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大佬,你有点土(11)



“她是真的把你当大好人来使唤啊。”明楼拿着贺涵的手机看到唐晶发来的微信:“她让你照顾那个叫罗子君的。”

贺涵其实早就猜到了,唐晶按照预定的时间提前走了一天,谁也没通知,没人送机。

贺涵深深吸气:“这都走了,还给我留个麻烦。”

“你能不照做的,可你乐意。”明楼笑着拿起柚子啃了一口。

“你说,我会不会和罗子君日久生情?”贺涵抖肩故意挑衅。

“人家已经生情了。”明楼的声音依然十分平静:“上次她看你的眼神已经暴露了。”

“嗯?”贺涵听后哈哈乐了起来:“你这可真想多了蟒先生,我和她就是朋友。”

“那就看看。”


贺涵给罗子君推荐了新工作,他确实在生活上帮了罗子君很大的忙,什么她儿子生病啊、她妈妈生病啊、她妹妹和妹夫打仗啊,一到家里有事罗子君就会找贺涵帮忙,贺涵都觉得自己太心软,太善良。

“晚上一起看电影啊。”明楼坐在桌边翻着电影画报:“我已经很久没看过电影了。”

贺涵挂了罗子君电话骂了一句:“真傻,被那个姓段的利用了还这么乐呵。”

“……”明楼看看贺涵没有回答。

“她自己跑到苏州去调查,那个姓段的就在上司面前邀功,然后今晚还有大暴雨。”贺涵看看天气预报笑的无奈:“真是傻啊……”

“……”明楼放下画报重复了一遍:“我刚才说,晚上一起看电影啊。”

“啊?”贺涵这才听清连忙点头:“好啊,那就看电影,没想到蟒蟒你这么有生活情调。”

“那得看跟谁去。”明楼支着下巴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电影很好看,可是看电影的人更好看。旁边几个妹子转头时不时看看贺涵二人,看着看着脸就红了,也不知道在那里议论什么。

明楼吃着爆米花根本都不在乎电影演的是什么。

贺涵看到中途还会乐几下然后问:“这么有意思,你怎么不笑?”

“幼稚。”明楼只是嫌弃地说了这么俩字。

贺涵手机忽然响了,他看了一眼是罗子君就接了起来,结果竟然听到罗子君那边噼里啪啦,好像在外面,可外面下着大雨啊。

明楼斜眼打量贺涵,贺涵接电话的声音很大,罗子君那边的声音也很大,周围人都厌烦地对贺涵骂骂咧咧,毕竟都在看电影谁也不想被打扰。

“……”说了几句贺涵就把电话挂了,他转头看看明楼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去。”明楼看着大屏幕眼睛都不转。

“对不起啊,回来我会好好补偿你。”贺涵说着拍拍明楼手背就起身离开了。

明楼冷哼一声一个人看到电影片尾,直到影厅观众都走光了他才扔掉爆米花桶走了出去。


贺涵被罗子君通知她打的黑车坏在高速路了,这大暴雨天贺涵开了有一个小时才到那条路上,然而根本看不清路况。

罗子君这点儿也真是够买彩票的!

贺涵骂了几句沿途仔细找,终于在开了好久之后看到了倒车镜里向他狂奔的女人,人才。

停了车,贺涵拿起伞也跟着跑了出去,估计明楼要是知道得骂死他,这种情况真的很危险,高速路路况不清实在太危险,但是他有什么办法?

“告诉你会有暴雨你坐的那是什么车?这是坏在路上,要是真有什么事你就完了你知不知道?这么大人怎么没脑子?”贺涵把伞交给罗子君自己整个人都露在雨里,就这么一把伞女士优先。

罗子君拿着伞想和贺涵一起打,她伸手拽住贺涵的胳膊就被甩开了,这事的确怪她:“你干嘛啊,你都湿透了。”

