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要个能打的 (No. 24)



“……”明楼打量四周的陈设,洪少秋也走了过来,明楼用只有三个人能听见的音量说道:“首先,这里的人是两伙。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直觉。第二,刚才那个男的和我干掉的那几个人,身手有很多相似之处,但这点我不乱猜。第三,这里,应该不止一个炸药。”

“啊?”谭宗明咽了口口水:“我们在明,他们在暗,还是两伙人。”

“叶晗,去打开信号干扰设备防止远程遥控炸药。”洪少秋转头开口下达命令:“给拆弹队打电话,快!”

“我才是组长,而且你在休假!”叶晗这个时候还在较这个真!

“愚蠢。”谭宗明不禁开口骂道。

“上面已经让我归队了,你很快会收到通知。”洪少秋说着再次向下属下达命令,队员们都高兴自己的洪队归来,分分去执行。

“你们出去吧。”洪少秋揽住谭宗明的肩膀,他开口安抚呜呜叫嚷的父母,脑袋都大了。

“……”谭宗明摇摇头:“我……”

“爸、妈!”洪少秋妹妹从远处跑来,高一天已经被包扎好了。

凌远、庄恕、贺涵见到炸药都吓了跳。贺涵轻声感叹:“刺激!”

“哎,别跑!”明楼没反应过来伸手去拉,谁知那个妹妹好像触动了什么,老两口身上的炸药时间飞快运转!

“你乱跑什么?这么多专家在,难道还比不上你?”谭宗明真是气得不轻。

“……”洪少秋低头这才发现:“是红外线……”

明楼转身:“快给我家伙!”

“枪还是刀?”贺涵低声问道。

“螺丝刀!”

洪少秋拿了专业螺丝刀和明楼扑向两位老人,身后的人全部撤离,谭宗明有点犹豫但还是被贺涵拽了出去。

“蟒蟒很厉害的。”贺涵安慰着谭宗明:“这你比我清楚啊。”

“……”谭宗明捂住脑袋:“那,那可是炸药!”

“炸药在大哥面前,不就是糖盒吗?”庄恕找了个石头坐了下去,累坏了。

“哈哈。”凌远仰头笑的开心:“况且,洪少秋也很厉害。谭宗明,你是那什么来着……现在特别火的四个字?”

“关心则乱?”庄恕转头问道。

“恕教授,你都能说出这么复杂的成语?”贺涵也跟着哈哈乐。

叶晗他们转头看看这几个人,这哪儿来的几个奇葩?


“你会吗?”明楼见还有两分钟也不着急,他把螺丝刀交给洪少秋:“你来,我看看你的实力。”

“明大哥,这个可是炸药啊。”洪少秋不理解明楼为什么这么淡定。

“我知道啊,这是最普通的炸药了。”明楼说着低头仔细观察洪少秋的动作:“有一年我和谭宗明出外谈项目,也是遇到了这种事。当时会场几十人,我用几秒钟就拆了弹,要是等什么别人,那可真不行了。”

“你们遇到过这种情况?”洪少秋听着也轻松了不少。

“当然。”明楼轻轻点头。

“鱼为什么还这么慌乱?”

“担心你啊。”

洪少秋愣了片刻拆了所有螺丝:“别胡说了,鱼……根本只是……”

“他对你不一样,这你都感觉不到,还说你爱他?”

洪少秋摸摸线有些惊讶:“明大哥……”

“快,还要跟我喝一杯吗?”明楼气急站了起来:“你还不够成熟。”

洪少秋见明楼这么淡定他就知道自己选对了,刀子一划,在老两口的喘息中,乱叫的炸弹终于停止数秒。

“哼。”明楼冷哼一声低头看看洪少秋:“你还不赖。”

