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洪少秋×谭宗明】一个不可能的结局(要个能打的番外一)



来自点梗——直接看文吧!

请暂时忽略老谭他们的搜索能力、推理能力和人脉能力。

其实这个梗,很揪心,毕竟我是亲妈。


正文:

(伪49、50章)

谭宗明醒来的时候虚弱的以为自己在另一个世界,明楼低着头揉揉他的头发:“宗明,你没事了。”

其他人也都在,谭宗明视线模糊,直到能看清一切,他还是没有找到那个,他想找的人。

“……”凌远知道谭宗明想问什么:“洪少秋他有事,你知道他很忙的。”

谭宗明闭上眼,虽然有点说不出话,但他有能力独立思考:“洪……”

“……”贺涵张张嘴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庄恕干脆拉了人出去,告诉谭宗明该好好休息。

在所有人出去的一刹那,谭宗明的眼泪随即落在枕间……

他所害怕的,真的发生了吗?


叶晗是第二天来的,她知道谭宗明醒了,不过醒了又昏睡过去,直到第二天才再次有了点意识。

“谭宗明。”叶晗拿着洪少秋的警帽直接放在谭宗明的胸口:“我知道他们都不敢告诉你,但是我必须要说。”

“……”谭宗明攥攥被子:“你说。”

“洪少秋为了救你,和比目鱼同归于尽。”叶晗吸着鼻子看起来有点想哭:“你好好活着,要不就枉费他的一片心了。”

谭宗明能听出叶晗嘴里的依然存在的敌意,只不过叶晗对于洪少秋的感情,促使她稍微缓和了些,仅此而已。

看着叶晗离开,谭宗明整个缩到被子里,他不信……可是叶晗的眼神他不得不信。

“洪少秋……”

然而让谭宗明觉得更可怕的是,他想哭,却哭不出。


三年后。

没人懂得谭宗明这三年是怎么过来的,明楼想把他挖出来重回阳光下,但他身体外的保护壳太厚,明楼撞不开。

这三年谭宗明再没谈过生意了,只是专心搞慈善,其他人看在眼里,心疼,却永远感受不到谭宗明如何痛。

谭宗明每天不出门的时候都是拉上窗帘坐在家里喝酒,明楼想进来阻止,他绝对不会同意。敢拆门,他就敢找人轰出去。

明楼他们甚至一年见不到谭宗明几次了,只知道每次见面,谭宗明都会比上一次还憔悴,凌远要拽人去医院检查,谭宗明干脆直接走了不理人。

谭宗明的头发逐渐发白,他甚至不照镜子。

手机屏幕变成了永远的白色,那个人的专属铃声没换,也三年没有响过。

“谭宗明,你那个慈善讲演在明晚。”明楼的留言打破寂静。

谭宗明抱着腿坐在床脚,他拿着瓶子喝了口酒冷声一笑,不知是在笑谁。

管家在门外告诉他该休息了,谭宗明也不管,使劲咳了两声,肺都要出来了。他这几年身体状况越来越糟糕,总觉得自己有点支撑不住,但要这副空壳有什么用呢?灵魂不是早就飞走了吗……

洪少秋……

只盼,某一日重逢,在另一个世界。


慈善讲演,兄弟们都来了,毕竟好久没见面,而且明楼、凌远也乐于慈善,这种场合不会缺席。

“阿谭啊……”贺涵坐在贵宾位唉声叹气。

凌远低下头,看着谭宗明就不住心疼。

现在不怎么出门的庄恕终于又见到谭宗明,心里伤感:“上次见面,还是数月前。”

谭宗明在台子上向大家轻轻动动手指算是打了招呼。

各大媒体记者分分站好,会场逐渐安静。

谭宗明咳了几声尽量让自己不再颤抖:“感谢,大家来,参加这次慈善立项讲演。”

“谭宗明……”明楼没想到谭宗明的状态还不如上次,听管家的意思,现在的谭宗明就是,一天不如一天。

谭宗明说着一些客套话,都是些没用的官方说辞。这三年他参加了无数慈善会议,那些话都深入骨子里了,太熟,太无聊。

说完之后,理所当然的受到无数掌声,谭宗明听着感觉头疼极了。

“谭总,我想请问,您近年为什么接连启动慈善基金?有人说您久病缠身遁入空门,您对此有什么解释?”

