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3)



放下电话,男人还是望向谭宗明。实话讲,谭宗明很恍惚,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幻觉,他在这人眼里看到了奇怪的光芒,他说不上来。

“我还有事必须马上离开了,不过我提醒你,你应该好好保护自己。至少身边,要有几个像样的保镖。”男人说着似是笑了:“再见。”

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这个人就从后窗跳了出去,怎么来的怎么走的,身形矫健,反正谭宗明是做不到。

“为什么不走正门呢?”贺涵有些奇怪。

“快去医院!”凌远和庄恕扶起谭宗明,谭宗明缓了口气一动就疼,应该是伤的很重。

明楼打电话给助理让他们来收场,这种事还是按照他的规矩处理的好。

“……”明楼背对着谭宗明停顿片刻轻声开口:“宗明,对不起,我大意了。”


“确实伤的不轻,而且检查发现他全身各项指标没有正常的。”庄恕叹着气有些自责:“我提醒过他很多次让他来做个全身检查,可他总有理由搪塞。我应该拽他来的……”

“那是他自己作的。”凌远看着各种片子忽然笑了:“没大事,养几天就好了。出了院让他好好修养,戒酒,调整作息就行。”

谭宗明昏睡几个小时了,听到有动静才渐渐转醒:“嘶。”

“谭总,这回不去见大姐都不行了。”明楼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她可着急了,说要好好骂骂你。”

谭宗明脸上浮出痛苦的褶子:“我是受害者啊……”

“不过我突然觉得你说的是对的,阿谭。”贺涵拿着水果使劲一啃:“你确实需要一个能打的贴身保护你,你实在太弱了,说被绑就被绑。”

“你搞错了,我说想要个能打的不是防止我被报复,是为了报复你们!”谭宗明自己说完自己都忍不住想笑:“庄儿啊,我还有个国际大项目要处理,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庄恕这可傻了眼:“啊?你的身体不应该是比什么项目重要的多吗?”

“谭宗明,命重要还是生意重要?”凌远一手掐腰一手拄着桌子有些不理解。

“有命的情况下,生意比较重要。”

“精辟。”贺涵不禁表达自己最诚挚的敬意。

所以,谭宗明逃了。

三天后的项目是谭宗明一手策划的,这是跨国项目,明楼、贺涵也很乐意和谭宗明联手。但是谭宗明还没完全养好,他早上吃了早餐躲过凌远、庄恕的视线就逃跑了,跑的比鹿都快。

看着空荡荡的病房,庄恕急得要哭了生怕谭宗明又出了什么事,凌远倒是伸个懒腰冷面出声:“带着一身伤去谈生意,你应该学习他的职业素养。回你医院工作吧,不用照顾他不挺好?”

兄弟,比亲的还亲。


明楼早就猜到谭宗明会偷跑出来,而且身上所有的纱布都拆了,这人想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自己的合作伙伴。

贺涵无奈极了,他抬眼打量谭宗明伤痕未退的脸:“谭总,你啊,绝了。”

谭宗明拽拽西服满脸笑容地走入大厦,逢人被问就解释说是自己摔的。

电梯口。

谭宗明还没反应过来竟见一陌生人跟在自己身后,他转头对上这人视线猛的一愣,这眸子他认得,因为每次对视,都会产生异样的错觉。

“是你?”谭宗明低声开口,接着就仔仔细细将面前人好好看了一番。这人原来长这样,很英俊,透着男人应有阳刚之气。谭宗明觉得自己真的伤的很重,因为他竟然仿佛能够感受到这人身上强烈的男性荷尔蒙。

男人笑着凑到谭宗明耳旁,明楼、贺涵带着疑惑跟上来就听见男人的声音:“谭总对不起,少秋来晚了。作为您的助理,我不该这么马虎。”

谭宗明、明楼何等聪明谨慎,他们之前就猜到了这人身份的特殊,而今再次相遇还特意提点谭宗明,自己是他的助理,难道是……有情况?

