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大佬,你有点土(12)



贺涵不是自虐也不是矫情不是说非要明楼骂他一顿,他只是觉得两个人成天时而怼来怼去时而感天动地,可就是没有真正的愤怒,两个人根本打不起来。谁看着明楼那张笑眯眯的脸还能和他打起来?但是最起码吃个醋也是有必要的,不生气就是不在乎吧?

“所以我们这个单子现在……”陈俊生说了半天,贺涵愣了半天神,这可不是贺涵的风格:“贺总,你怎么了?还不舒服吗,感冒没好?”

“……”贺涵看看陈俊生,刚才这人说的话他一句没听进去:“哦,你重说一遍。”

“我说十分钟了。”陈俊生自己都想不起来自己第一句话是哪句了。

“没事,今天不忙,有的是十分钟。”


罗子君真是个祸头子,之前那个姓段的不知道哪根劲没搭对非要和罗子君搞婚外恋,求不得就使诈为难人家,最后搞得自己老婆找上门来骂。

贺涵作为此公司第一大客户来谈合约的时候恰巧看到姓段的老婆像泼妇一样在公司里嚷嚷,作为朋友贺涵理所当然的再次出面为罗子君解围。只是这也使得很多人都有了误会,他们私下里传着贺涵和罗子君的关系,传着传着就变了味。

陈俊生心里并不觉得贺涵怎么样,他是真的感激贺涵的重视与栽培,他只恨自己,他突然觉得自己之前和罗子君离婚是最大的错误。于是陈俊生就把这样的情绪转嫁给了姓段的,他把姓段的当成自己狠揍一顿,因此也留了祸根。


“我今天晚点去接你,这边有个东西要好好商量下。不过这公司离你很近的,你不用想我。啊对了,那我们吃什么呢?”明楼在电话里还在想着今天晚上的晚餐该拿什么塞牙缝。

贺涵打着电话已经走到了楼下拐角,他远远就看到陈俊生在和罗子君聊天,看来罗子君知道陈俊生为她打人了。

“你想吃什么呗。”贺涵不想走过去打扰人家聊天就站在角落等明楼:“你说你还非要来接我,我可以自己开车回家的呀。”

“那不一样,我喜欢下班和你一起回去的感觉。”明楼那边顿了顿:“现在也不早了,你在你办公室等我吧。”

“我在外面走走,呼吸空……”

“陈俊生!”

这时,一个男人的声音穿破空气,接着就是乒乒乓乓的碎响,贺涵电话都没讲完就看到陈俊生被人揍了!

“陈俊生!”贺涵条件反射般跑过去手机随便一揣就帮陈俊生护住罗子君,然而贺涵没有看到的是他在护住罗子君把罗子君推到背后时正迎面扑来一个棍子,这棍子就这么直接揍到贺涵脑袋上开出一条血淋淋的伤口。

“啊,贺涵!”罗子君都吓傻了,除了叫贺涵的名字什么都说不出来。

“贺总,贺涵!”陈俊生抓住贺涵的手臂再次扑过去和人撕扯起来。

是段晓天!那个姓段的!

“陈俊生、贺涵,你们害得我工作丢了,老婆也跑了,今天我和你们拼了我!”段晓天找了两个打手特意堵人,是破罐子破摔了吧?

贺涵气急也找了个什么东西抡了上去:“你这个杂碎!”他和陈俊生这回可是难兄难弟,虽然陈俊生没受什么伤,但是也被揍的领带都掉了。


明楼电话里就听到一片混乱,接着另一台手机接到助理的电话,助理把现场情况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明楼边听边摔了钢笔转身就走,大衣都没拿:“我五分钟就到。”

“哎,楼总,楼总还没签呢!”

桌面的合约上只留下刚刚写了一半的“明”字,日……


贺涵和陈俊生没打多久就有一个人上来帮他们扛了伤害,贺涵仔细看看自己认得他,这人是明楼众多助理中的一个,是明楼特意安排在他身边的。贺涵一开始很生气,不过后来明楼说了一句话他气就消了:“这整个城市,哪个角落没有我的人呢?”

“贺总,明先生马上就到。”助理在这种情况下依然是慢条斯理,和他那个沉稳到让人发指的老板一个德行!

“他来,他来有什……”贺涵话音没落就听见皮鞋啪啪拍着地面向这边狂奔的声音,接着,自己面前的三个人就都倒在地上了。

“啊!”罗子君见到这个架势吓傻了!

“你,你们,谢谢你们。”陈俊生都结巴了。

“先生。”助理后退一步毕恭毕敬地行了礼。

明楼,明楼用他平生最快的速度从旁边的大厦飞奔而来,刚到就看见三个人拿着棍子往贺涵身上揍,这明楼就更忍不了,上去抬腿果断地把三个人全扫倒在地上,然后还不忘整理下眼镜慢悠悠地说道:“人渣。”

“……”贺涵抬手拍拍明楼的胳膊:“你,这么厉害啊?”

