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明楼×贺涵】大佬,你有点土(14)



明镜太喜欢贺涵了,她的每一件衣服每一个首饰贺涵都能说出名堂来,贺涵还说以后会给明镜制定着装计划,保证明镜光彩照人。然而在看完整个衣柜之后贺涵才想起,明楼还跪着呢,明镜这才赶紧去把明楼叫出来,大家一起吃个晚餐各自回去了。

中途陈俊生打来电话,那个菲尔果然去见了别家公司的人事部经理,这也没办法。贺涵让陈俊生不用管了快去给自己儿子过生日,这件事以后再说吧。


“大姐还是不舍得打你的。”贺涵拿着凌远庄恕送的药膏给明楼好好涂上:“要是我啊,你这就不是青青紫紫皮开肉绽这么简单了。”

“你到底是多恨我,还要给我往死里打?”明楼躺在沙发上浑身疼的起不来:“我明明都劝好了,大姐也不生气了,你还要去投其所好和她聊两个小时,然后我就多跪了这么久,你知不知道很疼啊。”

“我怎么知道你劝好了?再说,我不也是为了让她喜欢我吗?她要是讨厌我怎么可能让咱们在一起?”贺涵还委屈呢。

“她本来就很喜欢你了,我跟她说过我这品味上来了都是你教的。”明楼伸手按按脑袋:“不过你还真是聪明,伶牙俐齿,我在祠堂听的都想笑。对了,你不是说你今天很忙吗?”

“什么事比你重要?”贺涵拍拍明楼青紫的胳膊笑的开心:“蟒先生,我太心疼你了。”

“你心疼就是用笑来表达的吗?”

“那我去开伏特加?”

“你还是笑吧。”


第二天贺涵满面春风地来上班,陈俊生看见贺涵都觉得这人疯了。

“菲尔那边……”

“陈俊生,我们要有大麻烦了。”

陈俊生还没说完就被贺涵打断,贺涵笑呵呵的完全不像有麻烦的样子。

“你是想到了什么办法吗?”陈俊生有点不太懂。

“没有啊。”贺涵想了想笑着说道:“我现在还真没什么办法。”

“那你为什么这么开心?”

“值得开心的事有很多,我犯不上因为这点小事就难过。”贺涵点着头:“我希望,你也不要想太多了,中午一起去吃鱼吧。”


董事会知道贺涵出了纰漏立刻开会商量对贺涵的处理方案,比较关心贺涵的前辈语重心长和贺涵阐述这其中的重要性,让贺涵好好想个办法挽回局面。

陈俊生等董事会前辈走了之后才进来问贺涵情况怎么样。

“半年之内,给自己找好退路。”贺涵依然一脸无所谓:“陈俊生。”

“没有退路,你在哪儿,我在哪儿。不管别人怎么说你,你做这个或是哪个,我都认为你是对的,我工作这么多年从没碰到过比你更好的领导和伙伴。”陈俊生忽然说出这些话贺涵惊的说不出话来:“真的,不光因为……你之前帮了我们这么多。”

贺涵仰头深吸一口气:“陈俊生,谢谢你,虽然我觉得压力很大。”


“我听说,你在公司出了纰漏,辰星要找人顶替你。”明楼是知道前因后果的,只是他不太当回事,毕竟这个公司入不了他的法眼,但是关于贺涵是不是受人欺负,那他可是一定会管管。

“是啊。”贺涵倒是不在乎:“以前都是我想着法子顶别人、欺负别人,现在终于轮到我了,我还觉得挺有意思。”

“如果你这个时候做成一个大单子,马上就能扭转局面。”明楼是在提点贺涵。

“我的确设计了一个,像你之前所说的那种近乎完美的案子。”贺涵倒酒悠哉悠哉:“可我不想在辰星出手,你知道的,我之前来辰星究竟是为了什么。”

“你如果离开辰星,有谁还敢要你?”明楼不禁笑了起来,笑这贺涵学会了他的风轻云淡。

“大不了去捕蛇嘛。”贺涵也笑的开心:“你之前不也说了,我的存款、我的豪宅、我的座驾,够我活好几辈子了。”

“你现在不一样了。”明楼抬眼微微一笑。

“哦?哪里不一样?”

“你现在,有我。”


深夜。

贺涵睡的很欢,那明楼睡觉不能被打扰,否则肯定头疼。两个人都睡的四仰八叉,整个房间只有滴答滴答的指针声。

大概在凌晨两点多,贺涵的手机忽然响了,这可直接把贺涵从梦里拽了回来。

“谁啊?”明楼迷迷糊糊地声音带着极大的怒火。

“唐晶?”贺涵看看来电想了半天还是揉着眉心点开接听键:“你干嘛啊?大半夜给我打电话。”

唐晶?

明楼深吸一口气,他大概以后都不想吃糖了。

唐晶在香港给贺涵打的电话,听到贺涵好像在睡觉不免疑惑:“你以前都睡得很晚。”

“那是以前,你有什么事快说,哈啊!”贺涵伸手安慰安慰明楼,明楼气急在他身上使劲摸了几把。

唐晶听到奇怪的声音已经猜到了什么,但她还是开了口:“我想调回去了,离开香港,回到你身边。我胃里长了个息肉,虽然不严重,但我突然觉得身边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很孤独。贺涵,人在面临病痛的时候才会看透。我,唐晶,向你求婚,你还会答应吗?”

“……”贺涵握着明楼的手所有睡意顷刻消失:“贺涵,不接受。我们已经分手了唐晶,之前我向你求婚是你没有答应,这回我又怎么能接受?我对你没有责任,十年是我们的十年,是你的也是我的,我们彼此不欠。不过你既然病了,我倒是可以叫罗子君去陪你做手术,至于你调不调回来跟我没关系,你随意。”

“贺涵……”唐晶几乎是一瞬间就哭了出来:“我们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吗?”

“没有。”贺涵再也不是以前的贺涵,他连自己是什么时候改变的都不知道。

明楼轻笑一声抬手抱紧贺涵,彼此感染,潜移默化。

“你身边有人。”唐晶哭着问道:“她是谁?”

“我会给罗子君打电话让她去见你的,再见了唐晶。”说着贺涵关了机重新躺回来与明楼撕扯在一起。

“你变了。”明楼的声音很轻:“以前的你肯定会去香港陪她。”

“以前的我慢慢引导,把她培养成了我,现在的她几乎就是我。然而,我又何尝不希望有一个人能够来作我的人生导师?我又何尝不希望有人能来引导我?没错,在这条路上,我很孤独。”贺涵贴着明楼的脖子将气息覆盖在这人身上。

“那么孔公子,你以为自相识以来我在干什么?”明楼揉揉贺涵的头发轻声问道。

“所以你说的对,我变了。我越来越像你,但我永远不会变成你。”

明楼愣了片刻何等欣慰:“没错,你只是我的孔公子。”

“你是我的蟒先生。”









相爱的确会潜移默化影响对方,但并不是完全变成彼此的复制品,你带着他的味道,他带着你的光芒,彼此相近彼此区别,才是爱。










评论(54)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