“明大哥,你怎么连拆弹都会?”洪少秋解开自己父母高兴极了。

“我除了……生活技能,全是999999。”明楼这句话是借用了贺涵的原句。


洪少秋和明楼带着洪少秋父母出来,他妹一见到自己爹妈就像忘了刚才自己闯的祸。

“……”谭宗明看着这相拥的一家人不自觉地笑了。

“那个装炸弹的人应该还在这里。”明楼想了想:“周围,肯定也还有……”他说着,打量高一天。其实这事和他没关系,他不想插手,想想还是算了,洪少秋不简单,肯定能查清。

“好了,我们都回去吧,好在是有惊无险。”洪少秋说着瞅瞅谭宗明,他想起刚刚明楼的话,手不自觉伸上来触碰谭宗明的胳膊,谭宗明转身,他不想当着这么多人面和洪少秋有肢体接触。

“回去写报告。”叶晗依然是那副唯我独尊的样子。

“你是国安的?”庄恕抬头看看叶晗:“你肯定总跑步的,穿高跟鞋不好,会得病。”

“噗。”凌远差点没忍住:“没错,不单容易崴脚。”

“而且你品味很差啊,你这刘海怎么回事?”贺涵早就想说了。

“一个公务人员穿成这样执行公务,不好。”明楼冷哼一声也不多言。

谭宗明听着要笑死了,就在他打算开口接几句的时候,忽然看见远处乱石里有什么东西正对准洪少秋,出于直觉吧,立刻意识到情况不妙。

洪少秋有些懵,这些人怎么就围攻叶晗了?

谭宗明忽然推开洪少秋,接着就是“嗖”的一声,洪少秋被谭宗明推得一个踉跄没站稳险些倒在地上。

“怎么了?你发什么疯?”叶晗的怒火攻击到谭宗明头上,接着所有人就看到谭宗明仰面倒了下来,明楼赶紧大喊,叫大家卧倒,国安的发现问题也命人去搜查。

“鱼?谭宗明!”洪少秋扑倒抱住谭宗明,谭宗明到底怎么了?

谭宗明张嘴疼的喘不上气,一口血就这么喷了出来,他闭闭眼按住胸口咳了两声,眉头紧皱疼的要死了。

“鱼,鱼!为什么会这样?鱼!”洪少秋捂住谭宗明下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眼泪随即涌了出来撕心裂肺。

“怎么……宗明!”张工也极度惊讶,为什么谭宗明会救他儿子不惜牺牲自己:“你,你……”

谭宗明染血的手抓住洪少秋领子,洪少秋在谭宗明面前啜泣,耳朵慢慢贴近谭宗明双唇,谭宗明用尽力气一字一抖:“我,我说,我,爱,上,你……了。”说着,谭宗明掐住洪少秋下巴轻轻吻了上去,洪少秋虽然震惊但出于本能地捧住谭宗明的脸颊,两人在啜泣中,竟然实现了人生,第一次接吻。洪少秋哭的厉害,他没想到,没想到谭宗明竟然在这种情况下回应自己的爱,更没想到……谭宗明,会这么傻。

突如其来的吻。

似乎是怕再也没有机会了,谭宗明才用尽全力表达自己的情感,在血吻之后,他就失去意识,手也无力地垂了下去……

所有人都惊讶万分,但更多的则是心痛。

庄恕先是吓傻了,接着冷静下来抱起急救箱扑来迅速抢救:“快,开车来!”

“谭宗明……”凌远低呼一声,他和明楼最冷静,赶紧去取车。

“阿谭……阿谭伤哪儿了?”贺涵跪下也乱了手脚。

“胸腔,以我的经验应该……”庄恕推开哭的不行的洪少秋:“别碰他,洪队请你相信我,我一定能救他。”

洪少秋跪在地上无声哀嚎,他摇着头用力喊道:“庄医生,我求你我求你救活他……我求你……他是我的爱人。”

“他是,我们的亲人。”庄恕红着眼睛操作:“你也是。”












球球:庄医生,你千万别做着手术睡着了啊!

凌远:他不会的。

球球:我不信。

凌远:他不会的,那个是谭宗明啊。

球球:那就好。

凌远:给你手术的时候就不一定了。

庄恕【惊醒】:啊?谁刚才……哎呀,进行到哪一步了?














评论(73)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