“那就快走啊,你慢吞吞还要雨中漫步啊!”贺涵见罗子君犹豫不决真是要被气死了。

“咱们一起打吧!”罗子君又往贺涵身边凑了凑。

“这么小的伞,这么大的雨一个人都护不住,还一起打?车在前面,快走吧!”贺涵可不想和罗子君有什么肢体接触,他宁可淋雨。

“……谢谢啊,贺涵。”罗子君有点感动,她跟着往前跑,宝马在不远处停着,来来往往都是车,确实太危险。

“你要谢我以后就长个脑子!”贺涵抹了把脸,雨落在眼睛里刺激的生疼,真是碰上个祖宗。


贺涵把罗子君送回家自己才回去,都已经凌晨了,估计明楼早就回去了。完了,怎么和人家道歉啊?明楼之前都说了,他好久没去电影院看过电影了,结果……

造孽啊。


车子开进院贺涵才看清自家灯是亮着的,这门除了贺涵自己只有明楼有钥匙,难道那个人看完电影就回来等他了?

车都没停进库里贺涵就顶着雨开门进屋,全身都湿了……

家里电视的声音不大,但感觉很暖,果然没睡。

“你回来了?”听到开门声明楼像先知一样拿着个大毛巾就走了过来给贺涵擦头:“脱衣服,你冻透了。”

贺涵原本以为明楼会生气,但没想到明楼竟然像没事人一样:“我,对不起,我当时确实很着急。下次,下次我们再一起去。”

明楼给贺涵脱掉衣服也不在乎:“去洗个热水澡吧,驱寒气。”

“你听到我说话了吗?”贺涵抢了毛巾不知道怎么的,刚才的歉意都变成了气恼,他看见明楼平静的样子就来气。

明楼抬起眼帘愣了半天:“嗯?我听见了。我没生气我为什么要回答你。”

“不生气?”贺涵愣了半天心里的憋闷一股脑倾斜出来:“你为什么不生气?我对不起你啊,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这种表情?你的平静让我觉得很难受,你能不能,能不能别这样。”

明楼好笑地看着贺涵耍脾气就像在看小孩:“那我应该怎么样?骂你吗?还是收拾你?可我真的不生气。你有你的理由,在这种情况下她确实很危险,你应该去。”

“我是抛下你去找别的女人,明楼。”贺涵第一次叫了明楼的全名,他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能这么无理取闹,但他心里真的不舒服。之前在心中描画了好多明楼生气的画面,他也想了很多应对的措施,然而等他回家看到的竟然是这人常态的样子……不生气,不生气就是不在乎,不在乎又何必纠缠。

“我又不是女人,我自己就回来了嘛。”明楼简直觉得贺涵真的就是个孩子:“再说,你和她又没关系,要不你也不会淋成这样,落汤孔雀,你带伞了的。”

“……”贺涵点点头扔了手里的毛巾转身回房:“我真讨厌你的云淡风轻。”

门被重重锁好,看起来今天是不会出来了。

“喂,洗澡啊,会感冒。”明楼愣了愣抬头喊了一声,那人显然是不会理他的。算了,自己的身体自己都不爱护,吃了一次亏就长记性了。

明楼走向药箱开始挨个看说明,看看哪个是感冒药、发烧药,明天肯定会用上的。没错,他就是先知。


贺涵发烧了,淋了雨不洗澡,穿着湿内衣睡了一夜早上就起不来了。真是……作!

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眼皮都重的要死,整个脑袋嗡嗡直叫,疼死了。

卧室门被用钥匙打开,那条蟒蛇拿着水杯和药就走了进来:“醒了吧?吃药。我用你手机请了假。”

“……”贺涵心里使劲哀嚎一声重新缩回被子:“你哪儿来的钥匙?”

“你有三把备用钥匙,我拿了一把。”

“无赖!”贺涵真的后悔,怎么会捡了条无赖蟒蛇精回家,然后就被吃的死死的,但是不都说蟒蛇不好惹吗?这条蛇该死的还是条没脾气的蛇,至少对他贺涵是这样。

“你这拿的什么?”

“感冒药啊,在药盒挤出来的。”明楼仔细看看。

“……这是我装错了盒子的乳酸片!你怎么不看看背后的字啊?”

“背后还有字啊?”

“无知!”








大哥,我给你充个生活技能点卡怎么样?

GM:他没有这个选项。










评论(52)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