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有事没事吃颗桃。🍑🍑

东风夜放花千树。🌱🌱

不拆、不逆,相互尊重。

不喜欢就不要看谢谢!

教育人前先照照镜子谢谢!

【凌远×庄恕】吾心匪石(五)



凌远低沉的啜泣声每一下都刺激着在场所有人的灵魂。这个人聪明,他是个天才,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开导,就这样吧,事已至此……只求抢救室里的人儿,平安。

时间滴答滴答地走着,医生护士进进出出,看到自家院长也不敢多说什么,他们浑身是血,凌远一看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蔺晨抱着胳膊最终还是没忍住:“你们西医就是不行,为什么不直接找我?”

“好了,你就不要在这里添乱了!”胡八一推了蔺晨一把,两人找了个位置坐了下去。

凌远瘫在椅子上转着手指上的戒指,眼泪啪啪打在上面,整个人一抽一抽的。

终于,医生带着浑身的血走出,他直奔凌远而来:“院长。”

凌远垂下眼睛张张嘴没有回应。

“院长……”医生叹了口气。

庄恕已经被推了出来,明镜最先扑过去,她看到庄恕一点生气没有的脸,眼泪又止不住地流。

“庄大夫他……”医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你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了。”凌远站起,他跟着庄恕的病床一路走到病房门口:“小恕……”

病床停在凌远身边,凌远轻轻触碰庄恕的脸颊、发丝,他低下头咬牙开口:“凌远哥错了,凌远哥真的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小恕,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

韦三牛、李睿拍着凌远的肩膀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干脆就让人把庄恕推进去,看不见,可能心里还好受点。

明楼他们可不明白医生的意思,许光明拽住医生急切问道:“不是,他到底怎么样啊?”

“救是救回来了。”医生叹了口气:“能恢复成什么样,就不知道了。而且他有抑郁症,药需要停一段时间,这个时期他的情绪会怎么样,也不好说。”

“什么叫做,不知道会恢复成什么样?”胡八一不懂这个,想让医生说明白点。

“他之前受药物影响,内脏受损,本来就没好,这回……”医生也是看都是院长熟人才说的这么直白:“不会恢复成以前那样了。他这条命,是他的意志力捡回来的,其实当时我们都放弃了。对不起,我要回去了。”

“……”贺涵呜呜哭了出声,他和庄恕关系非常非常好,每次见到庄恕状态不好他就想哭,这回更忍不住。

“凌远……”蔺晨走向凌远碰碰凌远的胳膊:“你放心,我给他开药,开最好的中药,很快就能好的!我的中药不伤身,比你们西医的好多了!”

凌远傻愣愣地拳头攥紧再松开,再攥紧再松开:“嗯。”

第一次,没有拒绝蔺晨的中药,只要对庄恕好,什么都要试试。

以后好好过日子,可以吗……

凌远这么,问自己。


“哼,这个蠢货,这么明目张胆去坑凌远……只会自取灭亡!”

“我们怎么办?”

“凌远这回会提起十二万的戒备心,我们,不好办……”

“那个庄恕救回来了。”

“你应该感谢他还活着,他要是死了。今天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会跟着陪葬。”


傅博文、扬帆、钟西北、陆晨曦还有陈绍聪陆续从各自的家里赶来,他们围着凌远问来问去,各个含泪。凌远最后实在忍不住,说庄恕今天醒不了,让他们赶紧离开。

扬帆在临走之前叹着气对凌远说道:“虽然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但是老庄那边肯定会知道。”

人家把儿子托付给自己照顾……凌远,你倒好,给人家照顾成这样……

凌远将脸埋在手心里,庄恕真的是从鬼门关抢回来的……以后随时有可能出事,这都怪自己……

那个人,是他的命!如果庄恕真的有事,凌远会马上跟去,真的会。

明楼抱着胳膊,他们几个人都没法安心休息:“凌远,以后我们一起照顾他。”

“没错。”谭宗明蹲下拍拍凌远的肩膀:“一开始是我们四个人,现在是我们十个人……风风雨雨生生死死,一路走到现在。上天是眷顾我们的。”

“……”贺涵看看凌远并不打算说话。

“他说的没错啊,庄儿救过那么多人,老天也会帮他的。”洪少秋笑了笑:“凌院长,他会挺过去的。”

“好了好了好了,别这么伤感。”荣石和许光明看看窗子里的庄恕:“不是都没事了吗?凌远,你……”

“庄儿什么时候能醒啊?大姐担心坏了,吃了不少药。”许光明也急得两个眼睛肿成铃铛。

“我就看不惯你们西医这么麻烦,把庄儿交给我吧,我肯定能治好他!”蔺晨伸出拳头,其实也是在给自己打气。

“胖子有个远古长命锁,等哪天我给取回来,庄儿带上肯定长命百岁。”胡八一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就说宝贝吧。

凌远抬起眼睛打量大伙儿,他微微一笑,笑的比哭都难看:“谢谢你们,今天的事,是我的错……责任在我。不管小恕以后会怎么样,我们都感谢你们这些最好的兄弟,再难,我相信,他都会走过去的,一定会的。”

“哎呀,这可不是你的说话风格!”贺涵也不打算再埋怨凌远,他擦着眼睛咬紧下唇:“是你们四个那时候给了我一个家,恕教授是这家里最单纯的烛火,我真的很喜欢他。”

这话要是放在平时,凌远肯定不会饶了贺涵,但是现在,凌远是真的感激,感激贺涵,感谢所有人。

“我们是亲人啊。”

所有人都是。


“小恕,你再不醒,胡子都长出来了。”凌远给庄恕擦着脸,庄恕已经昏迷五天了,医生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过来,这人体质太差,能活下来真是奇迹。

“小恕,你特别喜欢吃的那个虾,我学会了,以后不用你自己做,凌远哥给你做,好不好?”凌远摸着庄恕的脸颊,他的心一点不比庄恕身上疼的少。

“小恕啊……你再不醒,我岳母大人可能就要踩着拖鞋杀过来了。你忍心凌远哥被你养母弄死吗?”养父母已经打过电话了,不过两人岁数都大了,不能看着自己孩子这个样子,他们都相信凌远,一定会照顾好庄恕的。

“小恕啊,凌远哥五天没碰你了……你真的忍心吗?我要憋坏了!”凌远摸着庄恕的脖子轻轻一掐:“醒来吧,好吗?”

洪少秋在沙发上坐着,他眨了下眼睛很是感动:“师傅你……”

谭宗明给了他一拳,洪少秋就闭了嘴。

“小恕啊……你醒来吧,哥求你了,小恕!”凌远趴在庄恕身上痛苦哀嚎:“哥不能没有你,听不见你的声音,哥和死了没有丝毫分别,你躺在这里,我就是鬼,只有你好好的,我才是活人!小恕,就当是为了我好不好?你快点醒来吧……我就想听你每天叫叫我,看我一眼就行,小恕……我爱你……”







院座,你的小恕听到了。







评论(48)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