明楼也觉得好玩,他这人最喜欢有意思的事:“回去挨罚吧。”

“少秋,走吧。”谭宗明点点头满面春风。


谭宗明谈项目一般情况下是先笑,满脸笑容让合作伙伴觉得他很好说话,但是谈到最后就会越来越严肃,直到……

“没的商量。”谭宗明一把推开椅子自己走到大屏幕前清清嗓子侃侃而谈。

他身边站着跨国公司国内代理,虽然不是很瞧得上眼,但他依然秉持最起码的尊重。

明楼、贺涵见惯了谭宗明谈生意时的鳄鱼模样,他什么都能吃下去,哪怕是人。

不过那个少秋就有点看呆了,台上的人,真的,很好,好的,惊世骇俗。想着想着深吸一口气,走神了。

代理的口才确实也很强,但在谭宗明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其实所有人都懂,谭宗明平日真的有意让着大家,他如果想把人说到地缝里,不过是一两句话的时间而已。

“……”代理盯紧谭宗明最终没了法子:“谭总的计划,果然周全。”

这就是让步。

谭宗明心下给自己打了个满分,成了。

“把合同给我。”谭宗明用目光指指合同。

少秋站起来刚走两步就听见代理接了电话,不知说了什么,代理竟然一把扔了手机怒吼道:“谭宗明,你敢阴我!”

“啊?”谭宗明还没转身就被大力抱住,一杆冰冷的枪口顶在太阳穴上,这可不是假的!

“都别动,再动,我就打死他!”

明楼、贺涵都没想到事情会演变成这样,他们当然清楚谭宗明根本没使诈,但是这个代理是怎么回事?

少秋站在台前缓了口气抬抬眼:“你先别激动,别伤他,这事和他没关系。其实我们早就注意到你了,你逃不掉的。你倒不如放下枪和我们回去,别忘了你家里还有亲人在等你,犯不上为了别人继续错下去。”

谭宗明这可听明白了,这个少秋在自己身边装助理就是为了等这个代理露出马脚,可是没想到有人竟然通风报信。想必这整个大厦都埋伏了不少人,只待瓮中捉鳖。但是这个事和他有什么关系?他冤不冤啊?丢人!之前被绑架,谭宗明愣是把事压了下去生怕外人知道,这回可好,众目睽睽之下被人劫持,他谭宗明的脸怎么放?

明楼光是看看谭宗明的眼神就知道这人在想什么,这个时候不保命还要面子?

“你放了他,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你不能伤他。”

代理抓着谭宗明向后门走去,前门已经冲进来几个持枪便衣:“放了他?放了人质,我还怎么和你们谈条件?”

走廊里也聚集了一些便衣,代理走出来踹了身后的铁门就退到了天台:“你们领导在哪里?我要和你们领导谈判,别耍花样,否则我打死他。我知道,他手里握着很多机密,他要是死了,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损失。”

“我就是,我就是指挥。”少秋抬手告诉大家别动,明楼也让贺涵守在走廊他跟着少秋跨上天台。于是,天台此时只有四个人,代理、被代理挟持的谭宗明、明楼还有,神秘的少秋。

“给我一辆车,你们所有人都撤走,否则,我就杀了他。”代理手上的力道加重,他带着谭宗明一步步后退直到天台边缘,两人只要轻轻一抖就会从这几十层楼上掉下去,粉身碎骨。

谭宗明被代理手臂勒的说不出话,脸都憋红了。流年不利……短短三天接连遭遇此等危险!他到底做了什么要被这么惩罚?

“好好好,你,你别激动,这个事我也要请示上级。”少秋咽了口口水假装打电话。

明楼看看代理,代理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少秋身上,很好。

只听“啪”的一声,明楼如风般跑向代理,他抬脚一把踹开代理持枪的手臂,接着谭宗明脚下一个不稳就惊呼一声滑了下去!少秋早有准备反应迅速,一把薅住谭宗明的手腕,谭宗明整个人悬挂在几十层的楼顶边缘,少秋就这么拽着谭宗明龇牙咧嘴地往上拽,边拽边喊:“大鳄,你,你别往下看!聊天,我们聊天,你千万别抖!”

谭宗明吓得喊了两声迫使自己分心:“克星,你到底是谁,怎么每次看见你都没好事!”

“我是国安局的,我叫,洪少秋!”

洪少秋这三个字,声嘶力竭。

“洪,洪少秋……”

“我一定会救你上来的,一定!”

洪少秋,发誓。











老谭:我还能说什么呢?作者!!!!把我拽上去!!!

作者:你有洪少秋。

球球:我终于摸到他了。

作者:……

明楼隔着眼镜片的双目仿佛被闪了一下,没错,错觉。










评论(198)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