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9)



谭宗明挨骂了,能指着他鼻子骂的只有三个人,明楼、明楼他大姐、凌远。这回可好,绝对是狂风骤雨,幸亏没有明楼他大姐,要不谭宗明就玩儿完了。

“你到底为什么要慢性自杀?”明楼气得一字一咬牙:“喝喝喝,就知道喝,你都喝成什么样了?”

“上次检查,你有很多指标都不正常,再这样下去你早晚出问题。”凌远靠着沙发也跟着训斥。

事件起因是昨晚谭宗明被助理送回家就继续喝酒,喝到半夜开始吐,管家吓得赶紧给明楼打电话把所有人都叫来,谭宗明也好了点躺沙发上就起不来,嗓子都哑了。

然后,明楼、凌远,再加上叨叨叨的贺涵,三个人开始围着他唠叨,最后演变成明楼、凌远的责备,庄恕在旁边倒是不怎么说他,但也并不安慰。谭宗明沮丧地抱着靠枕一直到天亮才有力气还嘴:“我就是,喝了好几种酒,有点吃不消。我说,你们能不能别总怼我,我很难受啊!”

贺涵闷声来了一句:“不行,我们控制不住,就想怼你。”

“没错。”凌远点着头完全赞同。

“谭大哥我不想怼你。”庄恕十分认真地解释道:“但作为医生,我想说你。他们嘴太快我跟不上才没说。”

谭宗明捂住脑袋:“庄儿,谭大哥很疼你的。”

“谭宗明!”明楼说着让管家把谭宗明的酒都收走:“我再听说你不要命喝这么多,你就给我收拾铺盖去我那里住,我们看着你!”

“好办法。”贺涵点头笑呵呵的:“阿谭啊,我们也是为了你好。”

“嗯?”谭宗明想了想:“确实是好办法,今天我住明楼那里,后天我住凌远那里,是不是就可以逃过那个球的纠缠了?”

“那个球?”明楼仔细想了想:“哪个球?”

“洪少秋啊,他小名是球球,还能哪个球?”谭宗明翻了个白眼。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像你似的调查他,他和我又没关系。”明楼终于明白这几天谭宗明是怎么了,搞了半天被人纠缠了。

“……”谭宗明愣了半天才偏头开口:“我,我没调查他。对啊……我为什么,都没查他的资料……就,就……”

“你不得不承认谭宗明,你信任他,太信任。”凌远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的特别清楚。

“别乱说,我没查他那是因为他爸是我朋友,我对他知根知底。”

“你知道人家有没有女朋友吗?”明楼。

“你知道人家的喜好吗?”贺涵。

“你知道人家工作履历吗?”凌远。

“你知道人家……”庄恕想了想:“身体各项指标吗?”

“庄儿你这个资料上体现不出来。”明楼。

“哦。”庄恕点点头闭嘴又不说话了。

“你都不知道!”贺涵仰头大笑:“因为你想亲自去探寻,阿谭啊,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这段时间这么不对劲了。我们阿谭啊,终于动心了!”

“……”谭宗明沉默地仔细思考贺涵他们的话,安静了好久,好久没人说哪怕一个字,按照平时以明楼的经验来看,谭宗明下一句话肯定是我们一会儿喝什么?但这回,不是。谭宗明深吸一口气:“我只是懒。”

此时此刻,其他四个人都发现了谭宗明的变化,看来谭宗明这回……真的走到生命的转折点了。


夜。

“我要喝酒。”谭宗明看着面前的杯子哀嚎不止。

“谭大哥,我陪你喝汽水。”庄恕打了个哈欠。

“果汁,汽水伤胃。”凌远吃着青菜啪就把果汁按到了桌上。

“……”谭宗明垂着脑袋觉得自己想哭:“人生无酒真的毫无乐趣。”

“跟我们没关系。”贺涵吃了口生鱼片:“我们有乐趣就行。”

“你们的乐趣是什么?”

“看你毫无乐趣。”明楼说着大口咬掉一块肉。

“你就是我们的乐趣,我们以怼你为乐,真的。”贺涵说着笑的气都喘不上来。

“真的。”明楼、凌远同时点头。

谭宗明看向吃着吃着饭要睡着了的庄恕:“庄儿!真的假的?”

“真的!”庄恕猛地坐直筷子都要掉地上了:“谭大哥说的都是真的!”

“……”

“这么热闹,我可以加入吗……”

本来他是不打算打扰的,刚才偷跑进来的时候见到这五个人这么欢乐他就打算回去,但是想了想还是留下了,因为他晚上也没吃饭。

“你!”谭宗明更为恼火:“你怎么来了?”

明楼一点不意外的,这个人进门的第一时间他就听到了声音,只是他不想打扰,反而想看看洪少秋怎么做。

洪少秋的目光就根本未从谭宗明身上转移过一分钟。

“我也没吃饭啊。”洪少秋从阴影里走了过来,庄恕赶紧给他搬椅子拿碗筷。

谭宗明刚要怒骂结果竟然看到洪少秋眼底的忧伤,洪少秋是个单纯的人,所有表情都写在脸上:“怎么了?今天不是……应该抓到内鬼了吗?”

“这你都猜到了?”

“我说过,我比你想象的精明。”

“我高兴不起来。”

因为纪律的缘故,他们的谈话到此为止,谭宗明已经明白了,根本不需要多问。洪少秋今天确实抓到了研究所内鬼,但这个内鬼是他从小就敬重的叔叔。洪少秋如此难过,第一个想到的人又是谭宗明,于是他来了,还蹭了饭。还……看到了另一面的谭宗明。

“谭宗明,你是这个家的主人,招待客人让我们来,你好意思?”凌远给洪少秋盛了饭气得忍不住开口。

庄恕见菜不够了赶紧又去炒了一道,香味别提多诱人。

“那我该干什么?”谭宗明不明白。

“炒菜你不会,搬搬椅子摆摆碗筷你总会吧?”贺涵不自觉跟着损了起来。

“他们说的对。”明楼推着眼镜厉声说道。

“明楼,你会啊?你给我摆个碗筷试试!”谭宗明捋胳膊挽袖子,四人竟然怼起来了!

洪少秋张着大嘴看了半天听都听不明白,最后竟然连是谁在说话都分不清了。

庄恕拿着新炒的菜走回来使劲打了个哈欠,眼泪都出来了:“凌远说的对啊,大哥说的也不错,谭大哥你这就不对了,贺涵你说的好深奥。”

“……”洪少秋皱了皱眉。

“洪队你吃。”庄恕把菜放在桌上:“不用管他们的。”

“我们都快成你老妈子了!”贺涵拍着桌子低声怒吼。

“能为我做事是你们的荣幸。”谭宗明笑着回嘴。

“排烟机怎么开你都不会!”凌远看看新炒的菜重新吃了起来。

“此话题我选择自动忽略。”明楼闭上眼睛装成休眠。

“……”洪少秋眨了眨眼:“这不羞耻,我可能……也不太会。”

终于听懂一段了。












老谭:这也就是我身体好,这么喝还能站这里,换你们某人早死了。

众人:你还知道啊?!



球球:原来你在他们面前是这样的老谭。

老谭:怎么?都是亲人啊。

球球:我要让你在我面前是唯一的老谭。

老谭:什,什么意思?

球球:我相信,有人懂。














评论(315)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