几个关你屁事,你的人生会非常美好!”

“……”庄恕眨着眼好好消化消化:“不?”

“这个还挺好吃的,别光吃生的。”凌远夹着菜放到庄恕碗里。

“不。”庄恕斜眼看看凌远:“我不这么想。”

“嗯?”凌远抬眼看看贺涵,贺涵刚才的话他不是没听见:“你这就学会了?他说的虽然对,但有的我并不认同,因为不适合你的性格。”

“关,关你屁事。”庄恕再次开口,他其实只是想试试说这四个字的感觉。说完了马上把盘子里的菜吃光。

凌远“啪”的一声把筷子放在桌上瞪向贺涵。

“嗯,这个真挺好吃的。”庄恕点着头完全不记得刚才他做过什么。

于是,凌远拿出自己院长的一切姿态和贺涵怼了起来,论讲利弊成效,没人说的过他。

“凌远,我觉得你这可就说的不对了,你好好想想。”明楼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插了进来,进而演变成三人舌战。

“嗯,我觉得凌远说的对,毕竟……”庄恕不时说一嘴,然后就被贺涵再次带跑了思路。

“不对吧,按照经济效益,我觉得我倒是有不一样的想法。”谭宗明擦擦嘴也表明态度。

于是,凌远用自己整体利弊的思想怼着明楼、贺涵,庄恕在旁边支持还要被明楼、贺涵教育几句,谭宗明自己一个人占领观点独树一帜,五人连鱼都忘了吃。

洛洛在旁边看了看就傻兮兮地走回去对老卓说:“这简直是五个奇葩啊。”

老卓听贺涵介绍过另外三个人,他只是笑了笑:“都是各个领域精英中的精英、大佬中的大佬,你当然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凌远抱着手臂瞪着贺涵,简直觉得贺涵太能说了。

“所以呢恕教授,如果感兴趣我可以好好指导一下你这方面的知识,我可是专业的。”贺涵说着转头问道:“对吧,蟒先生。”

“对啊,孔公子说的对。”明楼点着头人畜无害。

“我还真不这么认为。”谭宗明翻了个白眼:“唉,所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啊?”庄恕想了想:“嗯,是吧。”

“时间不早了,我们走……”

“贺涵!”

凌远刚想说时间不早了他明天还有手术赶紧都回去吧,随后外面就冲进来一个短发女子,这女的是来找贺涵的,看起来有什么很愤怒的事。

“罗子君,你怎么在这里?”贺涵抬头看到罗子君一阵闹心。

“不是说要去给我朋友过生日吗?你在干什么?我和唐晶等你这么久你都没出现,你到底要龟缩到什么时候?”

“我也没答应啊。”贺涵喝了口酒:“我和我的朋友在吃饭,麻烦你离开。”

“不行,你快跟我走,今天你必须去挽留唐晶,她不能去香港,她走了你们就完了!”罗子君急得要命。

“女士,你有没有礼节?”凌远把刚才被怼的怒火全都发泄出来:“贺涵不想,你就不能强迫,你在这里张牙舞爪完全没有常人该有的样子。这里是用餐的地方,你要么吃,要么走。”

“而且,前女友。”谭宗明看看罗子君:“难道不是已经完了吗?再说,你跟着急什么啊?”

“你们是谁?这件事你们管不着!”罗子君气急伸手拉住贺涵的胳膊:“快点,唐晶都喝多了!”

“那又……关,关你屁事?”庄恕想了想大声问道。









剧都结束了,这篇也尽量日更吧😘😘










评论(120)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