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一)



之前说过写初心不负续。

最近欢脱文写多了,那写回正经文吧。❤️

本篇是系列文第六时间线,八鸽故事过去没几天。

同系列文传送门:


系列文第一时间线:【凌远×庄恕】 初心不负


系列文第二时间线:【明楼×贺涵 】大佬,你有点土


系列文第三时间线:【洪少秋×谭宗明】 要个能打的


系列文第四时间线:【荣石×许光明】风之青萍


系列文第四点五时间线:【凌远×庄恕/系列全员cp】 小树魂穿的这些天


系列文第六时间线:【凌远×庄恕】 吾心匪石


正文:

窗外夜色喑哑,看起来将会有场大雨。月亮被云雾笼罩,没人知道天上有多少星辰。总是不会孤单,你看到的光亮,不过是数年前它向人间发来的讯号,实际,它已等你太久。

庄恕靠在阳台仰望这无边寂寥,虽然他不觉得自己是形单一人,但总有些事他觉得不对,尽管做出这件事的人,在他心里永远是对的。

最可怕的事,就是漫漫长夜无法入眠,滴水之声清晰可闻。

庄恕,有的时候你应该在他面前说个不字,不,你没有资格。

这就是庄恕的想法,自重逢以来,一直是凌远在为他做着一切一切,他从来没帮这人做过什么,所以没资格反抗,没资格拒绝,没资格有任何怀疑,这人就是对的。

“凌远……你得睡……”庄恕终于下定决心走回书房,结果就看到熟睡的人,凌远趴在电脑前已经打起了呼噜。

既然这么累,为什么不放弃?

庄恕想不明白,凌远明明说已经放下那些工作想过平凡的日子,但根本做不到。庄恕不想逼他,凌远做什么都是对的。


“这个案子对你来说真的那么重要吗?”

“可以将第一医院,推向高峰。”

凌远曾经,这么回答。


轻轻给这人披上自己最爱的小被子,庄恕抱着电脑走出去,将灯关上,无声无息,就让凌远好好休息吧。

带上门,庄恕挪步到沙发坐好,他喝了口水仔细读着凌远制定的方案。

其实庄恕不是别人以为的那样,只会做手术,他本身的能力很强,只是不争不抢,不想出头,只想安安稳稳,平安喜乐。这样不是很好吗?

深吸一口气,他模仿着凌远的思路开始为凌远续上没写完的计划,他太了解凌远,了解到骨子里。凌远太爱他,爱到骨子里,只是凌远不能放下,这人不仅仅是名医生。

这也算,为他做些什么了吧……庄恕垂下眼睑,已经凌晨一点多了,真是越到深夜,人越精神,想的越多。

他就像有所依托的舟,但愿他的摆渡人,永远不会厌倦。


凌远早上醒来脖子睡得生疼,他从桌子上慢慢爬起来抻了个懒腰,身上的小被子就掉了下去。

熟悉的被子纹路,凌远不禁发笑,他伸手捡起地上的小被子放在鼻尖使劲深吸一口气。庄恕的体香……在凌远的意识里,没有人会比庄恕更香,更好看。光是嗅到这人的味道,凌远都能温柔地发笑,这种笑容,可能对前妻都做不到。

将小被子整整齐齐叠好,凌远走出书房就看到客厅茶几上的电脑和便利贴。

便利贴上是熟悉的字体,那真是这世上最美的字了。

“凌远,我擅自帮你写完了计划,不合适的条目你自己改,别生我气。厨房有保温的早餐,吃了吧。今天你不用去上班,好好躺床上睡一觉,等我回来。^_^”

凌远拿起便利贴有些颤抖,知道庄恕不喜欢参与这些资金项目,他的手,是救人的手,从来不想参与任何无关的东西。但是为了给凌远分担,庄恕竟然亲自打出了一份完整的策划……用了,一夜无眠的时间。

保温炉里的早餐香喷喷的,凌远突然觉得,自己可能一直在逃避,嘴上说着要完全腾出时间陪他,可最终还是负了他一次又一次的期盼。庄恕和别人不一样,他有病啊……他的精神,又能等待自己辜负几次呢……


庄恕开着车,身后一个极速的喇叭声传来,他这才发现差点和人家蹭上。那台车的车主指着庄恕一顿骂,人家都骂完了,庄恕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赶紧对着人家的车牌喊了句:“对不起!”

他已经连续好久睡不着了,凌远最近为了项目忙的焦头烂额,他也跟着着急,整个人反应发慢,呆傻兮兮的。

看着早就开走的车,身后无数人按喇叭让他快走,他这才起步重新开向仁合。

他真的怕,怕不能陪凌远到最后,怕凌远有一天,会厌倦情绪这样反复无常的他。


凌远喝着庄恕准备的养胃粥开心地看着屏幕,庄恕才是天才,只看过凌远弄弄这些东西,帮他养母联系国内医生,写的计划竟然有模有样。

完全不需要改。

凌远兴奋地用手指敲击鼠标,他笑着在策划人里加上庄恕的名字。

凌远、庄恕。

他们在工作上,也能携手前行了。


凌远的策划书被各竞争对手传阅,只差诸位跨界大佬的项目签字了。

背对着桌子的男人摔了计划书:“庄恕,他不是说不会参与吗?”

“我当时也很惊讶,不过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他的加入不会给我们造成任何影响。”

“他父母在国际医疗界势力强大,他掌握了大把资源,你知道这会是什么结果吗?整个城市,整片医疗,就真的会对那凌远俯首称臣!这个凌远,不仅仅是个医生,我和你说过的。”

“那我们怎么办?”

“阻止,想尽一切办法也要阻止凌远、庄恕,立项。”


庄恕傻兮兮地签了自己的名字:“凌远……我什么时候加入你的项目了?”

“你的想法非常好,是你帮我完成后半段的,不加你的名字,我不就是剽窃了?虽然我们不分彼此。”凌远说着单手抬起庄恕下巴吻了上去,霸道强势,庄恕永远不会换气,每次都几乎被吻得晕厥,凌远依然恋恋不舍。

好不容易凌远才下定决心退开,庄恕已经累得瘫坐在椅子上,他大口大口喘气:“圈子里,没人不知道我们的关系,我之前也说过我不会参与的。我怕他们会觉得,我会利用我父母的力量帮你。”

“怕?”凌远翻了个白眼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怕什么?别说,没几个人敢拦我,就是真的拦我,我就有能力,让他的势力,顷刻瓦解。我不是明楼,我也有我自己的手段。”

“凌远……”庄恕低下头:“可是……”

“我坐这院长位置将近二十年了,闯荡医疗界三十余载,早就忘了什么叫做怕。”凌远拍拍庄恕的头发:“我说过,这个项目完成,将第一医院推向高峰,我休假,好好陪你,这回不是假的。”

“其实哪次也不是假的,只是你会有别的事重新去操劳。”庄恕拄着脑袋丝毫不介意:“你永远是对的。那么,凌院长,凌大佬,今晚你想怎么吃呢?”

“你说呢?”凌远扔了策划,随手关灯。







这两天情绪不太稳定,这个其实已经写了几篇了,希望你们喜欢。❤️感谢一路走来,喜欢我文的小伙伴,你们是我写文的动力。

我一直没写特长的,这篇看看每篇热度和你们的喜欢程度,如果大家想看下去,我尽量写长一点,过百?不是不可能。🙈🙈

再次感谢你们,有你们,才有这么多故事。







评论(94)

热度(2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