明楼忽然甩开贺涵的手:“闭嘴。”

贺涵抬抬眼睛一时反应不过来:“你,你生气了?”

“我不想再见到、听到、闻到他们,在这个城市的任何消息。”明楼指向地上的人转头对助理说道:“懂吗?”


助理报了警带走了三人跟着一起离开了,明楼这整个过程一句话没说,贺涵都觉得不可思议,明楼怎么可能生气到这种程度?完全不是他的风格。

罗子君给贺涵擦擦血让他赶紧去医院,陈俊生也接连道歉,要不是他把段晓天打了说不定段晓天就不会报复也不会伤到贺涵。

贺涵倒是不在乎,他这个人动不动就和人动手,这种情况很常见。

“不用了,都各回各家吧。”贺涵说着拽住一旁塑像般的明楼:“走啊,回家啦。”

明楼瞪起眼沉声问道:“你不是喜欢英雄救美吗?怎么不让她带你去医院缝针?”

“什么英雄救美,我这是条件反射。”贺涵也不明白明楼为什么生气,不过他突然特别高兴,这证明明楼是在乎他的,是会对他发脾气的,只是这脾气有点莫名其妙:“再说,她是女人啊,我能就这么看着她被打吗?”

“那你自己就不重要吗?”明楼瞪了罗子君一眼抬手就拉住贺涵快步离开,他也不想当着外人面发火。

罗子君认得这个男人,之前在老卓店里见过一次,不过她很敏感,刚才明楼的情绪给她透露了很多细节,这两个人的感情,绝对不只是好朋友好兄弟这么简单。


“原来你跟我发脾气的感觉,是这样啊。”贺涵被明楼塞进车,明楼给庄恕打了电话马上奔着庄恕医院开,幸亏今天庄恕值班。

“你有病吧?这个时候你想的什么有的没的?”明楼确实气急了说话也失了自己的分寸:“你是个人你知不知道?我不是怨你护了那个罗子君,我就是……”

“就是什么?”贺涵擦擦脸上的血,虽然有点疼,但他特暖,特幸福。

“关心你。”明楼表情很严肃,就像能吃进去一个大包子:“可以吗?”

“……”贺涵微微一笑似乎做了某种决定:“可以。”


到了医院明楼拽着贺涵就跑上了庄恕办公室,今天庄恕值班,凌远没什么事也跑来和庄恕聊天。刚才接到明楼电话两人还吓了一跳,这看到真人才算松了口气,还好伤的不重,只处理个伤口庄恕就能缝。

明楼气压极低,凌远、庄恕都不敢正面和他交锋,就让他自己靠着桌子沉默去吧。

“英雄救美?”庄恕笑着缝针,口罩外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然后被你蟒先生救了?”

“哎呀,我真的没想那么多。”贺涵翻个白眼叹着气:“对了恕教授,会留疤吗?”

“……”庄恕立刻严肃下来:“你怎么不问会不会脑震荡?”

“当然不会,这个我自己还是清楚的,我现在脑筋特别灵活。”

凌远冷哼一声:“你看明楼,都担心成什么样了?你自己倒是不在意。”

贺涵真的庆幸不是凌远给他缝针,凌远面对自己时那个模样,就像能把他冻成冰。平时怼来怼去,贺涵也多半输于凌远,这个人他可不敢惹。

明楼也不搭话,他的怒火随时都能爆炸,但他还想给贺涵个面子,回家再骂。

“我就想知道会不会留疤。”贺涵哀求着看看庄恕:“恕教授,你穿上白大褂的感觉和平时不一样了啊,太严肃了,这不好。”

“关你屁事。”庄恕转身扔了针,这四个字说的何其顺嘴:“好了,不会留疤,就一个小口。”

“谢谢,你非常有悟性!”贺涵开心无比,他重新穿好绿色大衣:“要不我们去吃个饭吧。”

“不去。”凌远可不想面对这样的明楼。

“辛苦了小庄,好好休息。我们走了,凌远。”明楼说完又急匆匆拉着贺涵出去了,他现在只想回家,好好骂骂这只莽撞的孔雀。

“他陷进去了。”凌远倍感欣慰。

“挺好的。”庄恕坐回椅子微微一笑。


“哎哎哎!”贺涵被明楼拖到车边就甩手不干了:“你能不能好好说两句话。”

“走,回家。”明楼拉开车门让贺涵上去。

贺涵叹了口气抬头看看天空,星光闪烁霓虹灯耀,他想要的一直不就是这个吗?

“上车……”明楼还没说完,就看到贺涵放大的脸,唇上一片柔软,他们,接吻了。


从来都不是不在乎,只是在乎的有所值未曾显。










其实孔雀要的就是安全感吧?








评论(53)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