“首先,我是人。”谭宗明拄着桌子有点想笑:“还有,我没病。我觉得说这些话的人很无聊,而且你们看我像是不染凡尘了吗?不过我确实尊重空门,也结交了很多朋友。”

“……”

“至于我为什么要如此密集地参加慈善事业。”谭宗明顿了顿才继续开口:“我最重要的人,曾经用他的方式守护这片土地。我力量有限,只能用我力所能及的事,来守护他所守护的,生灵。”

台下的老总、记者,一切外人是不理解谭宗明在说什么的。但是明楼他们知道是什么意思,大家都红着眼眶,心里满是当年谭宗明和洪少秋欢乐时光的影子,一切往事,终成泡沫。

谭宗明说出这句话心里倒是没什么波澜,并不是伤已愈合,只是伤痕太深,不在乎淋雨淋盐。


“谭宗明。”明楼在停车场找到谭宗明的时候,谭宗明刚要跑,还好被他拦住了。

“啊。”谭宗明点点头:“怎么了?”

“谭宗明,你躲我们干什么?”凌远最生气的,就是谭宗明对这些兄弟关爱的逃避。

“没有啊,就是累了想回去休息了。”谭宗明揉揉鼻子:“你们知道我现在,不太喜欢人多。”

“谭大哥……”庄恕靠着车看着谭宗明要哭了:“你……”

贺涵终于忍不住,他握住谭宗明胳膊大喊:“谭宗明,你能不能别这样,你才四十出头。你知不知道现在的你像个饱受风霜的老人?你为个死人,值吗?”

“贺涵!”明楼制止贺涵的话,真的重了。

“谭……”

凌远刚要说话,谭宗明手机忽然响了……这声音……

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听错了,这铃声不是谭宗明给洪少秋的专属音乐吗?

谭宗明赶紧掏出电话,屏幕上的来电显示真的是“球球”!这不可能!

“怎么会?洪少秋手机号都是空号了呀!”贺涵说完就又觉得自己说错话了。

“……”谭宗明颤抖着双手,难道真的是,另一个世界打来的?

“接。”明楼抬抬眼镜,帮着谭宗明按下接听键。

“……”双方都是无休无止的沉默。

凌远忍无可忍最先开口:“谁在搞鬼?说话!”

“我的鱼……我回来了。”

熟悉的声音,简单的几个字,惊的大家站都站不稳。

“洪少秋?”明楼深吸一口气:“你是人是鬼?”

“我回来了。”

清晰的声音出现在谭宗明车后,久违的人转了弯出现在大家面前。这个人,也沧桑了不少。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大家完全可以确定,这个不是鬼,真的是人。

“球?”谭宗明不敢相信:“你,你……”

“对不起,骗了你们。其实我,几天前就回来了,选择今天出现。”洪少秋的眼睛格外寂寥:“我被安排假死去卧底,不能告诉任何人,对不起,对不起,鱼。”

谭宗明使劲消化着洪少秋的话,他闭上眼沉默片刻心里真的不敢相信。

“鱼,我回来了,不走了,我们好好过日子。”洪少秋说着走来伸手就要抱住谭宗明,然而意料之外的,扑了空。

谭宗明躲开洪少秋的手臂,他摇着头开门上车,车子很快就开走了。

明楼捂住脸使劲抹了把鼻子,接着转身就挥拳打在洪少秋脸上:“你知不知道他这几年是怎么过的?你知不知道他觉得是自己害了你?洪少秋!”

洪少秋张嘴闭眼:“我……我……我别无选择。”

“你有你的理由。”凌远极速呼吸,这一瞬间真的也恨死了眼前的人:“你知不知道你的家人是怎么看他的?你知不知道你的同事是怎么看他的?你知不知道他自己是怎么他自己的?你知不知道,你是假死,他的心是真死。”

“洪少秋!”贺涵攥紧拳头怒吼:“你不是英雄,你对于谭宗明来说,就是魔鬼!”

洪少秋倒在地上,悲伤地说不出话来。

庄恕靠着墙有气无力地问道:“你不是说过,谭大哥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吗?可他现在……变成了这样啊。”

洪少秋的眼泪决堤而下,是他对不起谭宗明,不过有些东西没有对错,只是因为信仰。


谭宗明把自己关在房里谁也不见,洪少秋给他打电话,他只是看着,不接。

群里一闪一闪的,这个人的头像终于再次出现,只是谭宗明已经没有力气再和他纠缠。

洪大队:鱼,我爱你,只增不减。

洪少秋几乎每天都在说这句话,每句话都是重复这个意思。

谭宗明喝了口酒一阵猛咳轻声一笑。

谭小鱼:我也爱你,但永远回不到过去了,我累了。

洪大队:鱼,别说气话。

谭小鱼:我们完了,三年后的,洪少秋。



(番外一 End )


私心留悬念,他们到底分手没有,就看洪少秋如何重新开追了!我是亲妈!

请暂时忽略老谭他们的搜索能力、推理能力和人脉能力。

番外与正文无关!!!!!!!

番外与正文无关!!!!!!!

番外与正文无关!!!!!!!

重说三。






评论(52)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